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登上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封面的雷帝(Kevin Durant)表示自己已經厭倦當萬年的第二名了: "我這一生都在當第二名。高中的時候我是全國第二優秀的球員選秀時我是榜眼票選MVP的時候我已經獲得了3次的亞軍、去年又輸掉總冠軍賽成為第二名。我已經受夠了,也不會就此安於現狀。"

KD

雷帝也坦承自己相當注意皇帝(LeBron James)的數據: "在球館之外的地方我不會看太多的籃球,但我確實會去看LeBron(James)的比賽數據。我想要看他拿了幾分,抓了幾個籃板並傳了幾次助攻。如果他的成績是30分、9籃板、8助攻的話,我可以精確的告訴你他是如何辦到的,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得分並將球傳給了誰。大家看見了兩名頂尖的年輕黑人球員,於是希望我們能夠擦出火花。他們希望我們之間充滿憎恨和衝突,卻忘了(Larry)Bird也為Magic(Johnson)哭過。最近有位朋友跟我談到此事,我告訴他: "冷靜一點,我不會讓他太好過。難道你看不出每次上場的時候,我都試圖要摧毀他嗎?"

2. 看到CP3(Chris Paul)利用左手為自己創造出空間並絕殺灰熊後,禪師(Phil Jackson)在個人的推特(Twitter)上表示裁判應該要有正確的吹判,讓球星進行調整並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比賽。不過他也將這球和喬神(Michael Jordan)於1998年冠軍賽第六戰擺脫羅素(Bryon Russell)後投進的那一球做了個比較: "以MJ(Michael Jordan)於第六戰投進的那一球來說,他並沒有推人,而是向崩潰的敵人伸出了援手。" 

3. 得知自己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投票中僅獲得第14名時,魔獸(Dwight Howard)表示: "這真的蠻好笑的。沒關係明年再來,反正我還有很長的時間。今年實在是很有趣。" 唯一曾於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三連霸的他(2008-2011)則認為這個獎項應該頒給尾巴卡(Serge Ibaka): "依照Serge Ibaka今年的表現,今年還有去年得獎的都應該是他。根據他在防守端的表現來看,很明顯他有這個資格,不過大家卻不這麼認為。"

4. 面對尼克的第二戰KG(Kevin Garnett)中場時就已經有3次犯規在身,第四節的中段更領到了個人的第5次犯規。除了KG,本場比賽真理(Paul Pierce)也吞下了5次犯規,而這樣的執法尺度讓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不太高興: "我認為Kevin(Garnett)被吹的那些犯規實在是太糟了,對我們也有很大的影響。你可以看出他已經開始進入狀況了,卻因為犯規而無法掌握比賽的節奏,這帶給我們很大的傷害。" KG說: "有時候這確實令人沮喪,但犯規也是比賽的一部分。裁判會抓一些地方,但季後賽本來就會打得比較有侵略性。我得設法讓自己有穩定的貢獻,並注意不要陷入犯規麻煩。"

5. 丁尺(J.R. Smith)認為軟豆(Rajon Rondo)的缺陣對超賽有很大的影響: "當(Rajon)Rondo在場上的時候,他們的節奏非常流暢。但他不在的時候,他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跑位或執行什麼樣的戰術。這就是Rondo這種傑出球員的價值。當他在的時候,他似乎能夠事先解讀出球隊需要做的事情。"

6. 首戰的個人推特(Twitter)受到關注後,飛俠(Kobe Bryant)決定於第二戰時停止在推特上發佈比賽的相關言論。不過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顯然不是這麼想的: "我最喜歡Kobe(Bryant)在推特上發言了。他應該要從第二場開打時就開始關注,評論每一次的進攻並且批評我們...我愛Kobe,他真的是太棒了。會讓人分心的絕對不是他,而是我。這方面我比Kobe厲害多了。" 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沒有針對,此話題多做評論: "我沒辦法評論,因為我連推特怎麼用都不知道。" 魔獸(Dwight Howard)表示: "比賽的時候我不會去看推特,所以我不知道。我想我們得專注於比賽上,而不是去關心誰說了什麼話。我們都了解他想要參與其中,想要成為季後賽的一份子。我們也都希望他健康的站在這裡。"

7. 首戰以120-91大勝火箭的賽後,尾巴卡(Serge Ibaka)對火箭的進攻做出了評論: "他們有時候會打得比較自私。要知道,當你在面對這種常單打的球隊時,積極的於擋人後換防對我們非常有利。這會迫使他們進行一些比較困難的出手,而這正是我們的目的。" 首度於季後賽面對老隊友大鬍子(James Harden)的他也表示: "蠻好玩的。我們是朋友,在賽前有稍微聊過。能夠賞他火鍋一向是件有趣的事。"

8. 日前受訪時,籃網老闆Mikhail Prokhorov表示: "我們還需要一名出色的球員,以及足夠的時間來打造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 教練P.J. Carlesimo也算是同意老闆的看法: "你覺得我會不同意Prokhorov先生的說法嗎? 這樣的說法相當精明...話雖如此,我還是很喜歡目前隊上的15名球員。明年聯盟會將球隊的上限增加到16名球員,所以不會影響到他們。Mikhail說的是對的。如果我們擁有優異的團隊精神,就能夠擊敗聯盟中的任何對手。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不會居於劣勢。"

9. 日前受訪時,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希望能夠解決球隊於球季中以及比賽後半段養生的問題: "坦白告訴你,我在上禮拜舉行的董事會會議上有跟各隊的老闆提起這個問題,不過沒有得到什麼正面的回應...但我有提醒大家這是個我們必須掌控的現象。我自己也沒有一個正確的解決方式,但我們真的不能夠讓這種"我就是比你有本錢養生"的心態失去控制。我尊重教練調度並讓他的球員休息的權利。我想自己言語上的表態並沒有讓聯盟以及球隊們了解這件事...我們必須想出一個更好的方法,來確保我們花錢進場的球迷沒有被當冤大頭。"

10. Mike Brown答應騎士以五年2,000萬美元的條件回鍋。得知此事的皇帝(LeBron James)表示: "我真的為他感到開心。我認為他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練,在防守方面相當的優秀。這對騎士的年輕球員們來說會是件好事。" 騎士老闆Dan Gilbert也坦言當年解雇Mike Brown是個錯誤: "這是我犯下的錯。當你只能夠針對一個決定當事後諸葛時,那就是個錯誤。我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彌補Mike(Brown)。"

11. 今日對戰雷霆時,林書豪右胸部肌肉的瘀傷/拉傷讓他無法於下半場出賽。雖然X光的檢測結果為陰性,第三戰能否出賽依舊存疑。

12. 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表示KG(Kevin Garnett)於第二戰時臀部受了傷,但第三戰依舊會出賽。

13. 籃網表示飽受左腳足底筋膜炎所苦的JJ(Joe Johnson)將於第三戰賽前視情況上場: "我沒事。有一點酸痛,但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我得想辦法去克服它。"

14. 三月進行了右膝手術的阿罵(Amare Stoudemire)表示他的目標是在第二輪歸隊: "目前的復原進度都和預計的相去不遠。我得繼續恢復我的力量,並盡快在球場上以全速進行練習。我也不確定會於何時進行。"

15. 一月進行了左臀手術的希爾(Jordan Hill)已獲准上場比賽,今日的第二戰他上場了6分鐘。

16. 左腳踝扭傷的獸人(Kenneth Faried)於第二戰歸隊並上場了21分鐘,第三戰他應該會以先發的身份出賽。

17. 首戰扭傷了左腳踝的招弟(Jodie Meeks)將於明日進行MRI檢測。

18. 山貓解雇了教練Mike Dunlap。

19. 太陽解雇了GM Lance Blanks。

20. 聯盟宣布今年的選秀將於美國時間6月27號在籃網的主場Barclays Center舉行。

21. 猶記得本季稍早的時候,艾利斯(Monta Ellis)於受訪時表示自己和炎帝(Dwyane Wade)一樣出色,只不過是少了一些勝場和兩枚冠軍戒指而已。對此炎帝的反應是: "我看了以後不爭氣的笑了。不過我不介意自己成為別人的指標。Monta(Ellis)是一名非常有天賦的後衛,但我認為我的能力和他有點不同。在場上我並不是專注於得分而已,而是什麼都做,我生涯以來都是這樣。這就是我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但我會去觀察Kobe(Bryant)所做的事。我知道自己需要總冠軍才能夠達到他那個層級,被歸類為和他同一個等級的球員。"

22. 馬妞(Manu Ginobili)認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獎項應該由球員參與投票來決定: "這是他們所有的獎項中最困難的一個,因為球員沒有辦法參與投票。最了解的應該是在球場上彼此針鋒相對的球員們。有時候最會抓籃板的球員不是最好的防守球員,或者抄截最多的球員也不是最佳的防守球員,他只是很愛賭博式的防守。這可以是個由球員們來決定的獎項,但他們現在的方式已經行之有年了。我沒有要抱怨的意思,但我想這方面我們應該比媒體更加了解。"

23. 在面對熱火的季後賽開打前,身為公鹿球員的大懶伯(Samuel Dalembert)卻討論起自己加入熱火的可能性: "熱火絕對會是我的選擇之一,這取決於他們以及市場上還有哪些球隊。到了生涯的這個階段,你希望自己能夠加入一支有實力競逐冠軍的隊伍。你不希望後退,所以應該全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24. 日前希伯特(Roy Hibbert)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 "雖然我真的不太喜歡David Lee,但還是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很討厭看見球員受傷。" 看到推特的李大衛(David Lee)則回應道: "很高興知道我們討厭彼此。話雖如此,還是感謝你的祝福。"

25. 勇士教練Mark Jackson表示: "我個人認為,他們是聯盟史上外線能力最強的後場組合。"

26. 皇帝(LeBron James)表示為了專心備戰季後賽,他將自己的手機關機,也暫停使用推特(Twitter)。去年他也同樣這麼做,最後如願奪下了個人的第一座冠軍。

27. 喬治(Paul George)獲選為年度最佳進步球員

28. 嘎獸弟(Marc Gasol)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29. 超賽第二戰下半場的命中率極慘...

30. 丁尺(J.R. Smith)畢業紀念冊上的經典佳句: "把到妹,或者為把妹而死。"

31. 鳥人(Chris Andersen)很受歡迎

32. 球迷的跳豆(Nate Robinson)刺青

 

33. 尻佛(Jamal Crawford)戲耍貝勒(Jerryd Bayless)

34. 艾倫(Tony Allen)無視屠夫(Ronny Turiaf)

35. 葛麗芬(Blake Griffin)入無熊之境

36. 丁尺(J.R. Smith)射很遠

37. 真理(Paul Pierce)半場連線小綠(Jeff Green)

38. 炎帝(Dwyane Wade)騎艾利斯(Monta Ellis)

39. 屈臣氏(C.J. Watson)槍響補刀 

40. 威錢(Wilson Chandler)顏扣柏格特(Andrew Bogut)

41. 巴恩斯(Harrison Barnes)的凶狠反扣

42. 鳥人(Chris Andersen)起飛

43. 希伯特(Roy Hibbert)硬上強森(Ivan Johnson)

44. 格林(Gerald Green)正面對決史密斯(Josh Smith)

45. 可愛(Kawhi Leonard)不太可愛

46. CP3(Chris Paul)24分、4籃板、9助攻@灰熊

47. 康力(Mike Conley)28分、3籃板、9助攻@快艇

48. 甜瓜(Carmelo Anthony)34分@超賽

49. 咖哩(Stephen Curry)30分、5籃板、13助攻@金塊

50. 雷帝(Kevin Durant)29分、4籃板、9助攻@火箭

51. 大鬍子(James Harden)36分、11籃板、6助攻@雷霆

52. 艾倫(Tony Allen)好大的地雷

53. 葛麗芬(Blake Griffin): "這是搶劫!"

54. 雖然已經0-2落後,但建寧(Brandon Jennings)依舊堅持己見: "不我還是認為我們能夠在6場後晉級。再看看吧,或許得稍微多花一些時間。"

55. 三分球比賽獲勝的皇帝(LeBron James)要雷槍(Ray Allen)和馬力歐(Mario Chalmers)做伏地挺身: "你們得慶幸我們賭的不是錢。"

56. 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 "你不要走! 你不要走! 拉很大!"

57. Bud Light送給八爺(Shane Battier)的大禮

58. 咖哩(Stephen Curry)和專欄作家Rick Reilly邀你共同對抗瘧疾

59. 波許(Chris Bosh)王子的宇宙歷險記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