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週日公牛雖以103-91擊敗七六人奪得季後賽首勝,但玫瑰(Derrick Rose)卻因為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而宣告報銷。得知消息後炎帝(Dwyane Wade)表示: "很顯然的,當你失去一名聯盟的MVP時,情況會變得不太一樣。很遺憾發生了這種事。" 小皇帝(LeBron James)說: "很遺憾他受了這種傷。我現在擔心的是尼克,而不是公牛。" 對於他在大局底定時還決定讓玫瑰上場的調度,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做了以下的說明: "他必須要上場,而且我讓他休息到第四節剩下7:52的時候。他必須要上場並致力於比賽的收尾,幫忙穩住這場勝利。我們的球隊在這方面做的並不是很好。當時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RIP(Richard Hamilton)和滷蛋(Luol Deng)也贊同主帥的想法。RIP說: "七六人的氣勢打起來了,而在季後賽時你絕對不會想幫助一支球隊建立信心。所以當先發在場上而對手落後時,你必須想辦法壓制住他們。你不能讓他們藉由一波攻勢而打出士氣,所以在場上我們需要可以得分的人。" 滷蛋表示: "我不知道疑問從何而來。這是季後賽,你只是想要上場並穩住勝果。就算我們領先,但我們還要面對他們三次。當時他表現得不錯,我們也希望他能夠找到自己的節奏。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疑惑的。"

rose 

感想: 玫瑰可能忘了安太歲...

2. 昨日雷霆靠著雷帝(Kevin Durant)於最後1.5秒命中的跳投以99-98絕殺了小牛。雷帝表示: "這是季後賽。無論最後是以什麼方式完成的,你都得去做。" 當時負責防守他的馬力安(Shawn Marion)說: "我已經全力纏住他了,他連瞄籃框的機會都沒有。他只是將球往上拋,在籃框彈了一下然後就進去了。" 哈登(James Harden)認為: "這是個很棒的跳投,它挽救了這場比賽。我覺得我們打得並不好...但他在最後關頭救了我們。" 最後5分鐘攻下了11分的司機(Dirk Nowitzki)坦言這場敗仗很讓人沮喪: "這很難受,絕對是最令人難受的一場敗仗。但如果一支球隊能夠克服這一關,就代表他們很有經驗。我們絕對擁有許多見識過大風大浪的年長球員。"

感想: Kobe: 你也懂劇本? Durant: 略懂

3. 今日超賽於首戰以74-83敗給了老鷹,軟豆(Rajon Rondo)也在比賽的最後41秒因為和裁判Marc Davis有肢體上的接觸而被驅逐出場: "我不是故意要用胸膛去撞他的,但事情看起來就是這樣。顯然我對當時的吹判很有意見,所以向裁判說了一些話。第一個技術犯規是我應得的。在我走向他的途中,我認為他停下來了,於是基於慣性我就撞了上去。我甚至認為自己絆到了他的腳。" 軟豆之後恐怕也得面臨禁賽的處分。

感想: 軟豆: 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是往前站了一點...

4. 雖然第三節打完後快艇還落後21分,但CP3(Chris Paul)拜託教練Vinny Del Negro讓他第四節繼續上場。最後他成功率領快艇完成季後賽史上最偉大的逆轉秀之一,以99-98擊敗了灰熊。CP3表示重點在於相信自己: "很不幸的,這就是我們今天打球的方式。我們在前三節被痛宰,想要於第四節挺身而出來證明自己,而今晚我們找到了贏球的方法。" 葛麗芬(Blake Griffin)說: "我想我從來沒有參與過這樣的比賽,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快艇第四節一波26-1的攻勢中,連續投進了三顆三分球的楊格(Nick Young)無疑是最大的功臣之一: "這太瘋狂了,這是上帝的祝福。這顯示了我們是多麼努力的在奮戰,這個團隊是如何重整旗鼓並在最後關頭成功阻擋對手。" 最後絕殺失敗的蓋伊(Rudy Gay)表示: "很明顯的是我們讓煮熟的鴨子給飛了,大家都很沮喪。當然我們還處於備戰的狀態。這是個很長的系列賽,而我們也做好了奮戰的準備。這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得努力拼戰。" 遺憾的是巴特勒(Caron Butler)因為左手骨折退場,至少得休養一個月。

感想: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5. 今日對戰金塊時霸男(Andrew Bynum)繳出了生涯首度的大三元(10分、13籃板以及平季後賽紀錄的10阻攻),被隊友米勒(Andre Miller)冠以響尾蛇稱號的阿福羅(Arron Afflalo)今日也無法有效阻止黑曼巴(Kobe Bryant),被他攻下了31分,於是首戰金塊便以88-103敗下陣來。對於自己的表現霸男表示: "阻攻是我唯一有機會達成大三元的方式。如果我在防守端有出色的表現,我們就能夠贏得比賽。在防守方面我會繼續積極的挑戰他們的出手。" 不過對於霸男的驚人紀錄金塊教練George Karl卻有話要說: "沒錯,他打出了出色的非法防守。我記得我們只獲得了一次非法防守的吹判,但我大概看到了30次。" 黑曼巴則是對Karl的評論一笑置之: "他當然會這麼說。"

感想: 閻總表示: 黑哨

6. 雷槍(Ray Allen)表示球季結束後他將需要進行手術來移除自己右腳踝內的骨刺: "我知道很微弱,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疼痛。這樣感覺會比較好。若可以的話,我會選擇明天就進行手術。如果現在是季初的話,我一定會動手術。和幾位醫生談過之後,手術是無法避免的。" 

感想: 射鷹需配雷槍

7. 週日面對熱火的首戰前林書豪在球場進行了約三小時的訓練。除了跑步、切入以及變向移動的訓練外,他也和助理教練Kenny Atkinson進行了一對一的訓練。這代表林書豪的復原情形比原先預期的進度要快。而在香波(Iman Shumpert)因左膝前十字韌帶以及半月板撕裂預計休兵6-8個月以及大鬍子(Baron Davis)為背傷所苦的情況下,他或許有可能視情況於季後賽第一輪復出。他說週日的訓練讓他感覺不錯,但今日膝蓋的酸痛讓他於復出的進度上又退了一步: "現在我們就是每日觀察它的狀況,因為不知道膝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在排除第二和第三戰復出的可能性後,對於下週一的第四戰他表示: "我並不想要做出任何的承諾,因為我不確定到時候感覺如何。如果我今天狀況不錯的話那麼可能性會比較高,但我覺得並沒有這麼樂觀。"

感想: 你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

8. 日前灰狼總管David Kahn暗示隊上只有愛神(Kevin Love)和盧比歐(Ricky Rubio)是動不得的: "他們是球隊現在的基石,而我熱切的希望他們兩位都能夠在這支球隊退休。除了這兩位以外,隊上當然還有其他教練以及管理階層都很欣賞的球員,而這也不代表其他人必須開始擔心自己的去向。只不過今年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行動,盡可能的去打造一支最棒的球隊。"

感想: 人帥真好

9. 上週三曾到布魯克林的新球館參觀的小胖(Deron Williams)承認看過新球館有讓他的心情比較好: "今夏我必須做出一些重大的決定。我覺得到布魯克林一遊讓我重新看見了球隊的願景,到時候再看看吧。" 他也希望能在打奧運之前把自己的合約搞定: "我不希望在沒有合約的狀況下參加奧運。贏球當然是我最優先的考量,我希望到我認為最有機會贏球的球隊去。我知道我們可能沒辦法在這兩年內就贏得總冠軍,但希望球隊能有一些特別且靈活的規劃,讓我相信球隊正在往正確的方向邁進。"

感想: 小胖人生上檔

10. 公鹿GM John Hammond表示讓球隊陣容變得高大一點是他們今夏的主要任務: "對我們而言陣容過於矮小當然是個很重要的因素,這會讓Monta(Ellis)的處境變得更艱難。" 教練Scott Skiles表示: "我們每個地方都需要再高大一些。大多時候在跳完球之後,你都可以發現對手幾乎在每一個位置都比我們高大。這是個必須解決的問題,球隊也知道我們得改善過於矮小的情況。"

感想: Kobe: "You can't teach size."

kobe

11. 小王子(Tayshaun Prince)希望活塞能夠找一名經驗老到的控衛來: "Brandon Knight一直都會是我們的先發控衛,但希望我們可以找一名有經驗的控衛來帶他。有時候我和Ben Wallace可以幫忙,但若能有一名經歷過風浪的控衛來指導他的話,這幫助會比較大。"

感想: 槍西: 耳朵怎麼癢癢的

12. 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勉族(Marcus Camby)表示留在火箭會是他的優先考量: "我希望能夠留下來,但我也了解這是個商業化的聯盟。會有許多追求者試圖和我聯繫。這裡是我想要待的地方,所以希望之後我們能夠達成共識。" 

感想: 勉族: 不要回拓荒者就好...

13. 昨日七組擁有相同戰績的球隊利用抽籤決定6月28號選秀時的優先順序,其結果如下:

‧    騎士(21-45)比黃蜂先抽
‧    國王(22-44)比籃網先抽
‧    勇士(23-43)比暴龍先抽
‧    尼克(36-30)比小牛先抽,小牛又比爵士先抽
‧    快艇(40-26)比老鷹先抽
‧    湖人(41-25)比灰熊先抽
‧    公牛(50-16)比馬刺先抽

14. 巴阿木鐵(Luc Richard Mbah a Moute)將針對患有肌腱炎的右膝進行手術,預計術後將進行一個月左右的復健。

15. 日前巫師決定和GM Ernie Grunfeld續約,但還未決定是否要留下教練Randy Wittman。巫師的一些球員則是表態力挺教練。江沃(John Wall)說: "我喜歡(Randy)Wittman教練,能夠留下他的話會是件很棒的事。我想我們自他還是助理教練的時候就開始尊敬他了。" 埃文斯(Maurice Evans)表示: "我全力為Randy(Wittman)背書,我覺得他真的做的不錯。" 賽拉芬(Kevin Seraphin)則認為: "我真的很喜歡這名教練,因為他給予了我上場的機會。在Flip(Saunders)離開後,我跟他開了個會。他的態度就是: "現在你會得到你的機會。你會上場,所以你必須要好好的把握。" 我很喜歡這個教練,他給了我信心和一切。"

16. 暴龍GM Bryan Colangelo表示卡德隆(Jose Calderon)將不會是球隊使用特設條款的對象: "我可以告訴你對這支球隊的教練團隊、管理團隊以及更衣室而言,Jose Calderon的價值是無法估量的。根據我們和球員進行的所有季後會議內容,我們得到的結論是在更衣室中有幾名領導者,而Jose Calderon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非常的尊敬他。"

17. 日前受訪時真理(Paul Pierce)表示他有想過退休這件事: "這個念頭掠過了我的腦海。我已經打了很多年,征戰了許多場比賽。你得等著看今年會發生什麼事。你永遠都不知道這支球隊會朝哪個方向前進,你不知道Kevin(Garnett)和Ray(Allen)會有什麼樣的決定。這支球隊可能由這個夏天開始進入重建的狀態。就如我說過的,我想要在這支球隊退休。所以誰知道呢?"

18. 在連續三季無緣季後賽後,火箭GM Daryl Morey表示要尋找可以作為球隊核心的球員: "這是你想要重返競逐總冠軍行列的時候。或許我們的年輕球員成長後可以擔此重任,也有可能是藉由交易或從自由球員市場找到這名球員。當我們的基石準備就緒後,我們可以開始圍繞他們來打造球隊。"

19. 拓荒者GM Chad Buchanan預計球隊會執行教練Kaleb Canales的球隊選擇權。

20. G蛙(Gerald Wallace)似乎想要跳出最後一年950萬美元的合約並成為自由球員: "我不想要在一年合約的條件下打球。" 他也表示自己想要複數年的合約,會於近期做出決定。

21. 消息來源指出克勞佛(Jamal Crawford)將決定跳出明年525萬美元的合約並成為自由球員。

22. 公鹿尚未決定是否要留下教練Scott Skiles,不過建寧(Brandon Jennings)和小鄧(Mike Dunleavy)表態力挺教練。小鄧說: "很明顯的他是位很棒的教練。我喜歡在他手下打球,他是我到這來的主要原因。無論他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離開,我都會感到很失望。" 建寧表示: "就我個人而言,我當然很關心這件事。他是我生涯前三年的教練,而我也習慣了他的體系。他是我所效力的教練。"

23. 尚有三年2100萬美元合約在身,但本季場均2.9分和2.8籃板的柴崔斯(Josh Childress)可能會成為太陽特赦的對象: "當然有這個可能,不過我不擔心這件事。現在我該做的是專注於我本身的事,不要去擔心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

24. 美國國家隊主席Jerry Colangelo表示因傷報銷的玫瑰(Derrick Rose)將讓他重新考慮國家隊的編制: "之前我是說沒有再徵召其他球員的打算,但我們得持續的關注他的傷勢。這顯然是個很大的損失。目前看起來我們在控衛這方面依舊很強勢,但老實說到了這一步田地我想一切都得再重新考慮。"

25. Austin Toros贏得了2012的發展聯盟(NBDL)總冠軍。

26. 今夏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肉配汁(Brook Lopez)表示自己想要留在籃網: "這真的是我想要待的地方。當初選秀我是被籃網選走的...我真心的喜歡籃網球員這個身分,這是我唯一知道的事。我喜歡這個團隊裡的每個人。我在這裡交到了好朋友,也很享受在這裡的時光。我對於留下來完全沒有異議。"

27. 週日Nike的球鞋設計師Jason Petrie曾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玫瑰(Derrick Rose)做了錯誤的選擇(和Adidas簽約)才因此而受傷,而今天他也在推特上為自己不當的發言致歉。

P.S. "Pooh"是玫瑰的奶奶為他取的小名

28. 快艇的逆轉勝對艾倫(Tony Allen)的打擊非常大...

29. 籃網的新隊徽

30. 玫瑰(Derrick Rose)報銷...

31. 香波(Iman Shumpert)報銷...

32. 拳王(Tyson Chandler)激烈的擋人

33. 雷帝(Kevin Durant)絕殺小牛

34. 石佛(Tim Duncan): "養生太久,展現一下身手"

35. 馬妞(Manu Ginobili): "我已不是2005年的我了QQ"

36. 軟豆(Rajon Rondo)被驅逐出場...

37. 康寧漢(Dante Cunningham)騎葛麗芬(Blake Griffin)

38. 霸男(Andrew Bynum)的麻辣鍋派對

39. 快艇兇猛的28-3攻勢

40. TNT的季後賽短片

41. 中國有趣的NBA季後賽廣告

今日名言:

"痛苦比海深。"

--- 出自艾倫(Tony Allen)的推特(Twitter),於遭快艇逆轉的賽後。

"Pain running deeper than the ocean."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