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怒吼天尊(Rasheed Wallace)為自己僅上場85秒就被驅逐出場而向隊友們致歉,不過甜瓜(Carmelo Anthony)認為他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我想確實如此,他是聯盟中唯一會因為說"Ball don't lie"就吃T的人。(Luis)Scola在犯規後繼續動作,而在聯盟中有一種叫做連續動作的行為。他阻止了Scola,而裁判就給了他一個T,事情就是這樣。他有來跟大家道歉,然後我們就繼續比賽。" 湯瑪士(Kurt Thomas)說: "我很不喜歡這樣說,但我想Rasheed(Wallace)的印象分數實在太差了。我確實感到很吃驚,裁判根本不應該給予他第一個技術犯規。他只是試圖去封阻對方以避免and1的發生,結果就吃了個T。之後他的情緒就爆發了。" 拳王(Tyson Chandler)表示: "我很確定過往的印象有一點影響。事實上我認為防守球員有權去阻止進攻球員以避免連續動作的發生,而這就是Rasheed做的事...他總是會在對方罰球的時候說"Ball don't lie"來擾亂對手,結果他因此吃了個T。"

感想: 天尊神技再現

2. 今日快艇以105-104險勝爵士,而爵士教練Tyrone Corbin對於最後1分14秒時槍西(Chauncey Billups)騙到的3次罰球機會非常不滿: "我想這頂多只能被吹判為進攻犯規,我以為其中一項重點是不能蓄意將手或腳往外伸。這是個很關鍵的吹判,裁判的解讀和我們不一樣,但我認為我們已盡全力去干擾這次的出手。" 槍西(Chauncey Billups)表示: "我只是將腳往外踢。我看見Mo(Williams)快速的接近我,於是跳起來並試圖出手而已。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摸到球,我只是很慶幸自己能夠得到罰球的機會。"

感想: 看來槍西的天殘腳已有八成火侯

3. 對於週一魔術進行的"駭獸戰術",全場21次罰球僅中9球的魔獸(Dwight Howard)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我會繼續練習罰球,這是我唯一能夠做的事。持續的練習,然後它們就會開始進了。" 許多人質疑為何不將魔獸換下場,但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 "我是可以這麼做,但你確定要這樣嗎? 換他下場的調度可以說是為他的能力畫出了一條界線,他會想辦法解決的。"

比賽的最後6分鐘,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選擇讓傑米森(Antawn Jamison)代替嘎獸(Pau Gasol)上場: "我們需要一個機動力較高的陣容。現在我們的速度比較慢,面對全場飛奔的年輕球隊時在體能上處於劣勢。" 嘎獸表示: "我不會因此而生氣。雖然以球員的觀點來說我有點難受,但我不會動怒。你得尊重教練所做出的決定。" 飛俠(Kobe Bryant)的建議則是: "成熟一點並作出調整吧,不要有太多的抱怨。34歲的我還在場上執行擋切。Steve(Nash)不在,而我在場上四處奔跑的時候比我整個生涯加起來都還要多。你必須有相對應的調整,練完球之後我還會留下來練習持球和擋切。"

敗給了魔術後,盛怒的飛俠(Kobe Bryant)希望全隊可以把皮繃緊一點並以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比賽: "如果辦不到,我會狠狠的踹這個更衣室中每一個人的屁股。這是一種心態。Metta(World Peace)就擁有這樣的心態。雖然Dwight(Howard)很愛笑,但我知道他也具備這樣的心態,也很在意這件事。無論有多麼的困難,我們都必須辦到。"

丹東尼也宣布週三對戰火箭時飽受雙膝肌腱炎所苦的嘎獸(Pau Gasol)決定休息。

感想: 老大,怒完之後記得防守

4. 上週五馬刺於邁阿密對戰熱火是一場全國轉播的比賽,但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決定不讓石佛(Tim Duncan)、趴車(Tony Parker)、馬妞(Manu Ginobili)和格林(Danny Green)四人出賽並先行返回聖安東尼奧: "我們很疲憊,才剛經歷過為期6天和10天的客場之旅。通常這種安排是不會在同一個月出現的。" 得知波帥的安排後聯盟總裁史藤(David Stern)相當震怒: "我向所有的NBA球迷致歉。馬刺的決定是不被允許的,之後會有重大的處分。" 聽到史騰的反應後,波妞(Matt Bonner)說: "要是我們有贏就好了!" 最後聯盟決定針對波帥的調度罰馬刺球團25萬美元。

金塊教練George Karl表達了對於波帥(Gregg Popovich)讓主力休息一事的意見: "我不想碰這件事 - 我唯一會提出的問題就是: 總裁是對的嗎? 如果你要去評論Pop(ovich)的行為是否正確,那同樣的你也得去檢視總裁是不是對的。就我個人而言,球隊的調度應該交由教練和球團來決定。"

河流(Doc Rivers)不欣賞聯盟針對馬刺開罰的決定: "我就是不喜歡這個決定。我了解聯盟的顧慮,但還是很難接受。一名教練必須以球隊的長期利益為優先,也得為此做出相對應的調度。如果有球員需要休息,那你就得這麼做。這很難令人接受。" 河流也表示若必要的話,他也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聽著,有需要的話我們也會這麼做,也應該擁有這樣的權力,或許是在剛開季或者球季快結束的時候。如果我們因為家庭事務而讓球員休假一天 - 有太多種不同的狀況了,希望我們能找出解決的方法。"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同聯盟對馬刺開罰的決定: "每一個轉到TNT想要看馬刺對上熱火的觀眾都包含在內,到處都有失望的顧客。當我提到最大的顧客時,我指的就是看電視的人。所以我不會說馬刺做了一件錯誤的事,但我了解聯盟最後選擇處分的理由。我試著由每一種觀點切入,也不希望和聯盟同一陣線,但我知道薪水是誰付的。賺錢是所有職業運動的初衷,事情就是這樣。"

感想: 公務員剛好請休假而已

5. 在太陽至今所打過的比賽中,大約有一半小畢(Michael Beasley)於第四節都坐在板凳上。週六太陽以97-101敗給暴龍後,他表示如果球隊贏球他就沒差,但輸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感覺不太好。如果能夠贏球,要我於關鍵時刻坐在板凳旁的垃圾桶中我也願意,但情況並不是這樣。我覺得自己能夠有所貢獻,不過這樣的決定讓人很沮喪。我們並沒有任何問題,我只是覺得應該可以贏下這場比賽的。我覺得我打得雖然不算出色,但也還算稱職,且明顯比以往的表現要來得好。"

6. 超賽GM Danny Ainge深信軟豆(Rajon Rondo)會從這次的禁賽處分中學到教訓: "我和(Rajon)Rondo談過了。我想未來兩場無法幫助球隊這件事讓他很懊惱,而這樣的想法是最重要的。他是個相當情緒化的球員,也是名非常強悍的競爭對手,不過我想現在他已經了解能夠上場比賽比較重要。這件事並沒有可取之處,但我喜歡這個年輕人。他是位競爭意識高昂的戰士,但也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我相信他能夠做到的。"

7. 魔獸(Dwight Howard)坦承對上前東家魔術的感覺有點奇特: "你知道的,要對上我的前一支球隊感覺是有點奇怪,但我們必須以充滿能量的狀態迎戰並取得勝利。所以我會全力做好準備,專注於比賽並享受其中的樂趣。"

8. 雷帝(Kevin Durant)認為西河(Russell Westbrook)現在已經能夠更穩健的控制比賽的節奏: "他只是稍微慢下來並花更多時間思考。進入聯盟並開始成長後,你會發現比賽在你眼中會變得比較慢。你會開始看見一些剛進來的前兩年所看不見的東西,所以他試著讓大家都能夠參與進攻...他為了團隊的運作而犧牲了自己的出手機會。這是一名傑出控衛會做的事,這季他的表現也非常出色。" 西河本人也說: "我做得不錯。我當然能夠有更好的表現,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們在贏球。"

9. 過去幾季以來,飛俠(Kobe Bryant)開始將自己每一場比賽所穿的球鞋保存下來,而不是像以前一樣送給球迷: "在我年邁之際也開始變得多愁善感了。" 資深的他也以自己為年輕球員所帶來的影響而自豪: "在觀察過一些我現在面對的年輕球員後,我發現對於比賽他們都抱持著與我同樣的想法。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應該是看著21、22歲的我打球,在場上盡己所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無懼的面對關鍵時刻並保持高度的競爭意識。現在他們都擁有這樣的職業道德,大部分的人也都和我一樣在五點起床進行訓練。我覺得這樣還蠻酷的。"

10. 據消息來源指出週五練習時,先發隊數度輸給替補隊讓飛俠(Kobe Bryant)非常不悅。他發飆了近半分鐘,並責怪隊友比賽時打得不夠強硬。發飆後的飛俠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弄倒了一些放在中場桌子上的物品,且拒絕了之後記者的採訪。一名目睹了現況的人員表示: "這相當值得一看。"

11. 上週四與杭佛利斯(Kris Humphries)起衝突的軟豆(Rajon Rondo)表示這不是他的本意: "我跟聯盟說了實話。我不認為自己有什麼骯髒的舉動,也無意引發衝突。我覺得那只不過是大家互推的小動作而已。" 當時被杭佛利斯犯規的KG(Kevin Garnett)也表示: "當你觀賞這個傢伙的影片時,會發現他總是反應過度。我們看了上一次在布魯克林跟他們打的影片,他對Paul(Pierce)也有類似的犯規。一直以來他都是以失控而聞名。" 最後聯盟決定對軟豆(Rajon Rondo)處以禁賽兩場的處分,G蛙(Gerald Wallace)則是被罰了$35,000美元。

12. 日前喬神(Michael Jordan)至邁阿密一間高爾夫俱樂部打球,卻遭俱樂部指控他的衣著不符標準,經提醒後也不願意換下短的工作褲。對此喬神表示: "我已經去過那裡很多次了,但完全沒有人跟我提這件事。當我打到第11洞的時候他們卻突然跟我說不能夠穿短的工作褲。我這一輪都快打完了,你還想要我買短褲嗎? 最好是啦。" 該俱樂部也表示可能不會再邀請喬神來,不過他本人倒是無所謂: "沒問題!" 一名員工表示俱樂部的服裝規定為: "一件有領子的上衣以及長或短的高爾夫球褲,不能穿工作褲或牛仔褲。只要褲子的外面有口袋就不行。"

13. 先前國王老闆Maloof兄弟曾表示若沙加緬度願意翻修球館,他們就願意留下。不過市長Kevin Johnson表示: "我們已經聲明過這不符合我們的標準。" 近日維吉尼亞海灘市長Will Sessoms表示Comcast-Spectacor公司的總裁Peter Luukko正在與一支球隊洽談進駐的事宜,並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目前他正在與一支職業球隊討論長期進駐並建造球館的事。" 據了解這支球隊就是國王隊。

14. 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認為前教練Mike Brown並未獲得公平的待遇: "不,永遠都不可能公平的,不過這就是商業行為的本質。我認為一旦你簽下合約,球隊也支付你薪水的時候,這種事就成為了這筆生意的一部份。很多時候你都會體認到其中不公平的地方。這或許也與你實際的執教功力或者為人無關,不過情況就是這樣,無法在商言商的話就別踏入執教的圈子。"

15. 根據消息來源透露,玫瑰(Derrick Rose)有望於數週內開始參與球隊的練習。

16. 畢比(Mike Bibby)希望能夠重返NBA賽場: "我認為自己還有奪冠的機會,我還能夠為球隊貢獻穩定的出賽時間。我還有機會去爭取那個總冠軍。"

17. 週一進行了本季第一次練習的金童(Ricky Rubio)表示他感覺不錯,但還是不確定何時能夠上場: "我膝蓋還是會有一些怪異的感覺,這可能還會持續一陣子。在我的膝蓋感覺良好前,我不會上場。不過老實說今天的訓練讓我很開心。"

18. 肥頓(Raymond Felton)表示他左手的大拇指骨頭有瘀傷,尼克將他列於每日觀察名單上。

19. 奈許(Steve Nash)認為自己將再缺賽10-14天: "這完全是我個人的估計。因為我還沒辦法跑,所以這週我不會上場比賽。"

20. 布雷克(Steve Blake)將進行手術以修復腹部撕裂的肌肉,預計將缺賽6-8週。

21. 動完膝蓋手術並尚在復原中的司機(Dirk Nowitzki)認為自己將無法參加明年的歐錦賽: "我應該不太可能到斯洛維尼亞去。目前我的目標是盡早歸隊並上場比賽。"

22. RIP(Richard Hamilton)將因左足足底筋膜撕裂傷而缺賽,歸隊時間未定。

23. 左腳踝受傷的阿兩(Anthony Davis)預計將再缺賽一週。

24. 暴龍簽下了皮崔斯(Mickael Pietrus),並釋出了Dominic McGuire。

25. 據傳阿罵(Amare Stoudemire)打算於聖誕節歸隊。

26. 威廉斯(Marvin Williams)因腦震盪而缺席了爵士過去的兩場比賽。

27. 右腳輕微扭傷的肉配汁(Brook Lopez)缺席了籃網過去的兩場比賽也將和感冒的埃文斯(Reggie Evans)缺席週三對戰雷霆的比賽

28. 日前受訪時,魔獸(Dwight Howard)暗示自己不排除為了奪冠而離開湖人: "...所以我希望能夠盡己所能的去爭取我能自NBA所獲得的榮譽,現在對我來說當然就是贏得總冠軍。所以就算我必須到另外一支球隊,或者做任何的事情,那都是我的目標。這是我對籃球的熱情,我也會繼續奮戰。"


29. 巫師教練Randy Wittman表示他的母親也很關心江沃(John Wall)的復原狀況: "說真的,我都告訴我媽: "我不知道。" 她也一樣每天都會問我: "John(Wall)什麼時候會回來阿?" "媽,我不知道。"


30. 專欄作家Peter Vescey的中肯質疑?


31. 太陽成為聯盟史上首支標榜"包君滿意,否則退費"的球隊。若週五進場觀賞太陽於主場迎戰小牛的球迷沒有享受到比賽的樂趣,那門票的錢球隊將全額退費。


32. 小皇帝(LeBron James)被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選為年度最佳運動員,對此他謙遜的表示: "我從來都不追求個人的榮耀。我所做的一切都基於對籃球的熱愛,且希望能夠持續的精進自己。"

lebron

33. 化老妝的愛神(Kevin Love)與他的父親Stan Love相當神似



34. 強森(Amir Johnson)家的巨大聖誕樹


35. 一個動畫展的影片"Adventures of Christopher Bosh in the Multiverse"以波許(Chris Bosh)為主角,但波許的律師表示此動畫非法使用了波許的肖像權,並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


36. 上週六對戰七六人時,山貓主場的播報員於第四節開始時宣布只要有任何一名山貓球員於第四節投進三分球,球隊就會送在座的每個人一張週二對戰拓荒者的門票。直到比賽前的最後一秒才由走路人(Kemba Walker)投進三分球,在場的球迷也拿到下一場比賽的門票。

ticket  

37. Kobe 8 System上市


38. Air Jordan XX8上市

 


39. 炎帝(Dwyane Wade)和小皇帝(LeBron James)買了同樣的保時捷


40. 石佛(Tim Duncan)&趴車(Tony Parker): "萬聖節是個報復的好時機。"


41. 米勒(Mike Miller)吃大鍋


42. 致命死光槍(Ray Allen)


43. 伊古(Andre Iguodala)絕殺無效...


44. 家裡哪裡(Danilo Gallinari)一條龍


45. 基哥(Alonzo Gee)絕殺老鷹


46. 巴頓(Nicolas Batum)絕殺騎士


47. 魔獸(Dwight Howard) for three!

P.S. 魔獸生涯三分球34投2中

48. 魔獸(Dwight Howard, 28分20籃板)跟傑米森(Antawn Jamison, 33分12籃板)都愛吃雞塊...


49. 大鬍子(James Harden)強灌海沃德(Gordon Hayward)


50. 石佛(Tim Duncan)馴嘎獸弟(Marc Gasol)


51. 雷帝(Kevin Durant)飛越肉配汁(Robin Lopez)


52. 扣鋪地(Chris Copeland)單手補扣


53. 大寶貝(Glen Davis)怒搧嘎獸(Pau Gasol)


54.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硬上Maurice Harkless


55. 無人能擋的CP3(Chris Paul)


56. 喬丹(DeAndre Jordan)鎖住勝利


57. 看過這一灌,大家都認識穆林斯(Byron Mullens)了


58. 歐卡佛(Emeka Okafor)拯救了差點摔下來的球迷


59. 波帥(Gregg Popovich): "老巴(Charles Barkley),你應該只能問兩個問題吧?"


60. 古早時期的喬神(Michael Jordan)專訪秀


61. 戰神(Allen Iverson)於中國的世界籃球明星賽(Allen Iverson team vs Rafer Alston team)繳出37分8助攻的表現


62. 喬丹(DeAndre Jordan)變身馬面


63. 玫瑰(Derrick Rose)代言Skullcandy品牌耳機


64. 金童(Ricky Rubio)變身摔角手


65. 玫瑰(Derrick Rose)回歸六部曲 - all in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