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八月的時候巴比特(Luke Babbitt)曾跟隨他的訓練師Todd Troxel到中國和CBA的上海大鯊魚一同進行訓練: "這是個漫長的夏天,大家都在找事情做。當時我們沒有地方可以進行訓練也沒有比賽可以打。我整個籃球生涯都是跟隨他(Todd Troxel),所以我想要和他一起做訓練。當時他人在中國和上海大鯊魚在一起,所以我就去找他了。" 巴比特也笑說中國當地的飲食讓他很不習慣: "所以我三個星期後就回來了。我喝了很多的牛奶。他們那邊不太會處理乳製品,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他們有牛奶,但那是種不一樣的牛奶,而且非常難喝。所以我得離開那個地方。"

2. 本季聯盟在進攻方面的罰球吹判有了更嚴謹的規定。針對所謂的"rip-through" moves(球員刻意將手臂向外擺動,試圖製造與防守者間的肢體接觸並隨即在此情況下出手),若在進攻方出手前便已有了肢體接觸,則只會被判定為一般的犯規,不會上罰球線。同理可證,在切入時只有在進攻方已有出手動作時有肢體接觸才能夠獲得罰球的機會,在朝籃框移動的過程中的肢體接觸只會被判定為一般的犯規。聯盟的籃球營運部門副主席Stu Jackson表示: "進攻時的特定肢體接觸吹判全都一面倒的對進攻方有利,這會影響比賽的可看度。我們強烈的感覺到這類的舉動讓進攻方經常獲得許多不明智的吹判並取得罰球的獎勵。" 雷帝(Kevin Durant)就是使用"rip-through" moves的佼佼者之一,上季他獲得了聯盟次高的場均8.6次罰球機會。

rip_to_kevin_durants_ripthrough_move_kind_of.jpg 

3. 貝爾(Charlie Bell)十月時在密西根因為酒駕被捕,但日前出席酒駕的聽證會時所測得的酒精濃度依舊超標而被法院拘留,也因此錯過了訓練營的首日。

4. 聖誕節當天ABC/ESPN將讓兩位主播Mike Breen和Jeff Van Gundy一同趕場。首先他們將播報下午2:30開打的小牛vs熱火。全國轉播的比賽通常得花上三個小時,而在剩下的約五個小時內他們得從達拉斯趕到奧克蘭播報晚上10:30開打的勇士vs快艇。

5. 籃網老闆Mikhail Prokhorov表示他將和俄羅斯總理普丁(Vladimir Putin)一同參加明年三月的總統大選。



6. 一名23歲的七六人球迷Jerry Rizzo搶先一步註冊了以七六人的新吉祥物候選人為名的推特(Twitter)帳號,而這個舉動卻讓他從球隊的CEO Adam Aron手中贏得了一份負責社群媒體的工作: "我知道自己是以很專業的方式在處理這些帳號,但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贏得球賽的門票甚至一份工作。所以我很驚訝也非常感激Adam Aron認可了我對社群媒體的熱情並花時間去了解我的資歷。"

7.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 aka Ron Artest)為了人類精密的換牙機制感謝耶穌: "我只是很高興耶蘇沒有讓我在20歲的時候掉牙。因為我在想"如果我的乳牙一直到18或20歲的時候才掉的話要怎麼辦?" 看起來會挺糟的。所以我覺得他真的是太聰明了,讓你小時候就換牙而不是20或30的時候還在掉牙齒。這和你的問題完全沒有關係,不過我確實有這個想法。"

8. 雖然本季只有66場比賽,但NBA League Pass的價格卻變相的調漲。本季League Pass的價格為$159.99,比上一季便宜了$20。但以上一季完整82場比賽售價$179.99美元的比例來算的話,本季的售價應為$145。此外,NBA League Pass在聖誕節開打後至1月9號期間提供免費的預覽。

9. 日前KG(Kevin Garnett)表示對聯盟趕鴨子上架的賽季安排感到不滿: "我想大家都看到了,現在我們是一個非常匆促的聯盟。大家都在留意Chris Paul的動態。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會感到驚訝,因為(David)Stern對於他要在何時以何種方式做事向來是十分堅決的。" 雷槍(Ray Allen)和真理(Paul Pierce)也同樣對賽季的安排頗有微詞。KG說道: "現在我要引用Doc Rivers說過的話。雖然我很討厭這句,但"你必須跨越不理智的情緒"。到這來完成自己的工作並對其有完整的了解,這是每一個人都在做的事。"

10. 對於聯盟拒絕湖人交易蜂王(Chris Paul)一事柯爾(Steve Kerr)有話要說: "他們全都錯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有幾個人。但我一整天都在為這件事生氣因為我認為這是個很棒的交易。現在有許多純粹以經濟觀點出發的糟糕交易。我的意思是說我做了聯盟史上最糟的交易之一,將Kurt Thomas和兩枚首輪選秀籤白白送到超音速,只為了替球隊省下1,600萬美元。那時聯盟有跳出來用"籃球理由"否決這筆交易嗎? 這跟所謂的"籃球理由"毫不相干。我能夠理解聯盟是黃蜂的老闆因此有否決任何交易的權利。好吧我想由這個觀點來看非常合理,但問題就在於這對黃蜂來說是筆很棒的交易,他們不可能再獲得相等的機會。" 他也認為騎士老闆Dan Gilbert必須要從失去小皇帝(LeBron James)的陰影走出來: "LeBron(James)帶給了這支球隊最輝煌的七年。當時他是名自由球員並決定要離開。沒有人喜歡LeBron(James)離開的方式,就算他某個晚上已經在電視上為此道歉。但事實是他的身分是自由球員。當一名明星球員是自由球員時他可以選擇離開,這是他們的權利。"

11.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日前透露接生小孩(Jason Kidd)和司機(Dirk Nowitzki)向他要求價值15-20萬美元的冠軍戒指,不過聯盟的相關規定拯救了庫班的荷包: "我的反應是: "你知道聯盟有規定我們能夠花多少錢,對吧?" 相信我,15萬絕對不在規定的範圍內。我不會告訴你確切的數字,但差的很遠。聯盟不希望違反薪資空間的規定,所以有為給球員的任何戒指制定一個成本的上限。"

12. 小綠(Jeff Green)被診斷出主動脈瘤並將進行手術治療,本季宣告報銷。



13. 日前針對拒絕湖人交易蜂王(Chris Paul)一事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曾表示: "他們只有簡要的通知我和其他球隊討論的情形。",且強調黃蜂GM Dell Damps沒有想過完成這筆交易。但據了解情況的人士指出Damps曾和火箭GM Daryl Morey以及湖人GM Mitch Kupchak確認史騰以及聯盟的其他相關人員了解了交易的細節並獲得了他們的首肯: "他說史騰已藉由簡報了解狀況,這筆交易已經成交。Demps數次聲明黃蜂的總裁Hugh Webber和主席Jac Sperling已經了解了情況,且他們有定期向聯盟的副主席Stu Jackson和Joel Litvin更新球隊的狀況。他們也找了一天親自告訴史騰這件事。Hugh Webber和Jac Sperling也認為這筆交易已經決定了。" 

一位未具名的GM表示: "這就是聯盟現在的問題。大家會質疑他們的每一個動作,因為到處都出現了衝突。所有的問題都經由這個事件公開的呈現在大眾眼前。"

14. 馬力安(Shawn Marion)認為小牛沒有獲得應有的尊重: "我希望你們從此刻起都用這個頭銜來稱呼我 - 世界冠軍。現在大家都在小看我們並談論其他人,我對此不是很高興。你們正試圖剝奪我們努力爭取到的東西。這支球隊的每一位成員都爭取到了被稱為世界冠軍的權利,所以你們應該這樣稱呼我們。"

15. 週二快艇以114-95大勝湖人,而教練Mike Brown也公開的表示球隊的防守出了問題。包含飛俠(Kobe Bryant)在內的每個人都有責任: "在進攻方面Kobe(Bryant)不會有問題。但在防守方面,Kobe跟每個人都一樣必須為對手輕鬆的出手機會負責。所以他和其他人都必須確保他們在場上時有專注在這方面上。"

16. 雷槍(Ray Allen)對大衛西(David West)最終選擇溜馬的決定有點失望: "我很震驚,不能理解他的想法。" 雷槍的銀行經理剛好也負責處理大衛西的財務,而上個月他們一起打高爾夫球時雷槍了解到大衛西有想要加入超賽的意願: "他跟我說我一定會喜歡(David)West,並說我們是同一種人,都是具有高認知能力的思想家。他說West願意減薪到超賽來,不過我想最後利益還是戰勝了一切。他選擇了錢。我想他大概是想: "一個冠軍對你來說又值多少呢?"

17. 一名前勇士員工Erika Ross Smith日前向勇士隊以及艾利斯(Monta Ellis)提出了告訴。Smith指控艾利斯在2010年的11月到2011的1月期間對她持續的進行性騷擾,而當她向球隊指控艾利斯的行為時勇士卻為了保護艾利斯而將她解雇。

18. 在最近的一次民調中夯佛(Kris Humphries)獲選為最顧人怨的NBA球員。前10名分別為:

1. Kris Humphries (50 percent dislike)
2. LeBron James (48 percent)
3. Kobe Bryant (45 percent)
4. Tony Parker (37 percent)
5. Metta World Peace (36 percent)
6. Chris Bosh (34 percent)
7. Carmelo Anthony (27 percent)
8. Paul Pierce (25 percent)
9. Dwyane Wade (23 percent)
10. Lamar Odom (21 percent)

19. 葛力芬(Blake Griffin)的冷笑話

20. 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在休賽季期間瘦下了32磅,現在體重為267磅。

21. 熱火的新球衣

22. 飛俠(Kobe Bryant)今年的聖誕節戰靴

23. 暴龍的3D球場標示

24. 暴龍的新球衣

25. 葛力芬(Blake Griffin): "隔行如隔山"

26. 妙麗(Danny Granger)單挑牛頭犬

27. 魔術球迷挽留魔獸(Dwight Howard)

28. 葛麗芬和喬丹(Blake Griffin & DeAndre Jordan): "超爽的,撿到CP3了!"

29. 神乎其技的葛麗芬(Blake Griffin)

30. 洛城兄弟鬩牆成世仇? 飛俠(Kobe Bryant): "也該是時候了!"

31. 喬丹(DeAndre Jordan)征服雙塔

32. 夯佛(Kris Humphries)飽受噓聲

33. 小皇帝(LeBron James)罰球麵包...

34. 動新聞: 飛俠(Kobe Bryant)離婚

想看更多 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