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週四公牛在缺少了諾亞(Joakim Noah)、玫瑰(Derrick Rose)以及RIP(Richard Hamilton)的情況下以101-97擊敗了熱火,終止了他們的27連勝。全場肢體碰撞的程度相當激烈,賽後皇帝(LeBron James)也認為對手有點太超過: "我並不是要坐在這裡抱怨什麼。在比賽中我有高水準的演出,侵略性很強也了解哪些行為處於合法籃球的邊緣。但有時候你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令人感到很挫折。我知道也深信有些在我身上的犯規不是合法的籃球行為。首先,第一節Kirk Hinrich基本上是用雙手將我整個人擒抱在地。再來,最後一節Taj Gibson繞過了我的肩膀並將我整個人扯下來。這些並不是合法的籃球行為,而我一整年來都受到這樣的待遇。我一直保持冷靜並跟Spo(elstra)教練說: "不用太擔心這件事。" 但這現在有點惹惱我了。"

lebron  

被Taj Gibson犯規後沒有獲得惡意犯規吹判的皇帝,於接下來公牛進攻時略帶報復性的直接衝撞了幫忙單擋的布瑟(Carlos Boozer)並被吹判了一次惡意犯規。炎帝(Dwyane Wade)表示他不介意皇帝這次情緒化的行為: "我很驚訝他之前都沒有這麼做過,你不會希望一名如此強壯的傢伙去造成其他人的傷痛。他總是以最正確的方式在打球,這非常不幸。雖然處境相當不利,但這就是他能夠成為LeBron James的原因,他必須去面對這些狀況。今晚他決定稍微反擊一下對手,我想這沒什麼不好。" 而得知皇帝(LeBron James)的反應後,超賽GM Danny Ainge則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 "我想LeBron James抱怨裁判的執法幾乎可以說是一件很難為情的事了。"

感想: 狙殺皇帝行動

2 . 週三歐頓(Lamar Odom)隨隊造訪達拉斯,他也表示若有機會自己願意為當年在小牛的情況向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道歉: "不不不,我並沒有罪惡感,這種事就是會發生。之前我才在跟我一位朋友說有些人和另一半相遇後,共同度過了40年的婚姻生活然後選擇離婚,而他們可能高中就在 一起了。也有人是某一天晚上和對方喝了杯酒,聊了幾句後共同維持了100年的婚姻生活。聯盟的生意建立於人際關係上,有時候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我跟 Mark(Cuban)道歉的內容還是留給我們自己就好,我相信他也是這麼想的。"

整晚只要一拿到球就被狂噓的他也表示: "我這一生都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下打球。身為運動選手,這是可以預見的情況,這也是運動競賽如此吸引人的原因之一。我曾打過總冠軍賽,就是會遇上這樣的情況,這種對立也讓比賽更加精采。我相信季後賽的時候,大家都會面臨同樣的狀況。今天的氣氛就很像季後賽,我們必須從比賽中學習經驗。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們 在比賽的最後關頭必須要有更好的表現。"

感想: 從今天起,我就封你為金牌臥底

3. 得知熱火的連勝紀錄終止後,和1971-72球季的湖人教練Bill Sharman成為好朋友的嘎獸(Pau Gasol)表示: "我還蠻開心的,很高興湖人依舊保有連勝的紀錄。也該是熱火輸球的時候了。" 布雷克(Steve Blake)說: "我想現在已經結束了,湖人能夠保有連勝的紀錄還不錯。不過我們自己還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擔心了。" 飛俠(Kobe Bryant)認為: "以身為球迷以及研究者的角度來看,你會去欣賞這一類的連勝。你知道要打出一波這樣的連勝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湖人的33連勝無疑是非凡的紀錄,但熱火的連勝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感想: 27連勝比一些球隊整季贏的還多...

4. 出身芝加哥的炎帝(Dwyane Wade)認為他從未獲得這座城市的認可: "對於那些在城郊打球的球員來說,這一向是個打擊。" 當年炎帝於Harold L. Richards高中打球,距市中心約25分鐘的車程: "你受到的關注不如其他人,可能他們認為強度沒這麼激烈之類的。我認為我是這座城市的代表之一。球員都會引以為榮,但對於在市中心打球和在郊區打球的球員 來說卻是兩樣情。芝加哥擁有輝煌的歷史。我不會自稱是這座城市最出色的球員,因為在我之前還有許多先驅的偉大球員。但若能成為這座城市最出色的球員之一, 對我來說將會是項意義非凡的榮耀。"

感想: 古阿韋: 住市區的小孩,好像關注都比較多

5. 週四對戰七六人時,第三節被換下場的建寧(Brandon Jennings)自此沒有再上過場: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在下半場坐板凳了,而且還不是在(前教練Scott)Skiles執教的情況下。你當然希望自己能夠在場上幫助球隊。在這個更衣室內沒有全明星,沒有領頂薪合約的球員,每一個人都應該為比賽負責。所以不要過度理想化我的表現,卻給予其他人隨心所欲的自由。這已經是第三次了。我們開場打得有點懶散,但還是有贏球的機會。這得靠我們自己去爭取。"

感想: 建寧: 不要為我打分數

6. 日前曾傳出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和軟豆腐(Zach Randolph)兩人不和的流言,但軟豆腐否認了此事: "我們之間的關係沒有問題,我很尊敬我的教練。" Hollins也說: "我唯一和Zach(Randolph)起爭執是在上週六下午四點半開始的投籃訓練,因為他當時遲到了很久。我告訴他我不能夠讓他先發,而他也能夠了解。每個人對於我們更衣室內的狀況都有自己的見解,但只有真正位於內部的人知道實情。我們之間並沒有任何麻煩。"

7 . 週二對戰勇士時,魔獸(Dwight Howard)全場僅出手8次並攻下11分,湖人最終也以103-109敗下陣來: "我不想要談論這個問題。我們得找出贏球的方程式,以正確的方式打球才能夠獲勝。" 傑米森(Antawn Jamison)說: "過去幾場比賽以來,我們應該要更積極的和Dwight(Howard)進行擋拆,設法讓他獲得更多輕鬆的進攻機會。但最後我們選擇了讓他打低位,迫使他 每次都得和對手進行一對一。" 飛俠(Kobe Bryant)表示: "他(Dwight Howard)的表現相當亮眼,我們得設法讓他在禁區內有更多的進攻機會。我盡可能的試著讓這個戰術慢慢建立起來,但對戰勇士時他身陷犯規麻煩,接著瞬間 我們就落後19分了。你沒辦法再坐視下去,但我們也得找出這之間的平衡。每一次將球交給他的時候都讓他身處險境,因為會有四個人圍繞著他。我們得執行一些 戰術,藉由跑動讓他能夠獲得一些空間。"

8. 日前被問到西河(Russell Westbrook)是否為全聯盟速度最快的球員時,江沃(John Wall)答道: "不,我想最快的應該是我。這其實還蠻難決定的,聯盟中有幾個速度很快的傢伙。他是一個,Derrick(Rose)健康的時候也是一個。Mike Conley很快,另外Ty Lawson也頗快。所以其實有不少人,但我還是會將自己排在第一個。"

9. 日前進行了右膝清創手術的阿罵(Amare Stoudemire)上節目宣傳他的紀錄片並談論自己復健的情況: "狀況還不錯。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可以感受到膝蓋在進步,我只希望這能夠持續下去...我的歸期未定,希望我能夠來得及趕上季後賽。我正在為此做準備,但我得確認到時自己已經完全康復。"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對於阿罵上節目的事情則不是很高興: "他有上節目? 我現在才知道。我得叫他不要再上節目,並花時間跟教練聊聊。我真的不知道Amare(Stoudemire)什麼時候會歸隊。若他告訴你復健的狀況不錯,那很好,但我不知道離上場還有多大的距離。"

10. 週二對戰灰熊時轟下了生涯新高47分的江沃(John Wall)分享了他改善自己跳投的方式: "以前我出手的時候,都認為自己是很準的射手,會後仰但主要負責投籃的手都沒有後續的跟進動作(follow through)。重點在於將自身的速度和投籃動作應用於離地上升的過程中。以前我都是在起跳後落地的過程中出手的,但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這樣是行不通的。" 訓練員Rob McClanaghan建議江沃起跳時必須要確認自己的身體是挺直的離地和落地,並要加上後續的手部跟進動作。投籃教練Dave Hopla也提供了相同的意見,並協助江沃在出手時提早讓護球的手離開球。

11. 炎帝(Dwyane Wade)很欣賞玫瑰(Derrick Rose)的謹慎心態: "當他做好準備時...沒有人比他自己更了解身體的狀況。我們可以妄加揣測,但我認為謹慎的他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他是個年輕的小夥子,是未來公牛和芝加哥這座城市相當倚重的人。他將會有一些傑出的表現,你會希望他能夠完全的康復。他沒有操之過急,這樣的決定也讓我為他感到自豪。"

12.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希望能夠擔任熱火連勝的終結者: "他們打出了超水準的表現,沒有人能夠與之抗衡,若我們能夠中斷他們的連勝的話就太棒了。在對上我們之前,他們會先與兩支出色的球隊交手。若連勝得以延 續,那希望作客邁阿密的我們能夠終結他們的紀錄。"

13. 聯盟承認週四湖人對戰灰狼時,金童(Ricky Rubio)最後的三分球遭到飛俠(Kobe Bryant)的犯規但被漏判,金童理應獲得3次的罰球機會。

14. 坎特(Enes Kanter)將因左肩脫臼缺賽,歸期未定。

15.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完成左膝半月板撕裂的修復手術,預計將至少缺賽6週。

16. 先前因腹部撕裂傷而歸期未定的嘎獸弟(Marc Gasol)於週四對戰尼克時回到了場上。

17. 妙麗(Danny Granger)將針對左膝進行手術,本季宣告結束。

18. 前公牛球員Tom Boerwinkle因病去世,享年67歲。

19. 小牛邀請了理髮師到場觀賞今日對戰溜馬的比賽,但以78-103慘敗的小牛始終無法如願刮鬍子。

20. 暴龍的Amir Johnson搖頭娃娃之夜

21. 林來瘋紀念章 - 高中至今的籃球之路

22. Nike Basketball Elite Series 2.0

23. 丁尺(J.R. Smith)壓哨成功

24. CP3(Chris Paul)尬司機(Dirk Nowitzki)

25. 小綠(Jeff Green)絕殺騎士

26. 巴特勒(Jimmy Butler)騎波許(Chris Bosh)

27. 灌籃王(Terrence Ross)的空中漫步

28. Lob City半場上演

29. 飛俠(Kobe Bryant)灌頂灰狼

30. 表弟(DeMarcus Cousins)強上哈達迪(Hamed Haddadi)

31. Ivan Johnson劈腿助攻

32. 埃文斯(Tyreke Evans)帥氣360

33. 麥基(JaVale McGee)21分、11籃板、3阻攻@馬刺

34. 熱火27連勝終止@公牛

35. 玫瑰(Derrick Rose)的1對1練習

36. 裁判沒收葛麗芬(Blake Griffin)的超屌絕殺

37. 球迷意圖奪取皇帝(LeBron James)的頭帶

38. 國王教練Keith Smart拯救小球迷

39. 公鹿吉祥物Bango嚇魔獸(Dwight Howard)

40. 丁尺(J.R. Smith)之歌 - "So Right"

41. 熱火連勝之歌

42. 雷帝(Kevin Durant)的除臭劑廣告

43. 雷帝(Kevin Durant)和炎帝(Dwyane Wade)的開特力廣告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