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真理(Paul Pierce)和KG(Kevin Garnett)至今都還不願意和他交談的情況讓雷槍(Ray Allen)感到很受傷: "他們還沒跟我說過話。基於我的立場,他們依舊無法體諒我當時的情況讓我覺得很失望。2008年的總冠軍旗幟依舊高掛在那,這也是我們三人之間無法抹滅的鏈結。我認為今夏他們陷入了和我相同的困境,就連Doc(Rivers)也得為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我也是這樣,也很高興他們有機會體會我當時的處境。每當被交易時,你無法控制自己將落腳何方,而他們現在到了一支擁有競爭力的球隊。Kevin(Garnett)也得做出這樣的決定,就和我當年一樣。" 雷槍也笑說當年同樣批評他的河流(Doc Rivers)於日前對戰熱火時有和他交談: "我們就和過去一樣的聊天。我選擇離開的當下他們都強烈的批判我,但這顯然是個前車之鑑。塞爾提克高層認為: "我們該往不同的方向前進了。" 結果最後我們都得為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到一個能夠為總冠軍打拼的地方繼續打球。"

celtics  

今年會輪到另外兩人奪冠嗎?

2. 日前NFL邁阿密海豚隊的進攻截鋒Jonathan Martin因不堪隊友(主事者為進攻內鋒Richie Incognito)的霸凌而無預警的離開球隊。長期以來,隊友都替他取了個綽號並稱呼他為"大怪胎"。不過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為一次用餐時,當他坐下之後,所有其他隊友都一同起身離開。雖然事後證實這只是個惡作劇,但Martin已經無法再承受這樣的壓力。有鑑於NFL的這起霸凌事件,NBA也在日前寄了有關霸凌的相關規定給每一支球隊作為提醒。其中包含不得有任何肢體上的凌虐或者恐嚇、以言詞針對個人的種族、國籍、膚色、性別、年齡、宗教以及性向的侮辱、強迫別人進行違反個人意願的不合理行為,如為用餐、旅行或娛樂行為支付費用等事項。

反霸凌!

3. 上週五對戰火箭時,湖人最後靠著"駭獸戰術"以及布雷克(Steve Blake)的絕殺獲勝。賽後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 "這其中牽涉了許多複雜的情感。我們拿下了客場第一勝、擊敗了一支出色的球隊且球隊的表現有所進步。當然我還是一名平凡人,也打從心底的為(擊敗Dwight Howard)而感到開心。" 全場16罰僅5中的魔獸(Dwight Howard)說: "你得設法投進這些罰球。我今晚的表現實在太糟了,下次得讓他們付出代價。每一次輸球都令人難受,沒有人喜歡失敗的感覺,所以最後以這樣的方式輸球的確很悶。"

DH12: 挖某尬意輸的感覺

4. 上週六霸男(Andrew Bynum)首度回到費城對戰前東家七六人。一如預期,場邊不時傳來噓聲加上"Bynum爛透了"和"我們去打保齡球吧"的嘲諷。不過霸男卻不以為意: "我並不會感到困擾。這其實還蠻有趣的...這些舉動令我發笑,我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其實我覺得還蠻虛的,情況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 他也坦承於上季結束後曾有過退休的念頭,至今偶然還會有這樣的想法: "情感上我依舊很糾結,現在還在努力當中。我的目標就是無傷無痛的上場打球並重新找回籃球的樂趣...現在光應付疼痛就是件令人困擾的事。我無法找回過去在球場上的自己,這實在很令人沮喪。" 

霸男: 什麼? 大聲點聽不見

5. 甜瓜(Carmelo Anthony)表示上週三拳王(Tyson Chandler)倒下且球隊敗給山貓後,賽後他於更衣室召開了一場只有球員參與的會議: "比賽結束後我們將門關上並好好聊了一下,試著搞清楚球隊現在的狀況。感覺大家對自己都很陌生,表現得不像是我們認識的自己。希望這一次會議後,大家都能夠體悟到雖然現在時間還早,但有些問題是當下就必須要解決的。我們得保持對勝利的渴望並相信自己,大家在場上都沒什麼自信。這其實和教練無關,我們才是上場比賽的人。我覺得大家必須一起坐下來並且把話說開。"

6. 上週五對戰火箭賽前,飛俠(Kobe Bryant)於受訪時誇獎了魔獸(Dwight Howard)一番: "根據我的觀察,他們似乎想要於進攻端多主打他,給了他更多低位單打的機會。他們希望今年他在進攻方面能夠有所不同,打出突破以往的表現。我認為這是件好事。今年他的表現將會非常出色。他一直都希望能夠在進攻端發揮更大的威力,而火箭會提供他這樣的機會。他一向是以史上最偉大的中鋒們為目標 - (Wilt)Chamberlain、Shaq(uille O'neal)和(Hakeem)Olajuwon等,而今年他有機會繳出夠資格的數據 - 場均拿下25、6分。" 對於快艇球迷同樣給予魔獸噓聲一事,飛俠表示: "無論你是快艇迷還是湖人迷,只要有人不希望留在洛杉磯,他們都會有同仇敵愾的精神。" 他也開玩笑道"其實快艇迷都是湖人迷偽裝的",並語帶諷刺的闡述自己和魔獸的關係: "我們可是每天都會通話呢。" 

7. 菲爾頓(Raymond Felton)為尼克至今的表現向球迷致歉: "球迷並沒有和我們共處於更衣室中,他們並不清楚球隊內部的狀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代表球隊向他們致歉,我們確實為目前的表現感到汗顏。我們很清楚現在的表現稱不上是尼克籃球。我們會繼續努力,而現在才開季沒多久,希望球迷能夠保持耐心。"

8. 利拉德(Damian Lillard)表示自己想要參加今年的三分球大賽: "喔我當然有興趣。我認為自己的外線能力相當出色,可以算是聯盟中最優秀的射手之一。像Steph(Curry)跟Ray Allen這些人可以算是比我優秀的射手,但我有能力與聯盟中的任何人抗衡。" 

9. 皇帝(LeBron James)表示過去數週他都飽受下背部酸痛的問題所擾: "我以前就有過這樣的問題,但一直很謹慎的留意背部的狀況,所以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我只能說這感覺並不好受,尤其是晚上當你想要睡覺的時候。" 

10. 麥基(JaVale McGee)將因左腿脛骨的壓力骨折而缺賽,歸隊時間未定。

11. 卡特(Vince Carter)因週四肘擊了Steven Adams的臉部而被聯盟處以禁賽一場的懲罰,上週六對戰灰狼時並未出賽。

12. 派屈利亞(Zaza Pachulia)決定於公鹿停用目前的球場之後將其買下並運回家鄉喬治亞共和國: "這是我的夢想,我希望可以讓它成真。能夠有這個機會在NBA等級的場地上打球,我和當地的小孩都會感到很興奮。有無數位聯盟的球星曾在這個地板上打過球。"

13. 今年聖誕大戰的球衣不是很好看...

14. 靠腰的雷槍(Ray Allen)

15. 葛麗芬(Blake Griffin)飛躍波許(Chris Bosh)

16. 炎帝(Dwyane Wade)顏射瑞迪克(J.J. Redick)

17. 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強灌卡曼(Chris Kaman)

18. 布雷克(Steve Blake)絕殺火箭@魔獸(Dwight Howard)

19. 楊格(Thaddeus Young)摧毀服務生(Dion Waiters)

20. 小綠(Jeff Green)騎麥西爾(Jason Maxiell)

21. 格林(Gerald Green)直升機起飛

22. 厄文(Kyrie Irving)絕殺七六人

23. 小綠(Jeff Green)絕殺熱火

24. 炎帝(Dwyane Wade)29分、7助攻@快艇

25. 葛麗芬(Blake Griffin)27分、14籃板@熱火

26. 米爺(Paul Millsap)29分、10籃板、5助攻@金塊

27. 泰老嬸(Ty Lawson)23分、7籃板、8助攻@老鷹

28. 阿兩(Anthony Davis)生涯新高32分外加12籃板和6阻攻@湖人

29. 愛神(Kevin Love)32分、15籃板、8助攻@小牛

30. 厄文(Kyrie Irving)39分、5籃板、12助攻@七六人

31. 皇帝(LeBron James)25分、8籃板、10助攻@塞爾提克

32. 表弟(DeMarcus Cousins)連續兩天肆虐拓荒者禁區

33. 馬力歐(Mario Chalmers)肘擊葛麗芬(Blake Griffin)

34. 火箭的賽前儀式

35. 魔獸(Dwight Howard): "哈哈哈,來追我呀"

36. 大鬍子(James Harden)無視林書豪...

37. 炎帝(Dwyane Wade)的罰球失誤...

38. 屌爺(Boris Diaw)和米爾斯(Patty Mills)獻唱"Killing Me Softly"

39. 丁尺(J.R. Smith)賽前秀舞技

40. 2013-14球季的熱火球員介紹

41. 葛麗芬(Blake Griffin)希望你別亂買車

今日名言:

"我對於自己的每一次出手都有自信。投進去之後的感覺不錯,然後就進了。"

--- 出自小綠(Jeff Green),談論絕殺熱火的三分。

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