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嘎獸(Pau Gasol)將因右腳的足底筋膜部分撕裂傷而缺賽6-8週(若進行手術則必須休兵8-12週)。在禁區戰力短缺的情況下,飛俠(Kobe Bryant)再度呼籲魔獸(Dwight Howard)帶傷上陣: "我們沒有時間等他的肩膀痊癒了,現在球隊的情況非常緊迫。"

gasol

不過魔獸的反應是: "那是他的看法。我跟他都不是醫生,那只是他的看法。我當然也希望能夠上場,誰不想要上場打球呢? 但現在要考慮的是我的生涯、我的人生以及未來。我不能夠讓其他人來做決定,因為他們並不會照顧我。就算有人因為我上場或不上場的問題而惱怒又怎麼樣呢? 這是我的職業生涯,我倒下的話誰能夠幫助我? 大家的生活都不會有所改變,但我不希望再花一個夏天進行復健。我希望能夠回到場上並打出一整年的出色表現,這是我的期許。"

而今日以95-116慘敗給超賽後,飛俠澄清自己並沒有強迫魔獸的意思: "聽著,我真的認為大家都朝錯誤的方向去解讀我的言論,而這會讓Dwight(Howard)更焦躁不安並試圖為自己辯護。但這並不是我的本意。"

感想: D12: 我還有未來 Kobe: 我只有現在阿

2. 對於近來有關超賽的交易流言,教練河流(Doc Rivers)選擇一笑置之: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要告訴你們,雖然我喜歡你們(當地媒體),但有時候你們的報導實在是太可笑了。當我一早醒來,聽到了一些從未在辦公室中聽過的內容時, 我就覺得很好笑,就是這樣。" 身為流言中主要的交易對象,對綠衫軍相當忠誠的KG(Kevin Garnett)則表示他已做好任何準備: "我終身都是綠衫軍的一員。不過這是一個以商業考量為優先的聯盟,等事情發生之後我再來處理。交易是這個聯盟的一部份,每年你都會聽見一些不同的傳言。如 果我是你們,我不會過於深究這些內容。" 而今日對戰湖人時攻下個人生涯第25,000分後,KG再度強調了他想要留在超賽的決心: "如果讓我來做決定的話,那我會在塞爾提克退休。"

感想: Rivers: 哈哈哈,你看看你

3. 週三對戰火箭時,為了不讓對手創下單場命中最多三分球的紀錄,勇士教練Mark Jackson於最後的兩分鐘內吩咐球員對敵隊採取蓄意犯規的行動: "我們不會任你宰割。如果你想要創紀錄,那我們就會設法阻止你,而這就是我們所採取的方法。你們可以進一步的去了解情勢,並給予我們的作法正確的評價。若立場互換,我預期對方所採取的行動不會比這個要少。" 終場火箭創下了平聯盟紀錄的單場23顆三分球,火箭教練Kevin McHale則表示: "當時我們只是得繼續比賽,比賽接近尾聲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有機會破紀錄。我們投了很多的三分球,若要延續這樣的攻勢,那我們得奮力去爭取這樣的機會。Mark(Jackson)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他下令採取了犯規戰術,我對於這樣的作法也沒有什麼意見。Mark有權執掌他的球隊,這我能夠接受。"

感想: 士可殺,不可辱

4. 週四以105-99擊敗拓荒者後,司機(Dirk Nowitzki)表示在小牛的勝率回到五成以前,全隊上下都決定不刮鬍子: "我們說過勝率沒有回到五成以前就不刮鬍子,所以有點癢也有點毛躁。但現在我們離五成勝率還有7場的差距,所以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感想: 好有禮貌的一隊

5. 今日金塊以128-96大勝公牛,賽後表現出色的法里德(Kenneth Faried)表示: "我們打全國轉播的比賽時不會有很多人看,但今晚我們確實在這個舞台上展現了這支球隊的實力。我們的曝光率可能不像快艇、湖人或者尼克這麼高,所以人們比 較不關心我們。但今天我們在TNT上向全國宣告 - 嘿,大家看過來吧!"

感想: Faried: 全國的觀眾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 金塊的比賽很精彩,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

6. 大夢(Hakeem Olajuwon)曾於2010和2011年夏天為魔獸(Dwight Howard)進行特訓。他表示魔獸2011年曾表示想要離開魔術,主因為當時的教練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 "他認為教練並沒有用正確的方式來運用他,於是起了許多的衝突...他感到很挫敗。當你認為自己的能耐遠高於教練對你的要求時,任何球員都會感到挫敗。他可能會在場上折返跑個四、五次才能夠摸到球。" 大夢也覺得魔獸最後會選擇留在湖人: "他很喜歡洛杉磯。他覺得在這裡有奪冠的機會,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湖人的下一個偉大中鋒。他認為這是最適合他的地方。2011年的時候他就和經紀人來拜訪過我,當時他們就覺得目的地應該是湖人。"

7. 日前受訪時,飛俠(Kobe Bryant)感嘆垃圾話的藝術正在逐漸失傳: "我不常說垃圾話,但我開口必定是一針見血。現在的球員們似乎不太說垃圾話。我跟LeBron(James)滔滔不絕的說了很多,但他只會笑而不會回嘴, 沒有那種言詞交鋒的感覺。我想這可以說是時代的眼淚吧。當我剛進入這個聯盟的時候,大家的垃圾話都相當犀利。"

8. 週二對戰小牛時吞下了本季第9次技術犯規的雷帝(Kevin Durant)表示他得管好自己的嘴巴: "我應該要安靜一點,我真的是得到太多技術犯規了。有時候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不適當的時候發表自己的意見。我應該乖乖閉上嘴並好好打球。"

9. 卡曼(Chris Kaman)表示自己的腦震盪基本上已經康復,但認為聯盟針對腦震盪球員所設立的政策相當麻煩: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測試,之前他們都沒有建立這種流程。雖然很麻煩,但我想這確實能夠保障球員的安全。我只能完成我該做的事,並等候自己通過測試。"

10. 雖然先前曾與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共進晚餐,但被調到替補的嘎獸(Pau Gasol)表示雙方還是沒有達成共識: "我們的確嘗試著和對方溝通,但最終還是沒有達成共識。雙方的關係沒有什麼明顯的進展,甚至還有倒退的跡象。" 湖人的執行副總裁Jim Buss說丹東尼告訴他嘎獸現在願意留下,因為丹東尼的調度舒緩了他膝蓋的壓力並延長了他的職業生涯。不過聽到此事後,嘎獸的反應是: "從來沒聽過這件事。" 嘎獸也表示若魔獸(Dwight Howard)和丹東尼繼續留在湖人,他或許會尋覓到別隊打球的機會,不過湖人還是他最優先的選擇: "我對這裡有一定程度的忠誠,也在這裡經歷過許多美好的事。當然我也遇過一些挫折,但這就是人生。我沒有罹患癌症,母親沒有病危而我也繼續在球場上奔馳。我愛湖人和洛杉磯,這份情感不會因為一些我無法控制的事而改變。"

11. 週四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表示由下一季開始,聯盟將針對球員進行人類生長激素(human growth hormone)的檢測: "在看見棒球界所發生的事,以及美式足球界所進行的協商後,我預計下一季開始我們會開始進行血液中人類生長激素的檢測。"

12. 日前法院宣判戰神(Allen Iverson)和前妻Tawanna Iverson的離婚成立,並由Tawanna獲得小孩的監護權: "他不知道如何照顧小孩,也無意去學習。很多時候,他甚至阻礙了小孩精神和情感方面的成長和發展。" 除此之外,戰神先前抵押了位於亞特蘭大價值約450萬美元的豪宅,近日也被宣判喪失其贖回權。

13. 球員工會的執行主任Billy Hunter目前因故停職,歸期未定,而牛排屋(Jerry Stackhouse)認為工會總裁老漁(Derek Fisher)也應該要一起離開: "Derek(Fisher)挺身而出並試圖掌控局面,不過我認為他也應該一同離開。如果你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都不清楚了解目前的狀況,那我認為整個系統都會有瑕疵...他常著墨於自己的成就,但現在我們的薪水變少,薪資上限也變低了,提到成就時別忘了把這些也算進去。" 飛俠(Kobe Bryant)也表示目前球員工會的情況很混亂,包含他自己在內的球星們應該更積極的參與並關心其事務: "面對困境時我們得挺身而出,並確立工會未來的方向。"

14. 聯盟宣布2月18號明星賽的中場表演將由Alicia Keys獨挑大樑演出。

15. 去年於倫敦奧運時,K教練(Mike Krzyzewski)曾表示這會是他最後一次帶領美國國家隊,不過消息來源表示國家隊正在極力爭取他參與下一個國際競賽的機會。

16. 因右膝髕骨瘀傷而休兵的CP3(Chris Paul)有望於明日對戰熱火時上場。

17. J-Rich(Jason Richardson)將進行手術修復左膝的軟骨撕裂傷,本季宣告報銷。

18. 軟豆(Rajon Rondo)的經紀人Bill Duffy表示他的前十字韌帶撕裂傷為部份撕裂而非完整撕裂,所以歸隊日期應該能夠比預期的要早。不過超賽GM Danny Ainge依舊將軟豆的歸隊時間設定在下一個球季。

19. 據消息來源指出,近日公牛與暴龍正在討論以布瑟(Carlos Boozer)和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為主軸的交易案。

20. 灰熊的CEO Jason Levien說他已經告訴軟豆腐(Zach Randolph)本季不會交易他,並已通知其他球隊這個消息。

21. 日前受訪時,小白(James White)展現出了對灌籃大賽的絕對自信: "...我有大概5個我確定能夠得到50分的灌籃,所以重點只是要在什麼時候用哪一個灌籃。" 他也向炎帝(Dwyane Wade)承諾他會贏得灌籃大賽的冠軍。

22. 2013 NBA全明星週名人賽名單出爐

MVP Kevin Hart (“Real Husbands of Hollywood”)
Ne-Yo (R&B/pop star)
Nick Cannon (“Real Husbands of Hollywood”)
Josh Hutcherson (The Hunger Games)
Trey Songz (R&B Singer/Actor)
Usain Bolt (Olympic Gold Medal Sprinter)
Arne Duncan (Secretary of Education)
Terrence Jenkins (“E! News,” Anchor)
Common (Rapper/Actor)
John Schriffen (ABC News Correspondent)
Ryen Russillo (ESPN Host)

NBA Legends Dikembe Mutombo (eight-time NBA All-Star)
Clyde Drexler (ten-time NBA All-Star)
Sean Elliott (two-time NBA All-Star)
Bruce Bowen (NBA legend)

WNBA stars Tamika Catchings (Indiana Fever)
Maya Moore (Minnesota Lynx)

23. 灌籃大賽名單出爐

24. 三分球大賽名單出爐

25. 技術挑戰賽名單出爐

26. Shooting Stars名單出爐

27. Rising Stars名單出爐

28. 一名七六人球迷以$10.67美元買下了一整排的座位以觀賞週四對戰溜馬的比賽

29. 雅芳(Avon)為CP3(Chris Paul)推出個人香水"Untouchable"

30. 小皇帝(LeBron James)登上ESPN雜誌封面

31. 聯盟球鞋資料大解密

聯盟球鞋尺寸

平均尺寸: 14.81

最大尺寸: JaVale McGee, Brook Lopez, Robin Lopez — Size 20

最小尺寸: Nate Robinson — Size 10.5

球隊平均尺寸

前五大球隊

1) Thunder: 15.43

2) Heat: 15.38

3) Suns: 15.23

4) Nets: 15.20

5) Bucks: 15.13

前五小球隊

1) Spurs: 13.97

2) Bulls: 14.18

3) Cavaliers/Lakers: 14.30

4) Grizzlies: 14.38

5) Knicks: 14.50

球隊 平均尺寸
Atlanta Hawks 14.73
Boston Celtics 14.96
Charlotte Bobcats 14.85
Chicago Bulls 14.18
Cleveland Cavaliers 14.3
Dallas Mavericks 14.78
Denver Nuggets 15.1
Detroit Pistons 14.61
Golden State Warriors 14.9
Houston Rockets 14.86
Indiana Pacers 14.87
L.A.  Clippers 14.82
L.A. Lakers 14.3
Memphis Grizzlies 14.38
Miami Heat 15.38
Milwaukee Bucks 15.13
Minnesota Timberwolves 14.63
Brooklyn Nets 15.2
New Orleans Hornets 15.04
New York Knicks 14.5
OKC Thunder 15.43
Orlando Magic 15.1
Philadelphia 76ers 15
Phoenix Suns 15.23
Portland Trail Blazers 15
Sacramento Kings 14.68
San Antonio Spurs 13.97
Toronto Raptors 14.9
Utah Jazz 14.7
Washington Wizards 14.96

款式分佈

Nike Hyperdunk

• 90 players; 21%

Nike Hyperfuse

•46 players; 11%

Kobe

•39 players; 9%

LeBron

•22 players; 5%

Kevin Durant (KD)

•11 players; 2.5%

品牌分析

品牌 比例  穿著球員數目 代表球員
Nike 65% 283 Kobe Bryant, Kevin Durant, LeBron James
adidas 15% 63 Dwight Howard, Josh Smith, Derrick Rose
Jordan 6% 26 Blake Griffin, Joe Johnson, Russell Westbrook
Peak 3.7% 16 Tony Parker, JaVale McGee, Gordon Hayward
Under Armour 2.5% 11 Brandon Jennings, Kemba Walker, Enes Kanter
Reebok 1.4% 6 Andre Miller, Isaiah Thomas
Li-Ning 0.9% 4 Dwyane Wade, Jose Calderon, Evan Turner
Spalding 0.7% 3 Mario Chalmers, Jimmer Fredette, Chris Singleton
Anta 0.5% 2 Kevin Garnett, Luis Scola
361 0.2% 1 Kevin Love
Above The Rim 0.2% 1 Will Bynum
And 1 0.2% 1 Lance Stephenson
Ball’N 0.2% 1 Metta World Peace
Fila 0.2% 1 Jerry Stackhouse
K1x 0.2% 1 James White
Le Coq Sportif 0.2% 1 Joakim Noah
New Balance 0.2% 1 Matt Bonner
Protégé 0.2% 1 Roger Mason
Qiaodan 0.2% 1 Chuck Hayes
Various 2.3% 10  

新秀資料

球員
品牌 款式 尺寸
Quincy Acy adidas Crazy Light 14
Harrison Barnes adidas Various 14
Will Barton Under Armour Micro G Touch 16
Kent Bazemore Under Armour Various 13
Bradley Beal Nike KD V 14
Victor Claver Nike Hyperdunk 15.5
Nando de Colo adidas Ghost 12
Chris Copeland Nike Hyperaggressor 14
Jae Crowder Nike Hypergamer Low 15
Jared Cunningham Nike Hyperdunk 13
Anthony Davis Nike Hyperdunk 17
Andre Drummond adidas Crazy Light 18
Kim English Jordan Melo 8 14
Festus Ezeli Nike Hyperdunk 18
Evan Fournier Nike Various 12.5
Joel Freeland Nike Hyperdunk 16
Diante Garrett Nike Hyperfuse 14
Draymond Green Nike Hyperdunk 15
Maurice Harkless Nike Kobe VII 16
John Henson Nike Hyperfuse 15
Reggie Jackson Nike KD V / LeBron Soldier VI 11.5
Bernard James Nike Hyperdunk 16
John Jenkins Nike Hypergamer Low 15
Darius Johnson-Odom Nike Hypergamer Low 13.5
Orlando Johnson Nike Kobe VIII 16
DeQuan Jones Nike LeBron Soldier VI 14
Kevin Jones Nike Hyperdunk 15
Perry Jones III adidas Crazy Light 17
Terrence Jones Nike Hyperdunk 15
Kris Joseph Nike Hypergamer 15
Michael Kidd-Gilchrist Jordan Super Fly Dunk 16
Viacheslav Kravtsov Nike Hyperfuse (2011) 16.5
Doron Lamb Nike Kobe VII 15
Jeremy Lamb Nike Hyperdunk 14
Meyers Leonard Nike Hyperdunk 17
Damian Lillard adidas 773/Top Ten 12.5
Kendall Marshall Jordan CP3 13.5
Fab Melo Nike Hyperfuse 18
Khris Middleton Nike Hyperfuse 18
Darius Miller Nike Hyperdunk 14
Quincy Miller Various Various 14
Donatas Motiejunas Nike Hyperdunk 17
Arnett Moultrie Nike Hyperdunk 15
Andrew Nicholson Peak (Custom Shoe) 18
Kyle O’Quinn adidas Shadow Promo 16
Miles Plumlee Nike Hyperdunk 16
Pablo Prigioni Nike Kobe VIII 12.5
Austin Rivers adidas Crazy Light 14
Brian Roberts Nike Kobe VIII 12.5
Thomas Robinson Nike LeBron 16
Terrence Ross Nike KD V 14
Robert Sacre Nike Hypergamer Low 16
Mike Scott Nike Hypergamer Low 16
Tornike Shengelia Nike Hyperfuse 17
Alexey Shved Nike Kobe VIII 12.5
Kyle Singler Nike Hyperdunk 14.5
Greg Smith Nike Hyperfuse 17
Jared Sullinger Jordan Various 18
Jeff Taylor Jordan Super Fly Light  
Tyshawn Taylor adidas Crazy Light 2 12.5
Marquis Teague adidas Crazy Light 2 12
Mirza Teletovic Nike Hyperaggressor 16
Jonas Valanciunas Nike Hyperdunk 17
Dion Waiters Nike Kobe VI 13
Maalik Wayns Reebok Iverson (Various) 12
Tony Wroten Nike LeBron Soldier VI 13
Luke Zeller adidas Various 19
Tyler Zeller adidas Crazy Shadow 18

32. 飛俠(Kobe Bryant)灌破籃網

33. 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的麻辣鍋

34. 神手家裡哪裡(Danilo Gallinari)

35. 桑德斯(Larry Sanders)重摔於地

36. 林書豪妙傳

37. 希伯特(Roy Hibbert)也懂妙傳

38. 無法跨越的牆(John Wall)

39. 肥頓(Raymond Felton)推倒牆(John Wall)

40. 喬丹(DeAndre Jordan)三灌連續技

41. Mirza Teletovic三麵包連續技

42. 服務生(Dion Waiters)撕裂山貓

43. 強森(Ivan Johnson)飛躍灰熊

44. 雙帝(LeBron James & Dwyane Wade)達陣成功

45. 黃蜂招牌連線

46. VC(Vince Carter)歸位!

47. 金童(Ricky Rubio)招牌過山洞

48. 門神菲佛斯(Derrick Favors)

49. 法里德(Kenneth Faried)+麥基(JaVale McGee)灌爆公牛

50. 小綠(Jeff Green)讓TD Garden高潮了

51. 林書豪28分@勇士

52. 大懶伯(Samuel Dalembert)生涯新高35分@金塊

53. 奧古斯丁(D.J. Augustin)肘擊霍福德(Al Horford)的下體...

54. 葛麗芬(Blake Griffin)偷桃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

55. 恭喜KG(Kevin Garnett)達成生涯25,000分的里程碑

56. 丁尺(J.R. Smith)被小朋友打槍

57. 跟溜馬一起打躲避球

58. 樂透得主可以和真理(Paul Pierce)玩HORSE

59. Foot Locker X Nike - Who is KD?

60. 這小子天生神力...

新年快樂!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