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週一對戰馬刺時,熱火靠著波許(Chris Bosh)於終場前1.1秒投進的三分球以88-86險勝。將球傳到波許手上的雷槍(Ray Allen)說: "我原本是要自己出手的,但是感覺到防守我的人跟了上來,也發現隊友有空檔,就把球交給他了。"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表示: "那是個很棒的機會。" 投進後波許也展現了久違的招牌怒吼: "我知道大家等很久了,希望這有讓他們開心。"

Bosh game winner Spurs  

感想: 龍王號再現!

2. 週日對戰國王時,飛俠(Kobe Bryant)於第二節命中了一記中距離跳投,並超越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成為得分排行榜上的第四名: "老實說,對我而言這個紀錄最大的意義在於其顯示了我的職業生涯有多麼長久。我最驕傲的就是在聯盟中打滾了這麼多年之後,還能夠在場上有高水準的演出。這是我最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我和Michael(Jordan)兩人的職業生涯截然不同,但我們的共通點就是對於籃球這項比賽懷抱無比的熱情,並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

感想: 恭喜Kobe

3. 大歐(Shaquille O'neal)表示自己批評和刺激魔獸(Dwight Howard)的本意是在激勵他: "我喜歡Dwight(Howard),也看到了他的潛力。希望我這一類的言論能夠激怒他。你想想,灌籃大賽時他在離地15英呎的籃框上灌籃,還記得嗎? OK,那麼他為什麼沒有辦法在禁區低位單打對手呢? 若你認為我沒有和偉大的中鋒交過手的話,那他可以說是沒有對上過任何知名的中鋒,了解我的意思嗎? 他應該要能夠在低位壓倒對手,並鉤射對方到死。這是我為這一名球員預想的結果。Kareem(Abdul-Jabbar)跟Wilt(Chamberlain)也對我做過同樣的事。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讀了某一篇報導,當時我在季後賽場均37分但還是輸球,然後就有人問Kareem: "你覺得Shaq如何? 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員。" 他的回答是: "他是還不錯,但他還沒有贏得任何的總冠軍。" 我沒有哭,也沒有回應他,而是讓自己的表現再更上一層樓。所以我會一直盯著(Dwight)Howard,因為我認為如果他再提升自己的表現的話,他會成為湖人隊史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不過魔獸的想法卻不是這樣: "我了解他的想法,他認為以這樣的方式激怒我會幫助我成長。不過我是覺得如果他想要這麼做,那最好的方式是私下跟我說。因為一旦這一類型的言論被公開,大家都會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不好,這對我們兩個都不公平。我只是認為他應該面對面的告訴我: "嘿,我的想法是這樣。"

感想: 愛之深,責之切

4. 週一對戰馬刺時,熱火決定讓皇帝(LeBron James)和炎帝(Dwyane Wade)休息養傷。得知此事後,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開玩笑道: "這是什麼鬼阿? 你在開玩笑嗎? 真是一群醉漢。誰會想出這種點子阿? 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這種伎倆在這裡是不被允許的。"

感想: 做賊喊抓賊...

5. 泰老嬸(Ty Lawson)認為金塊有能力於總冠軍賽擊敗熱火奪冠: "我想我們辦得到。今年稍早的時候他們曾兩度擊敗我們,不過那時候我們還沒有調整好,大家也都還在尋找自己的定位。所以我認為如果現在對上熱火,我們會有更好的表現且能夠擊敗他們。我們仰賴的是團隊戰力,而且能夠指派很多人去防守LeBron(James)跟Dwyane(Wade),包含(Andre)Iguodala、(Danilo)Gallinari、Corey Brewer和Wilson(Chandler)。我們有這麼多的可用之兵,再加上擁有許多的進攻武器。"

感想: 這個對決應該很精彩

6. 魔獸(Dwight Howard)表示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非常重要: "我們每一場都得拿下。我們必須在場上的48分鐘展現出應有的強度和拼勁,這樣我們應該就能夠贏下這些比賽了。"

7. 先前皇帝(LeBron James)曾抱怨自己上週四對戰公牛時裁判的執法尺度,不過超賽GM Danny Ainge針對皇帝的抱怨做出了批評。而事後熱火總裁油頭(Pat Riley)也為自己的子弟兵發聲: "Danny Ainge應該要他X的閉上嘴並管好他自己的球隊。當他還是球員的時候就是最會抱怨的人,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帶別的球隊時有跟他對戰過。" Ainge的回應則是: "我會堅持自己的言論,就這樣。我不會去管Pat Riley,他想說什麼都行。我不想弄亂他的Armani西裝和油頭,這對我來說實在太貴了。他說的對,我應該要管好自己的球隊,也很常跟裁判抱怨。但我說的也沒錯,LeBron應該為了抱怨裁判而感到難為情。"

8. 週日擊敗國王的賽後,飛俠(Kobe Bryant)表示今夏他將會為自己的生涯做出決定: "我會跟我的家人聊聊,到時候再看我是否要繼續和現在一樣做出這麼多的犧牲。每一晚為了上場比賽,我都得讓身體承受很大的負擔。我得告訴你,要做到和我現在一樣的程度並不容易,你必須全心全意的致力於此。現在坐在這裡,我真的覺得下一季會是我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這和球隊無關,完全取決於我個人的決定。要看我是否願意和從前一樣執著於訓練,一切都得視我的身體狀況而定。"

9. 雖然魔術已告知33歲的哈靈頓(Al Harrington)本季可能不再有上場的機會,但他說目前自己還沒有退休的打算: "我不會就此離開這個聯盟。我了解魔術正在試圖重建,但我認為自己還有兩把刷子。不過我不想要再為戰績低迷的球隊打球了。如果沒有辦法效力於季後賽等級的球隊,到時候我就會考慮退休。這樣下去有什麼意義呢?"

10. 伊古(Andre Iguodala)表示自己今夏應該會選擇跳出合約並尋求一份長約: "你得做出適當的評估。為了追求保障,球員一般都會選擇跳出合約,尤其是在球隊本季出色的表現下。所有球隊都了解我能夠提供什麼樣的幫助,我相信金塊也很了解我的能力。球員會為了總額5,000-8,000萬美元的複數年合約而選擇跳出現有的合約並放棄一筆可觀的錢(2013-14球季他的薪資為1,590萬美元)。但以長遠的眼光來看,你能夠在獲得保障的同時賺回這筆錢。"

11. 湖人將於明日對戰小牛時退休大歐(Shaquille O'neal)的球衣。飛俠(Kobe Bryant)表示: "他整個職業生涯以來都避免讓自己表現出感性的一面,但希望他能夠稍微敞開心胸。球迷應該要給予他應得的肯定,因為他為湖人帶來了非常輝煌的年代。" 魔獸(Dwight Howard)說: "我為Shaq感到開心。對任何一名球員來說,球衣被退休都是一項很大的成就。他為湖人團隊和聯盟貢獻良多,這是他應得的,"

12. 七六人總裁Rod Thorn表示球隊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和霸男(Andrew Bynum)續約: "我們還沒有訂下確切的時間,他在七月一號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到時候他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雙方必須於合約方面達成共識。"

13.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決定讓皇帝(LeBron James)、炎帝(Dwyane Wade)和馬力歐(Mario Chalmers)於明日對戰尼克時休兵。

14. 消息來源表示本季結束後,騎士教練Byron Scott可能飯碗不保,不過他本人表示球隊目前沒有任何打算解雇他的跡象。

15. 灰熊簽下了杜林(Keyon Dooling)。

16. 七六人釋出了Jeremy Pargo,並簽下了好樂迪(Jrue Holiday)的哥哥Justin Holiday。

17. 馬妞(Manu Ginobili)將因右大腿後側肌群拉傷而缺賽3-4週。

18. 槍西(Chauncey Billups)因右鼠蹊部拉傷而缺賽,歸期未定。

19. 再度扭傷了左腳踝且鼻子骨折的騎士(Brandon Knight)並未休兵,過去兩天依舊出賽。

20. 派區利亞(Zaza Pachulia)將針對部分撕裂的右阿基里斯腱進行修復手術,本季宣告結束。

21. 麥西爾(Jason Maxiell)因視網膜剝離,本季宣告結束。

22. 白宮於復活節的活動之一,便是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加入小朋友的行列並一起投投籃。不幸的是歐巴馬當天的手感不佳,總計22投僅2中。當時在場的畢爾(Bradley Beal)表示: "他連續好幾球沒進(事實上連續17球沒進...),我們也叫他靠近一點。不過最後他上籃放槍,情況就開始有點失控了。他有幾個藉口可以拿來用,我認為他是在暖身並想辦法至少進一球,我不知道。" 江沃(John Wall)說: "我告訴他我這個月的手感很燙,也跟他說他的投籃就像我本季復出的第一個月一樣。他一直在說: "我要離開了"說了大概5分鐘還10分鐘吧,但直到進了一球後他才走。" 歐卡佛(Emeka Okafor)則為歐巴馬緩頰: "他沒進的比投進的多,不過天氣還蠻冷的。他穿著休閒鞋、長袖T恤跟卡其褲,所以他並沒有穿上適合打球的裝扮。"

23. 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表示自己跟喬神(Michael Jordan)的關係不錯: "我們之間的關係良好。當他的球隊表現不佳時,我都會打電話去電他,這挺常發生的。"

24. 日前魔術(Magic Johnson)的兒子Earvin "E.J." Johnson III被拍到在街上緊握一名男性的手而行,而對此魔術表示: "Cookie(魔術的老婆)和我都很愛E.J.,並且無條件的全力支持他。"

25. 七六人於週日對戰山貓時發送了戰神(Allen Iverson)的搖頭娃娃,戰神本人也到場觀賞球賽。

26. 西河(Russell Westbrook)登上Paper Magazine的"Beautiful People"專題

27. 克里夫蘭報紙的愚人節玩笑

28. 隊友給予新秀服務生(Dion Waiters)的愚人節驚喜

29. 石佛(Tim Duncan)絕殺快艇

30. 司機(Dirk Nowitzki)絕殺公牛

31. 花俏的厄文(Kyrie Irving)

32. 肥頓(Raymond Felton)射很遠

33. 盧比歐(Ricky Rubio)妙傳

34. 可愛(Kawhi Leonard)飛越哈斯倫(Udonis Haslem)

35. 埃文斯(Jeremy Evans)衝過全場補刀

36. 小康利(Mike Conley Jr.)絕殺馬刺

37. 神手巴特勒(Caron Butler)

38. 皇帝(LeBron James)36分@黃蜂(5分半鐘狂砍23分,全場命中7記三分球)

39. 石佛(Tim Duncan)34分、11籃板@快艇

40. 飛俠(Kobe Bryant)準大三元(19分、9籃板、14助攻)@國王

41. 吉伯森(Taj Gibson)對皇帝(LeBron James)的犯規被升級為惡意犯規

42. 裁判Danny Crawford: "布瑟(Carlos Boozer)你好狠..."

43. 裁判再次中槍,這次是桑德斯(Larry Sanders)

44. 為大家介紹鼓寶春(Andre Drummond)...

45. 重返多倫多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走錯更衣室

46. Amir Johnson和Jonas Valanciunas的雙人慢舞

47. 真理(Paul Pierce)和麻洲的樂透得主玩H-O-R-S-E

48. 眾星雲集的AT&T廣告 - 魔術(Magic Johnson)、大鳥(Larry Bird)、天鉤(Kareem Abdul-Jabbar)和羅素爺(Bill Russell)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