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籃網舉辦了為期三天的自由球員測試營,而在參加的21位球員中,索頓(Al Thornton)以及魔禮森(Adam Morrison)算是較有名氣的名字。本季魔禮森為土耳其的Besiktas球隊效力,而身為2006年探花的他也解釋了自己沒辦法在NBA立足的原因: "我想最大的障礙在於我的運動能力,同時我也了解自己大概永遠擺脫不掉人們眼中身為水貨以及失敗者的形象。在我的籃球生涯中我也經歷了許多高峰,所以或許你認為我現今陷入了困境,但事實上並非那麼一回事。我還可以靠著打籃球賺錢,這樣其實還蠻不錯的。"

感想: 淡淡的哀傷

2. 第五戰超賽以101-85擊敗了七六人,而全場攻下27分並抓下了6個籃板的霸斯(Brandon Bass)無疑是致勝的功臣之一: "我的座右銘是上帝,刻苦和偉大。願意做苦工是我能夠有現今成就的原因之一,我也會繼續去做這件事。" 而賽後受訪時KG(Kevin Garnett)對於兩邊球迷的差異則表達了個人的看法: "兩者可說是天差地別。在波士頓你擁有真正的球迷,而在費城的則是戰績球迷。你想要怎麼解讀都可以。說到這些球迷,他們能讓你渾身是勁,就像是插上了插頭一樣。你並不需要去多做些什麼,比賽開始後的48分鐘內你都充滿了能量。對我來說每一分鐘都一樣,每一次我抬頭時都能看見我的家人,看見有人在大叫以及那個喝醉的胖子,我沒辦法分辨這其中的差異。這群球迷實在是太扯了,我愛死他們了。兩地的差別對我來說就像是洗了個冷水澡後又踏入零下60度的冷凍庫。我不建議這麼做,但你想要體驗這種感覺的話,試完之後跟我說。"

感想: 建議千萬別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結果...

3. 小胖(Deron Williams)希望大家不要再妄加揣測他的去向了: "我只是很討厭有人自以為知道我會去哪裡,因為現在連我自己都還不確定。所以他們不可能知道,也不用去推測我會留下來還是到達拉斯去。我不知道,或許之後會有另一支我會納入考量的隊伍。"

感想: 小胖: 你想? 那什麼時候輪到我想?

4. 快艇籃球營運部門的副主席Neil Olshey表示CP3(Chris Paul)的加入大幅增加了快艇對球員的吸引力: "我知道球隊的文化已經有所改變。我們已經從一支"必須報到"的隊伍 -- 我得到快艇報到、我被交易到快艇了、我被快艇選到了...搖身一變成為大家"想要加入"的隊伍。現在大家想要加入了,他們想要來這裡打球。" CP3也表示: "我會第一個跟任何球員說明為何快艇會是你想要來的地方。這支球隊鉅細靡遺,有很棒的訓練團隊以及設施,而且還可以和Blake Griffin一起打球。為什麼要拒絕呢?"

感想: 選我選我,我可以幫忙守開特力

5. 第五戰溜馬以83-115慘敗給了熱火,而GM大鳥(Larry Bird)對球隊的表現非常不滿意: "我不敢相信我的球隊竟然軟掉了...ㄖ-ㄨ-ㄢ-ˇ。我很失望,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我要說的就這麼多了。" 溜馬的大將妙麗(Danny Granger)和大衛西(David West)也分別扭傷了左腳踝和左膝,兩人皆列於每日觀察名單上。溜馬教練Frank Vogel表示: "我不知道他(Danny Granger)第六戰能不能上場,無論他能不能夠上場我們皆會有相對應的計畫。"

感想: 大鳥: 他們是軟馬,跟我念一遍

6. 雖然第五戰以90-106敗給雷霆後湖人已經放暑假,但飛俠(Kobe Bryant)表示他不會就此沉寂: "我不會就這麼消失的,如果這是你要問的問題。我什麼地方都不會去,我們哪裡都不去。這跟公牛擊敗活塞後,活塞就此消失的狀況不一樣。我可不會接受這種鳥事。"

7. 嘎獸(Pau Gasol)表達了自己不想要被交易的意願: "但我不知道雙方是否有這樣的共識。" 他也承認身為球隊第三進攻點一事一直困擾著他: "這狀況對我來說有點難受。這一年來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擔任一個負責傳導的角色,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球隊的第三個進攻選擇。"

8. 第五戰賽後受訪時,霸男(Andrew Bynum)表示他也不確定是否會留在湖人: "我不確定,其實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我願意到任何地方打球。我想主要是因為我這個球季的表現不錯,季後賽打的也還OK,所以到時候再看看吧。"

9. 今天受訪時還有兩年1,500萬美元合約在身的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表示自己也不確定湖人是否會選擇特赦他: "這件事你得去問他們。這是放暑假的第一天,你得去問他們。湖人團隊為我做了很多。我喜歡這裡,但對湖人最好的選擇也就是對我最好的選擇。湖人團隊為我做了許多很棒的事。" 要他評價自己本季的表現時他答道: "我對於自己在球季尾聲的表現很有自信,甚至可說是驕傲了。我覺得自己可以和任何人對抗。就算Kobe(Bryant)不在的時候,我也證明了自己身為球員的價值。那正是我逐漸將身體狀況調整回來的時候。" 他甚至還認為湖人是聯盟中最好的球隊: "我們顯然未能充分發揮我們的實力。我們是聯盟中最好的球隊,卻在五場比賽內打包回家。最好的球隊現在應該握有3-2的領先,且明天要準備出賽。不過雷霆技高一籌並利用了最好的時機,而他們也把握住了這個機會。"

10. 網銀(Devin Ebanks)表示他想要留在湖人: "他們看起來對我很有興趣,我當然希望能夠留在L.A.繼續我的生涯。" 賽森斯(Ramon Sessions)也有同樣的想法: "我絕對想要留在這裡,希望一切都能夠順利搞定。"

11. 雖然魔術解雇了教練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和GM Otis Smith,但消息來源指出魔獸(Dwight Howard)想離隊的心意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12. 據傳教皇(Jerry Sloan)有意重返NBA。教皇告訴鹽湖城論壇報他曾和山貓老闆喬神(Michael Jordan)談論過山貓的職位,最快本週就會與他會面。教皇也說山貓艱鉅的重建工作不會影響他的意願: "顯然你沒辦法立刻就贏得冠軍,但有時候贏在起跑點並不是最重要的事。" 對於魔術的職位他則表示: "這是個非常吸引人的工作,但他們也要對我有興趣才行。"

13. 司機(Dirk Nowitzki)認為波帥(Gregg Popovich)是全聯盟最棒的教練: "對我來說,他是聯盟中最出色的教練。於攻守兩方面都是天才的他經歷了一些調整。最初他們依靠著防守贏得總冠軍,但之後他也了解到比賽的趨勢有所改變,節奏變得更快且更流暢,所以基本上你在場上都需要有四名射手。而他做到了。"

14. 年度新秀隊伍名單出爐

rubiokyrie 

15. 年度防守隊伍名單出爐

defense 

16. 來塊哈登(James Harden)蛋糕吧

17. 雙帝(LeBron James & Dwyane Wade)第四戰合攻70分高光

18. 小皇帝(LeBron James)第四戰40分、18籃板、9助攻高光

19. 誰也攔不住西河(Russell Westbrook)

20. 飛俠(Kobe Bryant)第五戰42分高光

21. 火馬第五戰的三次惡意犯規:

漢堡(Tyler Hansbrough)尻炎帝(Dwyane Wade)

=> 聯盟升級為二級惡意犯規,無禁賽處分

P.S. 最後瞄準頭...

哈斯倫(Udonis Haslem)還擊: "我這個舉動是針對球的。去翻閱我以往的紀錄,在我9年的生涯中我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人。"

=> 聯盟處以禁賽一場的處分第六戰將無法上場

P.S. 明顯不對球...

屁人(Dexter Pittman)肘擊Lance Stephenson

=> 聯盟處以禁賽三場的處分

P.S. 還眨眼是怎樣...

22. 米勒(Mike Miller): "讓你們一隻鞋"

23. 凌晨五點半接機的雷霆迷

24. 第五戰的賽後雷霆主場Chesapeake Energy Arena附近發生了槍擊事件,有八人受傷

25. 張宗憲選秀Workout

26. T-Mac(Tracy McGrady)的啤酒廣告

27. 德魯大叔(Uncle Drew) - 最強公園阿伯傳說

今日名言:

"顯然我的臉並不是球阿。"

--- 出自炎帝(Dwyane Wade),談論漢堡(Tyler Hansbrough)對他的惡意犯規。

"Obviously my face is not the ball."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