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爵士的球季經已結束,而前天在記者會上辣椒標(Raja Bell)砲轟Tyrone Corbin是位不專業的教練,而自己也不想要繼續待在爵士。35歲的他表示自己被Corbin針對,對戰馬刺時只有自己沒上過場。合約雖然到明年球季才結束,但他已有求去之意: "我不希望這是我生涯的終點。我的籃球生涯過的不錯,而我不希望在這種情況下為其留下不光彩的一面。" Corbin不願對兩人之間的關係多做回應,但表示不讓辣椒標上場是他的決定。除此之外,邁爾斯(C.J. Miles)也認為教皇(Jerry Sloan)和球員間的溝通比Corbin要好得多: "了解目前的狀況能夠讓事情簡單化,你不希望自己還得在那裡瞎猜...我記得我們連隊長都沒有選出來,而他們還要求領導能力?"

感想: 教練,我只是想打籃球...

2. 肯塔基大學男籃教練John Calipari表示他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且認為武僧(Mike Woodson)該繼續擔任尼克教練: "Mike Woodson是我的好朋友。我認為他表現的非常好,也讓Carmelo(Anthony)成為幫助球隊贏球的球員。就個人而言,我認為自己擁有籃球界最好的工作。你不需要跟我之前擔任籃網教練的時候一樣,做出經濟方面的決策。1996年的1,500萬美元,大概等同現在的3,000萬吧。在肯塔基,你可以贏得冠軍,且經歷一個能夠真正幫助年輕球員的階段。我不會到尼克去,Mike Woodson會是你們的教練。"

感想: 紐約好可怕(抖)

3. 前天魔術以87-105敗給了溜馬,而在球季正式劃下句點後,現在魔術最需要處理的就是魔獸(Dwight Howard)和教練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的問題。賽後恐慌大師表示自己有意留任,但不知道球隊會有什麼樣的決定: "我不會浪費時間去擔心這件事,他們想做出什麼樣的決定都無妨。他們不留我不會讓我流淚或跪倒在地,但要讓我繼續的話我也準備好了...我要重申這一年來我一直在說的話: 誰理他阿? 時候到了他們就會做出決定...想要有所改變的話,就隨他們吧。"

感想: 恐慌大師: 我...我才不擔心呢(慌張)

4. 第五戰七六人的命中率僅有32.1%,而只攻下了69分的他們便以69-77敗給了公牛。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表示: "季後賽的情況有時會變得很艱難。看看其他比賽的分數,要拿超過80分有一定的難度。這是季後賽的本質。我們也不是一支外線精準的球隊,若沒有辦法利用快速的攻守轉換拿下分數的話,就得執行半場進攻並靠外線取分,而這並不是我們的強項。"

感想: DougCollins  [爆料] 七六人的弱點

5. 阿罵(Amare Stoudemire)希望今夏成為自由球員的奈許(Steve Nash)能夠加入尼克: "大家都知道Steve(Nash)愛紐約,而紐約也愛他。我愛Steve,如果他明年在這裡的話就太棒了。" 而對此奈許的回應是: "目前我並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感想: 阿罵: 奈許大大,快救我

6. 老鷹老闆Michael Gearon Jr.公開的表示KG(Kevin Garnett)是聯盟中最髒的球員: "我希望...全國性的媒體甚至一些當地的媒體,根據這些球員所受的傷多寫一些文章來報導我們的球員有多拚,而不是只有電視上的人體認到這件事。最重要的是,我們無法得到有利的吹判。我知道大家常聽到這種說詞,但我可以提供你一些數據。昨晚我們和這支年紀較大,肢體動作較多的球隊對戰。我知道打球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年紀較大的人都會犯規。[Kevin Garnett]是聯盟中最髒的球員。第五戰他們上半場打完只有兩次犯規,而我們的運動能力雖然比較出色,但犯規的次數卻是他們的五倍之多。"

感想: KG: LUB

7. 第五戰超賽以86-87惜敗老鷹,而真理(Paul Pierce)除了稱讚對手外也沒有拿自己的膝傷來當作藉口: "這並沒有太困擾我,我沒有放什麼心思在這件事上。可能因此速度上慢了一步,跳躍力比平常要差一些,不過我覺得對我沒有很大的影響。我們無疑浪費了一次贏球的機會。你必須向老鷹致敬,他們擁有無比的決心。在這聯盟中結果只有兩種,而我們在最後關頭確實有過機會。他們自豪的表現出了強大的能量,並在背水一戰的狀況下拿下了這場戰況膠著的比賽。

8. 爵士教練Tyrone Corbin認為本季菲佛斯(Derrick Favors)已經證明了自己,明年有可能會讓他先發。菲佛斯本人也說自己總算有了在NBA打球的感覺。至於傑佛遜(Al Jefferson)則表示自己希望能夠在爵士結束他的球員生涯。

9. 先前曾傳出尤英(Patirck Ewing)有意山貓教練一職的消息,不過尤英表示雙方尚未聯絡: "還沒有人打電話給我,不過我確實對任何的工作機會都有興趣。我已經在魔術以助理教練的身分見習九年了,所以我只是在等待一個機會。"

10. 第五戰時吉柏森(Taj Gibson)在一次爭奪球權的過程中和名牌(Elton Brand)糾纏在一起,手肘也碰到了對方的咽喉,隨後兩人都被判了一次技術犯規: "我很尊敬Elton Brand。球員們為自己的球隊在場上奮戰是件好事。禁賽嗎? 我不是故意用手肘去頂他的,我只是試著為自己的球隊拼鬥,這點我並不擔心。"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Qs4YcgI5M7Q"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11. 聽到湖人為了消耗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的禁賽場數而故意於第五戰放水的說法時,湖人教練Mike Brown笑了: "我覺得還蠻好笑的。我們每一個系列賽都希望能夠4-0獲勝,不管其他人是4-0還是4-3。我會有這個想法,但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想這件事。我只是認為贏得總冠軍是個難題,不管有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曾處於我們4-0晉級,但依舊被4-2晉級的對手修理的情況。不管其他人的狀況如何,任何的系列賽 -- 遑論這個,我們能夠越早結束當然是越好。"

12. 美國國家隊主席Jerry Colangelo表示奧運委員會同意讓他繳交最終球員名單的日期延後,從原本的6月18號延期到7月8號。

13. 魔術GM Otis Smith表示他還沒想過下個球季是否要繼續待在這裡: "我還沒思考過這個問題。球季結束後我會跟一些人談談,到時候再看情況。" 而身為球員發展部門經理的Adonal Foyle則說自己沒有去應徵GM: "讓我澄清一下,我從來沒有去應徵過球隊GM這個職位。更何況Otis(Smith)是我的好友兼導師,我不會如此對他不敬。我現在的職位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14. 蓋伊(Rudy Gay)獲選為4月份社區服務獎的得主。

15. 歐登(Greg Oden)表示看見同梯的雷帝(Kevin Durant)表現這麼好讓他很受傷: "如果我說(Kevin)Durant出色的表現沒有讓我感到難受那是騙人的。因為前幾年只要他有好的表現時,討厭我的人就會開始借題發揮。但這並不代表我討厭他。他是個好人,而且是目前聯盟排名前三的球員之一。唯一讓我受傷的理由是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擁有相同的機會,我可以展現自己的實力並像他和(Al)Horford一樣獲選進明星賽。這就是我受傷和受到的批評中最糟的部分。如果我有五年健康的在場上打球然後表現很差勁那是一回事,但我沒辦法證明自己因為我無法保持健康。沒辦法控管自己的身體狀況讓事情變得很艱難。"

16. 熱火教練Erik Spoelstra認為和溜馬的系列賽會打得很激烈: "我們要面對的是一支不畏懼肢體接觸的隊伍,一支現在充滿了高度信心的隊伍。我覺得下一個系列賽比較像是在籠子裡廝殺,而不是在籃球場上。會有很激烈的肢體碰撞。他們擁有很出色的inside-out進攻,擁有絕佳的平衡。" 波許(Chris Bosh)認為溜馬是一支很難纏的球隊,有搶籃板的好手,且整體上實力比尼克平均。炎帝(Dwyane Wade)也認為溜馬是支實力更堅強的球隊,這個系列賽會比較棘手。

17. 諾瓦克(Steve Novak)說自己想要留在尼克: "這是當然的。回顧我的生涯,我想今年是最有趣的一年。當你找到一個地方能夠享受打球的樂趣時,你就會想待在那裡。對我來說,這個地方當然就是紐約。"

18. 金塊教練卡爾(George Karl)希望金塊能夠盡快忘掉第五戰的勝利,並專注於第六戰上: "我們得想辦法控制自己的喜悅之情,接下來我們將面對真正重要的比賽。如果我們能夠想辦法拿下第六戰的話,那我們就有機會參與那不可思議的第七戰。" 第五戰攻下21分並抓下了14籃板的麥基(JaVale McGee)說: "我已經忘掉那場比賽了。"

19. 在以80-92輸掉了第五戰後,老莫(Mo Williams)表示明天快艇將盡全力結束系列賽: "我們很努力的要到了主場優勢,而我們希望能夠善加利用它。明天就是我們的第七戰。"

20. 軟豆腐(Zach Randolph)指出了灰熊第五戰能夠取勝的關鍵: "我們只是希望攻勢能夠由禁區開始發動,我們需要多利用inside-out的打法。"

21. 巴頓(Nicolas Batum)表示他會考慮加入馬刺: "馬刺是一個選擇。聯盟中有30支球隊,所以我會再評估對我最好的情況是什麼。不過顯然馬刺是一個很棒的選項。我不想要離開拓荒者,但我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情況。"

22.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表示尼克會留下林書豪: "Jeremy(Lin)是球隊重要的一份子。至於他會不會先發,我們就要再看看了。他必須先自膝傷中復原,然後利用這個夏天為球隊將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他先發過且擁有出色的表現,而這個夏天對於他的成長很重要。他擁有光明的未來。明年還會看到他嗎? 當然會,他是我們重要的一份子。"

23. 葛麗芬(Blake Griffin)於第五戰扭傷了左膝,之後將進行MRI檢測。他本人表示希望能夠於第六戰上場。至於右臀屈肌拉傷的CP3(Chris Paul)打算接受治療,也同樣表示自己一定會在第六戰上場。

24. 飛俠(Kobe Bryant)的面具最後以$67,100美元的價格售出。

25. 哈登(James Harden)獲選為年度最佳第六人

harden_hp1_120510 

26. 第五戰阿罵(Amare Stoudemire)於終場前4分48秒犯滿離場,而當時的播報員Michael Baiamonte拿阿罵之前拳擊滅火器的梗開玩笑道: "阿罵自比賽中被撲滅(extinguished)了。" 事後熱火和Baiamonte為此事向阿罵和尼克致歉。

27. 今天鳥人(Chris Andersen)的家被負責偵查未成年性交易、網路誘拐、兒童傷害和色情的網路兒童犯罪單位搜索,金塊也因此宣布鳥人無限期告假。

28. 日前大歐(Shaquille O'neal)在節目上表示自己第一次打總冠軍賽時人實在是太好了: "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你不能夠太和善。你要知道,我第一次打進總冠軍賽時因為人太好,結果球隊就輸了。我太尊敬Hakeem Olajuwon了。他是有一套沒錯 -- 他得了25分,我得了24分 -- 不過我人太好了。" 事實上當年橫掃魔術時大夢(Hakeem Olajuwon)場均32.8分、11.5個籃板、5.5次助攻、2阻攻以及2抄截。

30. 汀斯利(Jamaal Tinsley)在推特(Twitter)上感謝爵士團隊所給他的機會

31. 老巴在節目"The Dan Patrick Show"上表達了對葛麗芬(Blake Griffin)假摔的不滿:

對於Blake Griffin的假摔:

"昨晚他讓我超怒的,於是我稱呼他為Vince Carter。因為Vince Carter是一名傑出的球員 -- 我們以前都會開玩笑說他一場大概出手個三次左右。昨晚我在節目上這樣稱呼他,我說: "Blake Griffin變成了新的Vince Carter。"...他一場出手個3-4次,然後就沒了。他最好停止假摔的行為,因為你可以察覺到其他球員也開始利用不入流的手段。他的假摔已經變得很煩人了。"

Blake Griffin持續的假摔是否會失去對方的尊敬?

"不會,他們只會更享受碰撞你的過程。因為他們的想法已經變成: "好,如果你要假摔的話,那我就撞爆你。" 實際上狀況會變成這樣。他們不會失去對他的尊敬,因為他是名很傑出的球員。"

32. 楊格(Nick Young)的帥氣花襯衫

33. 第五戰賽後炎帝(Dwyane Wade)開了前隊友畢比(Mike Bibby)的玩笑: "我們知道Mike(Bibby)這個系列賽投進的球比去年(在熱火時)的總和還要多。將這個訊息傳遞給他。"

34. 復仇者焱盟

35. 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 "CP3真是假摔高手!"

36. 軟豆(Rajon Rondo)手滑誤超賽...

37. 麥基(JaVale McGee): "看我的火焰球!"

38. 軟豆(Rajon Rondo): "拍屁喔!"

39. 小皇帝(LeBron James)慘遭打臉

40. 皇帝(LeBron James)奮勇阻拳王(Tyson Chandler)

41. 又是炎帝(Dwyane Wade)的特技表演時間

42. 史密斯(Josh Smith)補刀

43. 丁尺(J.R. Smith)毫無招架之力

44. 葛麗芬(Blake Griffin)的鞋破了個洞

45. Lil Wayne: "Kobe是我人生的啟發者。"

今日名言:

"如果你要說這種話...就得自己拿出行動來證明。"

--- 出自湖人教練Mike Brown,談論霸男(Andrew Bynum)的"關門戰其實很好打"言論。

"If a guy wants to say that ... he's got to back it up. "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