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前受訪時,即將面對熱火的建寧(Brandon Jennings)語出驚人的表示: "我相當有信心。我知道大家都不看好我們,但我認為我們能在6場後贏得這個系列賽。我們沒有任何的壓力。" 之後他也在個人的推特(Twitter)上說: "今晚說了那些話後,我自己都笑了。大家別那麼激動,我只是在玩而已。我已經迫不及待想打球了,這一定會很有趣。"

wade  

得知建寧的發言後,炎帝(Dwyane Wade)道: "我們不需要以新聞頭條或者別人的言論來激勵自己,一名球員本來就應該要對他的球隊有信心。" 皇帝(LeBron James)表示: "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但事情就是這樣。我們尊敬並欣賞對手,卻沒有獲得同等的待遇。" 波許(Chris Bosh)說: "如果先前他們已獲得了我們的注意,現在我們可以說是全神貫注在他們身上了。" 今天的系列賽首戰,公鹿以87-110慘敗給熱火。

感想: Wade: 哩供蝦?

2. 今日對戰馬刺時,無法參戰的飛俠(Kobe Bryant)只能夠藉由推特(Twitter)傳達他對球賽的關注: "兄弟們在場上掙扎,你卻只能夠在旁束手無策,沒有比這個更糟的事了。" 隨著比賽的進行,飛俠也陸續的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對於比賽的看法,包含多將球交給禁區的雙塔並製造低位的進攻機會等。賽後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被問到了這件事,而他的回應是: "能夠得到這樣的評論還不錯。現在他就只是名球迷,不過你們比較會去關注這種球迷就是了。他是個球迷,會因為球賽而感到興奮,我相信他一定也很想要參與其中,而這是件好事。" 得知丹東尼給他的頭銜後,飛俠在推特上表示: "我是名球迷? LOL 他過於緊張才有這樣的回應,我相信他沒有這個意思,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他手機有開機的話,我就不用在這裡推特而可以直接打給他了 LOL 開玩笑的,專注於下一場比賽上吧。" 他也保證第二戰不會再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大家討論我比賽時發佈的推特動態跟討論比賽內容的程度差不多。這不是我的本意,我想我只是太無聊了,不會再發生了。"

感想: Kobe也只能鍵盤關心了...

3. 週日尼克對戰超賽前,甜瓜(Carmelo Anthony)和真理(Paul Pierce)希望大家一同為波士頓爆炸案的受害者祈福。事後甜瓜譴責了那些當時給予真理噓聲的球迷: "我不認為在那種時候噓對方的球員是正確的行為。大家都知道在波士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應該一同為這座城市的家庭祈禱。面臨這種狀況時,我們都希望...重點在於美國,這是我們的國家,而必須經歷這樣的災難是件不幸的事。不管是誰,當時都不應該噓他的,這不是個合宜的行為。"

感想: #Pray for Boston

4. 今日對戰公鹿時,皇帝(LeBron James)全場出手11次並命中了9球,砍下了全場最高的27分: "11投9中,今晚的表現以及其餘高命中率的場次其實為我自己設下了過高的門檻。如果我是18投9中的話,你們就會開始瘋狂的檢視我的狀況。"

感想: 你這麼準,怪我囉(誤

5. CP3(Chris Paul)認為快艇應該留不住布雷德索(Eric Bledsoe): "Bled(soe)是聯盟中最出色的後衛之一。我整季都在告訴你們,我很享受現在和他一起打球的時光,因為明年他不可能繼續待在這裡了。我們大概沒有足夠的錢留他,他應該要擔任先發控衛。"

感想: CP3: 球隊$不夠了(因為要給我)

6. 今日對戰馬刺時,奈許(Steve Nash)全場出手15次僅命中了6球: "我還沒有找回自己的狀態,在移動上還有一點困難,打得有點掙扎。有一些球我應該要投進的,希望週四我能夠上場。你永遠無法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希望能夠繼續奮戰。"

7. 週日對戰金塊時,李大衛(David Lee)完全撕裂了右髋部屈肌,季後賽正式宣告報銷。

8. 對戰馬刺前,魔獸(Dwight Howard)表示他已做好了面對"駭獸戰術"的準備: "如果他們整個系列賽都要這麼做的話,那上帝保佑他們。除了站上罰球線罰球之外,我也無計可施。就算我罰進,他們還是會照做,所以這不是重點。我關心的是自己在攻守兩端能夠有什麼樣的貢獻,並如何展現出宰制力。如果他們要犯我規,那就讓他們犯吧。我們會讓他們付出代價的。" 今日的首戰,魔獸全場8罰4中,湖人則以79-91敗給了馬刺。

9. 日前受訪時,火箭GM Daryl Morey認為湖人不會是馬刺的對手: "我想他們沒有機會...我認為馬刺會憑著嚴謹和穩定的表現擊敗湖人。"

10. 煤油(O.J. Mayo)決定於今夏跳出合約並成為自由球員: "我的目標是一份長期合約,尋求對自己最有保障的機會。我相信有一些新的球隊出現在名單上了,我得跟我的經紀人聊聊並看該怎麼做。"

11. 本季小牛擁有9名處於合約最後一年或者可執行合約選項的球員,柯里森(Darren Collison)也坦承這樣的氛圍不是很理想: "要在合約最後一年的時候打球並團結一致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則表示: "今夏我們將把握機會並進行補強,我想我們不會再跟球員簽那些一年約了。我認為我們必須將目光放遠,尋找一些能夠長期成為球隊一份子的球員並觀察後續的發展。"

12. 國王未知的將來讓表弟(DeMarcus Cousins)感到很焦慮: "每一年這都是個很難處理的問題。這很令人困擾,因為你沒有辦法規劃自己的時間。大部分的球員都可以享受並好好的規劃他們的休賽季,但我們沒辦法。我們得隨時待命,永遠都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湯普森(Jason Thompson)說: "要回答同樣的問題25次其實很煩。只要踏出球館、比賽期間和賽後以及面對媒體和社群時,無論何時何地你都在回答同樣的問題。他們覺得我們有答案,但其實知情的是那些他們不認識的人。"

13. 被馬刺釋出的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坦承自己和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的意見不合: "我們的想法出現了分歧。他希望我能夠聽從那些比我優秀的球員的指示,但我不同意。我在聯盟打滾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這是我無法接受也沒辦法去控制的事。他是教練,擁有掌管整支球隊的權力,而我也尊敬這一點。但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以及整個生涯以來自己在做的事,現在談退休還太早了。35歲的我沒辦法接受其他人的指揮,對我來說這並不合理。"

14. 知名饒舌歌手Jay-Z正式放棄了籃網隊的股份: "...為了讓Roc Nation(Jay-Z新成立的經紀公司)能夠全力營運,NBA規定我必須放棄所持有的籃網隊股份。這是個很艱難的抉擇,但就如我先前所提過的,球隊的所有權並不是重點。恭喜籃網憑藉著本季的出色表現打進了季後賽! 我支持籃網隊的心永不會變!"

15. 國王隊老闆Maloof兄弟寄信告知聯盟他們已接受了西雅圖團隊的五億五千萬美元提案,目前尚待聯盟董事會擇日進行投票並做出決定。

16. 據消息來源表示,禪師(Phil Jackson)希望下一季能夠重新回到NBA工作。雖然他是史上最成功的教練之一,但目前他對管理職比較有興趣,就如同熱火的油頭(Pat Riley)跟溜馬的大鳥(Larry Bird)一樣。據傳騎士已和他聯繫過。

17. 湖人GM Mitch Kupchak表示丹東尼(Mike D'Antoni)下一季會繼續擔任教練: "沒錯,他下一季還會回來,我認為他表現得不錯。對於這件事我們沒有其餘的討論。"

18. 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辭職,但依舊擔任七六人的球隊顧問。

19. 活塞解雇了教練髮禿(Lawrence Frank),活塞GM Joe Dumars表示: "做出這樣的決定永遠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們為他的未來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20. 騎士解雇了教練Byron Scott,騎士GM Chris Grant表示: "我個人相當景仰他,也完全尊重Byron(Scott)的專業。不過對這支球隊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去把握每一次能夠成長以及成功的機會,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在球場上做到。" 得知此事後的Scott表示: "我的失望無以復加,我想我並沒有得到公平的待遇。我會重新站起來的。"

21. 據消息來源指出,騎士有意讓Mike Brown回鍋當教練,也已經在週末和他碰過面。

22. 據消息來源指出,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對於教練剛離職的活塞、騎士跟七六人都沒有興趣。

23.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玫瑰(Derrick Rose)大概不會於季後賽復出。

24.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表示尚在自右膝手術復原中的阿罵(Amare Stoudemire)應該不會於對戰超賽的系列賽上場。

25. 據消息來源表示,丁尺(J.R. Smith)贏得了本季的最佳第六人獎項

26. 因應季後賽的到來,聯盟加重了假摔的懲處

第一次: 罰款5,000美元

第二次: 罰款10,000美元

第三次: 罰款15,000美元

第四次: 罰款30,000美元

五次或以上: 罰款加重/禁賽

27. 日前受訪時,喬神(Michael Jordan)的訓練員Tim Grover分享了一樁1997年總冠軍賽的秘辛。當年總冠軍賽的第五戰疑似有感冒症狀的喬神抱病上場,但依舊神勇的砍下了38分並幫助公牛獲勝,那場比賽也成為了眾人皆知的"The Flu Game"。不過根據Grover的說法,事情的真相是前一晚有人針對喬神的食物下毒: "我百分之百的肯定,那一場"flu game"是有人對他下毒。大家都稱之為"The Flu Game",但當時我們人都在現場。那一天晚上我們住在猶他州Park City的一間飯店,但是客房服務晚上九點就結束了。他肚子餓了,但我們找不到可以用餐的地方。我們想說現在只剩下披薩店有開,於是最後就決定訂披薩來吃。我們在那裡已經住了一陣子,大家都知道是哪一間,那時候Park City還沒有太多間飯店。訂完披薩之後,負責送來的有"5"個人。我拿著披薩跟大家說: "我覺得不太對勁...我就是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最後在場的人中,只有MJ(Michael Jordan)一個人吃了披薩。後來凌晨2點的時候我接到了電話,並趕到了他的房間。他痛苦的如母親腹中的胎兒那樣蜷曲著,我們看著他並急忙將隊醫找來。當下我就告訴他是食物中毒,而不是流感。"

28. 超賽向波士頓爆炸案罹難者致意的徽章

29. 賽後記者會時尚賽: 皇帝(LeBron James) vs 西河(Russell Westbrook)

30. NBA和Zara合作的兒童T恤

31. Nike為飛俠(Kobe Bryant)製作的新廣告

kobe_bryant_nike_ad  

32. 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的360

33. 巴恩斯(Harrison Barnes)的恐怖滯空

34. 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逼平湖人

35. A米(Andre Miller)絕殺勇士

36. 小胖(Deron Williams)反扣

37. 紫金雙塔連線(Dwight Howard & Pau Gasol)

38. 西河(Russell Westbrook)虐比佛利(Patrick Beverly)的腳踝

39. 雷槍(Ray Allen)連線皇帝(LeBron James)

40. 恭喜咖哩(Stephen Curry)創下單季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紀錄(272顆)

41. 甜瓜(Carmelo Anthony)36分@超賽

42. 喬治(Paul George)大三元@老鷹(23分、11籃板、12助攻)

43. 皇帝(LeBron James)準大三元@公鹿(27分、10籃板、8助攻)

44. 西河(Russell Westbrook)準大三元@火箭(19分、8籃板、10助攻) 

45. 年度十大好球

46. 年度十大灌籃

47. 年度十大阻攻

48. 年度十大抄截

49. 超賽和暴龍為波士頓爆炸案的罹難者默哀

50. 又一名幸運的雷霆迷贏得20,000美元

51. 牛排屋(Jerry Stackhouse)獻唱美國國歌

52. 魔獸(Dwight Howard)版的"300壯士"精神喊話

53. 大歐(Shaquille O'neal)將TNT當成自己家了...

54. 最新的保羅兄弟廣告(Chris Paul & Cliff Paul)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