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週四對戰熱火前,埃文斯(Reggie Evans)認為熱火上一季的冠軍不夠貨真價實: "他們並沒有證明什麼,因為上一季是縮水球季。我們要防守的是邁阿密熱火。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守住一個人,LeBron(James)是得不了太多分的...他和Joe Johnson以及Andray Blatche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有些時候在防守特定球員時你會需要幫助。不管對象是誰,你都得去包夾他。你必須設法在攻守轉換時守好LeBron。"

lebron 

聽到這樣的評論後,當下小皇帝(LeBron James)還存疑道: "這是誰說的?" 隨後他立刻回擊,批評籃網全隊放棄了前教練小將軍(Avery Johnson): "換教練之後,他們做的事情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只不過是更投入,擁有更好的團隊凝聚力,並且表現出他們想要為教練打球的樣子罷了。在我看來,Avery(Johnson)是因為他們不想盡力的心態而受到迫害。他們攻防兩端都沒有任何改變,只不過他們更專注於其中,你也能夠看出大家都喜歡為 P.J.(Carlesimo)打球。" 最後小皇帝繳出了24分、9籃板和7助攻的表現,幫助熱火以105-85大破籃網: "這確實給予了我動力,你不能就這樣出來對總冠軍放話。在沒有實際去做之前,沒有人知道得花多少的心力。除非你有贏得總冠軍,否則你就不能這樣空口說白話。他的資格顯然不夠。原本沒人會理他的,現在你們可能會多討論他幾天吧。"

而事後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埃文斯為自己的言論消毒: "我從未說過他們沒有證明自己,那不是我的原意。我只是說他們是在縮水球季贏得總冠軍的,就這樣而已。當我有話要對你說的時候,我會面對面的告訴你,而不是透過媒體放話。這對我來說有點可笑,因為我覺得這只是經過了媒體的過度渲染罷了。"

感想: 惹龍惹虎,不要惹到小皇帝

2. 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認為缺少控衛的問題不大: "這一樣是籃球,只不過沒有控衛,而是由一個小組來負責。我在奧蘭多的時候控衛是Darrell Armstrong,他跟JET(Jason Terry)有點像。有時候把球帶過半場的是Grant Hill。那一年我們有Grant Hill、Mike Miller跟Darrell Armstrong,他們輪流將球帶給半場。這完全沒有影響,我們還是得了很多分,只是在那之後球隊的天賦不足。之前這問題並不重要,因為(Rajon)Rondo是負責帶球的人,不過現在你得注意對方會從哪裡進行壓迫。想一想當年擁有Michael Jordan的公牛,他們也有三個人能夠控球。如果我們壓迫B.J. Armstrong,那就會是Michael(Jordan)帶球。如果改為針對Michael,那就改由Scottie(Pippen)負責,這並沒有太大的困難。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其實都沒有變,我不希望隊上有人認為自己是Rondo了。唯一的差別就在於帶球過半場的人,就這樣而已。"

感想: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控衛

3. 今日小牛以97-100敗給了勇士,賽後小牛教練Rick Carlisle也表達了他的不滿: "Brandan Wright的手臂被打到了,這非常明顯而且我們已經連續兩晚遇到這種情況了。我們的球員全力奮戰,卻無法在比賽剩下6秒時獲得上罰球線超前對手的機會,這令人感到相當沮喪。"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也在推特(Twitter)上說: "我已經迫不急待想看聯盟對於這最後兩秒的漏判會說什麼了。"

4. 週四對戰老鷹時,最後的漏判讓暴龍以92-93惜敗,賽後暴龍教練Dwane Casey也非常生氣: "我已經厭倦因為最後關頭的誤判而輸球了。我知道聯盟會處分我,但我完全不在乎。我們本季已經第四次遇到這種情況了...很明顯的DeMar DeRozan最後一球被犯規了,讓他上罰球線罰兩球吧。" 事後聯盟也針對Casey的言論對他處以$25,000美元的罰款。

感想: 史騰(David Stern): 朕不給的,你不能要

5. 小皇帝(LeBron James)對於超級盃當天還得於美國時間的下午兩點至多倫多出戰暴龍的安排很不滿意: "這有多嘔你知道嗎?" 目前熱火的球隊班機上沒有衛星電視以及wi-fi的服務,且隔天還得於主場準備迎戰山貓,所以必須準時從多倫多回來。這代表熱火幾乎將錯過整場的超級盃賽事。

感想: 超級盃變超級悲

6. 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認為趴車(Tony Parker)本季的表現夠格被稱為聯盟的最佳控衛: "老實說,我認為他這一季的表現比任何一名控衛都要來得出色。他帶領球隊取得了現在的地位,今年你找不到比他更優秀的控衛了。" 他也表示自己還是會享受擔任西區明星隊教練的過程: "跟以往一樣,這是個能夠盡情享受明星賽樂趣的絕佳機會。這是真的,我並沒有在嘴砲或者打官腔。當你看見週遭的球員時,你會無法相信自己和他們共處一室。能夠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是莫大的榮耀。"

7. 超賽的新秀Jared Sullinger沒有入選今年的新秀挑戰賽讓KG(Kevin Garnett)感到很驚訝: "真的嗎? 我還蠻訝異的,不過其實也不是很意外。我覺得聯盟已經安排好了他們想要的議程,而Jared(Sullinger)的名字不在那份議程上。希望他能夠因此而受到激勵。"

8. 金童(Ricky Rubio)為自己的好朋友嘎獸(Pau Gasol)抱不平: "我不認為他受到了公平的待遇。他已經證明了自己是聯盟中最出色的球員之一,能投擅傳還能夠搶籃板的他非常全面。如果以正確的方式來使用他,他絕對會是聯 盟中的頂尖球員。如果湖人不想要他的話,我們願意展開雙臂歡迎他。"

9. 週三飛俠(Kobe Bryant)繳出了14分、8籃板以及11助攻的成績,幫助湖人以111-106擊敗黃蜂。願意分享球權的飛俠讓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也感到驚訝: "現在隊上有很多人能夠得分,我不知道這樣的Kobe也能夠擁有如此強大的破壞力。" 不過嘎獸(Pau Gasol)對自己第四節完全沒有上場感到不太開心: "我具有足夠的競爭意識,且能夠為球隊貢獻良多。我不喜歡也不欣賞這樣的決定。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個挑戰,我得保持冷靜和理智並不讓情緒控制我的言語。" 對此丹東尼(Mike D'Antoni)的解釋則是: "因應對方所派出的陣容,我沒辦法讓Pau(Gasol)回到場上。"

10. 週一熱火在二度延長後以98-100敗給了超賽,而進攻效率不錯的波許(Chris Bosh)在整個下半場跟延長賽卻僅僅出手了3次。小皇帝(LeBron James)認為應該要讓他擁有更多的進攻機會: "他是我們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只出手3次顯然太少了,我們得設法將球交給他。這很難受。如果我在下半場跟延長賽一共只獲得3次的出手機會,那在進攻端就不具有威脅性,我了解這種感受。我們得意識到這個情況,並試圖為他製造更多的進攻機會。其實應該不用去試,做就對了。"

11. 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表示球隊將考慮招募已退休的杜林(Keyon Dooling)來頂替軟豆(Rajon Rondo)的空缺: "如果我們要找一名新控衛的話,他的機會最大,不過我們得先了解他是否還擁有足夠的能力。他清楚我們的體系,但無論如何他得先恢復自己的體態。"

12. 戰神(Allen Iverson)的經紀人Gary Moore表示戰神希望退休之後能夠重返七六人團隊: "一旦他退休,我一定會讓Josh Harris(七六人老闆)和Adam Aron(七六人CEO)知道七六人在他心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希望他能夠以顧問的身分回歸並幫助這支球隊。"

13. 暴龍GM Bryan Colangelo表示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不排斥被交易: "這並不代表我們將會交易他...他確實擁有獨特的天賦,不過有時候換個環境不見得是件壞事。這也不表示他曾主動向球隊要求交易,但如果是可以接受的狀況他也不會排斥。"

14. 週四對戰太陽時,魔獸(Dwight Howard)右肩的傷勢惡化且疼痛劇增。他表示自己將不會進行手術,目前湖人也將他置於每日觀察名單上,而據消息來源表示明日對戰灰狼時他不會上場。

15.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玫瑰(Derrick Rose)已開始參與擁有完整肢體接觸的練習,有望於下個月回到球場上。

16. 週四對戰尼克時左腳骨折的大寶貝(Glen Davis)將於週六進行手術,預計將缺賽8-12週。

17. 週二練球時,卡曼(Chris Kaman)的頭不慎撞擊到地板而造成腦震盪,歸隊日期不明。

18. 前NBA球員Nick Van Exel的兒子Nickey Van Exel因為謀殺罪而入獄。

19. 聯盟承認了最近於關鍵時刻的兩次誤判:

週二金塊vs溜馬,伊古(Andre Iguodala)於最後的0.5秒對喬治(Paul George)有犯規的動作,最後吹的卻是喬治的犯規。

週三小牛vs拓荒者,煤油(O.J. Mayo)於最後1.5秒的進攻犯規應該是Ronnie Price的防守犯規。

20. 灰熊、暴龍和活塞完成了三方交易。

灰熊: 送出蓋伊(Rudy Gay)和哈達迪(Hamed Haddadi),獲得戴維斯(Ed Davis)、小王子(Tayshaun Prince)、戴伊(Austin Daye)和一枚二輪選秀籤

暴龍: 送出卡德隆(Jose Calderon)、戴維斯(Ed Davis)和一枚二輪選秀籤,獲得蓋伊(Rudy Gay)和哈達迪(Hamed Haddadi)

活塞: 送出小王子(Tayshaun Prince)和戴伊(Austin Daye),獲得卡德隆(Jose Calderon)

而據蓋伊表示,灰熊的管理階層沒有任何人打電話告知他這一項消息: "打一通電話給我有這麼難嗎?"

21. 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宣布明星賽由於軟豆(Rajon Rondo)受傷而產生的空缺將由肉配汁(Brook Lopez)遞補。這是他生涯首度獲選參加明星賽。

22.  新秀挑戰賽名單出爐

Rookie Selections
Harrison Barnes (SF, Golden State Warriors)
Bradley Beal (SG, Washington Wizards)
Michael Kidd-Gilchrist (SF, Charlotte Bobcats)

Andre Drummond (C, Detroit Pistons)

Damian Lillard (PG, Portland Trail Blazers)

Alexey Shved (SG, Minnesota Timberwolves)

Dion Waiters (SG, Cleveland Cavaliers)

Tyler Zeller (C, Cleveland Cavaliers)

Anthony Davis (PF, New Orleans Hornets)

Sophomore Selections
Kenneth Faried (PF, Denver Nuggets)
Kyrie Irving (PG, Cleveland Cavaliers)
Brandon Knight (PG, Detroit Pistons)

Kawhi Leonard (SF, San Antonio Spurs)

Chandler Parsons (SF, Houston Rockets)

Klay Thompson (SG, Golden State Warriors)

Tristan Thompson (PF, Cleveland Cavaliers)

Kemba Walker (PG, Charlotte Bobcats)

Nikola Vucevic (C, Orlando Magic)

23. 小皇帝(LeBron James)曾於去年的明星賽表示如果灌籃大賽的冠軍能夠獲得100萬美元的獎金,那他可能會考慮參加。為了這筆獎金,28歲的球迷Chris Thomas召開了一項募款活動。若小皇帝參加了今年的灌籃大賽,募集到的款項將會全數捐給小皇帝的慈善基金會。若他沒有參加,則款項全數退還給捐贈者。

24.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在推特(Twitter)上批評C Webb(Chris Webber)是一名事前完全不做功課的糟糕評論家。

25. 90年代的復刻球衣

26. 小蟲(Dennis Rodman)著作的童書"Dennis The Wild Bull"正式上市

27. 小胖(Deron Williams)在曼哈頓的新家價值$1,580萬美元

28. 阿吉(LaMarcus Aldridge)絕殺小牛

29. 阿兩(Anthony Davis)起飛

30. 豪斯(Spencer Hawes)翻牆(John Wall)失敗

31. 超賽發動魔法卡"速攻"

32. 跳豆(Nate Robinson)灌公鹿

33. 金童(Ricky Rubio)過自己山洞

34. 馬妞(Manu Ginobili)背後長眼

35. 菲佛斯(Derrick Favors)奇襲成功

36. JJ(Joe Johnson)戲耍波許(Chris Bosh)

37. 巴恩斯(Matt Barnes)的二級惡意犯規

38. 嘎獸弟(Marc Gasol)和葛麗芬(Blake Griffin)的特技表演

39. VC(Vince Carter)的演技不錯

40. 建寧(Brandon Jennings)獨得30分@活塞

41. 湯普森(Klay Thompson)生涯新高32分@騎士

42. 小畢(Michael Beasley)砍27分@湖人

43. 週四對戰魔術時攻下了20分的甜瓜(Carmelo Anthony)創下了連續30場比賽都至少攻下20分的隊史紀錄

 

44. 波許(Chris Bosh)獲得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

45. 西河(Russell Westbrook)暴怒

46. 由出手模式轉換為傳球模式的飛俠(Kobe Bryant)將自己比擬為"駭客任務"的主角Neo

47. 小牛: "六打五沒見過嗎?"

48. 球迷得知小王子(Tayshaun Prince)被交易後的反應

49. 熱火造訪白宮的幕後花絮

50. 大鬍子(James Harden)和杭佛利斯(Kris Humphries)的Foot Locker廣告

51. 波許(Chris Bosh)跟雷槍(Ray Allen)的Kids Foot Locker廣告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