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四戰雷霆以109-103擊敗了馬刺。雷霆禁區的柯里森(Nick Collison)、一把卡(Serge Ibaka)和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三人合計25投22中,其中一把卡11次的出手全部命中: "或許你們感到很驚訝,但對我和隊友們來說並不意外。如果你有看第一戰的話就知道他們每一次都給予我空檔。" 一把卡只差一球就追平了Larry McNeill於1975年對戰公牛時所創下的12投皆中季後賽紀錄。雖然三人手感火熱,但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表示他們不會為此調整防守上的策略: "或許他們還會再繳出一次同樣的表現,但我覺得這不會發生,所以我們的防守策略並不會改變。如果他們投不進的話,跟我們的防守沒有關係,純粹是他們個人的手感問題。"

19796604-GM-4-SPURS-THUNDER-EAO-1866-06_02_2012-306x410   

感想: [新聞] Ibaka代言1111人力銀行

2. 第四戰雷帝(Kevin Durant)除了攻下36分外,還抓下了6個籃板並送出了8次助攻: "我只希望能夠在這種狀況下表現的沉著和冷靜,並且處之泰然的做出最正確的選擇。有時候我需要把球傳給隊友,有時我得自己取分...有時候在打這種比賽時這是件很傷腦筋的事,但我試著冷靜下來並相信我的直覺。" 最後的6分半鐘攻下了18分的他也希望大家能夠稱呼他為終結者: "你們這麼做我會很高興的。" 西河(Russell Westbrook)表示: "當對方以一波攻勢反擊後,我們就得把球交給進攻的優先選擇,而那就是Kevin(Durant)。" 波帥(Gregg Popovich)也表示雷帝: "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

感想: 傳球越點越高了

3. 隨著小皇帝(LeBron James)犯滿畢業,超賽最後於延長賽以93-91擊敗熱火並取得了第四戰的勝利。這是他自2008年以來首次犯滿畢業: "我不會犯滿離場的。如果真要犯滿,那麼我希望第六犯是我應得的,實際上真的是我有犯規。隨便吧。" 熱火總裁油頭(Pat Riley)表示: "這是在Bostin (TD) Garden典型的一晚。"成功製造小皇帝第六次犯規的皮崔斯(Mickael Pietrus)笑道: "我試著跟在他身後,而他試著進行卡位時太大力了。這對我們而言是步好棋。" 早小皇帝一步犯滿畢業的真理(Paul Pierce)說: "這很讓人懊惱,不過看見有另外一位明星球員也犯滿畢業還蠻開心的。這讓雙方得以在同等的狀況下比賽。" 雷槍(Ray Allen)表示: "這就跟西洋棋一樣。他們除掉了我們的皇后,而我們也除掉他們的。" 

感想: 恭喜超賽checkmate

4. 消息來源表示因下腹部肌肉拉傷而缺賽了9場季後賽的波許(Chris Bosh)如果在接下來兩天的訓練內傷勢沒有復發的狀況,那麼熱火希望週三的第五戰能夠讓他上場。

5. 雷槍(Ray Allen)表示自己腳踝的狀況有改善: "它有隨著時間在逐漸的改善,球季結束後再來看看要怎麼處理它。"

6. 河流(Doc Rivers)認為紅頭(Red Auerbach)的保佑讓炎帝(Dwyane Wade)錯失了最後一擊: "Red(Auerbach)不會讓這球進的,不會在Boston (TD) Garden。說實話,當他出手時,我覺得看起來還不錯。我們告訴他們要注意假動作,不過我想Marquis(Daniels)在假動作之後跳開了,這樣才能夠避免犯規。(Dwyane)Wade和Paul(Pierce)都是這方面的箇中好手。我認為他前面的部分處理的不錯,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避開了製造犯規的機會。"

7. 對於軟豆(Rajon Rondo)今日15分、5籃板和15助攻的精彩表現,河流(Doc Rivers)表示: "他很厲害,現在一想到他你就會有這樣的想法。他是名出色的籃球選手,且現在他擁有穩定的表現了。這就是你跨越那條線,擺脫不穩定的時刻。"

8. 據消息來源指出山貓週末和溜馬助理教練Brian Shaw進行了面談。除了他以外,目前已知和山貓面談的人包含了前拓荒者教練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前爵士教練教皇(Jerry Sloan)以及助理教練Michael Malone(勇士)、Stephen Silas(山貓)、Nate Tibbetts(騎士)、Dave Joerger(灰熊)、尤英(Patrick Ewing,魔術)和Mike Dunlap(聖約翰大學),其中尤英已確定被山貓排除。

9. 今年山貓的選秀帽和以往的樣子相較下多了更多的藍色,橘色的比例則大幅的降低。被問到是否會考慮更改球隊的代表色時,球隊發言人B.J. Evans表示: "我們一直都在嘗試以不同的方式來強調我們的顏色。" 此外黃蜂的新老闆Tom Benson曾表示交易定案後,他將會考慮更換球隊的名字,而這也讓夏洛特有機會重新取回黃蜂這個球隊名稱。

10. 太陽的當務之急是想辦法留下奈許(Steve Nash),而消息來源表示如果奈許選擇到尼克、暴龍或者其他球隊去的話,太陽將把目標放到小胖(Deron Williams)身上: "如果他們失去Steve(Nash)的話,他們會努力的去追求Deron(Williams)。他們知道他熱愛高爾夫,也會試著以此來說服他。" 除了太陽外,據傳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表示將會全力追求小胖。"

11. 據消息來源表示若小牛沒辦法網羅魔獸(Dwight Howard),那麼他們將會轉而追求身為受限自由球員的希伯特(Roy Hibbert)。

12. 由於完成左膝ACL修復手術的玫瑰(Derrick Rose)下一季尚無法歸隊,據傳公牛可能會以"總冠軍"為餌去追求奈許(Steve Nash)或是接生小孩(Jason Kidd)。至於球隊的核心 -- 包含了玫瑰、滷蛋(Luol Deng)、RIP(Richard Hamilton)、諾亞(Joakim Noah)、布瑟(Carlos Boozer)、吉伯森(Taj Gibson)和艾希克(Omer Asik)等人則是安全的。

13. 快艇宣布和籃球營運部門的副總裁Neil Olshey達成協議,細節未公開。

14. 電台節目"Toucher & Rich Show"鼓勵超賽球迷戴上涉賭的裁判Tim Donaghy的面具到現場觀賽

15. 山貓2012-13球季季票售價$537.50美元,另外還免費附贈2013-14球季的季票...

16. 山貓的籃球營運部門總裁Rod Higgins日前受訪時澄清當年魔禮森(Adam Morrison)並不是喬神(Michael Jordan)挑選的: "不,當時我並不在這支球隊。不過據我所知,我想挑選他的應該是Bernie Bickerstaff(當時為GM兼教練)。"

17. 嘎獸(Pau Gasol)拜訪了洛杉磯的一間兒童醫院,並於手術室中全程觀看了一名15歲脊椎側彎患者的脊椎手術過程。操刀的醫生Dr. David Skaggs表示: "醫院周遭有許多人都會看見很多的名人進出,而Pau(Gasol)是可以一直重複看見他的人。"

18. 軟豆(Rajon Rondo)戲耍熱火

19. 一把卡(Serge Ibaka)復仇成功

20. 雷帝(Kevin Durant)連砍16分+第四戰高光

21. 軟豆(Rajon Rondo)充滿靈性的傳球

22. 小皇帝(LeBron James)起飛

23. 小哈(Udonis Haslem)無緣做英雄

24. 軟豆(Rajon Rondo)和巴爺(Shane Battier)較量足上功夫

25. KG(Kevin Garnett)在場上做起了伏地挺身

26. 表情豐富的波許(Chris Bosh)

27. 山貓於主場舉辦選秀樂透趴,最後卻與狀元擦身而過...

28. 司機(Dirk Nowitzki)和Avett Brothers合唱"I Killed Sally's Lover"

29. 聯盟對球迷的感謝

 

今日名言:

"他們在攻守轉換時跟裁判抱怨和哭哭的時候。"

--- 出自軟豆(Rajon Rondo),於受訪時解釋他善用了熱火防守上的哪些漏洞。

"Them complaining and crying to the referees in transition."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