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週日對戰騎士時,熱火靠著雷槍(Ray Allen)於最後18.2秒投進的三分球逆轉勝: "當他(Dion Waiters)稍微內縮去協防的時候,我就向外移動。當他回頭時,這基本上已經跟上籃差不多了。因為我就站在那裡,而他也不必想太多。"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表示: "他生涯中已經投進過許多這種球了。雖然他穿的是熱火球衣,但是當他出手時,還是有一種: "噢不,他又衝著我們來了。"的想法一閃而過,能夠和他同隊是一種榮幸。他擁有相當出色的技巧。人們只會談論他的投籃技巧,但建功的是他找到空擋的跑位功夫 -- 他可以說是一架自走砲。"

ray allen  

感想: 雷槍 -- 遠程兵器譜上與小李飛刀並列第一

2. 飛俠(Kobe Bryant)很清楚他進攻時的選擇攸關球隊的勝負: "我整個生涯都在做這種事,而有幾個晚上隊友的狀況比較好,也讓我的助攻數因此而上升。我們贏球的比賽全隊的手感都不錯。但如果大家都投不進的話,那我就得扛下進攻的重擔。(Steve)Nash回來之後,我的得分會大幅上升。我不需要再分心組織,因此我能夠專注於我的強項上 -- 那就是將球送入籃框。"

感想: Kobe: 當我不必分心組織,專注在進攻上時...

3. 大寶貝(Glen Davis)認為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和魔術教練Jacque Vaughn兩人的風格截然不同: "他們是不同類型的人。Doc(Rivers)是個懷有軍事思想的人,而Jacque(Vaughn)比較像是甘地,溫和卻強大。"

感想: Phil Jackson: 我是禪師 ; Mark Cuban: 我是富翁 ; Mike D'Antoni: 我賣品客

4. 肥頓(Raymond Felton)希望大家不要再把他拿來跟林書豪做比較: "我們是兩名不同的球員。我進入聯盟已經八年了,他才打了半年多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完全不能夠理解人們比較我們的意義。我在聯盟打滾的時間長很多,也多下了很多工夫。去年他的確打出了我所見過最出色的一股風潮,也很高興他賺到了他的錢。不過我不會因此而討厭他,我一點也不在乎他去火箭可以得到什麼。"

感想: Felton: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

5. 巫師教練Randy Wittman認為他應該扛下球隊吞下開季11連敗的責任: "我不會去指責我的球員。很明顯是我的問題,我個人也很清楚,所以我必須盡快找出解決的方法。這就是我的工作,我應該負完全的責任。" 畢歐(Bradley Beal)表示: "我們剛輸球,大家都不喜歡輸的感覺。看一下每個人的表情,感覺就像是憂鬱症一樣,我們一場球都還沒贏過。不過還剩下71場比賽,球季還很長,我們還有機會讓勝率突破五成。現在我們的目標大概是打進季後賽。我們會成功的,我對這支球隊有信心。"

6. 愛神(Kevin Love)表示他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況: "我離100%的狀態還有一段距離。在訓練方面還得再加把勁,找回自己手和腳的感覺。原先預定要八週才能夠回來,但我只花五週就歸隊了,所以身體狀況和手感方面都還需要調整。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也沒有什麼能取代實際上場比賽的感覺。"

7. 飛俠(Kobe Bryant)為奈許(Steve Nash)取了一個新綽號 -- Gatsby: "...讓我組織並啟動球隊的攻勢還有得分這類的事情讓我付出了比Gatsby在的時候更多的心力。Gatsby歸隊後我就不用做這些事了,這樣比賽對我來說會變得更輕鬆。"

8. 上週四對戰魔術時,魔術下半場開啟了一波21-0的攻勢並奠定了勝利的基礎。賽後小王子(Tayshaun Prince)質疑教練Lawrence Frank的調度: "能量不是唯一的考量。調度不是我能決定的,但對方手風正順的時候我們必須想辦法攻擊籃框或者尋求上罰球線的機會。"

9. 上週四公牛以89-93敗給了火箭,而關鍵時刻RIP(Richard Hamilton)卻坐在板凳上: "你必須為場上的隊友加油,所以你只能保持正面的心態並希望球隊能夠獲勝。" 對於這樣的調度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 "這和個人無關,是以球隊整體為考量。火箭是一支不好防守的球隊,我認為Taj(Gibson)和Jimmy(Butler)上場後將球隊導向了正確的方向。"

10. 伊莉亞索瓦(Ersan Ilyasova)開季至今一直處於低潮。今夏接受公鹿四年3,200萬美元續約的他表示: "這很難解釋,有時候這種事情就是會發生。你得靠自己並努力找出解決的方法,盡可能的去幫助隊友。"

11. 羅伊戰士(Brandon Roy)表示自己的膝蓋患有第三級的退化性關節炎。這個傷勢總共也只分成四個等級: "第四級的話,你就需要進行手術以置換膝蓋了。" 雖然數名醫師都建議他停止打籃球,不過羅伊戰士還是堅持放手一搏: "當我40歲的時候,我會不會回顧這段時間然後問自己: "因為你沒辦法繼續當最出色的球員,所以就放棄了嗎?" 我不希望老了之後後悔這個決定。最重要的是我的孩子,我必須要對他們負責。我不希望他們說: "老爸,因為這樣你就停止打籃球..." 我要說: "不,我已經盡我的全力了。" 這就是我回到球場上的理由。"

12. 林書豪相信自己還是有機會成為一名全明星球員: "我相信在未來某個時間會成真的,不過現在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我每年都試著讓自己更進步。如果我能夠維持下去並解決現有的問題,我絕對相信自己有這個機會。"

13. 上週四以97-113慘敗給國王後,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對球隊的表現做出了評論: "如果我們要打的是"Showtime"的話,那他們已經將戲院關上了。" 丹東尼也說這樣的表現應該被稱為提線木偶劇(Muppet Time)。

14. 丁尺(J.R. Smith)認為肥頓(Raymond Felton)比林書豪更適合尼克的進攻體系: "他在執行擋切的時候比去年的林書豪更多變,尋找alley-oop的機會或者傳給角落有空檔的人投三分...而不是每次都尋求自己出手的機會。"

15. 本季在甜瓜(Carmelo Anthony)的帶領下,尼克的防守有了顯著的進步。甜瓜表示: "我知道自己能夠防守,所以並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取決於我的心態: "好,我現在要去做了。" 我們有一個會叮嚀我的教練。我來到尼克時並沒有一個防守的體系,但在(Mike)Woodson教練的帶領下,重點在於擁有一個完整的訓練營並將我們的系統徹底融入。" 隊友拳王(Tyson Chandler)認為: "他應該是MVP的候選人之一。我們的戰績優異,他在攻守兩端也都擁有出色的表現。" 勉族(Marcus Camby)說: "當你看到像Melo這樣的球員在場上努力防守時,其他人沒有不跟進的道理。"

16. 日前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在推特(Twitter)上抱怨了籃網隊的假摔: "三次假摔中,哪一個是今晚的最佳假摔? 聯盟一次假摔要罰$5,000美元的政策真讓我感到開心。Gerald Wallace的兩次假摔太瘋狂了,我在場上一整個就是: "發生什麼事了?" 這很瘋狂因為我速度變快但還是很強壯。他假摔兩次的時候我很緊張,我以為裁判會吹我犯規...Nick Batum在波特蘭的時候就成功了。我認為外籍球員可能會假摔,但本土球員應該不會。新的條例是為了外籍球員制定的,但現在情況有點失控。裁判針對Gerald Wallace的假摔做出了正確的判斷,但被Reggie Evans的騙了...沒關係,他們下次會抓到的。"

17.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認為阿罵(Amare Stoudemire)跟甜瓜(Carmelo Anthony)的共存不會是個問題: "我沒辦法去思考我接掌球隊之前所發生的事。但身為球隊的教練,我認為兩人同時在場上打球這件事是個不錯的主意,這件事不會改變。" 上季阿罵跟甜瓜同時出賽時,尼克的戰績是30勝33負 -- 而其中武僧執掌時的戰績是8勝2負。

18. 河流(Doc Rivers)認為先前湖人徵選新教練的事處理的不夠漂亮: "我不是很喜歡他們處理的方式,你不能讓對方面上無光。無論你欣賞Phil Jackson與否,他贏得了很多總冠軍。我個人覺得他有資格獲得更好的待遇,尤其對象還是湖人。我想他們應該可以處理的更漂亮,當然最終他們還是找到了合適的人選。"

19.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將阿喜(Omer Asik)跟姚明拿來做比較: "他有許多地方和姚明一樣。他非常的聰明,擁有體型上的優勢、智慧、靈活的雙腳、切入能力且願意為球隊付出的精神。他反應極快,能預測對方的行動且相當果決。他是名聰明的全方位七呎球員,受到驅策的他還會繼續進步。" 火箭教練Kelvin Sampson表示: "O(mer Asik)是我進NBA以來所接觸過最好的防守型中鋒之一。Andrew Bogut健康的時候也很優秀,而我會將O和他歸類於同一個水平。這對Big O來說是很大的褒獎,因為我覺得Bogut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型中鋒。"

20. 嘎獸(Pau Gasol)表示自己飽受雙膝的肌腱炎所苦: "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目前我在想辦法處理它。"

21. 消息來源表示柏格特(Andrew Bogut)將於週日對戰溜馬的時候歸隊。

22. 七六人GM Tony DiLeo宣布雙膝骨頭瘀傷以及軟骨弱化的霸男(Andrew Bynum)將無限期缺賽: "我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能夠回來,只有Andrew(Bynum) -- 他的身體能夠回答這個問題。基本上沒有任何的確切時間。"

23. 右膝進行了膝關節鏡手術的司機(Dirk Nowitzki)預計將於12月中旬左右返回球場: "很難給定一個確切的時間,不過我希望能夠在這個時候回來。從一開始我們設定的目標就是要等到膝蓋的腫脹全部消除,而且力量要完全回復。達到這個目標後我就可以開始考慮重返球場,不過現在還有一段距離...我希望剩餘兩年的合約結束後,我還可以再打幾年球。所以如果現在急於復出而造成長期的傷害,那並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24. 今年二月進行了左阿基里斯腱修復手術的槍西(Chauncey Billups)預計將於12月的第一週歸隊。

25. 據傳湖人對辣椒標(Raja Bell)和皮崔斯(Mickael Pietrus)有興趣。

26. 據傳芬利(Michael Finley)有意復出。

27. 超賽正式釋出米粒(Darko Milicic)。超賽GM Danny Ainge表示: "Darko(Milicic)為了處理私人事務而請我們釋出他。超賽全體上下為Darko和他的家庭獻上誠摯的祝福。"

28. 阿兩(Anthony Davis)因為左腳踝疼痛而被列於每日觀察名單上。

29. 黃蜂釋出Matt Carroll。

30. 格林奈爾學院(Grinnell College)的後衛Jack Taylor日前於一場NCAA三級聯盟的比賽中攻下了138分,刷新了58年前的單場113分紀錄。得知此事的黑曼巴(Kobe Bryant)表示: "這實在太瘋狂了。我才不管那是什麼層級的比賽,攻下138分可說是非人哉的表現。他一定穿著我的曼巴鞋,只有致命的曼巴才會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出手這麼多次。想要得這麼多分除了良好的身體狀況之外,你的體內還得流著一些曼巴血。" 小皇帝(LeBron James)說: "老實說,這令人難以置信。我想要觀賞這場比賽。我看過Kobe(Bryant)攻下81分的那場比賽,也看過一些其他球員攻下高分的偉大比賽。現在我有兩場很想看的比賽: 一場是Wilt(Chamberlain)單場攻下100分的比賽,另一場就是這位Jack(Taylor)先生的比賽。" 得知此事後,甜瓜(Carmelo Anthony)的反應是: "我從未聽過這樣的事,這好像是在打電動一樣。你怎麼可能出手100次?" 甜瓜也說以後如果有人再質疑他出手過多的話,他會回道: "有人可是出手了108次!"


31. 埃文斯(Reggie Evans)成為了第一位因為假摔而被聯盟處以罰款的球員。他在對戰湖人時誇大了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和自己的身體接觸,聯盟也針對他的第二次假摔罰了$5,000美元。


32. 聯盟坦承上週四暴龍對戰山貓時,裁判漏掉了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被犯規的吹判。

33.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搓小將軍(Avery Johnson)的頭


34. 日前湖人對戰籃網時,飛俠(Kobe Bryant)於最後的4.8秒站上了罰球線。鏡頭帶到他和一旁的G蛙(Gerald Wallace)不停的飆垃圾話,隨後兩罰皆進的飛俠也幫助湖人最後以95-90險勝籃網。G蛙說: "我那時候試圖激他閉上眼睛來罰球。不過我得打一個很大的賭,所以後來我就叫他直接投了。" 飛俠表示: "我試著讓他對我的基金會有一點貢獻...但他沒有接受。我有兩球沒罰進,所以我想辦法要他答應,不過最後沒有成功。"
根據高手觀看影片後的解讀,當時的賭注似乎高達50萬美元...飛俠當時說的話如下:

"Make it or what…
I'm at practice bitch…
How much you wanna put on it?
How much you wanna put on it?
Put five hundred right now
Right? Here
(shakes head)
eh…
(focuses at the rim)”


35. 今日送出了16次助攻的軟豆(Rajon Rondo)至少10次助攻的連續場次來到了第37場,追平老史(John Stockton)成為史上第二。

36. 諾亞(Joakim Noah)、滷蛋(Luol Deng)和Jimmy Butler與Paul McCartney合照

37. 西河(Russell Westbrook)參與慈善活動

38. 上週對戰暴龍贏球後,尼克楊(Nick Young)穿上了代表自己的"Swaggy P"衣服

39. 請願網站希望魔獸(Dwight Howard)可以不要再戴頭帶了...

dwight

40. 兩獸相爭,必有一傷

41. 以木桶伯(Dikembe Mutombo)為主角的遊戲

mutombo

42. 火箭教練Kevin McHale的女兒Sasha McHale因紅斑性狼瘡去世,得年23歲。

43. 迪羅桑(DeMar DeRozan)逆轟高灰

44. 小白(James White)好久不見

45. 魔獸(Dwight Howard)罰球麵包...

46. 愛神(Kevin Love)回歸: 34分14籃板vs金塊

47. 柯佛(Kyle Korver)絕殺巫師

48. 伊古(Andre Iguodala)強灌AK(Andrei Kirilenko)

49. 跳豆(Nate Robinson)大轉身

50. Lance Stephenson讓趴車(Tony Parker)仆街


51. 葛麗芬(Blake Griffin)請小胖(Deron Williams)大吃火鍋

52. 海沃德(Gordon Hayward)絕殺國王


53. Harrison Barnes硬上Nikola Pekovic 


54. 霸氣的表弟(DeMarcus Cousins)

55. 鬼切(Manu Ginobili)再現


56. 杭佛利斯(Kris Humphries)生猛的開賽


57. 尼二嬸(Jameer Nelson)晃倒真理(Paul Pierce)


58. 天冷了,吃個法里德(Kenneth Faried)的麻辣鍋

59. 雷槍(Ray Allen)和炎帝(Dwyane Wade)攜手救火

60. 軟豆(Rajon Rondo)果真傳球優先...

61. Steve Nash Stye

62. 溪蛙(Rasheed Wallace)@小河流(Austin Rivers): "Ball Don't Lie!"

63. 雷帝(Kevin Durant): "道歉時親一下是常識"

64. 喬丹(DeAndre Jordan)的訓練

65. 大寶貝(Glen Davis)的人肉保齡球

66. 霍福德(Al Horford)的弟弟發現比糖果更讚的東西

67. 替自己募款的肯亞孤兒院小朋友重現1987年東區冠軍賽第五戰的經典時刻

68. 厄文(Kyrie Irving)學會舞空術

69. NBA聖誕節球衣廣告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