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據傳已簽下了錢德勒(Wilson Chandler)的浙江廣夏曾想要網羅大寶貝(Glen Davis)和喬丹(DeAndre Jordan),但被兩人婉拒。

2. 被溜馬聘請為助理教練的蕭(Brian Shaw)表示過去跟隨禪師(Phil Jackson)一起工作的經驗對他的求職並沒有幫助: "我之前跟他(Phil Jackson)聊過: "我都不知道原來在外面有那麼多批評你的人。" 在我為了爭取教練這個工作而面試的過程中,一旦我提到了"三角進攻",GM和老闆們都會變的興致缺缺。他們不想要聽到和三角進攻以及Phil Jackson有關的事,這是個很有趣的情況。就連我來到這裡和他們一起坐下準備聊聊時,Larry(Bird)也開玩笑的擺出了一副"我不想聽到任何跟那位打三角進攻的公牛有關的事"的樣子。每個人的態度都差不多是這樣。" 蕭也透露隊上對禪師比較有意見的其實是副總裁Jimmy Buss: "對於Phil(Jackson)的負面評價並不是來自於GM Mitch Kupchak。大多是Jimmy Buss在質疑Phil Jackson在管理球隊時的一些決策,以及他身為教練的舉止。通常人們都覺得教練應該要在場邊踱步並向場上的球員大吼,但這不是Phil Jackson執教的方式。根據我個人的猜測這可能對他有些負面的影響,但靠這樣他也分別帶領湖人和公牛拿下了5個和6個冠軍。既然這樣的風格能夠讓他贏球,那麼人們為什麼不能夠接受呢?" 值得一提的是大歐(Shaquille O'neal)在他的自傳中也為蕭沒有當上湖人教練抱屈: "...我和Kobe(Bryant)之間在剩餘的球季內沒有再出現太大的問題,BShaw(Brian Shaw)讓我們回到了正軌。說起來也好笑,那些所謂應該要關心球隊的湖人領導者以及傳奇球員們都沒有勇氣向我和Kobe開口。Kareem(Abdul-Jabbar)、Magic(Johnson)和Mitch Kupchak都沒有跟我們說,只有Brian Shaw跟我們談過。但是今年湖人教練的空缺出來時他們卻沒有給Brian Shaw這個機會,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3. 大歐(Shaquille O'neal)在自傳中爆出了當年小皇帝(LeBron James)在騎士隊唯他獨尊的地位:

我們的教練Mike Brown是個好人,但他總是得戰戰兢兢的過日子因為沒有人可以得罪LeBron(James)。沒有人希望他離開克里夫蘭,也因此他能夠為所欲為。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在進行影片會議時看到LeBron有一球沒投進但也沒有回防,不過Mike Brown沒說什麼。但在下一個短片看見Mo Williams同樣沒有回防時Mike(Brown)說道: "欸Mo(Williams),這樣是不行的。你必須要再更努力一些。" 坐在那裡的Delonte West忍不住起身道: "等等,你不可以這麼畏畏縮縮的。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是只有部分的人得扛下責任。" Mike Brown說: "我知道,Delonte(West),我知道。" Mike也知道Delonte說的是對的。

4. 日前小畢(Michael Beasley)為了維護他的形象而聘請了一位公關,但在三個星期後雙方便解除了合作關係。公關公司S&S Associates的發言人Tonya Payton表示: "我們認為Michael(Beasley)是個很棒的小子也祝他好運,但他不太適合我們公司。目前他正處於生涯和人生旅途中一個很重要的階段。他需要回顧過去並重新評估很多事情。"

5. 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他相信的工會領導人是漁夫(Derek Fisher): "我很團結,但我也熱愛這個運動而不是金錢。對於這次的封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而我當然是站在Derek Fisher和球員們這邊。當其他人的工作和你一樣是在場上打球時你比較容易去聆聽他們的意見。"

6. 相較於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牛排屋(Jerry Stackhouse)便沒有這麼信任漁夫(Derek Fisher): "我不是要針對Derek Fisher,也對他沒什麼意見,但我不希望是他來為我的合約進行談判。我需要了解詳情的經紀人來做這件事。Derek Fisher並沒有為自己的合約進行商談,他也有個經紀人。所以我為什麼要把比自己合約更重要的事情交給他處理呢? 這次的勞資協議對大家而言都非常重要。David Stern造就了現在的聯盟,他是職業運動最好的總幹事之一。他讓NBA發展到了今天這個局面。他是名精明的商人,懂得利用各種手段並操弄媒體來達到他的目的。但我們不會,球員是很情緒化的。所以我不希望Derek Fisher或執行委員會的其他人來幫我們進行談判。"

7. 日前受訪時灰熊老闆Michael Heisley表示他對封館的狀況也不是很熟: "我知道的不多。我不是協調委員會的一份子,所以我只能跟你分享我對雙方的看法 - 我們都希望球季能夠開打。球員想要打球,老闆也是。這次的協商非常困難,但兩邊都盡了很大的努力。"

8. Trick or treat! 艾倫(Tony Allen): "沒糖,只有麵喔^.<"

9. 尼克球員Andy Rautins在封館期間搬回家裡和父母一起住: "回來吃些家裡煮的食物感覺還不錯。這是個可以和家人以及朋友相聚的難得時光,平常這時候我已經在為球季忙碌。我試著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待回家住這件事,然後發現了不少好處。這省了我不少錢,而我想這對大部分的球員而言都是件很重要的事。" 1998年的勞資談判期間Malik Rose也回到家裡和父母住: "在NBA若你跟媽媽一起住而且還要跟8歲的弟弟共用一間房間的話,這代表你破產了。現在就是這樣,我睡的是Rugrats的枕頭套。"

10. 佛羅里達當地的非營利組織Community Food and Outreach Center發起了幫助因為封館而失業的球館工作人員的活動。發言人Scott George表示: "有很多帶著微笑迎接我們的工作人員。他們將票遞給我們,將熱狗和可樂交到我們手上,我們離場後還要負責打掃。但現在他們被大家所遺忘了。"

11. NBA 2K12在"Legend Showcase"中新增了45名傳奇球星。

Complete List of New Legends

    George Mikan (1951 Lakers)
    David Thompson (1978 Nuggets)
    Derek Harper (1990 Mavericks)
    Bob Cousy (1957 Celtics)
    Jamaal Wilkes (1981 Lakers)
    Tom Chambers (1990 Suns)
    Bob Pettit (1959 Hawks)
    Jack Sikma (1982 Sonics)
    Kevin Johnson (1990 Suns)
    Nate Thurmond (1967 Warriors)
    Alex English (1983 Nuggets)
    Reggie Lewis (1993 Celtics)
    Lenny Wilkens (1968 Hawks)
    Adrian Dantley (1984 Jazz)
    Dan Majerle (1993 Suns)
    Dave Bing (1968 Pistons)
    Bernard King (1984 Knicks)
    Kenny Anderson (1994 Nets)
    Wes Unseld (1969 Bullets)
    Rolando Blackman (1984 Mavericks)
    Cedric Ceballos (1994 Suns)
    Connie Hawkins (1970 Suns)
    Kiki Vandeweghe (1984 Nuggets)
    Dee Brown (1995 Celtics)
    Dave Cowens (1973 Celtics)
    Mark Eaton (1985 Jazz)
    Gheorge Muresan (1996 Bullets)
    Tiny Archibald (1973 Kings)
    Sleepy Floyd (1987 Warriors)
    Glen Rice (1997 Hornets)
    Spencer Haywood (1973 Sonics)
    Fat Lever (1988 Nuggets)
    Shawn Bradley (1997 Mavericks)
    Bob McAdoo (1975 Braves)
    Mark Jackson (1989 Knicks)
    Steve Smith (1998 Hawks)
    Elvin Hayes (1975 Bullets)
    Kenny Walker (1989 Knicks)
    Jalen Rose (2001 Pacers)
    Rick Barry (1975 Warriors)
    Dale Ellis (1989 Sonics)
    Jamal Mashburn (2003 Hornets)
    Bob Lanier (1977 Pistons)
    Artis Gilmore (1978 Bulls)
    George Mikan (1951 Lakers)

12. 布朗爺(Larry Brown)日前受訪時表達了他想要回到NBA執教的意願: "我可以接受助理教練一職,但我真的很想要再次執教,也願意轉換跑道到球隊管理這方面。我們(Larry Brown & Doc Rivers)曾談過這件事。若他之後有別的空缺的話,我們會再詳談。"

13. 魔獸(Dwight Howard)於11月13號在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舉辦了新舊魔術隊的對抗賽。出席的球員包含了現任隊友Gilbert Arenas、Brandon Bass、Quentin Richardson、Jameer Nelson和Ryan Anderson。出席的前魔術球員則有Penny Hardaway、Courtney Lee、Matt Barnes、Rashard Lewis、Trevor Ariza和Marcin Gortat。這場比賽吸引了約8,000名球迷入場,而前魔術隊最終以114-102取得勝利。

14. 知名的勵志演說家Tony Robbins說今年的小牛和五年前的熱火都採用了他的建議。在前往客場進行第六以及可能的第七戰時油頭(Pat Riley)和卡帥(Rick Carlisle)都只帶了一套換洗衣物。不過相較於五年前油頭的公開行動,卡帥保持低調並只傳了一封簡訊給Robbins: "了解故事了,用在自己身上,擊敗熱火。" 決賽時當記者詢問卡帥是否只準備了第六戰的行李時他答道: "我尊敬大家,感覺也跟你們認識很久了,但我想我還沒做好跟你們分享我帶了幾件內褲的準備。"

15. 先前資方提出了BRI平均分配的方案(50%-50%),而多數的老闆也都同意。但在山貓老闆喬神(Michael Jordan)的帶頭下約有10-14名強硬派的老闆堅持球員的分配不能夠超過47%。消息來源表示: "沒有人希望超過50%。" 身分轉換的影響不禁讓人想起了當年喬神還是球員時曾在1998年的勞資談判中向巫師老闆Abe Pollin說: "若球隊沒辦法賺錢,那你就該把它給賣了。" 不過後來一度和喬神(Michael Jordan)同屬強硬派老闆的騎士老闆Dan Gilbert改變了想法並接受了勞資雙方對分BRI的提案。

16. 雖然披薩大亨Alex Meruelo在八月時曾宣布要買下老鷹隊,但目前仍擁有老鷹所有權的團隊Atlanta Spirits宣布雙方已決定終止交易: "我們不再出售亞特蘭大老鷹隊。能夠繼續擁有老鷹隊讓我們很興奮,我們會以連續四年打進季後賽的表現為基礎繼續建立球隊。"

17. 老早之前就已符合畢業資格的老尼(Don Nelson)計畫在明年春天到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接受頒授學士學位典禮。

18. 回到校園的咖哩(Stephen Curry)日前受訪時分享了一些個人的心得。

個人在籃球場上的成功成為了學校的活招牌: "很多註冊Davidson的人都是因為我們在球場上的表現吸引了很多目光而來的。"

平日的午餐流程: "我一個人坐在電視附近。通常午餐時間我都會在那裡關心勞資談判的最新情況。"

隊友對於他回去念書的看法: "他們都會開我玩笑,我成了團體中的書呆子...我不確定其他人有沒有過這種經驗,所以很難找到人一起討論這種狀況。"

以打NBA的心態面對學校課程: "其實這就跟NBA的賽程表一樣...你必須去完成一些該做的工作。你不是在閒晃而已,每一分鐘都很珍貴。"

他的論文題目: "我正在訪問8-10名NBA球員 - 知名度高且身上有很多可見刺青的球員。我請教他們是如何去看待自己的形象 - 如何保護形象、在其他的情況下將其拋在一旁、刺青背後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其對市場性的影響...每位球員在我心目中都有著既定的形象,而聽他們針對個人形象侃侃而談是件很有趣的事。"

19. 在封館期間卡迪諾(Brian Cardinal)回到了普渡大學的體育部門擔任實習教師。



20. 擔任球員工會主席是件非常辛苦的工作。擔任這個職務的漁夫(Derek Fisher)不僅分毫未取,甚至為了勞資談判還得自掏腰包。除了飲食和住宿的花費外,他還得聘請個人助理來幫他的忙,其中也包含了負責幫助他維持體態好回到場上打球的體能訓練員。在家庭方面他得向妻子解釋這些開銷的必要性,同時也得為犧牲和家人以及小孩相處的時間而感到抱歉。辛苦的漁夫在上週的勞資談判會議結束後遇見了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柯林頓現身後給了漁夫一個擁抱並且跟他說: "現在你知道我這些年來的感受了。" 另外他也送了漁夫一本他的新書"Back to Work"。

21. 也曾協助NFL球員們進行勞資談判的球員工會律師Jeffrey Kessler日前在一次電話訪談中指責了史騰(David Stern): "他對待球員的態度不像是同伴,而像是農園的工人一樣。" 而史騰回應道: "(Jeffrey)Kessler總是想要搧風點火並促使談判破裂,就算要引入種族話題並因此汙辱到他的客戶也沒關係...他是我們談判過程中最容易引起不和的一股勢力,所以聽到他大放厥詞且跳過細節我一點都不意外。他的行為十分卑劣。"

22. 在得知了身為球隊老闆的喬神(Michael Jordan)的立場以及意見後,馬大少(Stephon Marbury)在推特(Twitter)上公開的指責他忘記了過去自己曾說過的: "不能賺錢就把球隊賣了。"的言語並稱他是名叛徒。

23. 姚明至上海的交通大學就讀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經濟學類本科專業。

24. 名人堂球員Ed Macauley於上週三過世,享年83歲。

25. 前NBA球員Rick Barry顯然不太喜歡球員工會執行董事Billy Hunter: "如果我現在還在打球的話那麼沒有在上個月就達成協議這件事一定會惹毛我,我真的認為這件事有辦法解決而且老早就該搞定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要搞到這個地步。我並不是很喜歡Billy Hunter,我認為他是NBA最糟糕的事物之一。沒錯他上一次確實為球員爭取到了很棒的條件,但他也是上一次縮水球季的罪魁禍首。球員們三分之一的薪水付諸東流,但什麼也沒換到。現在歷史又重演了。他們現在的堅持只是讓已經很糟的狀況更加惡化罷了。堅持有什麼意義呢? 你什麼也得不到。你只要試著在有提案的情況下將自己的損失減少到最低就好。"



26. 米勒(Mike Miller)將自己在佛羅里達Hillsboro Shores社區的房產以9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 "我只是在為自己做準備,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27. 戰神(Allen Iverson)原先預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慈善球賽將延期至明年一月舉行。

28. 日前受訪時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解釋了為何大歐(Shaquille O'neal)在湖人時他們之間沒有什麼交集: "我從來沒有主動跟Shaq(uille O'neal)接觸因為我認為他的生涯已經非常成功,應該不需要我的幫助。何況我沒有在他所屬的任何一隊中擔任教練。我從來沒有對他不友善而且也會跟他聊天,但Shaq依照個人的方式在享受他的成功。他從來沒問過我該做些什麼也沒有請求過我的指導,而我也尊重他。若我知道他有心要向我學習的話,我會很樂意跟他一起訓練。但我個人接收到的訊息都顯示他認為自己的現況很好,並不需要我的幫助。"

29. 日前前NBA球員布萊德雷(Shawn Bradley)花了一萬美元訂製的個人腳踏車遭竊,而他為此非常生氣: "無論你是7呎6吋高還是正常的身高,偷別人的腳踏車都是很低下的行為。這真的讓我很生氣,我現在還是很傻眼。人類的這種行為真是讓人感到很挫折,太荒謬了!" 不過他也開玩笑說在猶他州大概也只有前爵士中鋒Mark Eaton能夠騎他的腳踏車,就連另一位前爵士中鋒Greg Ostertag也沒辦法碰到踏板: "我弟6呎10吋也沒辦法騎這台車。"

30. 日前出席Converse的活動時鳥人(Chris Andersen)跟大家分享了他這個夏天的活動。

Q: 很多NBA球員夏天時都參加了街頭籃球的比賽,但好像沒看到你。你在做什麼呢?

A: 其實我都在德州的森林裡。我還是有做籃球之類的訓練,但同時我也正試著開一個跟狩獵有關的節目。所以我和Converse團隊都在森林裡

Q: 狩獵節目?

A: 對,我打算取名為"Willie B and the Good Ole Boys."。基本上我會和小時候一起在德州長大的朋友做這個節目,然後會做一些瘋狂和愚蠢的事情...希望Converse能夠贊助我。



31. 蓋因斯(Sundiata Gaines)分享了他童年一次生死一瞬間的經驗。4歲時的某一天他正站在影印店前等待他的哥哥從超商回來,而一名紐約警局的探員經過他身邊時不慎將他的手提箱掉到了地上: "我知道事情不太對勁,因為我正在流血。我想要去碰它,但我的母親卻在一旁驚慌。感覺像是很快的被蚊子叮了一口。當時我提高了警覺且保持冷靜,但看到我母親驚慌的樣子後我也受到了影響 -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 在某種巧合下手提箱和人行道的撞擊扣動了箱內手槍的板機,差一點就射穿了蓋因斯的頸靜脈並奪走他的小命。

32. 已更名為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的阿泰(Ron Artest)日前上節目時承認若慈世平沒有獲准的話他有一個備用的保險名 - 皇后橋(Queensbridge)。

33. 皮卓斯(Mickael Pietrus)上季因為膝傷而缺席了12場比賽,膝傷也讓他無法在歐錦賽代表法國出戰並尋求海外打球的機會。據報導指出日前皮卓斯造訪了河南的少林寺並接受了幾種中國的傳統療法,其中包含了針灸、按摩和一些少林和尚的獨家療法。

34. 前七六人教練Billy Cunningham九月時在費城的家中為1983年奪得冠軍的七六人隊舉辦了聚餐。當年的成員如Julius Erving、Moses Malone、Andrew Toney、Maurice Cheeks以及包含了公關Harvey Pollack在內的所有團隊成員都有出席,唯一沒有露面的是Mark McNamara。沒有人知道如何和當森林警備員的他聯繫。

35. 球員工會拒絕了聯盟所提出的最新方案,但在這過程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表達意見並投票的權利。根據球員工會律師Jeffrey Kessler的說法: "據我所知在美國沒有任何一個工會是這樣運作的。如果NBA只是要直接向球員們提案的話,那成立球員工會的意義何在? 工會應該算是先鋒,而在經過判斷確定這是對球員最有益的方案時才會呈現給大家。" 不過馬丁(Kevin Martin)則不是這麼認為: "我認為每個球員都擁有投票權很公平。我們都是成年人,該讓大家為自己的生涯做出決定,而不是只仰賴每一隊的代表。在做出最後的決策時你必須要公平。" 馬丁也說他和許多球員談過,大多數也都認為自己應該擁有投票的權利。而在始終無法達成協議的情況下球員代表決定解散球員工會並向聯盟提出反托拉斯訴訟。


36. Samardo Samuels和大寶貝(Glen Davis)都對球員工會頗有微詞。Samuels表示: "聯盟中許多人都陷入了恐慌。現在我們領不到薪水,但是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責任還有帳單要顧。我只是名22歲剛從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對Paul Pierce而言他可以輕描淡寫的問我: "你進入這個聯盟多久了?" 他存了不少錢,但那些剛進聯盟都還沒有存到錢的人要怎麼辦呢?" 大寶貝則說: "希望工會是為了每一名球員著想才做出這樣的決定,而不是只為了那30位代表。他們做這個決定時有顧慮到我們其他人嗎? 還是他們只是為了聯盟中的Kobe(Bryant) - 那些已經賺很多錢的人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37. 過去灰狼總管David Kahn曾寫了一篇和馬龍(Karl Malone)的超能力有關的故事。馬龍提到他的超能力遺傳自同為超能力者的母親,且9個孩子中只有他遺傳到了這個天賦: "你們可能會笑我是不是瘋了,但我真的相信自己有超能力。" 當時的爵士總裁Dave Checketts也相信他: "毫無疑問的他擁有某種特殊的能力。無論是跟夢有關、預言或者透視未來,他確實有這種能力。" 馬龍表示: "在這之前只有Dave Checketts知道這件事,開季前我們閒聊了一番。他告訴我: "Karl(Malone),老實說,當你說了那些跟拓荒者的系列賽有關的事情後,我開始在思考你到底是怎麼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辦到的。"

38. 大鬍子(Baron Davis)表示他的紀錄片"American Schlub"已進入了前製階段。這部片主要是要探討美國男性衣著品味越來越差的情況: "我們曾經走在潮流的尖端,但現在已變成了一個運動衫和Ugg雪靴充斥的社會了。我們想要由這個觀點去挑戰所有男性。"

 39. 莫布里(Cuttino Mobley)認為2008年時尼克老闆James Dolan強迫他退休,而這個舉動讓尼克省下了約1900萬美元的保險費和豪華稅,因此決定向尼克和Dolan提出告訴。不過莫布里顯然忘記了當年自己是因為健康因素的考量而退休的。

40. 波許(Chris Bosh)認為他和小皇帝(LeBron James)加盟熱火的舉動有可能是這次勞資談判的導火線之一: "若你考量到情況相同的自由球員 - Chris Paul、Dwight Howard和Deron Williams,他們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他們擁有掌控的權力而我認為這是件很棒的事。無論你的工作是什麼你都會希望有可以協商的自由。像是我們加盟熱火以及Carmelo(Anthony)到尼克去就跟這很有關係。希望我們能夠保留這種權力,這樣大家才能夠自由選擇想要去的地方並為自己和家人爭取到最好的福利。"

41. 勞資雙方的談判讓伊朗知名演員和摔角選手Iron Sheik也看不下去,憤而在推特(Twitter)上開炮。

42. 小皇帝(LeBron James)自導自演

43. 小皇帝(LeBron James)狂砍43分@蓋伊(Rudy Gay)慈善賽

44. 蓋伊(Rudy Gay)慈善賽十大好球

45. 魔獸(Dwight Howard)和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的慈善特技灌籃

46. 霍華德(Josh Howard)慈善賽十大好球

47. 小皇帝(LeBron James): "單挑飛俠(Kobe Bryant)? 我會勝"

48. 小皇帝(LeBron James)和雷帝(Kevin Durant)一同進行訓練

49. NBA球員發音指導

更多球員發音

50. 熱愛家鄉的建寧(Brandon Jennings)

51. 黃金傳說: 肉桂粉挑戰(JaVale McGee & Nick Young)

52. 誰是NBA最潮的人?


53. 你想要改成什麼名字?


54. 甜瓜(Carmelo Anthony)和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解釋"compare"@芝麻街

55. 魔獸(Dwight Howard)@決勝時刻:現代戰爭3

56. 葛麗芬(Blake Griffin)的Kia Optima廣告

57. 葛麗芬(Blake Griffin)和凱文愛(Kevin Love)的帥氣疊疊樂

想看更多 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