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週四雷霆以107-99擊敗了馬刺,以四連勝的狀態晉級總冠軍賽。回顧雷霆這三輪的對手 -- 小牛、湖人跟馬刺,三隊包辦了過去13年的西區冠軍。這樣的經歷也讓波帥(Gregg Popovich)不禁感嘆: "雷霆的經歷簡直像是一個好萊塢的劇本。他們擊敗了小牛、湖人,而現在是我們。這三隊包辦了過去13年以來的10次總冠軍,現在則輪到他們在總冠軍賽對戰超賽或熱火,爭奪最近13冠中的第11個。我沒聽過任何一隊有過這樣的季後賽經歷。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我覺得對他們來說也是件很酷的事。"

感想: 波帥: 其中有實力角逐影帝的就是_______

2. 今日熱火以101-88擊敗超賽,再次挺進總冠軍賽。波許(Chris Bosh)全場出手10次命中8球,其中三分球4投3中,完全的展現了他的價值。攻下了31分的小皇帝(LeBron James)表示: "他真的太關鍵了 -- 他進的每一球,抓下的每一個籃板以及每一次防守。我們很想他,也很高興他能夠在最適當的時候歸隊。如果沒有他和其餘的人一同挺身而出,我們是沒辦法贏下這一場比賽的。這就是我們一直在談論的重點,一支上下一心的團隊才能夠贏得總冠軍。今天大家都表現的很稱職。我們希望能夠為球迷獻上一場重大的勝利,也期待接下來所面臨的挑戰。" 炎帝(Dwyane Wade)說: "已經過了漫長的12個月。顯然當你在總決賽失敗後,這會是個很痛的經歷。新球季開打後你試圖忘記這傷痛,但卻發現自己忘不掉。我們有幸能夠再次回到這個戰場。"

heat

感想: 史騰: 很好,有按照劇本走

3. 薪資已超越上限的湖人目前可競逐自由球員的最大籌碼只剩下價值約300萬美元的微中產條款(mini mid level exception),而小胖(Deron Williams)也認知到了這一點: "我知道他們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直接簽下我,一定得經由某種形式的交易。"

感想: 嘎獸: (抖)

4. 第七戰大勢已去後,河流(Doc Rivers)選擇讓軟豆(Rajon Rondo)、KG(Kevin Garnett)、真理(Paul Pierce)和雷槍(Ray Allen)下場休息。球員們在板凳區互相擁抱,但之後軟豆和KG在比賽結束前便逕行走進了更衣室,賽後也沒有出現和熱火球員握手道賀。第四節再度崩盤也讓河流感嘆自己已經技窮了: "老實說,我覺得我們已經無計可施了。這就是我身為一名教練的想法。我已經嘗試了所有可能的方法,但我們就是投不進。我們開始掉球,對方也開始在運球後便突破我們的防守。我希望能夠設法讓這支球隊贏球 -- 這支沒有Jeff Green、Chris Wilcox、Avery Bradley和Jermaine O'neal的球隊。如果能夠在這種情況下打進總決賽,那對我們來說會是件很棒的事。"

感想: 雖敗猶榮。謝謝你,超賽!

5. 賽季結束後,雷槍(Ray Allen)的當務之急是進行右腳踝骨刺的移除手術: "這是我最應該優先處理的事,找時間進行手術。如果明天可以的話,那麼我明天就會動刀。這大概是我現在最關心的事情。我的身體感覺很好,這是我唯一的問題。之後會怎樣還很難說。我很確定自己的腿中還擁有許多的籃球能量,所以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還很難說。但我們了解如何打球,如何贏得比賽。"

6. 雖然順利晉級總冠軍賽,但雷霆並沒有太多的慶祝動作。回教人(Nazr Mohammed)表示: "打到西區總冠軍賽並不是我們的目標,因為沒有人會記得2012年是哪兩隊打總冠軍賽。幾年之後誰會在乎呢? 你只會記得奪冠的是誰。" 雷帝(Kevin Durant)說: "現在的感覺很棒,但我們明天就該恢復正常,並準備觀察對手會是誰。" 雷霆是聯盟史上第15支於七戰四勝系列賽處於0-2落後的局面下,成功逆轉並晉級的球隊。

7. 雖然外界有許多人看好馬刺今年問鼎總冠軍,但波帥(Gregg Popovich)卻表示他們從來都沒有過這種想法: "我可以告訴你,在我們奪得任何一個總冠軍的過程中,我們從沒有在季後賽時抱持著: "今年是屬於我們的。我們的球隊擁有這樣的實力,足以拿下總冠軍。"的想法。" 不過石佛(Tim Duncan)的想法顯然不同: "我認為今年是我們的最佳時機,能夠重返總決賽並試圖再贏下一座冠軍。"

8. 超賽上一次正式練球是在四月的時候 -- 季後賽開打之前。季後賽的過程中他們除了觀賞比賽影片之外,只有在比賽當天進行投籃練習。軟豆(Rajon Rondo)表示: "有好一陣子都是這樣了。不過顯然我們正在打東區冠軍賽,所以沒有太大的影響。" 教練河流(Doc Rivers)說: "我們真的年紀大了,老態龍鍾且筋疲力盡。老實說,要是能夠讓我在體力以及智慧之間做出選擇的話,我每一次都會選擇要體力。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有了它們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能夠做到什麼地步。" 雷槍(Ray Allen)認為: "我認為季賽時的緊密安排已經讓我們準備好了。我們必須在投籃練習時專注於我們要完成的課題上,而大家的反應都還不錯。"

9. 飛往邁阿密進行第七戰前,河流(Doc Rivers)曾告訴球員要多帶些行李,好準備前往奧克拉荷馬: "我們都打包好了。大家都帶了很多的行李,希望我們會用到。"

10. 灰熊老闆Michael Heisley表示球隊沒有要兜售蓋伊(Rudy Gay): "我們沒有要交易Rudy Gay的打算,不會到處兜售他。我們有坐下來討論: "如果交易Rudy(Gay),那麼我們可能會得到誰呢?"這件事情嗎? 當然沒有,目前Rudy是球隊未來的一部分。" 不過勇士、山貓、暴龍和籃網還是向灰熊表達了對蓋伊的興趣。

11. 海伍德(Brendan Haywood)的合約中擁有一條非常特殊的條款。根據消息來源表示,任何釋出他的球隊都可以將需要付給他的款項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分期到2026年。這代表在剩下的14年內,球隊每年的負擔將不會超過200萬美元。對於小牛而言,這是一個非常優渥的交易籌碼。

12. 戈登(Eric Gordon)表示他願意留在黃蜂: "我確實喜歡紐澳良。這個出色的城市擁有很棒的球迷,這也是個傑出的團隊。情況在他們的掌控之下,但我不介意留下來。"

13. 霸斯(Brandon Bass)表示他想要留在超賽: "我希望能夠留下來。對任何一位球員來說,這都是一支你會想要為其效力的球隊。"

14. 希伯特(Roy Hibbert)表示他想要留在溜馬: "我希望大家都知道我熱愛印第安那,但雙方協商的過程則要交給我的經紀人來處理。"

15. 吉伯森(Taj Gibson)表示他想要留在公牛: "我告訴(GM)Gar(Forman)以及(副總裁John Paxson)我有多麼忠於公牛。我從未想過離開公牛這件事,因為我熱愛為公牛打球。我相信我的未來在這裡,七月中或者明年應該會有續約的動作。只能夠保持耐性再等看看了。"

16. 湖人的首席訓練員Gary Vitti日前受訪時表示霸男(Andrew Bynum)將和飛俠(Kobe Bryant)到德國接受同樣的膝蓋治療。

Q: Andrew(Bynum)說他會到德國拜訪上季為Kobe(Bryant)的膝蓋進行治療的Peter Wehling醫生?

Vitti: 針對Andrew將進行和Kobe同樣的療程一事,我已經和德國的醫生談過了。

Q: Kobe也會到德國回診嗎? 或許在打完倫敦奧運之後?

Vitti: 是的,他甚至有可能在奧運進行的過程中去找醫生。我不確定他會在奧運前、途中或者之後去拜訪醫生,不過他說上季這對他有很大的幫助。

17. 日前普遍被視為狀元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穿了件"Check My Stats"的T恤,而被許多人視為榜眼的羅賓遜(Thomas Robinson)對此有話要說: "如果你想去翻數據的話,那麼很容易就可以判斷出我才是狀元 -- 如果你想要這麼做的話。我也該買件這樣的衣服,我會去買件上面寫著"數字不會說謊"的衣服。" 不過戴維斯對於自己的狀元身分還不是這麼肯定: "結果還沒有確定。"

18. 第六戰小皇帝(LeBron James)繳出了45分、15籃板和5助攻的超人成績。炎帝(Dwyane Wade)表示: "我們只是把球交給他,然後小心不要擋到他的路。自比賽一開始,他就以我從未見過的方式專注於比賽中。" 以下是其他球員在推特(Twitter)上的反應:

lbj1

lbj2

lbj3

lbj4

lbj5

lbj6

lbj8

lbj9 

19. 消息來源揭露了當初拓荒者和快艇分別開給Neil Olshey的條件。拓荒者老闆Paul Allen開出了三年360萬的保障約,伴隨第四和第五年的球隊選擇權。快艇老闆Donald Sterling則只開出了一年約75萬美元的條件。

20. 據消息來源指出,自黃蜂贏得選秀樂透後,教練Monty Williams便利用簡訊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進行聯繫。兩人一同吃過晚飯,且一同到場觀賞了超賽和熱火的第六戰。

21. 據消息來源表示,暴龍願意以今年的第8順位籤換取一名出色的小前鋒,像是蓋伊(Rudy Gay)或是伊古(Andre Iguodala)。

22. 在他的17年生涯中,KG(Kevin Garnett)賺進了將近三億美金。19歲的他在聯盟明令禁止高中生跳級前便加入灰狼,而當時聯盟也宣布新秀球員在三年後便可投身自由球員市場。於是在 聯盟更改新秀合約的相關規定前,打完了三個球季的KG和球隊續簽了6年價值高達一億兩千六百萬的合約。2003年KG又再次和球隊續簽了價值一億的合約, 而兩年之後聯盟就更改了薪資上限的規定。由這方面看來他可以說是一名相當幸運的球員。

23. 日前勇士前員工Erika Smith曾對球隊以及艾利斯(Monta Ellis)提出性騷擾的控訴,而雙方已達成庭外和解的協議。

24. 丁尺(J.R. Smith)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執行他下一季244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 "我希望能夠待在這裡,所以不會太過於注意這件事。我現在有錢,所以最重要的是贏球,以及可以達成這個目標的最佳狀態和定位。若一切的條件沒有太大的變動,我會選擇留下。"

25. 據傳湖人有意以先簽後換的方式網羅小畢(Michael Beasley),而灰狼有興趣的人選為希爾(Jordan Hill)。

26. 禪師(Phil Jackson)的經紀人Todd Musburger澄清禪師對於執掌魔術並沒有興趣: "首先,Phil(Jackson)從來都沒說過他對魔術有興趣。他自己沒有去了解情況,也沒叫我們去了解相關的訊息。再來就是,魔術從來都沒有打過電話來。"

27. 據傳若有人願意接收亞里沙(Trevor Ariza)或者歐卡佛(Emeka Okafor)的合約,那麼黃蜂願意將第10順位的選秀籤一同交易出去。

28. 據傳山貓持續的在兜售他們的榜眼籤,但所開出的條件太高。

29. 七六人總裁Rod Thorn表示威廉斯(Lou Williams)將會選擇跳出合約。此外據傳七六人今夏將選擇特赦名牌(Elton Brand)。

30. 消息來源表示溜馬將聘請Kevin Pritchard為GM。

31. 第六戰三分球7投6中的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對於輸球感到很沮喪: "這糟透了,但那些天殺的傢伙就是打的比我們好。"

32. 西河(Russell Westbrook)飛越馬刺

33. 大局底定,雷帝(Kevin Durant)跟家人抱抱

34. 小皇帝(LeBron James)一柱擎天

35. 霸斯(Brandon Bass)強灌炎帝(Dwyane Wade)

36. 小皇帝(LeBron James)展現霸氣

37. 小皇帝(LeBron James)射的很遠

38. 超賽球迷對炎帝(Dwyane Wade)的頭部攻擊

39. 被球迷潑啤酒的小皇帝(LeBron James)依舊保持風度

40. 不離不棄的超賽球迷: "Let's Go Celtics!"

41. Maria Menounos超挺超賽

42. 波士頓市長Thomas Menino: "KJ跟Hondo..."

43. 西區冠軍: Oklahoma City Thunder

44. 東區冠軍: Miami Heat

45. 熱火的歡樂熱舞慶祝趴

46. 熱火之歌: "Young, Wild & Heat"

47.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轉職氣象播報員

48. 雷帝(Kevin Durant)主演電影"Thunderstruck"預告片

 

今日名言:

"我們決定聚首並一起打球是有原因的。"

--- 出自炎帝(Dwyane Wade),談論自己和小皇帝(LeBron James)以及波許(Chris Bosh)合力攻下熱火最後的31分。

"We decided to come together and play together for a reason."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