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因應近來的嚴重"駭獸"行為,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希望能夠將比賽最後兩分鐘對非持球球員犯規的規定(罰球之後,被犯規的隊伍依舊持有球權)延用至整場比賽: "從去年開始,他們從第一節就開始這樣的行為了,我認為這實在太荒唐了。去年我們試著更改規則並沿用至整場比賽因為大家很早就開始駭Tiago Splitter,但委員會不想要這麼做,所以就維持原樣。其實是有很多純籃球論者會覺得: "你為什麼不練罰球呢? 你應該是一名職業球員。",我也能夠了解他們的想法。"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卻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 "這會讓全國各地的小朋友都接收到錯誤的訊息,認為他們可以不用去鞏固籃球的基礎。除此之外,蓄意犯規的戰術讓比賽變得更人性化。當10歲的小朋友看見職業球員也有罰球方面的問題時,他們會想到自己能夠做一件NBA明星球員也做不到的事情。"

感想: 跟魔獸比罰球有機會贏嗎?

2. 今日慘敗給尼克後,小皇帝(LeBron James)於賽後在重訓室進行了額外的個人訓練: "他們打爆了我們,兩場比賽都展現了絕對的宰制力。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不能夠就這麼讓事情過去,我們還有許多待完成的工作。尼克是支貨真價實的出色球隊,他們擁有一些非常優秀的球員,我們也了解這一點。我必須要變得更好,繼續追求進步,就是這麼簡單。我人在這裡,而且是最後一個離開的。"

感想: 該訓練的好像不是你

3. 日前獲選為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年度最佳運動員的小皇帝(LeBron James)表示雷帝(Kevin Durant)是驅使他持續精進的動力: "我知道在某個地方有某個人想要取代我的位置,這個人就在奧克拉荷馬。他是激勵我的動力,因為我們都在向同樣的方向前進。我們了解彼此的想法,互相碰撞出火花並驅使對方進步。" 雷帝很感謝小皇帝對他的評論: "我真的很感激他的評論,因為人們極度希望我們憎恨彼此。沒錯,人們希望我們能夠討厭對方。我很尊敬他,也總是竭盡全力的和他在場上競爭 - 他跟Kobe(Bryant)。我對上這些心中的典範球員時,總是努力的和他們一較高下,但大家都知道我們是朋友。一旦踏上球場,就算面對著朋友,你也必須盡全力取勝。我們會輪流互佔上風,但我非常的尊敬他,很高興我在他心目中的形象是如此。我得持續的努力並追求進步。"

感想: 你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4. 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恭賀飛俠(Kobe Bryant)生涯總得分突破三萬: "我想要跟他握手致意。我認為Kobe(Bryant)是名擁有絕佳天賦和高度競爭意識的球員,他和Michael Jordan同樣都是聯盟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Kobe一路走來的表現十分精彩,能夠長期保持高檔表現的他也擁有總冠軍來證明他在這個競爭激烈的聯盟中所獲得的成就。Kobe和湖人一直都是聯盟中重要的一份子,希望他們這季和之後都能夠有出色的表現。" 韋斯特(Jerry West)則認為飛俠(Kobe Bryant)是湖人隊史最優秀的球員: "老實說,Kobe(Bryant)目前的表現是我看過他個人的最佳表現...我沒有看過比他還優秀的球員...他是我們看過最出色的湖人球員。"

Nike-Celebrates-Kobe-Bryants-30000-Point-Milestone-600x428  

感想: 恭喜Kobe

5. 週六雷霆將對上生涯得分為30,016的飛俠(Kobe Bryant)。雷霆教練Scott Brooks說: "只希望能夠將他的分數壓在31,000以下。" 雷帝開玩笑道: "我沒有看到很多巔峰期(Michael)Jordan的比賽,但看到Kobe(Bryant)我就知道他是個老頭了。"

6. 哈斯倫(Udonis Haslem)表示熱火應該重拾他們去年面對比賽的態度: "你必須要了解衛冕是一件最困難的事。其他球隊對上我們的時候會卯足全力,我們也必須抱持著同樣的心態,目前我們還沒有整場比賽都做到。我們得打出去年人們討厭我們的時候的球風,將憤怒和憎恨發洩在球場上,而身為隊長這是我的工作之一。我必須調整自我並找回過去的心態,每個人也都該了解這件事。" 波許(Chris Bosh)也坦承很難保有同樣的積極態度: "沒錯,我們不可能像去年那麼飢渴。我們失去了原本的動機,現在得尋找一些不同的動力。我認為這動力就是成為聯盟中的最佳球隊,而有時候你必須先被擊倒幾次才能夠重拾這股動力。"

7. 拳王(Tyson Chandler)認為現在的尼克和前兩季奪冠的小牛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這感覺就像是小牛的復刻版,我和那邊的兄弟(Jason Kidd)常常會談論這件事。這板凳深度、化學效應、老將的領導以及射手們,感覺真的很像,我們也必須相信自己。當時我和小牛簽約的時候,我就跟我的家人說: "我們要拿總冠軍了,最少也會打到西區冠軍賽。" 這支球隊給我相同的感覺。"

8. 太陽教練Alvin Gentry表示他應該會將近來表現不佳的小畢(Michael Beasley)自先發名單中移除。小畢說: "我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我每一場比賽都很樂觀的面對自己的出手,但現在狀況就是不好。這和其他人都無關,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我得到了很多出手的機會,但現在只能夠耐心的慢慢找回比賽的感覺。"

9. 週四對戰公牛前,騎士教練Byron Scott送了三位新秀Dion Waiters、Tyler Zeller跟Kevin Jones一人一個洋娃娃和一台粉紅色的嬰兒車。雖然Scott沒有任何的解釋,但他們大概都知道這個行為背後的含意。Kevin Jones笑道: "我想這應該算是歡迎你加入NBA吧,我試著輕鬆的去看待這件事。一生中只能夠當一次新秀,所以你必須要享受其中的樂趣。" Tyler Zeller表示: "(Byron Scott)沒告訴我們為什麼,他只是為我們準備了這些東西。這是一名新秀必經的歷程,算是一種洗禮。"

10. 石佛(Tim Duncan)認為自己曝光的萬聖節照片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只是個私人的萬聖節派對,我們玩得很開心,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想辦法加油添醋並將小事化大是現在的流行趨勢,希望這件事能夠就此結束。"

11. 布拉奇(Andray Blatche)希望能夠與籃網續約,不過不是現在: "季後賽之後再來問我這件事。我的意思是,等我們贏得總冠軍後。"

12. 大鬍子(James Harden)表示他已經開始招攬球員加入火箭: "當然,我已經開始招兵買馬了。單靠一名球員是無法贏得總冠軍的,現在你可能需要兩個或更多的優秀球員。我確實已經開始著手進行這件事。為了勝利,我們需要更多出色球員的加入。眼前我們會先依據現有的陣容來應戰。"

13. 湖人前教練Mike Brown還是希望湖人能夠有出色的表現: "我還是很喜歡球隊的每一位球員,我真的很享受和他們一起工作的時光。我認為他們的教練團隊非常優秀,也希望他們能夠贏球。現在我已經沒有太大的興趣去看他們的比賽,我想應該沒這個必要吧。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有優異的表現,因為他們是我曾共事過並在意的人。和Kobe(Bryant)共事的時候我學到了很多,也希望他有從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14.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相信本季已吞下10敗的湖人還有機會達成72勝的目標: "如果任何人都能夠做到,那麼這支球隊當然也行。你必須相信自己,否則你永遠都辦不到。我絕對不會說我們會輸球。有何不可呢? 人們會坐雲霄飛車就是因為其帶來的刺激感和腎上腺素。"

15. 飛俠(Kobe Bryant)表示他全力支持嘎獸(Pau Gasol),也希望他能夠在低位獲得更多的進攻機會: "Pau(Gasol)就像是我的兄弟一樣。我真的很愛他,也希望他能夠像我認知的那樣主宰比賽。我希望他能夠全心全意專注於球場上,不要因此而洩氣。我們應該讓他在低位有更多的進攻機會,因為在那個位置他能夠像二連霸時期一樣的展現統治比賽的能力。我相信當他健康的歸隊後,我們一定能夠調整並找出最佳的平衡。"

16. 卡曼(Chris Kaman)認為近年來快艇老闆Donald Sterling變得大方許多: "我生涯前五、六年在快艇的時候,他還蠻小氣的,他不想要花錢。但我想隨著年紀增長,他應該也意識到: "嘿,我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但你肯定沒辦法在墓穴裡贏得總冠軍。" 他應該已經快80歲了,也體認到自己不再年輕並想要贏得一座總冠軍,所以他開始願意花錢。他建造了訓練設施,花錢保養它們且出戰客場時也給予球員更多的閒餘時間。我認為他的想法是: "嘿,我要花些錢來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而他也辦到了。"

17. 雷霆雙星(Kevin Durant & Russell Westbrook)向來是眾人注目的焦點,也是球隊進攻的重心。在這種情況下,有時隊友不免會稍有微詞。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表示自己已成為了雷霆球員的專用情緒垃圾桶: "每一晚我都會接到不同隊友的電話,然後我得開導他們: OK,你今晚沒有什麼進攻機會因為...以Serge(Ibaka)來說,我會告訴他: "OK兄弟,你今晚得到了7分,那麼你得去試著搧8次火鍋。有幾場比賽你不會得到什麼進攻機會,但這支球隊就是這樣,尤其在有Russ(Westbrook)、K.D.(Kevin Durant)以及Kevin Martin三大得分手的情況下。比賽結束後你回到家,休息一個小時,然後就準備開始心理輔導了。大家會打電話來的。"

18. 週三湖人遭到火箭逆轉,最終以105-107敗下陣來。第四節再度被施展"駭獸戰術"的魔獸(Dwight Howard)10罰5中,全場16罰8中: "大家都想要贏球。" 飛俠(Kobe Bryant)表示: "如果他們要故意對Dwight(Howard)犯規,我們得想辦法將這點轉變為我們的優勢。" 再度被質疑為何不將魔獸換下場的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說: "因為他們完全不了解自己在說什麼。這道理很簡單,你不能夠這樣對待他,而且他也投進了那些罰球。他不是導致我們防守瓦解的主因。重點不在於此,他得面對並處理這個問題。如果現在將他換下場,那以後該怎麼辦?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要換他下去嗎? 他是一名能夠成為球隊基石的球員,你不會這樣對待他,而且他也不是問題的主因。" 魔獸本人也同意: "他為什麼要換我下去?"

19. 嘎獸(Pau Gasol)目前因雙膝肌腱炎而休兵。據傳湖人GM Mitch Kupchak曾向嘎獸的經紀人表示若嘎獸無法適應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的體系,那球隊只好尋求交易他的方案。不過另外的消息來源則表示當初奈許(Steve Nash)拒絕尼克和暴龍並加入湖人時,所開的條件之一便是要和嘎獸一起打球,因此嘎獸將會繼續留在湖人。當初CP3(Chris Paul)選擇加入快艇時也開出了類似的條件,促使快艇留下喬丹(DeAndre Jordan)。

20. 表弟(DeMarcus Cousins)坦承目前他的自信不足: "我表現的都不是很好。我們在輸球,感覺我跟去年比起來沒有什麼進步。我真的毫無信心。我只能試著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但目前還沒有什麼成效。"

21. 籃網教練小將軍(Avery Johnson)是名控制欲很強的教練。司機(Dirk Nowtizki)曾表示他有點"獨裁",小胖(Deron Williams)也說: "我有聽過這些傳聞。很多時候,他都希望能夠去處理比賽中最輕微的細節。"

22. 換教練後上場時間變少的希爾(Jordan Hill)坦承自己有點沮喪: "在這個系統下,他們希望我能夠拉開場上的空間。我算是專職阻攻和搶進攻籃板的人。我只能試著專注於這些事情上,調整自己的心態並做好自己的工作。"

23. 被聯盟禁賽兩場時跑到墨西哥去的軟豆(Rajon Rondo)表示自己很想念隊友: "禁賽並不好受。我喜歡參與練習並在球隊班機上跟大家一起相處的感覺,但遺憾的是我必須離開幾天。除此之外,一切都將回到正軌。" 被問到九個月來的第三次禁賽是否有讓他學到什麼教訓時,軟豆的回答簡潔有力: "沒有。"

24. 巫師並未明確訂出江沃(John Wall)能夠歸隊的時間。而被問到本季他是否能夠上場時,巫師教練Randy Wittman表示: "希望可以。這什麼鬼問題,你嚇到我了。我今天才跟我媽說過,我不知道該跟你說些什麼,我不是以這種觀點來看待這問題的。"

25. 據傳湖人已兩度拒絕和嘎獸(Pau Gasol)有關的交易。暴龍提出的籌碼包含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卡德隆(Jose Calderon)以及克里沙(Linas Kleiza)。試圖以金童(Ricky Rubio)、愛神(Kevin Love)和嘎獸建立鐵三角的灰狼則提出了佩克維奇(Nikola Pekovic)加2011年榜眼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的條件。

26. 巴通(Nicolas Batum)表示日前他和歐登(Greg Oden)共進晚餐。歐登看起來狀況不錯,並計畫於下一季重返NBA。

27. 超賽表示肩膀動手術的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復原良好,將於10天內開始進行練習。

28. 槍西(Chauncey Billups)預計將因左腳踝肌腱炎而缺賽2週。

29. 馬力歐(Mario Chalmers)預計將因左手無名指的肌腱撕裂傷而缺席5場比賽。

30.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紐奧良黃蜂有意將隊名更改為鵜鶘(pelicans)。

31. 法院判決小蟲(Dennis Rodman)必須支付五十萬美元的撫養費給前妻Michelle,若不支付的話他可能將面臨牢獄之災。

32. 週四對戰黃蜂時,魔獸(Dwight Howard)在一次防守輪轉失敗而被對方輕鬆得分後斥責飛俠(Kobe Bryant): "我無懼於向任何人表達我的意見,這是大家應該要有的心態。我們是一支球隊以及一個家庭,應該要能夠彼此互相溝通。藉此發展出更好的化學效應後,我們這支 球隊才能夠進步。" 湖人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表示: "當Dwight(Howard)去封阻對方時,我們需要補位並幫忙搶籃板。他們在這方面有進步了。他們和Dwight一起打球的時間還不是很長,之後會 越來越好的。"


33. 甜瓜(Carmelo Anthony)因為左手中指割傷而缺席了今天對戰熱火的比賽。

34. 紐約巨人的接球員Victor Cruz相當欣賞丁尺(J.R. Smith)絕殺山貓後的騷莎舞: "看起來很棒,你並不是每天都可以絕殺對手然後跳一小段騷莎舞的。" 不過山貓老闆喬神(Michael Jordan)顯然不認同...


35. 小牛庫班(Mark Cuban): "我討厭LA的球隊。"


36. T-Mac(Tracy McGrady)認為CBA對球員和教練進行的規則測驗毫無意義: "測驗內容非常簡單,基本上每一名CBA球員都能夠回答。"

37. 馬大少(Stephon Marbury)表示CBA的球員應該有選擇自己球鞋的權利,而不是只能穿贊助商李寧的鞋子或者將其他鞋的商標隱匿起來: "每個球員都有權利為場上的自己選擇最適合雙腳的鞋子。在高強度的比賽中,球員們卻無法選擇自己穿著的球鞋,這樣是不對的。健康最重要,而且是我的權利。" 開季時馬大少曾因為沒有隱匿個人球鞋的361 Degrees商標而被處以3,210美元的罰款。

38. NBA終於取得在英國的轉播權。由週五熱火對戰尼克開始,除了每週將播放3場正規賽以外,還包含了明星賽、前兩輪季後賽、西區冠軍賽以及總冠軍賽的轉播。

39. 霸男(Andrew Bynum)不能上場打球,只好玩玩投籃機

40. 小皇帝(LeBron James)手機的螢幕保護程式圖片

41. 希伯特(Roy Hibbert): "有血! 快遮起來。"


42. 恭喜飛俠(Kobe Bryant)成為最年輕的30,000分球員

43. Air Jordan XX8初登場@西河(Russell Westbrook)

44. G蛙(Gerald Wallace)因為第二次違反假摔條例而被聯盟處以$5,000美元的罰款。另外槍西(Chauncey Billups)也收到了第一次的假摔警告。


45. 一把卡(Serge Ibaka)造訪牛排屋(Jerry Stackhouse)


46. 喬治(Paul George)騎諾亞(Joakim Noah)


47. Z-Bo(Zach Randolph)吃鍋貼(Marcin Gortat)


48. 雷帝(Kevin Durant)差點成功...


49. 丁尺(J.R. Smith)絕殺山貓


50. 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和畢洋波(Bismack Biyombo)開火鍋趴


51. 軟豆(Rajon Rondo)帥氣轉身


52. 伊古(Andre Iguodala)硬上史密斯(Josh Smith)


53. 巴特勒(Caron Butler)的卡曼(Chris Kaman)海報


54. 克勞佛(Jamal Crawford)熱愛alley-oop

55. 電光石火的肥頓(Raymond Felton)

56. 熱火精彩的三人搭配

57. 香濃(Shannon Brown)單手爆扣

58. 尼克三分雨澆熄熱火


59. 小皇帝(LeBron James)和華盛頓紅人四分衛RGIII(Robert Griffin III)打招呼

60. 巫師擊敗熱火,播報員爽翻了!

61. 火箭播報員: "湖人剛拉在他們的大男孩褲子上了!"


62. 愛神(Kevin Love)請大家踴躍捐大衣

63. 葛麗芬(Blake Griffin)的GameFly廣告

64. 甜瓜(Carmelo Anthony)稱霸球場

65. 飛俠(Kobe Bryant) or 梅西(Lionel Messi)? Dochi?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