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聯盟將於10月19號籃網對戰賽爾提克時嘗試進行全場44分鐘的比賽。每一節的時間將由原本的12分鐘減少到11分鐘,且分別於第二節跟第四節各減少一次強制性的暫停。不過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認為主要的問題是比賽的場次過多: "我想比賽的長度並不是問題,而是場次實在太多了。我覺得我們必須設法減少背靠背的比賽次數,這才是根本的問題,而不是縮短每一場比賽的時間。不過我還是願意嘗試看看並觀察縮短比賽時間的效應。"

司機(Dirk Nowitzki)也同意濕婆的看法,並建議聯盟將82場比賽縮減到65場上下: "我認為要決定東西區的前八強有更快的方式,不用打到82場比賽。但我也清楚這和大家的利潤有關,無論是聯盟、老闆還是球員,少一場比賽就代表收入變少了,所以我想這件事短期內不會有所改變。"

皇帝(LeBron James)也認為減少比賽的場次比較好: "比賽變少代表門票賣的比較少,但我們最終的目的是想要保護球員。如果大家因為比賽場次過多而受傷,那我們就無法在場上打出高水準的表現。比賽的長度並沒有差別,有需要的話我們也可以打一場50分鐘的比賽。只要開始比賽,不管是打22分鐘跟40分鐘都沒有什麼分別,因為你的身體已經開始在耗損。"

針對球員們的意見,現為黃蜂老闆的喬神(Michael Jordan)則有不同的看法: "我很喜歡他們兩位,但身為一名曾在聯盟中打過球的老闆,我得說我非常喜歡上場比賽的感覺。就算我們每一季不用打82場比賽,我還是會因為對籃球的熱情而自己找別的地方打球。身為球員時,82場比賽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個問題。但如果這是球員們的想法,那我們可以針對此事一起進行討論。不過這勢必會減少大家的收入,他們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了嗎? 你不可能打的比賽變少還賺一樣多的錢。"

可以學Popovich的調度

2. 週三是灰熊自去年季後賽後首度對上雷霆,而軟豆腐(Zach Randolph)始終對自己當時對Steven Adams出拳而被禁賽一事耿耿於懷: "有7名球員因為他而被禁賽,你應該去研究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討厭他呢? 老實說,我認為自己中計了,而我必須為此負責...我掉進了他們的陷阱裡,這件事困擾了我整個夏天。" Steven Adams則表示自己並不是一名骯髒的球員: "我完全不這麼認為,我只是在場上很拼罷了。會發生這種事情我也覺得很不幸,我只是全心專注於比賽上而已。" 新加入灰熊的卡特(Vince Carter)說: "很多人都被他惹毛,他是一名很積極的球員所以很難對付。他只是為了在聯盟中生存而做出調整罷了。當你知道會遇到一名游走犯規邊緣的選手時,自己得想辦法應付他。"

他的挑釁已經點滿了

3. 先前尼克總裁禪師(Phil Jackson)曾將丁尺(J.R. Smith)拿來和小蟲(Dennis Rodman)做比較,而小蟲本人也在推特(Twitter)上贊同了這個說法: "本季我會支持禪師@PhilJackson11跟@nyknicks,並祝新的Dennis Rodman@therealjrsmith好運。禪師是全聯盟最聰明的人,他會設法帶領Carmelo(Anthony)跟球隊全力奮戰的。"

正式封你為小蟲二世

4. 阿崔吉(LaMarcus Aldridge)表示今年他會投更多的三分球: "我的三分球出手次數絕對會增加,過去兩年以來教練(Terry Stots)一直要我嘗試這麼做。我應該是隊上最不想要投三分球的人,因為我認為自己的把握度還不夠,不過今年夏天我有針對三分進行訓練了。教練已經為我設計了在底線投三分的戰術,這是今年我能夠為球隊做出的新貢獻。"

5. 活塞教練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表示今年史密斯(Josh Smith)會減少三分球的出手次數: "我相信Josh(Smith)很清楚為了自己和球隊著想,他應該於什麼樣的地方出手。以禁區附近的命中率而言,他是聯盟中最出色的球員之一,過去兩年的命中率分別為71%跟77%。沒有太多人能有這樣的表現,所以他應該維持這樣的表現。他知道球隊其實不需要他去投三分。"

6. 飛俠(Kobe Bryant)認為其實球員跟老闆的薪資都過高: "我們拿太多錢了,但其實老闆們也是一樣,你必須根據自己的市場價值來爭取薪資。這一切都起因於上一次的封館,當時並沒有明確的訂出薪資上限的規範,不過也差不多了。下一次的勞資協議會很有意思,我相信他們會針對薪資訂下更嚴謹的條件。"

7. 週二以110-90擊敗金塊後,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對於球隊的表現還是不甚滿意,表示: "很多球員現在還沒有做好準備,我們只會讓能夠完成工作的球員上場。" 不過玫瑰(Derrick Rose)的想法並不如教練這麼悲觀: "不,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身為一名教練,我知道他的要求會很高,我們只能夠盡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已。我已經習慣他這種風格了。對此我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們都知道目標是什麼,不能讓任何事情阻礙我們前進。"

8. 正在嘗試不同陣容組合的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在季前賽時曾讓伊古(Andre Iguodala)改由板凳出發,不過對此他沒有太大的反應: "我會很在意嗎? 我也不知道,這是個好問題。我只負責上場專心打球而已,這種事不需要小題大作。我在聯盟打滾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也聽過很多不同的故事,就連我的鞋帶綁錯方向也能夠成為一篇報導。今年我的工作不是製造話題,而是設法贏得總冠軍。"

9. 據消息來源表示,聯盟近期和媒體簽下的轉播合約將允許贊助商由2017年的明星賽開始買下球衣上的空間來置入廣告。阿罵(Amare Stoudemire)則意識到這可能會導致一些利益衝突的問題產生: "很多球員都有自己代言的廠商,所以這可能會產生一些利益衝突,這都取決於你跟哪些公司有簽訂合約。我代言的公司可能和聯盟沒有贊助關係,這時候就有可能出現問題。有些代言的附加條件是你不可以散佈該公司以外的商業資訊。" 在歐洲打過球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則已經習慣球衣上有廣告這件事了: "你還是能夠分辨得出每一位球員是誰。如果他們認為對聯盟和大家都有利,那就試試看吧。"

10. 日前受訪時,巴頓(Nicolas Batum)稱讚了馬修斯(Wesley Matthews)今年季後賽針對鬍子(James Harden)的防守: "打那個系列賽的時候,他或許是全聯盟防守最出色的球員。" 邁入合約年的馬修斯則認為自己是聯盟中攻守能力最均衡的得分後衛: "我不是那種能夠靠著亮眼數據而入選年度最佳防守球隊的球員。我當然還是很肯定自己的防守能力,也自認是聯盟中攻守表現最好的得分後衛。我覺得球隊必須將防守視為最重要的課題,所以我們不會任意進行賭博式的抄截,因為失敗的話隊友會受到牽制。"

11. 日前受訪時,禪師(Phil Jackson)評論了知名的死忠尼克迷Spike Lee: "Spike(Lee)是名對籃球一竅不通的熱情尼克迷。" 他也表示三角進攻的重點在於走位和球的傳導: "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又不是製作火箭那種艱深的學問。"

12. 據消息來源透露,七六人於今年選秀前非常積極的想要將MCW(Michael Carter-Williams)交易出去,本季結束後也會再度尋求交易他的機會。而5月進行了右肩手術的他原先據傳得休息2-4個月,但週二他說自己聽到的復原時間是6-9個月,可能要到明年2月才能夠上場。

13. 湖人教練Byron Scott表示自己和飛俠(Kobe Bryant)討論過上場時間限制的問題,最後他們的共識是"30-40分鐘之間"。Scott也表示飛俠提議的上場時間其實比他提的還要短。

14. 奈許(Steve Nash)週四因為提行李而導致背傷復發,湖人教練Byron Scott也開始在思考是否應該讓林書豪先發: "我不知道,這件事我得好好思考一下。最好的做法是直接讓林書豪或Ronnie(Price)先發嗎? 還是我們每一場比賽再看情況決定? 先把剩下的季前賽打完,到時候我就會找出解決的方法。"

15. 公鹿教練接生小孩(Jason Kidd)表示雷槍(Ray Allen)婉拒了他們的邀約: "我們認為他會是很適合球隊的一塊拼圖,不過他完全沒有興趣。"

16. 米克斯(Jodie Meeks)將因背傷而缺賽8週。

17. 雷帝(Kevin Durant)完成了右腳手術,6週後會再評估他的狀況。

18. 先前傳出傳奇球員Dominique Wilkins有意買下老鷹,但現在出現了一個競爭對手 - 以韋伯(Chris Webber)為首的投資團隊正式向聯盟提出了購買老鷹股份的提案。

19. 騎士本季票價最高的五場客場比賽

20. 玫瑰(Derrick Rose)登上ESPN雜誌封面

21. 阿罵(Amare Stoudemire)享受紅酒浴療程

22. 騎士球迷鬍子詹

23. 灌籃高手 X Jordan Brand!

24. 玫瑰(Derrick Rose)飆過泰老嬸(Ty Lawson)

25. 跳豆(Nate Robinson)神之手

26. Kostas Papanikolaou海底撈月

27. Elfrid Payton誤打誤撞

28. 威廉斯(Louis Williams)絕殺塞爾提克

29. Aaron Gordon起飛

30. 愛神(Kevin Love)25分@公鹿

31. 阿兩(Anthony Davis)26分、8籃板、4阻攻@火箭

32. 皇帝(LeBron James)26分@溜馬

33. 透納(Evan Turner)丟球吃T(?)

34. 尼克灌籃一覽

35. 香波特(Iman Shumpert)於甜瓜(Carmelo Anthony)受訪時唱歌

36. 皇帝(LeBron James)在里約熱內盧的海灘上進行訓練

37. 咖哩(Stephen Curry)的UA廣告 - "How It Ends"

38. 38歲的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身手依舊: "我6歲之後就沒走過步了"

想要分享文章內容的朋友們,轉載時請務必註明出處。

不能貼連結的話,也請標明來自""Johnny's NBA World"或是"強尼籃球醬報",

謝謝!

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