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軟豆(Rajon Rondo)因右膝的前十字韌帶撕裂傷而宣告本季報銷,但週一對戰熱火前就得知這個消息的教練河流(Doc Rivers)認為球季還沒有結束: "這消息顯然是個很大的打擊,賽前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我只是覺得這不是告訴大家的好時機。賽後我向大家宣布了這個消息,休息室的情緒變得相當低落。原本大家還在慶祝勝利,接下來卻有了很大的轉折...不過我不會因此而宣判球隊的死刑。你們可以這麼做,但我不會。今晚我們贏了,所以我認為球隊還是能夠堅持並奮戰下去。" KG(Kevin Garnett)則是希望小老弟能夠以自己的身體為重: "我告訴他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試圖當超人,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知道你可能認為自己還年輕,但其實也有一定的年紀了。他算是個思想成熟的年輕人。不過你必須認真的看待這個傷勢,廣納建言並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前隊友杜林(Keyon Dooling)得知這項消息後,表示他會考慮復出來幫助超賽: "我現在的身體狀況還不適合,但我會考慮這件事。" 超賽GM Danny Ainge則認為軟豆應該能夠趕上下一季的季前訓練營。

pierce

感想: 超賽變回地球人了...早日康復

2. 近來湖人取得了二連勝,不過嘎獸(Pau Gasol)表示球隊執行的並不是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的體系: "我不知道現在我們打的是不是(Mike)D'Antoni的系統,不過有點像是我們自己的體系。將比賽的速度放慢下來傳導,並將球交給Kobe(Bryant),是否能夠持續這樣的表現需要再觀察。" 魔獸(Dwight Howard)也說: "我們聽從教練的指示,但實際上場比賽的是我們。有時候我們會看見一些教練忽略的地方。"

感想: Kobe: No, it's a Kobe system

3. 日前受訪時,姚明分享了他對林書豪的看法: "大家當然都會期望他重現去年在尼克的表現。而在這樣的關注和壓力下,他依舊能夠對球隊有穩定的貢獻,這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於中鋒在聯盟中的地位日漸式微,姚明也有話要說: "我為這些大個子感到難過,但回顧籃球的歷史,規則一向是為了限制長人的影響力而進行修訂的。適者生存,我們得必須為了這些規則而做出調整。" 他也特別強調了三分線的增設以及區域聯防所帶來的影響: "現在禁區長人的定義是什麼呢? 一般指的是7呎或者6呎10吋以上在禁區討生活的球員,但現在像Kevin Durant這些6呎10吋、11吋的球員卻跑去打小前鋒和後衛了。"

感想: David Stern: 爭什麼爭,摻在一起做前場和後場不就好了

4. 馬力歐(Mario Chalmers)本季至今場均7.7分和3.4助攻,但他依舊深信自己是聯盟中排名前10的控衛之一: "我認為自己應該在前10的名單內,大概是在名單的中間而不是後段。我對自己有自信,也認為自己有能力和最優秀的控衛們一較高下。不管人們的想法如何,我依舊對自己有信心。"

感想: 語畢,哄堂大笑

5. 波許(Chris Bosh)深信自己能夠入選名人堂: "這是無庸置疑的,我差不多四年前就成為名人堂球員了。我是認真的,之前也和我的朋友討論過這件事。"

感想: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自己穩進名人堂的錯覺?

6. 嘎獸(Pau Gasol)表示他將接受由板凳出發的安排: "我接受這個安排,因為目前球隊並不處於一個盡善盡美的狀況。我們將以球隊的運作和成功為優先考量。無論我個人的意見為何,我都會遵從教練的指示。我還是 會在場上盡己所能的為球隊做出貢獻。" 他也強調自己不會要求球隊將他交易: "我認為目前這個時間點,這件事不會發生。現在我非常專注並忠於這支球隊。"

7. 最近幾場常常可以看到雷帝(Kevin Durant)和尾巴卡(Serge Ibaka)於防守交代不清後對彼此大叫,不過雷帝解釋道: "我們最終的目的只是在試圖幫助對方。有時候是我搞砸後他提醒我,反之亦然。我們在溝通這方面必須要做得更好才能夠幫上對方的忙。"

8. 週一飛俠(Kobe Bryant)繳出了21分、9籃板以及14助攻的表現並幫助湖人以105-96擊敗了雷霆: "終於能夠擊敗值得一提的對手,這感覺很棒。" 繳出了17分外加5助攻的奈許(Steve Nash)表示: "坦白說,Kobe(Bryant)現在打球的方式讓我想到了Magic Johnson。他掌控了比賽的節奏。"

9. 雖然沒有入選明星賽,不過聯盟決定邀請咖哩(Stephen Curry)參加今年的三分球大賽。但是他本人還在考慮是否要出席: "若只為了一項賽事就飛去休士頓會是個很大的承諾,所以我還在考慮是否要答應。"

10. 丁尺(J.R. Smith)週日對戰七六人時全場8投皆墨,近來手感不佳的他也讓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很擔心: "這是我們很關心的問題。J.R.(Smith)是球隊攻守兩端重要的一部分,但他卻連一球都沒投進。我們得設法讓他找回之前的手感,因為球隊需要他有高水準的表現。"

11. 日前受訪時,飛俠(Kobe Bryant)澄清自己從未問過魔獸(Dwight Howard)和自己一起打球是不是有問題: "我從來就沒問過他這件事。這是私人的談話內容,但我從來沒問過這個問題,也不太確定這個流言是從哪裡來的。依我的個性是不會問別人這種問題的(笑)。如果你去問Dwight(Howard)、Pau(Gasol)和Steve Nash,就知道完全沒有這回事。我的年紀已經太大,不會再去為了這種事說謊了,我一點也不在乎。" 魔獸(Dwight Howard)則表示自己很欣賞飛俠有話直說的態度: "我喜歡這樣,這是球隊需要的態度。很多時候我們聚在一起討論,但大家都不想要扮黑臉。我們想要贏球,而要達到這個目的大家每一晚都必須繳出最佳的表現。"

12. 史密斯(Josh Smith)認為自己有資格獲得頂薪合約: "我覺得自己應該有頂薪的身價。我在場上有全方位的表現,而根據我對這支球隊的貢獻,我認為自己確實擁有這個資格。球隊不應該有任何的疑慮。我是Josh Smith,不是Michael Jordan、LeBron James或Brook Lopez,我就是我自己。你不能夠完全以過往的經歷來做決定。以Joe(Johnson)為例,你不能因此就覺得: "由於有前車之鑑,所以我對於提供頂薪的合約有很大的疑慮。"

13. 公牛的籃球營運部門副總裁John Paxon表示球隊在交易截止日前應該不會有動作: "你當然會持續的觀望並尋找補強的機會,但我希望我們的行動是讓Derrick Rose能夠回到球場上。"

14. 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認為湖人不會將魔獸(Dwight Howard)交易走: "這是個很有趣的話題,我認為他們會留下他至球季結束。湖人相信自己可以開出很優渥的條件並和他續約,所以他本季還會待在湖人。不過我個人覺得湖人和他成功續約的機率不會超過50%。若球隊意識到這一點,那麼在交易截止日前可能就會有一些行動。"

15. 據消息來源透露,自從湖人解雇了布朗(Mike Brown),歷經了禪師(Phil Jackson)的風波並選擇由丹東尼(Mike D'Antoni)接手後,球隊老闆Jerry Buss的兒女Jim Buss和Jeanie Buss(禪師的未婚妻)之間已發展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

16.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表示他希望能夠再舉辦一次明星賽,不過這次會將場地由2010年的Cowboys Stadium換到American Airlines Center: "我不會選在同一個地方,舉辦過一次就夠了。第二次是很難讓人們共襄盛舉的,困難度提升了很多。"

17. 火箭已經和Royce White達成協議並讓他復職,他將於2月12號前往發展聯盟球隊Rio Grande Valley Vipers報到。

18. 據消息來源表示,雷槍(Ray Allen)在超賽的最後時光過得並不開心,並且和友人抱怨自己在教練河流(Doc Rivers)的心中始終比不上真理(Paul Pierce)、KG(Kevin Garnett)和軟豆(Rajon Rondo)三人。

19. 最新的交易流言牽涉到了灰熊、湖人以及超賽三隊: 灰熊將得到真理(Paul Pierce)、嘎獸(Pau Gasol)將前往超賽而湖人將獲得蓋伊(Rudy Gay)。

20. 據消息來源指出,暴龍有意以適應不良的洛瑞(Kyle Lowry)為籌碼並和湖人交易嘎獸(Pau Gasol)。另外也傳出暴龍對蓋伊(Rudy Gay)有興趣。

21. 據消息來源表示,騎士和熱火是目前歐登(Greg Oden)最有興趣的兩支球隊。

22. 去年12月進行了腹部手術的布雷克(Steve Blake)將於今日對戰黃蜂時上場。

23. 週二對戰暴龍時再度扭傷右腳踝的咖哩(Stephen Curry)將與巴恩斯(Harrison Barnes)以及柏格特(Andrew Bogut)缺席今天對戰騎士的比賽。

24. 瑞迪克(J.J. Redick)解釋自己為何會出席週六於Amway Center舉辦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演唱會: "一位開心的老婆會帶給你美好的人生。球季中每當我有空閒時,只要對生活沒有危害一般我都會陪我老婆去做她想做的事。她和她朋友想要去看演唱會。"

25. 小西(Delonte West)加入了小牛的發展聯盟球隊德州傳奇(Texas Legends)。而據消息來源表示,德州傳奇也有意簽下戰神(Allen Iverson),不過戰神在個人的推特(Twitter)上婉拒了這番好意: "我很感謝小牛和Donnie(Nelson)的關心,也認為發展聯盟是個很棒的機會,但這不是我會選擇的道路。"

26.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將和CBS的製作團隊LMNO合作新的娛樂節目"Metta World Pranks",內容將包含職業運動選手於隱藏鏡頭前的一舉一動。

27. 日前酋長(Robert Parish)表示自己需要收入且希望以教練的身份重返NBA,但找工作的過程並不順利: "以我來說,我沒有什麼朋友。我在某個聚會遇見了Kevin(McHale),他說他會再打電話給我,但音訊全無。Larry Bird還在溜馬的時候我打了兩次電話給他,最後也是石沉大海。不只是Larry,大部分的NBA球隊都不會回電。你大概得持有法院的命令,他們才會打電話給你。我不是他們的一份子。"

28. 豪斯(Spencer Hawes)練球時騎著個人的Segway代步車閒晃

29. 金童(Ricky Rubio)的粉絲因為找不到他的照片而投書報紙

30. 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絕殺灰狼

31. 厄文(Kyrie Irving)絕殺暴龍

32. 巴恩斯(Harrison Barnes)起飛

33. 小綠(Jeff Green)騎波許(Chris Bosh)

34. 甜瓜(Carmelo Anthony)擒殺老鷹

35. 葛麗芬(Blake Griffin)獨闖敵營

36. 嘎獸弟(Marc Gasol)摧毀七六人

37. 湯瑪士(Isaiah Thomas)絕殺巫師

38. 肉配汁(Brook Lopez)破解魔術

39. 跳豆(Nate Robinson)怒搧走路人(Kemba Walker)

40. 大鬍子(James Harden)重擊爵士

41. 厄文(Kyrie Irving)32分獵殺暴龍

42. 好樂迪(Jrue Holiday)生涯新高35分@尼克

43. 甜瓜(Carmelo Anthony)狂砍42分(追平隊史紀錄的9顆三分球)@老鷹

44. 小范甘迪(Jeff Van Gundy)於轉播中批評魔獸(Dwight Howard)

45. 柏格特(Andrew Bogut)重返球場

46. 布拉奇(Andray Blatche)被打臉

47. 大寶貝(Glen Davis)熊抱G蛙(Gerald Wallace)

48. 超賽向雷槍(Ray Allen)致意

49. 週二火箭以125-80擊敗了爵士,創下了爵士隊史在主場輸球最大比分差的紀錄。最後爵士的主場球迷甚至在為對手歡呼...

50. 小皇帝(LeBron James)撲倒剛贏得$75,000美元的球迷

51. 老巴(Charles Barkley)的天氣預報

52. 2012總冠軍邁阿密熱火造訪白宮

53. 2011年大夢(Hakeem Olajuwon)和小皇帝(LeBron James)的訓練過程

54. 一場比賽需要多少毛巾?

55. Vinsanity個人簡介

56. 2013年度最佳妙傳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