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海沃德(Gordon Hayward)參加了10/6-9號舉辦的IPL 3: Origins星海爭霸二的比賽。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受訪時他表示: "其實職業玩家本身就是運動明星。無論是打籃球還是打星海二,想成功都需要有妥善規劃自己下一步和洞察對手接下來行動的能力。 就和其他運動一樣,想要變強的話你得投注大量的時間和心力。我身懷兩種領域中最出色的能力。" 海沃德以2-0的成績贏得了第一場比賽,而第二場比賽不幸落敗的他在第三場比賽時又遇到了一些技術上的問題。雖然大會為他安排了重新進行第三戰的時間,但由於重賽的時間和一個重要的採訪撞期,海沃德只好忍痛棄權,吞下兩敗的他也因此被淘汰。

2. 小皇帝的新鞋Nike LeBron 9 Cannon出了一款軍事綠的配色,這是為了向去年小皇帝加入熱火時的第一個訓練營地點恩格林空軍基地(Elgin Air Force Base)致意。

3. 自進入NBA以來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較為人知的綽號一直是STAT(Stand Tall And Talented),但日前他在推特(Twitter)上為自己取了一個新綽號 - 文藝復興男(Renaissance Man)。新綽號可能源於先前在某場慈善比賽後笑笑湯(Isiah Thomas)接受紐約日報訪問時所說的話: "前幾天我跟他(Amare Stoudemire)說,對這些孩子來說你最重要的貢獻並不是在體育館裡講解跳投和上籃。他在教室裡和孩子們相處了兩個小時,之後又回來陪了他們兩個小時。更致力於學習的他成為了真正的文藝復興人。"

4. 聯盟正式宣布取消例行賽的前兩週。

5. 日前ESPN NFL的John Clayton在推特(Twitter)上曾提到10/19是NFL的球員交易截止日,而高中時曾擔任接球員(receiver)的小皇帝(LeBron James)似乎對此頗有興趣並問道: "球隊簽下自由球員的截止日是什麼時候?"

6. 日前受訪時甜瓜(Carmelo Anthony)認為大家不應該針對熱火召集明星球員合體一事而加以撻伐,且間接承認了福克斯(Rick Rox)也是位名人堂球員: "我想人們都忽略了在很久以前球隊和球團就開始聚集明星球員的事實。湖人曾擁有過華麗的Showtime年代,賽爾提克曾同時擁有六位名人堂球員。還有活塞、尼克,現在則是邁阿密熱火。過去就已經有合體的現象了,只是中間一度停止,而現在又開始出現了。首先是超賽,再來是湖人。我很幸運的能夠對上擁有Shaq(uille O'neal)、Kobe(Bryant)、Rick Fox、Gary Payton和Karl Malone的湖人...這可是五位名人堂球員在同一支球隊! 所以你不能因為熱火的舉動而生氣。很多人都不同意他們和LeBron(James)的作法。"

7. 擔任TNT主播的老巴(Charles Barkley)表示若封館持續的話那麼他將會考慮捐出他2011-12球季的薪水: "我還沒有告訴任何人,而不管你相不相信,目前我傾向把錢捐給慈善機構。我不認為領取實際上不是自己賺來的薪水是件恰當的事。"

8. 據消息來源指出勇士球團有意重現2007年的"We Believe"陣容並和現有的球隊進行一場慈善賽。大鬍子(Baron Davis)、巴恩斯(Matt Barnes)、J-Rich(Jason Richardson)、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和哈靈頓(Al Harrington)都有可能出賽,比賽暫定於10月29日在San Jose Events Center進行。

9. 日前受訪時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被問到他認為球員們可以在不領薪水的情況下撐多久,他的回答是: "我們可以撐個好幾年。為了這次的封館我們已經準備了三年...很多時候當你有固定的收入時你花的錢常常會超出你的平均消費,我想這是個讓球員明瞭儲蓄和規劃預算重要性的的好機會。"

10. SI.com的作家Zach Lowe今夏列出了他心目中前100名的NBA球員,但排名第20的甜瓜(Carmelo Anthony)卻不認同他的排名:

SI.com: 我先坦承今夏我列出了前100名的NBA球員,然後把你排在第20名。我收到了一卡車球迷的幹醮信件。

Melo: 你不能這樣,排名不是這麼排的。我不認為有20名球員比我好。

SI.com: 沒錯,人們都覺得我瘋了。

Melo: 我也覺得。

SI.com: 但在全聯盟排第20還是很威阿。

Melo: 對我來說這真是糟透了(笑)。

SI.com: 我認為如果尼克的防守有提升,而你也有貢獻的話,那麼這名次還會再變動。

Melo: 無論防守如何,聯盟中還是沒有20個人比我好。

SI.com: 我把Kevin Garnett排在你前面,他強大的防守讓人無法忽視。

Melo: 那如果我去超賽,到了一支防守型的球隊,你又會怎麼說? 我就變成了排名前五的球員了嗎? 對我來說這是個全面皆輸的情況,不過你有權利表達你的看法。每個人都會犯錯。

THE POINT FORWARD‘S TOP 100 NBA PLAYERS

RANK PLAYER POSITION, TEAM
100. Brandon Roy SG, Portland Trail Blazers
99. Tony Allen SG, Memphis Grizzlies
98. Nick Collison PF, Oklahoma City Thunder
97. Shane Battier SF, free agent (Memphis Grizzlies)
96. John Salmons G-F, Sacramento Kings
95. Louis Williams G, Philadelphia 76ers
94. O.J. Mayo SG, Memphis Grizzlies
93. Ty Lawson PG, Denver Nuggets
92. Wilson Chandler SF, restricted free agent (Denver Nuggets)
91. Mike Conley PG, Memphis Grizzlies
90. Hedo Turkoglu SF, Orlando Magic
89. Raymond Felton PG, Portland Trail Blazers
88. Wesley Matthews SG, Portland Trail Blazers
87. Roy Hibbert C, Indiana Pacers
86. Jameer Nelson PG, Orlando Magic
85. Andrei Kirilenko SF, free agent (Utah Jazz)
84. DeAndre Jordan C, restricted free agent (Los Angeles Clippers)
83. Ron Artest SF, L.A. Lakers
82. Thaddeus Young F, restricted free agent (Philadelphia 76ers)
81. Nicolas Batum SF, Portland Trail Blazers
80. Danilo Gallinari SF, Denver Nuggets
79. Chris Kaman C, Los Angeles Clippers
78. Rodney Stuckey G, restricted free agent (Detroit Pistons)
77. Arron Afflalo SG, restricted free agent (Denver Nuggets)
76. Grant Hill SF, free agent (Phoenix Suns)
75. Stephen Jackson G-F, Milwaukee Bucks
74. Jrue Holiday PG, Philadelphia 76ers
73. George Hill G, Indiana Pacers
72. John Wall PG, Washington Wizards
71. Andre Miller PG, Denver Nuggets
70. Marcin Gortat C, Phoenix Suns
69. Emeka Okafor C, New Orleans Hornets
68. Anderson Varejao F-C, Cleveland Cavaliers
67. Serge Ibaka PF, Oklahoma City Thunder
66. Andrea Bargnani F-C, Toronto Raptors
65. Jamal Crawford G, free agent (Atlanta Hawks)
64. Jason Richardson SG, free agent (Orlando Magic)
63. Caron Butler SF, free agent (Dallas Mavericks)
62. Shawn Marion F, Dallas Mavericks
61. Tayshaun Prince SF, free agent (Detroit Pistons)
60. Devin Harris PG, Utah Jazz
59. Chauncey Billups PG, New York Knicks
58. Jason Kidd PG, Dallas Mavericks
57. David Lee PF, Golden State Warriors
56. Kyle Lowry PG, Houston Rockets
55. Jason Terry SG, Dallas Mavericks
54. James Harden SG, Oklahoma City Thunder
53. Al Jefferson F-C, Utah Jazz
52. Luis Scola PF, Houston Rockets
51. Danny Granger SF, Indiana Pacers
50. Elton Brand PF, Philadelphia 76ers
49. Brook Lopez C, New Jersey Nets
48. Ray Allen SG, Boston Celtics
47. Luol Deng SF, Chicago Bulls
46. Paul Millsap PF, Utah Jazz
45. Carlos Boozer PF, Chicago Bulls
44. Monta Ellis SG, Golden State Warriors
43. Joakim Noah C, Chicago Bulls
42. Kevin Martin SG, Houston Rockets
41. Stephen Curry PG, Golden State Warriors
40. Marc Gasol C, Memphis Grizzlies
39. Gerald Wallace F, Portland Trail Blazers
38. Andrew Bynum C, Los Angeles Lakers
37. Andrew Bogut C, Milwaukee Bucks
36. Tyreke Evans G, Sacramento Kings
35. Tyson Chandler C, free agent (Dallas Mavericks)
34. Josh Smith F, Atlanta Hawks
33. Lamar Odom F, Los Angeles Lakers
32. Joe Johnson SG, Atlanta Hawks
31. David West PF, free agent (New Orleans Hornets)
30. Andre Iguodala G-F, Philadelphia 76ers
29. Eric Gordon SG, Los Angeles Clippers
28. Rudy Gay SF, Memphis Grizzlies
27. Rajon Rondo PG, Boston Celtics
26. Tony Parker PG, San Antonio Spurs
25. Al Horford C, Atlanta Hawks
24. Nene C, free agent (Denver Nuggets)
23. Tim Duncan PF, San Antonio Spurs
22. Chris Bosh PF, Miami Heat
21. Kevin Love PF, Minnesota Timberwolves
20. Carmelo Anthony SF, New York Knicks
19. Amar’e Stoudemire PF, New York Knicks
18. Steve Nash PG, Phoenix Suns
17. Kevin Garnett PF, Boston Celtics
16. Manu Ginobili SG, San Antonio Spurs
15. Paul Pierce SF, Boston Celtics
14. Blake Griffin PF, Los Angeles Clippers
13. Zach Randolph PF, Memphis Grizzlies
12. Russell Westbrook PG, Oklahoma City Thunder
11. LaMarcus Aldridge PF, Portland Trail Blazers
10. Pau Gasol PF, Los Angeles Lakers
9. Derrick Rose PG, Chicago Bulls
8. Kevin Durant SF, Oklahoma City Thunder
7. Deron Williams PG, New Jersey Nets
6. Chris Paul PG, New Orleans Hornets
5. Kobe Bryant SG, Los Angeles Lakers
4. Dirk Nowitzki PF, Dallas Mavericks
3. Dwyane Wade SG, Miami Heat
2. Dwight Howard C, Orlando Magic
1. LeBron James SF, Miami Heat

11. 日前出席一個奧蘭多的募款活動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說: "我必須告訴大家在後台的時候我看見了Dwight Howard。他是個很棒的朋友。我告訴他: "NBA要延期開打讓我有點心碎。"希望他們能夠很快的回到球場上。"

12. 日前進行電話訪談時戈登(Ben Gordon)表達了他對封館的看法: "我認為我們會錯過更多的比賽,我個人預計是一到兩年。我在聆聽勞資雙方協商時意識到了這件事,我想我們會錯過更多比賽且損失更多收入。我希望能夠有最好的結果,但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13. 為了協助NBA的勞資協商,美國政府指派了聯邦調解委員George Cohen幫忙。在昨天進行了長達16小時的馬拉松會議後,今天勞資雙方再度進行了8小時的會談。Cohen宣布明日雙方將會進行第三次的協商。

14. 根據兩名經紀人的說法現在想要旅外打球的球員並沒有太多的機會。Mark Bartelstein表示: "現在並沒有很多職缺。目前那邊的球季正在進行中,所以大家的球員名單都是滿的。那會不會有球隊願意給予球員加入的機會呢? 我想這是有可能的,但就經濟狀況而言並沒有很多支球隊能夠負擔的起。" Happy Walters則認為: "球員會面臨很大的阻礙。教練們都希望能夠組織一支整體性很強的球隊,而開放外援代表有人必須離開。這樣會破壞球隊的化學效應。"

15. 義大利球隊Virtus Bologna的老闆Claudio Sabatini為了招攬飛俠(Kobe Bryant)請求了美國總統(Barack Obama)的幫助:

親愛的總統先生,

我們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能夠看見Kobe Bryant為我們的球隊Virtus Pallacanestro Bologna出賽。這是個以籃球聞名於世界的義大利城鎮。我們希望封館能夠如您所願的在短期內結束,但也希望有機會能夠看見Kobe Bryant披上我們球隊的黑與白球衣並至少打一場比賽,成就我們球隊歷史的一部分。

雖然飛俠最後還是沒有答應Virtus Bologna,但他計畫在Bologna、Roma和Milano舉辦三場小型的表演賽。比賽將分為上下兩節,每節各12分鐘。最後的贏家將可獲得Kobe Cup獎盃作為獎賞。

16. 義大利球隊Virtus Roma與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達成了協議,但因為Virtus Roma的相關設施就在梵諦岡旁邊,梵諦岡的天主教會可能擁有干預此事的權力。為了支付巴格納尼的薪水,Virtus Roma尋求了網站AshleyMadison.com的贊助。由於AshleyMadison.com是個協助已婚人士發展婚外關係的網站,基於道德觀感的問題天主教會可能會介入此事。

17. 名人堂球員Rick Barry認為封館是不智的行為: "我並沒有很欣賞(球員工會執行總裁)Billy Hunter。若他們少打了30場比賽但沒爭取到讓步呢? 如果球隊老闆們堅持自己的立場呢? 球員們將一無所獲。上一次球隊老闆們將聯盟的經濟搞砸了(指1999-2005年的集體勞資協議),而這次他們需要調正的機會,這很合理。球員們的決定很瘋狂也很愚蠢,他們應該盡快達成協議好讓損失降到最低。"

18. 由於封館的緣故,NBA TV的收視率也跌到了谷底。根據統計顯示上上週NBA TV的平均收看人數只有11,000,創下了歷史新低。在沒有NBA相關轉播和節目的情況下,NBA TV只能持續的播放"One on One"、"Teen Wolf"和"The Fish That Saved Pittburgh"等和籃球稍微有相關的電影。

19. 在音樂劇"Lysistrata Jones"中,有一幕扮演女主角的演員Patti Murin必須在舞台上的球場上完成一個上籃。在先前的演出中她上籃了39次並投進了34球。由於此劇將於下個月登上百老匯的大舞台,要求完美的Murin於是請來了上帝左手穆林(Chris Mullin)指導她的上籃。穆林最後建議她帶球四步到籃框下,以左腳起跳並僅以右手完成上籃的動作。

20. 日前接受HBO的採訪時Jerry West表示他在NBA的日子中都深受憂鬱症所擾:

擁有一位脾氣暴躁的父親讓West在西維吉尼亞的童年充滿了恐懼: "有時候我都懷著輕生的念頭就寢。當大家都很開心的時候我卻很低落,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自己。" 他的父親時常拿皮帶鞭打他,而一直到12歲時他才有了反抗的勇氣。West在床下藏了一把散彈槍,且威脅父親只要再虐待他他就請他吃子彈。無論他是以球員、教練還是總管的身分存在於聯盟中,情緒上的管理一直是West的一個大問題。2000年總冠軍賽的第六戰時,在精神無法負荷的情況下West沒有到場觀戰,反而選擇到電影院觀賞電影"神鬼戰士(Gladiator)"。



21. 妙麗(Danny Granger)邀請了主場Conseco Fieldhouse的所有員工與他共進晚餐。

22. 日前接受Esquire的Scott Raab採訪時魔獸(Dwight Howard)表達了自己對教練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的看法以及未來的動向:

Scott Raab: 若有個跟Stan Van Gundy一樣的教練整季都在對我叫囂,我早就賞他巴掌把他打傻了。有位一直對你大吼的教練是什麼感覺?

魔獸: 扣掉籃球的部分不提,Stan(Van Gundy)是個很棒的人。他很熱情並熱愛籃球,在場下我和他沒有什麼問題。唯一讓我覺得有問題的是他的執教方式。跟Stan(Van Gundy)相處很辛苦,因為他常常咆嘯,而我不想要和教練一起對我的隊友大叫,這樣他們反而會失去動力。我得尋求不同的方式來激勵我的球隊。有時候當你擁有太多的負面情緒時,你很難有正面的想法。我是在充滿負面情緒的環境下長大的,所以我了解如何排除這些情緒。

魔獸: 在更大的城市中你可以有更多的作為。我現在處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做了這麼多事,不知道還能再做些什麼。我熱愛這個城市的人。我曾經坐在板凳上並以毛巾蓋住頭在哭泣,因為我感受到了球迷的熱情。我只是在思考什麼樣的選擇對於我人生的目標才是最好的,我不希望錯失任何的機會。

23. 知名的訓練員Tim Grover認為咖哩(Eddy Curry)現在: "身體狀況很好,毫無疑問的做好了封館結束後加入球隊的準備。" 不過Grover拒絕透露咖哩現在的體重。三月時6呎11吋的他重達350磅,八月時則減到了300磅。

24. 封館容易使球員鬆懈,而其中最有名的例子當屬1999-2000球季的坎普(Shawn Kemp)。前一季騎士為坎普登錄的資料是6呎10吋,280磅重。但他在季前的訓練營報到時已胖到了315磅。當時的騎士教練Mike Fratello回憶了當時的情況: "他倒是很老實。我問他: "Shawn(Kemp),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他說: "教練,我沒有想到球季會開打。"

25. 七六人正式易主,而買下這支球隊的團隊中也包含了知名演員Will Smith和他的老婆Jada Pinkett Smith。

26. 喬神(Michael Jordan)不僅會在籃球場上飆垃圾話,甚至在打高爾夫球的時候也不忘來兩句。日前柯林頓(Bill Clinton)接受採訪時便分享了這個小故事:

柯林頓喜歡在有空的時侯和運動員們一起打高爾夫球,他的球友包含了Greg Norman、Adam Scott、Luke Donald和Michael Jordan等人。Jordan曾要求柯林頓將發球區由距離較適中的白色標示樁區(white tee)改成距離最遠的藍色標示樁區(blue tee)並藉此提升球賽的等級: "你要在小女孩的發球區打球嗎?" Jordan並挑戰柯林頓以低於100桿為目標,而最後他也辦到了。

27. 若聯盟決定取消更多比賽,甚至整個2011-12賽季的話,那麼灰熊將考慮針對封館的損失向聯盟提告。在少了球賽所帶來的收入下,曼菲斯市民得為FedEx Forum負擔約1,800萬美元的球館保證金。

28. 日前受訪時香濃咖啡(Shannon Brown)表達了他對資方的不滿: "他們還有來自電視台合約的收入,但電視台和他們簽約是為了看我們打球,於是他們就憑空賺了這些錢。這種情況下不知道誰比較難看? 人什麼話都說得出來。這就像是一個男生想要接近一個妹一樣,為了達到目的他可以口不擇言。就像是勞方說明的片面之詞能夠向觀眾和球迷掩飾幕後的真相一樣。"

29. 消息來源指出基於目前NBA勞資雙方對立的情況,MLB決定不讓司機(Dirk Nowitzki)為世界大賽的首戰開球,不過MLB鄭重的否認了這個消息: "MLB完全否認目前NBA勞資雙方的狀況對於開球人員的挑選有影響。如何自10-15人的名單中挑選出合適的人選是我們樂於煩惱的問題。我們知道Dirk(Nowitzki)都有去看球賽,他的出席也讓我們很高興。" 最後在經過考慮後MLB還是決定邀請司機於週日的第三戰時進行開球儀式。

30. 包含前NBA球星Kevin Johnson在內的14名其所屬城市擁有NBA球隊的市長共同簽署了一封公開信給聯盟並希望他們能夠考慮封館所帶來的後果: "無論你是以什麼方式看待它,我們的NBA球隊都是我們經濟和社會架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了解聯盟和球員之間存在一些複雜的問題,而為了聯盟的長遠發展應該要想出解決的方案。我們並沒有想要支持哪一邊。我們想要給予試圖解決問題,使球季順利開打並讓城市重新擁有比賽的刺激和收入的你們鼓勵。對我們全體而言這是件非常重要的事,也希望你們可以想想球迷和其他一同參與其中的人。"



31. ESPN的NBA球員排名: 1-50

 

32. 軟豆(Rajon Rondo)的帥氣妙傳

33. 眼鏡俠(Horace Grant)、隆利(Luc Longley)和哈潑(Ron Harper)的2打2

 

34. 霸斯(Brandon Bass): "史騰,我想打球。"

35. 雷帝(Kevin Durant)展現饒舌功力

36. 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和克里斯提奇(Nenad Krstic)的奇異舞蹈

37. 兩名負責採訪勞資會議的攝影師因為搶位置而到街上幹架

38. 史上最可愛的防守專家

39. 葛麗芬(Blake Griffin)飛天啦

40. 動新聞: NBA封館

想看更多 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