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左腕韌帶撕裂的滷蛋(Luol Deng)表示他還是會參加奧運: "我還沒有決定是否要進行手術,我只知道奧運已迫在眉睫。參加奧運是我小時候以來的夢想,而這次地點又在願意給我機會參與的家鄉。我很期待它的到來。" 若滷蛋選擇奧運後進行手術,那麼公牛可能得在他和前十字韌帶撕裂的玫瑰(Derrick Rose)皆缺賽的情況下迎接開季。

感想: 公牛: ◢▆▅▄▃崩╰(〒皿〒)╯潰▃▄▅▇◣

2. 雖然日前武僧(Mike Woodson)表示尼克一定會留下林書豪,但他本人表示: "據我所知,目前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我們有談過我將成為自由球員一事。我喜愛尼克這個團隊,但這是一筆生意。我個人認為如果能夠留下會是件很棒的事,但有時候瘋狂的事會發生,所以我也不知道最後會如何。"

感想: 下一檔是書豪人生嗎

3. 俄亥俄州(Ohio)首都哥倫布市(Columbus)市長Michael B. Coleman寄信給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表達了想要一支NBA球隊進駐的意願。發言人Dan Williamson說: "一直到最近,我們球場的狀況才穩定下來。在這個情況下,市長認為我們已經做好了擁有NBA球隊的準備。NBA需要更了解我們,所以他和聯盟的官員會談過。"史騰說過聯盟目前沒有擴張的打算,所以哥倫布市只能夠想辦法吸引現有的球隊前來,而最有機會的當屬沙加緬度的國王隊。"

感想: 搬家再出發

4. 週五超賽以83-80擊敗老鷹並晉級第二輪,賽後老鷹教練Larry Drew稱讚KG(Kevin Garnett)是一位全明星球員。對於老鷹老闆Michael Gearon所給予他的"骯髒"評價KG也回應道: "首先,我想要謝謝他們的老闆所給予我的動力。我要給他的唯一忠告就是下一次開口前,他得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我們並不髒。我們很堅強、很積極,但並不髒。我認為這個評論有點無禮且有點超過,所以我想要對此回應一下。雖然你很有錢,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亂說話。"

感想: 惹熊惹虎,不要惹到真男人

5. 溜馬教練Frank Vogel認為熱火是一支很會假摔的球隊: "他們是聯盟中最會假摔的球隊。觀察裁判在這個系列賽中如何執法,以及對方會靠假摔得利多少次會是件很有趣的事。每一次切入的時候,他們的球員不是想要針對球來下手,而是選擇在切入者面前滑倒。他們常常在有肢體接觸前就已經倒地了。觀察這個系列賽裁判的執法會是件很有趣的事。" 事後聯盟也針對Vogel的發言對他處以$15,000美元的罰款。

感想: 先喊先贏

6. 今日對戰七六人時KG(Kevin Garnett)攻下了29分外加11籃板,軟豆(Rajon Rondo)也繳出了13分、12籃板以及17助攻的個人季後賽第八次大三元。在兩人的帶領下落後了大半場的超賽最後以92-91險勝七六人並奪下了系列賽首勝。最後的3.4秒超賽將球發給了後場的軟豆,而他也躲過了透納(Evan Turner)的犯規而順利將時間拖完: "我覺得自己可以靠速度躲過他,我就是這麼做的。我們知道他們還可以再犯一次規。我跟Doc(Rivers)說把球交給我,然後我可以利用我的速度。" 伊古(Andre Iguodala)表示: "(Rajon)Rondo就這麼跳了出來,這是你最不會去考慮的一個方法: 他跑到了後場去。在那裡你可能會發生失誤。他冒了這個風險,這是個好球...我們應該可以更仔細的去評估局勢的。" 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也稱讚軟豆: "他真的是名不可思議的球員,他在場上能夠隨心所欲的將球帶到他想要的位置。不過如果你們觀察了我們一整季,我們是不會因此而垂頭喪氣的。只要我還是教練,我們第二戰就會帶著同樣的拼勁回到場上。"

7. 左腳踝扭傷的諾亞(Joakim Noah)表示他依舊會代表法國參加奧運。

8. 週五公牛以78-79飲恨七六人,球季也宣告結束。不過布瑟(Carlos Boozer)跟諾亞(Joakim Noah)都希望明年能夠以完整的相同陣容再度挑戰季後賽。諾亞說: "很不幸的今年我們沒有和期望的對手交手,但我個人認為這支球隊能夠面對任何對手的挑戰並擊敗他們。" 布瑟表示: "我們會以健康的狀態回到場上,會有堅強的實力且相當渴望勝利。你不會想看我們以最佳的狀態來迎接季後賽嗎? 我們還沒有過這種機會,所以希望明年能夠如願以償。"

9. 尚在等待他們下一輪對手出爐的馬刺在這五天也進行了兩場的練習賽。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表示: "我們只希望能夠盡量維持比賽的節奏和自己的體能。" 36歲的石佛(Tim Duncan)說: "這幾天還蠻有趣的。我們很努力的練習,盡可能的維持我們比賽的節奏。雖然在這個時間點這麼說有點怪,但我們很期待下一個系列賽的到來。希望不用再等太久。"

10. 第七戰賽前飛俠(Kobe Bryant)認為歸隊的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我完全不認為他的防守會有生疏的情況。他的手感可能不會太好,但他一直都很努力的在訓練自己,所以說不定根本不會有這個問題。"

11. 先前在節目上魔術(Magic Johnson)談論了第七戰若輸球,湖人可能會有的球員異動: "他們首先會開除Mike Brown,第二個會動到的是(Andrew)Bynum,再來就是(Pau)Gasol。他會失去他的工作,湖人是以總冠軍為目標的。如果他們輸掉這一場,我跟你賭Mike Brown不會繼續待在他的位子上,Jim Buss和湖人團隊會受到很大的壓力而開除他。" 不過湖人團隊在得知了魔術的評論後也明確表示: "他的意見純屬個人,並不代表湖人團隊,也沒有反映球隊老闆和管理階層的想法和處境。" 連身為對手的金塊教練George Karl也不贊同魔術此番的言論: "我喜歡魔術,也認為他是名相當傑出的籃球大使,但我覺得這次的言論有點太超過了。Mike Brown是名很棒的教練,今年的表現也很出色。這種言論太瘋狂也太ESPN了,我想這能夠讓他再跟ESPN多簽一年的約吧。" Mike Brown本人也感謝大家相挺: "每次有人給予你支持時,你當然都會覺得高興。但其實沒必要這麼做。在外面有太多人說這種類似的話了,我個人是覺得不可能每一次都去辯駁他們。"

12. 雖然先前有流言指出若魔術開除恐慌大師(Steve Van Gundy),丹東尼(Mike D'Antoni)有意接下他的職位。但根據丹東尼身邊的消息來源表示他下一季應該會選擇休息。

13. 玫瑰(Derrick Rose)順利完成左膝前十字韌帶的修復手術。

14. 聯盟承認週五的超賽vs老鷹第六戰,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出現了吹判的失誤。在最後的3.1秒時,丹丹(Marquis Daniels)對霍福德(Al Horford)犯了規。當時裁判Eric Lewis認定這個犯規是在發球入場後才發生的,因此被判定為一個正常的犯規,而老鷹只獲得了另外一次發球的機會。不過重播顯示這個犯規其實在發球前就已經發生,應該是要被認定為是away-from-the-play foul。老鷹理當獲得一次的罰球機會,且之後還可繼續持有球權。


15. 強森(Ivan Johnson)因為於第六戰賽後向觀眾做出了不雅手勢而被聯盟處以$25,000美元的罰款。

16. 幫助湖人在家以96-87擊敗金塊並晉級第二輪後,受訪時被問到即將面對哈登(James Harden)的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表示: "我不跟替補握手的。" 雖後他補充道: "賽前我會跟每一名球員握手,但雷霆沒有握手的習慣。他們只有一些人有,不過我想他們賽前不會握手的。Kendrick Perkins,還有現在(Russell)Westbrook也不握手了。(Russell)以前會,但現在不會做這件事了。"

17. 布雷克(Steve Blake)今天面對金塊時11投7中,其中三分線外出手6次命中了5球,攻下了個人季後賽新高的19分: "進球並幫助球隊獲勝的感覺很棒,這就是我最在乎的事情。不管是製造進攻犯規或者是尋找有空檔的隊友,只要能夠贏球我有沒有出手其實並不重要。不過金塊的戰術明顯是封鎖我們的得分主力,並讓其他人有出手的空檔。" 布雷克的表現則是為今天過61歲生日的金塊教練George Karl送上了另類的大禮: "今晚我討厭Steve Blake,不過當年他在金塊打球時我很喜歡他。" 本系列賽中布雷克總計在三分線外出手了30次,並命中了14球。這也讓不斷被金塊包夾伺候的霸男(Andrew Bynum)出了一口氣: "這給予了我們很大的鼓舞,因為這讓他們糊塗的防守方式付出了代價。"

18. 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獲選為歐洲聯盟2011-12球季的MVP。

19. 小皇帝(LeBron James)獲得了生涯第三座的MVP,不過他也表示: "這不是我想要的獎項,我想要那個總冠軍盃。這是當然的。"

lebron_james_mvp 

20. 去年爭冠失利之後,小皇帝(LeBron James)成長了許多。隊友朱王(Juwan Howard)說: "和他相處會令人感到十分溫暖和愉快。" 熱火總裁油頭(Pat Riley)表示: "他受到了太多的誤解,他在場上和場下的無私態度並沒有受到應有的肯定。我相信他會把身上的最後一毛錢或者自己的最後一餐給你。今年他成長為一個男人了。"

21. 今夏將成為自由球員的A米(Andre Miller)表示: "我會考慮所有的可能。到了生涯的這一個階段,如果要我擔任替補的話,那就要到一支有總冠軍實力的球隊。金塊顯然是一支能夠打進季後賽的出色球隊,但重點在於他們是否有心將實力再提升一個層次,並以爭奪總冠軍為目標。"

22. 禪師(Phil Jackson)的女友Jeanie Buss證實尼克至今還沒有和他聯繫。

23. 週五鳥人(Chris Andersen)的住家遭到了搜索,但昨日他的律師卻表示鳥人其實是一名女子敲詐的目標: "2010年一名女性球迷寄了幾封信給(Chris)Andersen先生,其中包含了幾張她裸露的照片。雙方保持聯繫了一陣子,而在2011年這位聲稱自己為21歲的女性飛到了科羅拉多和他見面。離開科羅拉多後她發覺Andersen先生對她沒興趣而因此懷恨在心。今年她威脅Andersen先生給她應有的報酬,否則她就要想辦法反擊。這名女子的母親也在一封e-mail內提到: "我要他幫她Amazon網站的購物清單買單,再拿5,000元來付她的床組以及預購內衣清單。"

24. 盧比歐(Ricky Rubio)已同意和Adidas簽約

25. 伊古(Andre Iguodala)分享了在與公牛第六戰的最後站上罰球線時的心態: "Tony Battie給了我一些罰球上的建議。他說: "在罰球的時候,想想你心愛的事物。" 因為我一整年的罰球命中率都不佳,於是我想到了我兒子,之後事情就變得很簡單了。我的心態就像是: "兒子阿,罰球就是要這樣投的。" 本球季伊古第四節的罰球命中率僅有45%。

26. KG(Kevin Garnett)和真理(Paul Pierce)合力擒鷹

27. 第六戰賽後興奮的七六人球迷

28. 飛俠(Kobe Bryant)轟殺法里德(Kenneth Faried)

29. 埃文斯(Reggie Evans): "擊個掌也吃T?! 有沒有搞錯?!"

30. 軟豆(Rajon Rondo): "來抓我呀"

31. 洛城的拼命三郎們

32. KG(Kevin Garnett)與七六人第一戰的29分高光

33. 飛俠(Kobe Bryant)關鍵補刀

34. 嘎獸(Pau Gasol)第七戰23分、17籃板、6助攻高光

35. 有沒有嘎獸(Pau Gasol)洗籃板的八卦?

36. 小皇帝(LeBron James)感謝球迷


今日名言:

"我不和替補握手的。"

--- 出自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談論將如何面對先前被他肘擊的哈登(James Harden)。

"I don't shake substitutes' hands."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