1. 布拉奇(Andray Blatche)之前曾公開的在邁阿密一間名為Cameo的夜店主持一個名為"Lapdance Tuesday"的派對,而這舉動當時也引起了巫師老闆Ted Leonsis的不滿: "巫師團隊的成員與這種事情有牽連是不被允許的。" 不過日前受訪時布拉奇覺得大家對於這件事都反應過度了: "為什麼大家都要對我辦派對這件事大驚小怪呢? 我在D.C.的時候常舉辦派對也沒出什麼問題。我去邁阿密的時候球季都已經結束了,只是參加個派對也中槍。這實在是太扯了。如果我到邁阿密不能夠參加派對和朋友們同樂,那還能做啥?" 不過其實今夏他在邁阿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進行自主訓練: "我已經25歲了,也在聯盟中打了6年的球。現在我的確切目標是成為一位全明星球員,而要達成目標我必須做出一些改變。我減少了和一些朋友來往的時間,並花更多時間與了解什麼事對我才是有益的人相處。很抱歉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領悟到這點,但基本上這就是我成長過程中的一環。"


2. 在Jerry West近期將出版的自傳中他提到了自己跟禪師(Phil Jackson)的關係並不是很好: "其中Phil(Jackson)讓我不高興的一點是他的辦公室明明就在我的辦公室附近,但他早上來的時候都直接路過並走進他的辦公室,從來沒有跟我打過招呼。之後他會解釋道他希望能夠劃清自己地盤的界線,且他是個一大早到辦公室的瘋子,但我知道不僅僅是因為這樣而已。毫無疑問的Phil跟我完全沒有交情,且他對我一點尊重也沒有。"

3. 喬神(Michael Jordan)因為先前向澳洲當地的報紙發表了稱讚柏格特(Andrew Bogut)的言論而被聯盟處以$100,000美元的罰款。

4. 甜瓜(Carmelo Anthony)擊敗了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波許(Chris Bosh)和炎帝(Dwyane Wade)並成為紐約時尚週出席了最多場時裝秀的球員。

5. 兩千萬(Rashard Lewis)認為資方不應該就合約的問題而責怪球員: "你們該去跟老闆說講,是他開這個合約給我的。球員本身並不會和球隊商議合約。我只是待在家中然後我的經紀人打電話給我:"我有一筆大約。" 我不可能跟他說: "算了,我覺得太多了,你跟他們談談看能不能再減個兩、三千萬。" 不過他也表明了全力支持球員工會的立場,並願意做出犧牲: "我願意犧牲我的薪水來換取一個合理公平的方案。"


6. 勞資協商的結果曾一度露出曙光,但上週的會談後球員工會執行董事Billy Hunter卻表示雙方回到了6/30封館前的原點。Hunter說雙方最主要的意見分歧還是在於經濟以及球隊運作系統這兩大層面: "我們已通知球員在雙方達成共識前他們可能得休兵半個球季左右。" 此外Hunter也認為資方內部的意見就已經不一致,他們自己就花了一半以上的會議時間進行討論。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表示: "在某些觀念上各隊的老闆還是持有不同的意見,但整體而言大家都希望有一個能夠讓30支球隊公平競爭的系統。" 而對於強制薪資上限(hard cap)Hunter的想法是: "採用這個政策就代表簽非保障約的球員只要在球隊心血來潮下就有可能被掃地出門,所以我們不可能接受。"

本週五雙方又進行了一次6小時的會談,但依舊沒有進度,且雙方也沒有再安排後續的會議。週六聯盟決定取消訓練營以及前兩週的季前賽。


7. 消息來源指出阿泰(Ron Artest, aka Metta World Peace)8歲的女兒Diamond Artest跟他最近剛換新名字的老爸說她願意跟老爸一樣成為"World Peace"家族的一員。無論小Diamond何時決定針對改名一事進行法定的程序,阿泰都已做好了在文件上簽字的準備。

8. 丁尺(J.R. Smith)正式與CBA的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簽下了一年合約,而馬丁(Kenyon Martin)也和新疆廣匯簽下了一年合約。加上先前的錢德勒(Wilson Chandler)金塊總共有三名球員到中國打球,本季將無法歸隊。另外泰老嬸(Ty Lawson)選擇到立陶宛打球,尬你那裡(Danilo Gallinari)也回到了他原本的義大利球隊Olimpia Milano,不過若封館結束他們是可以回到NBA打球的。

9. 大米(Brad Miller)談論曾在國王和火箭帶過他的灰狼新任教練矮豆人(Rick Adelman): "他是位不需多言的人,這不是他的個性。當我們在沙加緬度贏球的時候,不管戰績是好是壞他的反應都一樣。但他一旦開口的時候,你必須仔細的去聆聽並了解他在說什麼。我知道一件事: 若你不能夠把球打好的話,你就不會上場。他讓教練和球員之間建立起互信的關係,他期望你會做好你的工作。這傢伙是名貨真價實的教練。"

10. 據報導指出雖然笑笑湯(Isiah Thomas)目前在球隊中並沒有正式的職位,但好友尼克老闆James Dolan在許多的決策上還是聽從他的建議。曾協助尼克簽下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和交易來甜瓜(Carmelo Anthony)的他目前正致力於讓蜂王(Chris Paul)加入尼克。

11. 奈許(Steve Nash)表示他希望能夠對國家隊有更多的貢獻: "這是我的祖國,而且我也參與了13年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貢獻。" 對於人們質疑他今夏為何不為國出征他解釋道: "今夏我是想要出賽的,但實際上我整個夏天都在進行傷勢的復健所以沒有辦法打球。若我百分之百的健康,事先體認到封館可能會拖到11或12月然後他們有跟我聯繫並告訴我他們現在的計劃,我會很樂意出賽的。"

12. 封館讓一些球員開始節省不必要的花費,但對於已簽下大約的鷹王(Joe Johnson)似乎沒有影響。日前受訪時他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新鞋"櫃": "我想要展示我所有的球鞋,所以建造了這個500平方英尺大的房間。我只是覺得這是個很酷的點子,看起來就像個博物館一樣。在門口我設下了指紋辨識器以確保只有我才能進這個房間。我大部分都穿Air Jordan品牌的鞋。所有的品牌代言球員都是Michael Jordan親自挑選的,所以很難拒絕他。這裡的436雙球鞋大部分都沒穿過,但我終究會將他們全部穿上的。"


13. 猶記得2009年的時候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在健身球(stability ball)上舉啞鈴時因為健身球突然破掉而受傷,而日前他向這款健身球的製造商提出了告訴。

14. 舞藝高超的大歐(Shaquille O'neal)表示他不會參加電視節目"Dancing with The Stars": "不,我永遠不會參加Dancing with the Stars,因為我是個忠於原創的人。已經有太多人參加過了。我應該會做點不一樣的事。"

15. 最近布拉奇(Andray Blatche)召集了隊友們一起進行練習。他說事前他已經取得了球隊半數以上的人的同意,但上週練習正式開始時卻只有Hamady N'diaye和Chris Singleton現身: "我們原先已約好了半支球隊,但當拉斯維加斯的Impact Basketball Competitive Training Series同樣定在這個星期後很多人就改變了主意。" 最後也有一些人選擇進行自主訓練,但布拉奇還是很高興能和N'diaye以及Singleton進行了三天的訓練。

16. 據消息來源指出日前聯盟和裁判團隊已針對新的集體勞資協議(collective bargain agreement)取得了共識。

17. 勇士的新教練Mark Jackson已經為球隊設下了非常遠大的目標。日前勇士在Oracle Arena舉辦了一個約3,000名球迷出席的活動,而在活動的過程中Jackson表示: "當我們成為一支打進季後賽的球隊時大家不用起立為我們鼓掌,因為這支球隊並不會一起這樣做。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在球館內掛上總冠軍的旗幟。"


18. 雖然NBA 2K12表明2011年選秀的球員不會出現在遊戲中,但卻新增了一項非常特殊的功能 - 那就是遊戲中選秀會的第一輪將會有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的全程語音呈現。

19. 當博格斯(Muggsy Bogues)於2001年退休時他人在小牛且還剩下三年的合約,但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並沒有將他買斷且還付清了他剩餘的合約。直到十年後博格斯還是非常的感謝庫班: "我從來沒有見過Mark Cuban先生,但我總是告訴人們我有多麼感激他。當我的母親去世時我還剩下三年的合約,但我已做出了離開球場的決定。他能夠輕易的將我買斷,但他選擇付清合約且沒有為此感到後悔。我從來沒有機會向他親自道謝,但我真的很感激他。"

20. 雖然以籃球為職業,但其實傑佛遜(Richard Jefferson)最熱衷的運動是賽馬。以下是他接受美國純種馬賽馬協會(National Thoroughbred Racing Association, NTRA)訪問時的部分節錄:

希望能在賽馬中多看到的項目: 季後賽。
希望能在賽馬中少看到的項目: 持續一整年的賽事。
個人在賽馬時最光榮的一刻: 在Del Mar的開幕賽賭superfecta並成功贏錢。
P.S. supefecta為超級正序連贏賭,是一種賭博方式。下注者必須按照順序排出率先跑完的前四名參賽者才能夠贏錢。
最想一起共進晚餐的賽馬選手: Bob Baffert

21. 週一芝加哥小熊在主場迎戰休士頓太空人,而當天柯佛(Kyle Korver)在芝加哥的棒球場Wrigley Field當了一天的場地負責人。其中有部份時間他也在看台上擔任販售點心的小販。

22. 前NBA球員麥肯特(Rashad McCants)日前受訪時表示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他才會考慮重返NBA: "唯一讓我回到聯盟中的方法就是跟Kobe Bryant同一隊。除了Kobe Bryant外,沒有人會和我有同樣的思考模式。過去我和他都因為同樣的原因而備受譴責,因為我試著讓自己朝著他的路線發展。差別只在於我身處一支比較差的球隊。"



23. 日前受訪時對於回到NBA執教一事教皇(Jerry Sloan)表示: "我認為你不可能永遠都說不,但現在我肯定沒有在為這件事煩惱。我想我總是能為自己找些事情來做。" 但他的老婆Tammy Sloan卻不這麼認為: "我看不出他會一直保持退休的狀態,我想這不會發生。他在伊利諾的農地時過得很好,可以自得其樂一整天。他會早上五六點起床處理一些瑣事。但在猶他的時候他無聊到爆了。他會去健身和散步,但他還在尋找其他可以讓他忙碌的事。" 事實上今夏一度在尋覓教練的球隊 - 包含勇士、灰狼、溜馬、活塞、暴龍、火箭和湖人等都曾與他聯繫。

24. 球員工會執行董事Billy Hunter日前在受訪時提到了飛俠(Kobe Bryant)願意在封館期間提供有需求的球員經濟上的支援: "我知道Kobe(Bryant)有在密切關注同事的情況並願意提供經費來幫助其他人度過這個難關,他和其他人也已準備好借款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25. 一個月前曾提到雷帝(Kevin Durant)將參與電影的演出,而現在已知道這部電影名為"Switch"。劇情為雷帝在因緣際會下將自身的籃球技能都交換給了一名年輕的球迷。這名球迷成為了他高中球隊的球星,但雷帝和他的雷霆隊卻只能束手待斃。隨著季後賽逼近,他們必須在球季結束前找回讓雷帝復功的辦法...


26. 老巴(Charles Barkley)被Rolling Stone雜誌評選為11位最佳電視人物之一。


27. 泰老嬸(Ty Lawson): "超爽的!到立陶宛打球還送新車!"

28. 週四姚明和知名英國企業家Richard Branson出席了一個在上海的會議並希望大家能夠不要再食用魚翅。

29. 世界和平哥阿泰(Ron Artest, aka Metta World Peace)曾立志要從拍賣2010年冠軍戒的所得中捐出超過$500,000美元,而週四他捐了$285,000美金給全美的精神醫療機構: "當我還是個小男孩時就有在接受心理諮詢。我的母親幫了我很大的忙,在我13歲的時候她就意識到我需要幫助。她知道我經歷了很多事。目前美國在心理健康這方面有很大的問題,從小男孩不知道該如何當一名好父親或哥哥以及榜樣到暴力等方面都是。"

30. 義大利的球隊Virtus Bologna向飛俠(Kobe Bryant)開出了一季670萬美元的條件。除此之外Virtus Bologna也開出了另外三種條件,分別為兩個月、一個月以及每場比賽支薪的合約。據計算每場比賽支薪的話飛俠一場比賽可進帳$739,640美元,且所有的合約都保證只要封館一結束飛俠就能夠回到NBA打球。


31. 據富比士的報導估計去年喬神(Michael Jordan)靠和Nike、Gatorade、Hanes、Upper Deck、2K Sports和Five Star Fragrances的代言合約就進帳了約6,000萬美元,此外他還是5家餐廳和一家汽車經銷商的老闆。現役的運動員中只有老虎伍茲(Tiger Woods)的收入比他高。


32. 星海籃球雙棲的海沃德(Gordon Hayward)

33. 你夠Nash嗎?

34. 史塔克斯(John Starks)為福特和林肯汽車專賣店代言

35. 姚明退休致詞稿第一版

36. 老巴(Charles Barkley)高歌Frank Sinatra的"My Way"

37. 阿泰(Ron Artest, aka Metta World Peace)第一也是最後一支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

 

38. 日前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孩Ojay Harris家裡的籃框遭竊,而溫馨的七六人團隊決定雪中送炭

39. 會投籃的機器人

40. WNBA球星Cappie Pondexter和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放對

41. NBA on NBC主題曲吉他教學

42. 麥當勞表示: "LeBron James贏得七個總冠軍的機率是..."

想看更多 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48qzZT4Rj24"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