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年前,落敗的馬刺站在奧克拉荷馬的更衣室中,而趴車(Tony Parker)也在此向石佛(Tim Duncan)承諾他們一定會重新回到總冠軍賽。今天趴車攻下了個人生涯季後賽新高的37分,帶領馬刺以93-86獲勝並橫掃灰熊,拿下了西區冠軍: "(Tim)Duncan記得這個承諾,我們每一輪晉級的時候他都會提醒我。他說: "我們要靠你走到最後。" 對我而言Timmy非常重要,我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從我來到馬刺的第一天起他就全力支持我。他是個很好的朋友,我們在場上和場下的關係都非常親近。當時我們是在他的領導下奪得第一個總冠軍,他是球隊的領袖。現在我有幸接過這個重責大任,如果我能夠幫助他達成目標的話,這...將會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結果。" 

parker  

石佛表示: "他是名不可思議的球員,過去這幾年成長了很多。現在球隊於他的帶領下重返總冠軍賽,我將盡己所能為他和自己再贏下四場比賽。他無疑扛起了球隊,且保證會帶我再打進總冠軍賽,能夠重返這個舞台令人相當愉快。" 

2. 第三戰哈斯倫(Udonis Haslem)全場9投8中的出色表現讓希伯特(Roy Hibbert)於防守上陷入困境,最終熱火也以114-96大勝溜馬。希伯特表示: "我真的認為他(Udonis Haslem)是熱火的催化劑,他命中的那些中距離跳投讓我們得重新思考防守的方式。我們該守誰? 我們該內縮禁區,還是應該去跟那些站在外圍角落的射手呢?" 除此之外,皇帝(LeBron James)於低位的破壞力也帶給溜馬很大的麻煩: "為了讓對方在防守上有更大的壓力,今晚我刻意增加了自己在低位進攻的機會。教練團隊希望我今晚能夠多站低位,隊友們也讓我能夠這麼做。"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說: "這是我們想要採取的行動,希望這能夠提升我們在進攻時的侵略性。我們想要打得更積極一點,更頻繁的挑戰禁區並觀察會有什麼樣的效果。" 

皇帝(LeBron James)第三戰的出手一覽

3. 上週日的第三戰,馬刺於第一節便發生了8次失誤,也讓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最後以5上5下的調度方式換下先發來止血: "這是我看過最糟糕的開場之一。" 所幸之後馬刺穩住陣腳,將比賽逼近延長賽之後以104-93獲勝,並取得了3-0的絕對優勢。趴車(Tony Parker)表示: "無論原因為何,但我們沒有驚慌失措。我們知道他們上半場一定會充滿能量並來勢洶洶,但我們打出了自己的節奏並成功的逆轉。" 馬妞(Manu Ginobili)說: "這是我身為馬刺一員以來所見證過最棒的一場勝利。" 波帥也肯定了延長賽繳出了7分外加1助攻的石佛(Tim Duncan): "第二戰的延長賽他搞定了一切,而今晚他又辦到了。這就是17年來他都被公認為偉大球員的原因,他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他認為自己必須於這種時候一肩扛起球隊,而他再一次的辦到了。" 石佛說: "對於自己的年齡或者其他事情我都不擔心。目前我全心專注於贏球上,並為了下一個打進總冠軍賽的機會努力,就是這樣。"

4. 上週六對戰溜馬時,皇帝(LeBron James)於比賽最後一分鐘出現了兩次的致命失誤,最終溜馬便以97-93拿下第二戰。賽後皇帝對自己的表現相當失望: "看數據時我最關心的就是我的失誤次數,而今天有兩個嚴重的失誤。對於自己的判斷以及關鍵時刻的表現我很失望,但我一定會將功贖罪的。絕不能在那種情況下發生這樣的事,尤其還是在主場以兩分落後的時候。"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說: "這種事就是會發生,他們兩度在防守時做出精準的判斷並成功的干擾了傳球。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做出這樣的決定,(LeBron)James也是一樣。你得肯定他們防守時積極的手部動作...這是決定性的兩球...我們一向以終結比賽的方式為傲,尤其是我們握有領先的時候,但今晚卻沒有辦法做到。" 溜馬教練Frank Vogel表示: "若要用一個詞來描述David West今晚以及他在溜馬時的表現,那就是"意志"。他擁有堅強無比的意志,也願意為了勝利去做任何事,我很慶幸他站在我們這一邊...這場比賽和LeBron(James)關鍵時刻的失誤無關,他打出了一場我所看過最精采的比賽。" 

5. 雖然熱火以93-97輸掉了第二戰,但希爾(George Hill)依舊認為皇帝(LeBron James)堪稱是神級的對手: "感覺在球場上只有一個人比他還可怕,那就是上帝。我很確定當我們看著他的臉時,內心都十分緊張。我相信他能夠成功的執行各式各樣的戰術。LeBron(James)是一名偉大的球員,能夠獲選為MVP不是沒有原因的,他是史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他是全場矚目的焦點,但我們知道當他在場上審時度勢時,不能只把目光集中在他身上。我們也得注意他週遭的隊友,因為他擁有卓越的傳導能力。我們全體的心思都放在他身上。" 不過因自身失誤而輸球的皇帝卻不這麼認為: "我還差得遠呢,今晚的兩次致命失誤傷害了球隊。讓隊友失望是最令人沮喪的一件事。他們希望我能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我持球在手也擁有數次的機會,遺憾的是最終都沒有成功。這確實令人很受傷,但還好這不是大學比賽,不是一戰定勝負的單淘汰制。第三戰我會有機會彌補隊友的。"

6. 第二戰的中場休息前,喬治(Paul George)突破了皇帝(LeBron James)的防守並在鳥人(Chris Andersen)頭上灌籃。不過皇帝隨即回敬了一記三分,兩人也彼此擊掌致意。皇帝說: "我們只是兩位各自想要幫助球隊獲勝的球員。他相當出色,以後會成為不得了的人物。我熱愛競賽,所以我試著迎接這項挑戰並對球隊有所貢獻。" 喬治表示: "這將會是我難以忘懷的一刻。我們都做好了面對挑戰的準備,這將會是個有趣的系列賽。"

7. 確定放暑假後,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希望能夠盡快談好自己的合約: "我希望能夠盡快完成這件事,我熱愛這支球隊以及他們未來的可能性。" Z-Bo(Zach Randolph)也表示他希望能夠留下: "我希望能在灰熊退休。不過這裡是我的家,我剛在這裡買了房子而且我的女兒也在這裡上學。無論他們會不會交易我,我都會在曼菲斯,這裡是我的家。"

8. 第二戰獲勝後,喬治(Paul George)表示: "不需要去否定他們的三巨頭,但我們隨時都會選擇以五人的團隊來應戰。這就是我們的本錢。" 

9. 公牛的籃球營運部門副總裁John Paxson認為玫瑰(Derrick Rose)受到了許多不公平的批評: "這就是現今這個世界以及媒體的潮流。大家都想要藉此指責他,但其實我們和Derrick(Rose)從一開始便達成了共識。如果他認為自己生理和心理都準備好了,那他就會上場比賽,但今年並沒有發生。我們有幸擁有一位希望能夠持續精進的年輕球員,我相信下一季他會以前所未有的優良狀態重返球場。"

10. 阿罵(Amare Stoudemire)的訓練員Travis King表示今夏他將再度與大夢(Hakeem Olajuwon)一同進行訓練。訓練的主要目的有兩個: 1. 增加尼克於低位的威脅,並讓拳王(Tyson Chandler)專注於擋拆上。2. 避免阿罵與甜瓜(Carmelo Anthony)於中距離位置的重疊。據傳大夢的個人指導一週要價$50,000美元,曾接受指導的球員包含飛俠(Kobe Bryant)、魔獸(Dwight Howard)和皇帝(LeBron James)。

11.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表示他的目標是在兩年內讓小牛成為一支足以奪冠的球隊: "我們希望能夠成為一支具有總冠軍實力的球隊,但我們從未說過今年能夠達成目標。我們想要成為一支高順位種子的球隊。如果能夠網羅頂級的自由球員,那可運用的薪資空間勢必會減少,但我們將擁有良好的球隊核心。我們會有一支不錯的球隊,但無法確定是否能夠成為頂尖的球隊。如果將其視為一個為期兩年的計畫,那我想明年的尾聲我們將達成目標。 

12. 據消息來源指出,暴龍已和金塊GM Masai Ujiri進行過面談,並開出了年薪可能高達300萬美元的複數年合約。金塊總裁Josh Kroenke表示他了解Ujiri和前東家暴龍的關係相當密切,所以才允許他們進行面談,但在那之前自己已經和Ujiri在討論續約的相關細節。

13. 有流言傳出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將於今夏追求剔牙哥(Tiago Splitter),不過剔牙哥聽到後表示這只是聯盟中的球隊改選總裁時所放出的消息: "每位候選人為了當選都會做出一些承諾。"

14. 據傳正在尋覓教練的快艇對Nate McMillan、Byron Scott以及勇士助理教練Mike Malone有興趣。

15. 據傳山貓將聘請湖人助理教練Steve Clifford為教練。

16. 太陽正式聘請Jeff Hornacek為教練。

17. 被聘請為灰熊的籃球營運部門副總裁前,還是ESPN專欄作家的John Hollinger正好是唯一預測馬刺會成為西區冠軍的人...

 

L.A. Lakers

Marc Stein
ESPN.com
L.A. Lakers

J.A. Adande
ESPN.com
S.A. Spurs

John Hollinger
ESPN.com
L.A. Lakers

Chris Broussard
ESPN The Mag
L.A. Lakers

Chad Ford
ESPN.com
L.A. Lakers

Israel Gutierrez
ESPN.com
L.A. Lakers

Michael Wallace
ESPN.com
L.A. Lakers

Jackie MacMullan
ESPN Boston
L.A. Lakers

Henry Abbott
TrueHoop
L.A. Lakers

David Thorpe
Scouts Inc.
OKC Thunder

Brian Windhorst
ESPN.com
OKC Thunder

Kevin Arnovitz
TrueHoop
L.A. Lakers

Chris Palmer
ESPN The Mag
L.A. Lakers

Larry Coon
ESPN.com
OKC Thunder

Tim Legler
ESPN
OKC Thunder

Royce Webb
ESPN.com
L.A. Lakers

Tom Haberstroh
ESPN.com
L.A. Lakers

R. Shelburne
ESPN LA
OKC Thunder

Dr. Jack Ramsay
ESPN Radio
L.A. Lakers

Adry Torres
ESPN Deportes
OKC Thunder

Bruce Bowen
ESPN
OKC Thunder

Beckley Mason
TrueHoop
OKC Thunder

Keith Lipscomb
ESPN Fantasy
L.A. Lakers

Dave McMenamin
ESPN LA
L.A. Lakers

Maurice Brooks
ESPN.com
L.A. Lakers

Adena Andrews
ESPNW
L.A. Lakers

Arash Markazi
ESPN LA
L.A. Lakers

Nick Friedell
ESPN Chicago
L.A. Lakers

Chris Ramsay
ESPN.com
L.A. Lakers

Scoop Jackson
ESPN.com
OKC Thunder

Justin Verrier
ESPN.com
L.A. Lakers

Tim MacMahon
ESPN Dallas
L.A. Lakers

Mike Mazzeo
ESPN New York
L.A. Lakers

Chris Forsberg
ESPN Boston
L.A. Lakers

Ian Begley
ESPN New York
Results: Los Angeles Lakers (25), Oklahoma City Thunder (9), San Antonio Spurs (1).

 

18. 據傳石佛(Tim Duncan)將等到馬刺的球季結束後再來處理離婚的相關事宜

19. 恭喜馬刺奪得西區冠軍!

20. 飛俠(Kobe Bryant)右臂的新刺青

21. 米勒(Mike Miller)中場前補刀

22. 皇帝(LeBron James)快攻反扣

23. 嘎獸弟(Marc Gasol)獨闖禁區

24. 石佛(Tim Duncan)展現雄風

25. 馬妞(Manu Ginobili)過王子(Tayshaun Prince)山洞

26. 可愛(Kawhi Leonard)的進攻武器

27. 希伯特(Roy Hibbert)29分、10籃板@熱火[ECF G2]

28. 皇帝(LeBron James)36分、8籃板@溜馬[ECF G2]

29. 石佛(Tim Duncan)24分、10籃板、5助攻@灰熊[WCF G3]

30. 趴車(Tony Parker)26分、5助攻@灰熊[WCF G3]

31. 馬妞(Manu Ginobili)19分、5助攻@灰熊[WCF G3]

32. 皇帝(LeBron James)22分、4籃板、3助攻@溜馬[ECF G3]

33. 趴車(Tony Parker)37分、6助攻@灰熊[WCF G4]

34. 熱火於上半場攻下隊史季後賽新高的70分[ECF G3]

35. 聯盟針對艾倫(Tony Allen)的假摔處以$5,000美元的罰款[WCF G2]

36. 聯盟將炎帝(Dwyane Wade)的行為升級為一級惡意犯規

37. 波妞(Matt Bonner)跳球成功

38. 石佛(Tim Duncan)的雷獸射門

39. 莫名吃T的溜馬助理教練Brian Shaw: "Ball don't lie!"

40. 馬力歐(Mario Chalmers)的精準救球

41. 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怒推貝勒(Jerryd Bayless)

42. 有品的嘎獸弟(Marc Gasol)

43. 石佛(Tim Duncan): "我有手欸!?"

44. Brittney Griner於WNBA的首度灌籃

45. Sport Science: 皇帝(LeBron James)的全面性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