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vs-ReDream-600x330  

這個話題是由飛俠(Kobe Bryant)開啟的

在一次受訪中被問到他們和1992年的夢幻隊兩者孰優時,Kobe答道: "嗯...單純由籃球的觀點來看,他們在體型上確實佔有優勢。你知道的,他們有(David)Robinson、(Patrick)Ewing以及(Karl)Malone等人。不過同樣的,他們在兩翼的球員年紀也大的多,有些已處於生涯的末期。我們擁有的是一群精力旺盛的年輕人,以及求勝意志堅強的球員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是個艱難的抉擇,但我認為我們能夠擊敗他們。"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而身為1992夢幻隊成員之一的老巴(Charles Barkely)也隨即在受訪時回擊: "我是不想唱衰他們啦。但就如同我所說的,他們的控衛是沒辦法擊敗我們的,這根本連想都不用想。至於他對年齡的評論則讓我笑了。Kobe Bryant現在幾歲了? 34歲了吧? 然後他還說我們太老了? 那個時候我們才28、9歲左右,Michael Jordan和我一樣都是29歲。除了Kobe、LeBron(James)跟Kevin Durant之外,我想其他人都沒辦法入選我們的球隊。"

Kobe: 我指的是33歲的Magic

喬神(Michael Jordan)也表示聽見Kobe的言論後: "我絕對笑了,他去比較這兩支球隊並不是件很聰明的事。我聽見他說我們的運動力不如他們,但我們很聰明。他說我們太老了,但當時29歲的我正處於生涯的巔峰。Pip(Scottie Pippen)當時26、7歲左右,(Charles)Barkley、Patrick(Ewing)和Chris Mullin都是29歲,幾乎所有人都還沒有邁入30歲的大關。我們大部分都處於生涯的巔峰,而在那個時候運動能力其實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你必須徹底了解比賽的本質。我想他這番言論應該是想要證明自己所屬的那隻夢幻隊,但我對哪一支球隊比較優秀毫不存疑。他去比較這兩支球隊確實開啟了一個話題,而我想我們永遠也沒辦法知道答案。不過我們隊上擁有11位名人堂的球員,而有朝一日等他們也有同樣數目的名人堂球員時,你再來問我這個問題吧。但你要記住,他們從我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而我們卻沒有向他們學習。"

語畢,喬神大笑

尤英(Patrick Ewing)當然也和喬神站在同一陣線: "這根本無需討論92年的夢幻隊一定會電爆他們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看看這支球隊 -- 有11位名人堂球員誰要來守他們呢?"


其餘幾名1992年的夢幻隊成員也在推特(Twitter)上做出回應。魔術(Magic Johnson)表示: "1992的夢幻隊擁有11位名人堂球員、23枚冠軍戒指以及史上最偉大的球員Jordan。今年的夢幻隊是無法匹敵的。我們這支球隊的贏家太多,對 Kobe以及2012的球隊來說我們太聰明且競爭力太強大了不可能會輸。不過看他們打球還是讓我感到很興奮。"

用這種單位量化是挺嚇人的

大鳥(Larry Bird)表示: "他們應該會贏吧。我已經20年沒有打球了,大家也都老了。"

大鳥你pH<0了吧

皮朋(Scottie Pippen)說: "我尊重Kobe以及他對今年夢幻隊的信心。但1992年的夢幻隊很特別,是無法擊敗的。"

客氣+1

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認為: "1992對上2012的夢幻隊會是個很有趣的組合。當時擁有Patrick(Ewing)和Karl(Malone)的我們體型上佔優勢,但這些年輕人的活力非常驚人!"

客氣+2

而面對Jordan的評論,Kobe也做出了解釋: "那又如何? 他知道我是個他X的狠角色,我可沒有神智不清。事實就是他們擁有(Patrick)Ewing和(David)Robinson等大個子,很難應付。如果你是在問我: "你們可以贏他們一場嗎?" 拜託,我們當然能夠在一場比賽中擊敗他們。你又不是問我是否能夠在七戰四勝的系列賽中取勝。就一場比賽來說的話,我們能夠獲勝,沒有什麼問題。"

尚書大人真機靈

第一場熱身賽美國隊以113-59大勝多明尼加國家隊,而到場觀戰的Pippen被問到兩隊間對戰的比分差時答道: "我們會贏他們25分。"

打一場2K模擬看看

而被問到同一個問題的小皇帝(LeBron James)的回應則是: "你們希望我說什麼? 我們會輸嗎? 再怎麼爭論下去也無濟於事,因為這件事永遠不會發生。"

你一定有進修"說話的藝術"


第二場熱身賽對上巴西,而慢熱的美國隊卻面臨了困境,甚至一度落後對手。所幸小皇帝獨力攻下了30分,最後美國隊還是以80-69擊敗對手。到場觀戰的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不免俗的被問到這個問題: "我想這和世代有關。1992年是我關注籃球的時候,而且我是公牛迷,所以我這一票會給1992年的夢幻隊。不過我想Michael(Jordan)、巴爵士(Charles Barkley)以及其餘夢一的成員會強調他們從未於比賽中處於落後的局面過。但這還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他們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你要知道,Kobe是個競爭意識很強的人,所以一旦逮到機會他就會說一些垃圾話。"

對於這個話題,C-Webb(Chris Webber)也表達了個人的看法: "Kobe在說謊,他們連2008年參加奧運的那支球隊都打不贏。"


大歐(Shaquille O'neal)則是認為: "在加入這個話題前,我會想要先討論夢二跟夢三對上夢一這兩件事。等這兩件事有定論之後,才輪到他們。我可是很厲害的,打了兩次的夢幻隊。"


第三場熱身賽前,受訪的Kobe語出驚人,表示若夢十沒有奪下金牌,則美國應該撤銷他們的公民權。


或許是受到這番言論的激勵,第三場熱身賽美國隊以118-78大勝地主英國。

在展現了實力之後,Kobe的垃圾話依舊沒有停: "那些認為我們沒辦法在一場比賽中擊敗他們的人應該是瘋了。坐在那裡說我們辦不到,這實在是太荒唐了。" 被問到是否會當面和喬神分享他的想法時,飛俠說: "他知道的,他們有一次被一支大學的陪練隊伍擊敗。這並不代表我們是一支比他們優秀的球隊,但...X,我們能贏他們一次。"

而隊友CP3(Chris Paul)表示他可以理解Kobe的想法: "說真的,你們問這個問題時要他怎麼回答? 如果Kobe說: "我們贏不了。"的話,大家會怎麼說? 相信我,我們都很尊敬這支球隊,那時我才七歲而已。雖然我不記得所有的比賽,但我以前會收集全部的球員卡。我跟你說吧: 如果你了解我,只要我還在打籃球的話,你不會從我口中聽見我認為有人可以擊敗我的言論。"

對於1992年的夢一前輩們,雷帝(Kevin Durant)的想法是: "我們沒有辦法完全複製那一支球隊的成就,我們只想要表現出自己的特質。從現在開始,每一支美國隊都會被拿來和那一支球隊做比較,無論是今年還是二十年後都一樣,1992年的夢幻隊都會是比較的標準...我們尊敬他們,也感謝他們為籃球所鋪陳的藍圖。但這是屬於我們的時代,我們只需要專注於自身的表現就好。"


1992年也曾擔任夢一助理教練的K教練(Mike Krzyzewski )對這個話題則是沒什麼興趣: "這些是我夏天跟家人去海邊才會想的事情,不是我擔任美國隊教練的時候。"


第四場熱身賽在雷帝獨拿27分的帶領下,美國隊以86-80險勝阿根廷。

第五場熱身賽03梯的LeBron跟Melo雙雙爆發,幫助美國隊以100-78大勝西班牙。

在和法國進行正式分組賽的前一天,LeBron上電視節目受訪時也同樣表達了對自己和美國隊的信心: "身為一名出色的競爭者,無論你的對手是誰,你都不想要示弱。1992年的夢一為所有人開闢了籃球的道路...我們了解他們的貢獻,但我們也同樣擁有強大的競爭力。所以如果有機會和他們交手的話,我們也會認為自己能夠擊敗他們。" 


最後Kobe再次澄清了自己的看法,也為這個話題劃下句點: "我沒有說我們比他們出色,但你認為我們面對他們連一場都贏不了? 我怎麼可能說: "不,我們永遠都贏不了他們。" 他們當然是一支比較優秀的球隊,但當時的問題是: "我們能夠擊敗他們嗎?" 可以,我們當然可以。"


不過魔術(Magic Johnson)顯然還是對夢一非常有自信: "他們知道我們會狠狠的修理他們。" 而今年的美國隊成員中,魔術認為Kobe跟LeBron絕對有資格獲選入夢一: "你一定得說Kobe會入選,他太不可思議了。能夠每晚都在洛杉磯看他打球是件很幸運的事。LeBron是比賽中最全面的球員,所以他一定也能夠入選。Kevin Durant可能也有機會,不過Kobe跟LeBron是兩名確定的人選。"


Ewing的看法也始終不變: "說真的,兩者沒辦法拿來做比較。我們在身材上佔盡了優勢,他們的禁區有點薄弱。對我跟David Robinson來說,會非常的輕鬆寫意...我不敢說他們會被慘電,但假設打10場的話,我們能夠全勝。"


現今的籃球環境和以往不同,夢幻隊也因此受到了比較嚴峻的考驗。無論大家的想法如何,個人還是認為1992年的夢一其地位是無法取代的!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