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All Star Game

jlin-asw-rising-stars-roster 

Kobe-Lin 

拍照


賽前專訪

快樂的賽前練習

補刀黑色油頭(Shaquille O'neal, aka Black Pat Riley): "他沒來練習阿。"

妙傳葛麗芬(Blake Griffin)

射得很遠

挑戰籃板後投籃的金氏世界紀錄

我可以請你吃乖乖...

2/24

在熱火雙衛查莫斯(Mario Chalmers)和柯爾(Norris Cole)的嚴密看管下,林書豪面對熱火全場出手11次僅命中1球,繳出8分、6籃板、3助攻、3 抄截外帶8次失誤的表現,尼克也以88-102敗陣: "這是一次很艱難的學習經驗,我不記得還有哪一場比賽跟這場一樣連運球都很困難的。" 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 "每一天都要當彼得潘是很困難的。他只是今天狀況不好,他會恢復水準的。他完全沒有氣餒。" 炎帝(Dwyane Wade)說: "首先,他的確名副其實。我們知道防守他會是件困難的工作...他是名很好的球員,但我們對他施加了很大的壓力,做得很成功。" 小皇帝(LeBron James)表示: "他是名很棒的球員,而他們也會有一些很不錯的表現。但對我們而言,我們上場並掌控整個局面。"

2/23

尼克以99-82大敗老鷹。林書豪繳出了17分、2籃板、9助攻以及2抄截的成績,幫助球隊拿下甜瓜(Carmelo Anthony)歸隊後的第一勝: "目前隊上有很多得分手,所以我必須將球傳到他們的手中並讓他們有出手的機會。這些成員歸隊後我並不需要和以往一樣出手這麼多次。"

2/21

尼克以92-100敗給了籃網。林書豪雖繳出了21分、7籃板、9助攻和4抄截的成績,但對位的小胖(Deron Williams)三分球投14進8,攻下了38分: "我想我在防守這方面沒有提供球隊足夠的能量。很明顯的,讓Deron Williams攻下了三十幾分的情況下我們是沒辦法贏球的。所以我需要在場上提供更多的能量,整支球隊都需要更多的能量。我想到頭來這就是我們所欠缺的東西。" 對林書豪復仇成功讓小胖感到很滿意: "我們確實很看重這一場比賽,我想整支球隊都一樣。我知道我個人很重視,因為這件事一直存在於我的腦海中。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的。我其實不太看運動,也沒有看太多比賽,不過我會看Twitter。人們會tweet我,然後每三行我就會看見Jeremy Lin摧毀了Deron Williams。所以我確實因為第一場比賽的內容受到了冒犯。"


某台灣記者(1分25秒處): "...today you lost to the no good team."

2/20

尼克以104-97擊敗了小牛。林書豪繳出了28分、4籃板、5抄截以及生涯新高14助攻的成績: "我們挺身而出,並維持了球的流動性。大家在場上都有貢獻,記分板記錄的是每一個人在場上的效率。如果我們能在進攻的同時擁有這麼多種的武器,那麼一定能 夠開創出得分的機會並把握住它。" 林書豪也非常景仰小牛的控衛接生小孩(Jason Kidd): "我很欽佩他,他整個生涯我都有在看他打球。比賽的途中我們有聊天,他希望我繼續努力並建立好這支球隊。他給了我很多過來人的建議,我也很謝謝他。" 接生小孩說: "他接受了(Mike)D'Antoni的進攻戰術,而在場上他看起來有點像Steve Nash。"

爆紅的他也請求台灣媒體給予他在台灣的親屬一些隱私空間: "對於台灣的媒體我有一個特別的請求,那就是希望可以留一些空間給我的家人。因為現在他們沒辦法在不被質問和跟蹤的情況下去工作。我只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我 在台灣的親屬們的隱私。希望大家都可以接收到這個訊息,因為他們需要過自己的生活。"


2/18

尼克以85-89惜敗黃蜂林書豪繳出了26分、2籃板、5助攻、4抄截以及生涯新高9次失誤的紀錄: "這次的責任絕對應該是由我來扛,而我也能接受我的表現可說是乏善可陳在處理球這方面太不小心了當主要的控球者出現9次失誤時是沒辦法贏得比賽的謹慎的處理球並且控制比賽的局面算是我的責任過去的7場比賽大家都給予了我應得的稱讚"


2/16

尼克以100-85輕取國王。林書豪全場僅出手6次,攻下10分並送出了生涯新高的13次助攻: "身為一名控球後衛,我出手的次數算蠻多的,而這不見得是件好事。我想我的工作應該比較傾向於分球,並讓隊友找到進攻的節奏。" 對陣林書豪的埃文斯(Tyreke Evans)表示: "感覺就像是重新面對太陽隊。他們的命中率很高,感覺今晚他們幾乎每投必進。"

2/15

jeremy-lin-buzzer-beater-514.jpg

今日尼克靠著林書豪於最後0.5秒投進的三分球以90-87絕殺了暴龍。在林書豪執行最後一擊前丹東尼拒絕喊出暫停,他認為這只會讓暴龍有時間部署他們的防守。他也稱讚了林書豪在關鍵時刻的冷靜和自信: "你只能在場邊觀賞然後讚嘆。他最後只留下了0.5秒。他對這球非常有自信,沒有試著去搶籃板或者有其他的舉動。球就這麼進了籃框。" 當球入網後,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和拳王(Tyson Chandler)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 "接著我們就擁抱彼此然後在半場跳舞,彷彿像是贏得了總冠軍一樣。他打球的方式讓我為之驚嘆,直到現在都還是有點吃驚。" 負責防守他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說: "我以為他要切入,所以試圖讓他從左邊走,但他投進了漂亮的一球。" 暴龍教練Dwane Casey表示: "這小子投進了很棒的一球。(Jose Calderon)必須給他一點空間,否則就讓出了一條切入的路徑,而他投進了有難度的一球。" 隊友傑佛利斯(Jared Jeffries)說: "他每晚都持續讓人驚艷。他每一場都在進步,為了幫助球隊贏球所做的事也越來越多。你沒辦法對一名身處這種狀況下的小夥子有更多的要求了。" 林書豪本人則是感謝教練和隊友的支持: "我很感謝教練和隊友的信任,在最後關頭將球交到我的手上。我喜歡這種感覺,我充滿了感激。" 今天攻下27分的他生涯前五場先發合計攻下了136分,打破了大歐(Shaquille O'neal)所保持的129分紀錄。

linstat.jpg  

感想: 這是上帝寫的劇本,阿門

P.S. 看到絕殺我心中的OS跟這位舉的牌一樣...

eo4lin.jpg  

林書豪絕殺暴龍

Phantom: Linsanity vs The Black Mamba

jeremy-lin-sports-illustrated-cover.jpg  

今日名言:

"我回頭看了教練好問他是否可以進行單打。"

--- 出自林書豪,談論最後一擊前回頭看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的舉動。

"I looked back at him to ask if I could get an ISO."

lintwitter.jpg 

2/12

週五在延長賽以88-87擊敗超賽的賽後,飛俠(Kobe Bryant)在受訪時被問到了下一場即將面對的對手林書豪。不過當時他顯然對這名後起之秀不太了解: "我知道他是誰,但不太清楚他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我連他做了哪些事情都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你們在談論的事,不過我今晚會花時間去了解一下。我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 這個年輕人是誰? 我是有聽過他,不過他最近做了什麼? 他是拿了大三元還是怎樣嗎? 他目前場均28分和助攻? 如果他表現優異的話,那麼我必須想辦法應付他。"

138693133_crop_650x440.jpg  

隔天林書豪攻下了生涯新高的38分,帶領尼克以92-85擊敗了湖人。現在飛俠認識這名不久前還得睡在哥哥家裡沙發上的小夥子了嗎? 林書豪笑道: "我想你得去問Kobe。但其實我被撞倒在地上時他有拉我起來,所以我想他現在知道我是誰了。" 而在交手過後飛俠也給予林書豪很高的評價: "他打的非常出色。如果他過去三、四場都是這樣的話,那麼這是很了不起的表現。我們看了他的錄影帶,並想出了我們認為可以用來對付他的方法。但他今天把握住了跳投的機會,並切過我們的後衛進到禁區中。我們的方法效果不彰。"

jeremy-lin-couch-530x632.jpg

P.S. 傳說中的書豪沙發

飛俠也沒有要給林書豪任何的建議: "我才不會給他什麼見鬼的建議,他對上我們都拿了快40分了。"

有些人認為是丹東尼(Mike D'Antoni)的戰術體系才得以讓林書豪在場上盡情的發揮,但過去曾擔任丹東尼進攻發動機的奈許(Steve Nash)認為人們不應該懷疑林書豪的能耐: "聯盟中的每一支球隊都會執行擋拆,所以我不了解為何你會因此去質疑他。無論如何,他的表現都非常的出色。"

前四場先發合計共攻下109分的林書豪也打破了戰神(Allen Iverson)的紀錄,成為自1976年ABA和NBA合併以來前四場先發攻下最多分的人。對於林書豪的表現唯一可雞蛋裡挑骨頭的地方就是他的失誤次數。ESPN的專家Chris Palmer表示: "雖然我很不願意這麼說,但林書豪簡直是個失誤機器。在過去先發的四場中,他場均發生了5.5次失誤。" 不過瑕不掩瑜,相信再給他多一點時間,林書豪便能夠改善這個問題。

jeremy lin first 4 starts.JPG  

 

linsanity_tee_m.jpg

 

信奉基督教的林書豪表示同樣身為虔誠教徒的丹佛野馬四分衛Tim Tebow給予了他很多的啟發: "因為他較為極端的形象給予了我很多的啟發,不過我認為他在受訪時說的話以及面對比賽的方式相當不可思議,因此也十分的尊敬他。我希望能在慈善以及非營利活動這方面仿效他,並學習他在場外影響人們的方式。我想這是他給予我最大的啟發。"

林書豪vs金童(Ricky Rubio)

林書豪之歌

林書豪的運球訓練

你是我的林書豪

2/10

Lin title.jpg  

昨日林書豪攻下了23分並送出了生涯新高的10次助攻,帶領尼克以107-93擊敗了巫師。第三節時他演出了生涯中的第一次灌籃: "我想在那一瞬間他們的防守亂掉了,因此我成為了無人看守的狀態。" 這一記灌籃也給了隊友拳王(Tyson Chandler)一個驚喜: "我不知道他能夠灌籃。當他試圖灌籃時我還心想: "Jeremy不要,上籃把球放進就好。" 然後他就突然把球灌進去了。當時我大概和全場的觀眾一樣興奮。"

lin dunk.jpg  

林書豪不僅在開場的球員介紹時獲得了最大的歡呼聲,比賽結束後全場球迷也在呼喊著他的名字: "就像我上一場賽後說的,我完全沒有想像過這樣的場面。感謝他們到場並給予尼克強力的支持,我們從他們獲得了很多的能量。"

Lin1.jpg 

lin8.jpg  

Lin2.jpg 

Lin4.jpg 

Lin5.jpg

Lin6.jpg 

Lin7.jpg 

尼克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也稱讚他的子弟兵: "他將一切都變的很簡單,而圍繞著他身邊的球員們便依照我們所希望的方式在打球。我想他是貨真價實的。他的視野、速度以及解讀比賽的能力都不會改變,我想只有進步的空間。" 

巫師教練Randy Wittman則是從他兒子Ryan Wittman那裡認識了林書豪。就讀康乃爾大學的Ryan Wittman和大學時的林書豪交過手,而Randy Wittman在比賽進行的過程中收到了他兒子的簡訊: "他說他們面對林書豪時的防守比我們今晚還要好。我在比賽結束前就已經收到了這封簡訊。他對老爸還真好阿。"

繳出生涯第一個雙十成績的林書豪也讓他成為了尼克本季第一位完成20分和10助攻記錄的球員。上一個達成此記錄的尼克球員是去年3月18號的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過去兩場分別繳出28分、8助攻以及23分、10助攻的他也成為了少數頭兩場先發皆能夠拿下20分以及8助攻的球員。上一位有此表現的球員便是小皇帝(LeBron James)。

lin stat.JPG  
林書豪最近的亮眼表現也讓去年12月為了追求大懶伯(Samuel Dalembert)而釋出他的火箭總管Daryl Morey在推特(Twitter)上表達了他的懊惱: "我們應該要留下他的,不知道他這麼出色。任何說他了解林書豪的人都誤導了我...最後,我還是為他感到高興。一名非常努力和謙卑的球員。他擁有光明的未來。"

2010年曾提供一紙保障合約給林書豪的小牛Donnie Nelson說: "當我們開出一年保障合約的條件給他時,就以為他是我們的一員了。不過任何地方都比不上家鄉。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小控衛。Jason Kidd、Steve Nash和J.J.(Barea),他們都有個人的特色。J.J.比較算是得分型的控衛,而Jason明顯是那種一生只能碰見一位的名人堂球員。至於Jeremy的話,我真的很喜歡他解讀比賽的能力。他就像是塊久藏在哈佛,尚待琢磨的璞玉。"

本季訓練營開始時勇士為了追求喬丹(DeAndre Jordan)而釋出了林書豪。不過最後喬丹選擇與快艇續約,而勇士也簽下了灌籃王(Nate Robinson)來填補林書豪的空缺。不過在看到他最近的表現後勇士教練Mark Jackson卻表示他不後悔當時的決定: "到頭來,Nate Robinson還是有幫助我們贏球。這樣的比較是不公平的,因為這並非一個Jeremy和Nate兩者二選一的狀況。我們簽下了Nate,而Steph(en Curry)因傷不能出賽,因此我們在控衛這個位置需要支援。"

Lin3.jpeg  

最後大家來看看林書豪和好麻吉田野(Landry Fields)所獨創的賽前打氣動作吧!

jeremy-lin-landry-fields-handshake.jpg 

首先在擊完掌之後,田野運用手勢做出了一本書,而林書豪也作勢翻閱它。接著兩人摘下眼鏡,並將其妥善的收好。哈佛(林書豪)加上史丹佛(Landry Fields)的畢業生,這應該是聯盟史上學歷最高的後場組合了吧XD

大家一起期待明天林書豪的表現吧!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