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目前聯盟的連勝紀錄是1971-72球季的湖人所創下的33連勝。不過看到熱火近來的表現後,當年執掌湖人的名人堂教練Bill Sharman也認為熱火有挑戰他們紀錄的機會: "熱火肯定有機會打破我們33連勝的紀錄。這個紀錄已經高懸了41年,當年的成員也都以參與那個球季為傲。但是Pat Riley(熱火總裁)打造出了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我也必須坦承他們讓我有點緊張。" 當年的名人堂後衛,也是球隊主力得分手的Gail Goodrich也說: "我認為這是我們的連勝紀錄所面臨過最大的挑戰。我認為他們很有機會達成,甚至打破我們的紀錄。他們的實力明顯高出其他人一截,有誰能夠擊敗他們呢? 現在的聯盟實力不如以往均衡了。"

miamiheat  

感想: 衝衝衝,拿出信心向前衝

2. 上週四對戰老鷹時,飛俠(Kobe Bryant)於最後的讀秒階段嚴重扭傷了左腳踝,湖人也宣布他的歸期未定。賽後飛俠也嚴重的譴責了當時負責防守他的Dahntay Jones,表示Jones當時的行為非常不可取: "我真的認為裁判應該要設法保護投籃的人。你可以試圖去阻撓對方出手,但你不可以走到他的下方,這對尚在空中的投籃者來說非常危險...對於這種情況我總是很小心,我個人去阻撓對方出手時一定會注意不要走到他們的下方。這是個相當危險的舉動,特別是我後仰出手時,沒道理我落腳的地點會在其他人的腳附近。"

不過Dahntay Jones也為自己的行為辯駁: "我不認為那是個骯髒的舉動,因為我只是試圖去阻撓他的出手而已。當然那是個後仰跳投,但在面對射手或者出色的得分手時,你必須盡可能的貼近對方來干擾他們的出手。所以就算他後仰,你也不會就這麼放棄防守,你還是要試著去阻止他。我只不過是做了這件事而已,並沒有想要有任何骯髒的動作。在事情發生前我們已經打了整場的球,雙方也相安無事,我不會試圖在最後一次的球權時讓他下場。"

而聯盟在重新檢視比賽的錄影帶後,表示飛俠於最後4.9秒的後仰出手確實遭到了Dahntay Jones的犯規,當時應該要獲得2次的罰球機會。

感想: 大家是上場打球,又不是玩踩地雷

3. 雖然飛俠(Kobe Bryant)扭傷了左腳踝,但於週六對戰湖人前,溜馬依舊不敢掉以輕心。溜馬助理教練Brian Shaw表示: "我了解湖人,我也依舊認識Kobe(Bryant)。我曾看過幾次他上一場受了傷,卻在一般人不認為他能夠恢復的情況下出席了下一場比賽。若有其他人可以辦到,那他一定也行。" 喬治(Paul George)說: "我希望能夠有這個機會和Kobe對陣,和頂尖的球員較量是一種樂趣。不過似乎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阻止他,我覺得他明晚會在場上。這無法阻止他,他的競爭意識太強烈了。在球隊為了季後賽門票而努力的這個時候,我想他擁有更多出賽的動力...我想看的就是Kobe,他是我成長過程中的偶像,也讓我享受到籃球的樂趣。" 最後飛俠於週六打滿第一節後退場,生涯第15度出賽卻得分掛蛋。

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本季進步良多的喬治也表示自己受到了飛俠的影響: "我將賽前的準備工作都提升了一個檔次。我會提早到場,做一些重訓並在賽前練投300或400球。這其實都是從Kobe Bryant那裡學來的。先前Brian Shaw和他同一隊,而在和Brian Shaw建立起關係後我也透過對話得知那是Kobe為比賽做準備的方式。在洛杉磯長大的時候我視Kobe為偶像,而這就是我本季進步的原因。"

感想: George: Kobe就是神

4. 上週六對戰熱火時,桑德斯(Larry Sanders)遭到裁判驅逐出場時對裁判們比了個"讚",賽後也表示: "我能想像裁判在幫熱火比賽執法時所遇到的困難。有時候這對我來說很難接受,我覺得吹判有點偏,或許我不應該太在意。" 事後聯盟以"對裁判使用不敬手勢"以及"公開批評裁判"對桑德斯處以5萬美元的罰款。

感想: Sanders: 我只是想幫你們按個讚

5. 週一對戰雷霆前,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說他希望能跟全場球迷一起噓漁夫(Derek Fisher): "賽前我不會跟他說話,希望我能夠跟大家一起噓他。我給予了他這麼多的幫助,但他卻這樣對我...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被騙一次是我丟臉,但被騙第二次我根本就是個白癡。"

感想: Fisher: 我就算笑,也笑你是個白癡

6. 籃網教練P.J. Carlesimo對於球隊接下來的客場八連戰頗有微詞: "這其中最麻煩的就是時間的掌控。在這個時間點意識到接下來將是客場八連戰且其中有六場要對上西區球隊時,這絕不是個理想的情況。最後我們當然還是會打完82場比賽,但我們不希望是由這種方式來完成。"

7. 今日湖人以113-102擊敗了國王,不過賽後受訪時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表示一月的時候自己的右腿腓骨有受傷: "我只是不想要找任何藉口。我有聽到自己的腓骨發出"啪"的聲音,不過沒有撕裂任何東西。我受到了誰的攻擊? 那個馬刺的大白柱(Tiago Splitter)? 對,他膝擊了我的右骨盆。大部分的傷害起因都是骨盆移位,但有些人不知道。"

8. 日前熱火取得20連勝時,JET(Jason Terry)於受訪時表示: "我對這個或者他們做的任何事情都沒什麼興趣,對我來說重要的是我們整合的狀況以及球隊的表現。" 真理(Paul Pierce)也說: "我真的沒興趣,我希望他們能夠輸掉剩下的所有比賽。我只關心這支球隊的事情。" 而對於他們的反應,炎帝(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都能夠認同。炎帝說: "他(Paul Pierce)為什麼會希望我們贏球呢? 大家在ESPN上都聽膩了,他們和其他人一樣希望ESPN有別的消息,也是我應該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波許表示: "當其他人打出連勝的時候,我也有同樣的感覺,事情就是這樣阿老兄。"

9. 馬丁(Kenyon Martin)認為快艇的華麗球風在季後賽將無用武之地: "在季後賽你是沒辦法這樣打的,所以其實沒差。正規賽時球隊就是起伏不斷,我們都知道正規賽會有什麼樣的狀況。我不想去管他們做了什麼。我希望他們輸掉每一場比賽,我不在乎。"

10. 週六對戰湖人時,希爾(George Hill)對於球迷所展現的態度感到很失望: "這感覺太差了。場內的湖人迷大概佔了七成吧,這些也是希望能夠要到簽名的人...球員們不管是在場上還是場外都為這個社區盡心盡力,我們需要做出一些改變...我們不應該有身在客場的感覺,尤其是一場這麼重要的比賽。這就是我的感覺。"

11. 上週六勇士以95-113敗給了公牛,而賽後咖哩(Stephen Curry)表示: "你在全國轉播和NBA TV轉播的球賽中穿著醜陋的球衣(勇士新款的有袖球衣)。好吧我不該這麼評論球衣的,但我們備受矚目卻沒有打出應有的表現。我們希望能夠為球迷而戰,讓他們感受到樂趣並為我們歡呼。若比賽還剩下6、7分鐘時他們就已離場的話,今晚就不是很理想。"

12. 日前受訪時,艾倫(Tony Allen)表示灰熊最近戰績能夠如此出色,有一部分要歸功於蓋伊(Rudy Gay)的交易: "我認為在交易掉那名球員之後,我們變回了兩年前的那支球隊。當然隊上有一些新面孔,但大致上我們和2010-11球季時的情況一樣。大家徹底貫徹團隊籃球的精神,一同在場上努力的奮戰。"

13. 上週五對戰小牛時,馬刺於最後的8.7秒取得92-91的領先,而這時波帥(Gregg Popovich)選擇讓石佛(Tim Duncan)坐板凳,並讓屌爺(Boris Diaw)上場防守。而賽後石佛表示他完全尊重教練的調度: "這種時候坐板凳當然很難熬,但事情就是這樣。教練有他的計畫,在那種時候採取比較小的陣容。若對方選擇小陣容或者有一名射手,他會讓機動性較高的球員上場。你必須尊重教練的調度,只能夠坐在板凳上祈禱。"

14. 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將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的防守拿來和皮朋(Scottie Pippen)做比較: "就像Scottie Pippen一樣 -- 當你對上公牛時,你會祈禱: "希望今晚他去守別人,不要守我。" 因為Pippen是一名能夠從1號守到3號的防守專家之一,然後你會希望他守的不是你而是別人。你想想,什麼時候你會寧願讓Michael(Jordan)守你呢? 那就是在他和Scottie兩者擇其一的時候。"

15. 小胖(Deron Williams)將上半季的低迷表現低迷表現歸咎於他腳踝的傷: "我無法隨心所欲的行動。我聽到有人說我看起來興趣缺缺,但我從未想要擺爛,也不希望自己出手都不進且有糟糕的表現。我只是投不進,然後每天都要接受你們(媒體)的疲勞轟炸。從練習的地方走到更衣室感覺超差的。你想要知道什麼? 我沒辦法走路,要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夠爬上樓梯,有時候爬樓梯就花了我10分鐘...但在接受治療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我感覺自己獲得了新生。"

16. 上週五回到波特蘭的肥頓(Raymond Felton)顯然很不喜歡他的前東家: "我在那裡度過我籃球生涯中最糟的時刻。我當然不會怪罪球迷,因為有些真的是很棒的真誠拓荒者迷。不過我不希望在那裡看見某些人,他們最好是不要靠近我。"

17. 上週二以29分之差敗給勇士再加上週四以23分之差敗給金塊後,丁尺(J.R. Smith)對球隊的求勝精神有所質疑: "現在我們必須重新確認自己的意志。我們要嘛就是上場比賽,要不然就是打包回家,就是這麼簡單。我不介意輸球,但如果只是上場被慘電的話,那就是個問題了,尤其當你被視為分組和分區最優秀的球隊之一時。這會讓我們的面上無光。"

18. 先前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曾建議湖人特赦飛俠(Kobe Bryant),並利用這個例子來說明新版的集體勞資協議(collective bargain agreement)的運作方式。而日前庫班上節目"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時表示,聯盟對於他當時的言論很不滿意,並私下打電話告誡他若再次公開談論別隊球員的合約的話,會對他採取罰款的處分(金額可能高達100萬美元...)。

19. 馬妞(Manu Ginobili)很高興身為同鄉的Jorge Mario Begogliot成為了新任的教宗Pope Francis: "一名能夠掌管10億人口的阿根廷人並不常見。在我的祖國天主教是最盛行的宗教,所以這當然是件大事。"

20. 七六人總裁Rod Thorn認為霸男(Andrew Bynum)受傷的情況確實有點奇怪,也透露有保險能夠讓球隊獲得霸男本季1,690萬美元合約的部分賠償: "他有保一種全聯盟球員都有的保險,這能夠稍微緩解球隊的情況。除非你投保前就已經有問題 -- 他當然是沒有,否則全聯盟的球員都必須保相同的保險。"

21. 左腳踝扭傷的飛俠(Kobe Bryant)將不會出席明天對戰太陽的比賽。

22. 左大腿內收肌拉傷的KG(Kevin Garnett)不確定是否會於明天對戰熱火時出賽。

23. 玫瑰(Derrick Rose)不會於明日對戰金塊的比賽上場。而根據消息來源指出,玫瑰在復原的過程中刻意加強訓練了自己的三分球以及左手拋投。

24. 左膝挫傷以及頸部拉傷的拳王(Tyson Chandler)表示自己將於數場比賽內歸隊,但明日對戰爵士時不確定能否上場。

25. 甜瓜(Carmelo Anthony)排除了右膝的積水,但無法確定膝蓋依舊酸痛的他是否會出席明日對戰爵士的比賽。

26. 右足足底筋膜撕裂的嘎獸(Pau Gasol)將於週三進行超音波檢測。雖然明日對戰太陽時他不會上場,但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一旦嘎獸歸隊,他會擔任先發的角色,得知此消息的嘎獸揚起了雙眉道: "真的嗎? 這真是個大消息!"

27. 右手骨折的愛神(Kevin Love)表示自己將於2-3週後再度評估復原的狀況,且並不排除本季決定休兵的可能。

28. 據傳尼克對目前人在發展聯盟的小西(Delonte West)有興趣。

29. 法院宣判取消女子Pamela Smith對喬神(Michael Jordan)所提出的生父確認訴訟。

30. 日前一名6個月大的女嬰Jonylah Watkins在芝加哥遭槍擊身亡,而玫瑰(Derrick Rose)主動出資並協助家屬舉辦該名女嬰的喪禮。

31. 聯盟宣布法里德(Kenneth Faried)獲頒"KIA社區協助獎"

32. 洛許(Brandon Rush)的新刺青

33. 經典的姚明臉

34. 競逐國王的西雅圖團隊釋出了未來球館的樣子

35. 霍福德(Al Horford)硬上傑米森(Antawn Jamison)

36. 皇帝(LeBron James)無人能擋

37. 好樂迪(Jrue Holiday)突破熱火

38. 利拉德(Damian Lillard)的神奇上籃

39. VC(Vince Carter)展現滯空能力

40. 蓋伊(Rudy Gay)顏灌畢揚波(Bismack Biyombo)

41. 小畢(Michael Beasley)怒灌努內(Nene)

42. 炎帝(Dwyane Wade)達陣成功

43. Lob City!

44. 喬丹(DeAndre Jordan)的大車輪

45. 魔獸(Dwight Howard)的阿里嗚連段

46. 上週四對戰暴龍時,KG(Kevin Garnett)和真理(Paul Pierce)一同達成了個人得分的生涯里程碑 

47. 石佛(Tim Duncan)28分、19籃板@小牛

48. 大鬍子(James Harden)37分、7籃板、8助攻@灰狼

49. 韋伯斯特(Martell Webster)生涯新高34分@太陽

50. 艾利斯(Monta Ellis)本季新高39分(第四節砍進25分)@魔術

51. 熱火取得22連勝@暴龍

52. 熱火連勝期的十大好球

53. 小西(Delonte West)的發展聯盟處女秀

54. 嘎獸弟(Marc Gasol)終於亮出了他的秘密武器

55. 快艇投籃教練給予接生小孩(Jason Kidd)建議

56. 觀眾於鏡頭前大方的挖鼻孔

57. 籃網開發的App可讓球迷在連接球館內的Wifi後,直接觀賞球館所錄製的live影像

58. 香波特(Iman Shumpert)和利拉德(Damian Lillard)的Champs Sports X Adidas Originals廣告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喔,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