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當許多人已開始臆測獲得CP3(Chris Paul)的快艇勝率會比湖人高時Jim Buss卻還是對湖人深信不疑: "我們的體能有快艇勁爆嗎? 我不這麼認為。但我們的天賦是否比他們好呢? 我想是肯定的。這是我觀賞熱身賽後的心得: Kobe(Bryant)又恢復了他的制空能力,根據切入和移動的狀況看起來膝蓋狀況不錯。我從來不擔心他老化的問題,因為他會做出調整。不過那一晚他看起來很年輕,我想他會有個耀眼的球季。我想洛杉磯的球迷會喜歡我們這季做的補強。Mike Brown很重視這些大個子,且他喜歡為他們清開場上的空間。我們的工作就是尋找外線射手,而我想Jason Kapono和Troy Murphy符合我們的需求。我也認為球迷們會喜歡Josh McRoberts。如果Andrew(Bynum)如我們預期的有個健康的球季的話,他會是明星賽的西區先發中鋒...你也知道Kobe會入選明星賽,而Pau(Gasol)可能是先發大前鋒。所以雖然有些人認為我們現在的陣容不足以奪冠,但我完全不是這麼想的。"

 

感想: 你想,那什麼時候輪到我想?

2. 日前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公開的表示他會尊重魔獸(Dwight Howard)做出的選擇: "這就是籃球肥皂劇美好的地方。生命會找到他的出路,而我們全都是旁觀者。不過對我而言,當一名球員為球隊奮戰了數年並贏得了他的自由球員資格,他當然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去處。在我們的系統下他不必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因為內疚而和一支球隊續約。"

感想: 台啤還是兄弟象?

3. 今天對戰尼克時終場前錯失了追平機會的KG(Kevin Garnett)賽後對當時防守他的沃克(Billy Walker)做出了掐喉的動作,而這個舉動有可能讓他週三對戰熱火時面臨禁賽的處分。賽後被問到當時的情況時KG僅表示: "你在說什麼? 下一個問題。" 沃克說: "我試著去干擾他的出手,而我想他是因為這樣才生氣的。他抓住我的手並和我糾纏不清,我將自己的手拉出來,然後狀況就發生了。我是個成年人。你把手放在我的臉上,比賽是這樣的嗎? 你知道那個男人的行為。"

感想: ...打球還是打人

4. 今日小皇帝(LeBron James)繳出了37分、10籃板、6助攻、2抄截以及2阻攻的全能成績並帶領熱火以105-94燒烤小牛,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自滿: "我還要很多工作要做,我只是比去年進步了而已。我沒辦法活在過去並以同樣的姿態回到場上,該是我追求進步的時候了。"

感想: 小皇帝進化 => ?

5. 今日比賽的最後關頭飛俠(Kobe Bryant)試圖跳傳將球交到砲枷鎖(Pau Gasol)但卻發生了失誤,最後讓玫瑰(Derrick Rose)得以成功的逆轉並絕殺湖人。飛俠說他和砲枷鎖之間出現了溝通上的問題,並意識到對他進行包夾的球員沒有要犯規的意圖所以才選擇將球傳出去。不過教練Mike Brown對飛俠的說法並不是很確定: "我們將球交到對的球員手上了。我沒有去問他為什麼要跳起來傳球,不過我們當然希望他能夠持球然後等待犯規。很明顯在最後的關頭出了一些問題。我給予公牛肯定,但我們自己也做了一些事來"幫助"他們拿下勝利。"

nba_a_bryant_sy_286.jpg  

感想: 最後一分鐘都不知道在幹嘛...

6. 籃網以一年250萬美元的條件簽下了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

7. 火箭以兩年1,370萬美元的條件簽下了大懶伯(Samuel Dalembert), 並釋出了林書豪。

8. 灰熊將Greivis Vasquez送至黃蜂並換回了Quincy Pondexter。

9. 灰狼釋出了邦基(Bonzi Wells)。

10. 熱火釋出了房子(Eddie House)。

12. 雷霆釋出了灌籃王(Nate Robinson)。

13. 國王以四年2,240萬美元的條件簽下了海爺(Chuck Hayes)。

14. 超賽以一年130萬的條件簽下了皮卓斯(Mickael Pietrus)。

15. 上週金塊教練George Karl和魯迪(Rudy Fernandez)聊天時分享了他過去在Real Madrid打球的經歷: "當時的日子很難過,但也對我很有助益。我們球隊的關係非常緊密,有很大的部分要歸因於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 在1989年12月3號,第一位入選NBA的西班牙籍球員Fernando Martin因為車禍身亡。在失去隊友後的第一場比賽Real Madrid表現的委靡不振,而Karl回想起了當年他中場休息時說的話: "我說: "除了Fernando(Martin)外,沒有人會預計你們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但他現在認為你們是一群軟腳蝦。"

16. 勇士老闆Joe Lacob表示他預計在明年的1月20號對戰溜馬時退休上帝左手穆林(Chris Mullin)的17號球衣。教練Mark Jackson說: "對於我的成功,以及我生涯和人生成長的路上他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以往我們兩個常常會在練球的前後於體育館裡單挑。我們在體育館共度了很多時光並讓對方變的更強大。"

17. 這一季的巫師外觀將有嶄新的改變。球隊老闆Ted Leonsis表示: "球團、球迷以及球員們對於我們換回紅、藍、白三色球衣以及新的隊徽都感到很興奮。"

18. 當史騰(David Stern)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在奧克拉荷馬舉辦明星賽時他表示: "如果你告訴我你有6,000個房間左右並擁有我們所需要的設施,我們當然會加以考慮。"

19. 今日開賽前受訪時史騰(David Stern)表示其實他和小牛老闆Mark Cuban的關係很好: "Mark(Cuban)跟我擁有非常良好的關係,在比賽前我們就拜會過彼此了。他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對聯盟做出貢獻。我很高興能夠將獎盃頒給他並參加總冠軍旗幟的升旗儀式。" 不過在稱讚Mark Cuban前史騰因為封館而受到了當地球迷的噓聲。

20. 真理(Paul Pierce)表示他將會隨隊到邁阿密和紐奧良,但無法保證會在哪一場比賽上場: "我現在還是算在每日觀察名單上。" 他也建議大家辜狗"bone bruise"以更了解他目前的情況。另外雖然目前小綠(Jeff Green)並不算是超賽的球員,但他還是跟隨著超賽一同征戰。真理說: "看到他感覺很好。他只是試著保持愉快的心情,我想這對他有幫助。"

21. 今天尼克對戰超賽的第三節威爾考斯(Chris Wilcox)落地時撞到了Iman Shumpert的膝蓋,預計將缺席2-4週。Shumpert則因為扭傷右膝的內側韌帶(medial collateral ligament)而下場休息。

22. 今日對戰尼克時裁判Joey Crawford在第四節分別讓小歐(Jermaine O'neal)和帕夫洛奇(Sasha Pavlovic)各吞下了一個技術犯規,而教練河流(Doc Rivers)對此不太高興: "第四節吹我們球隊的技術犯規是不被允許的。比賽的重點在球員身上,沒錯吧? 我的意思是我認為兩邊抱怨的程度都一樣,但我們卻領到了兩個技術犯規。比賽的重點在場上的球員身上,言盡於此。" 帕夫洛奇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吃T: "我只是專注在比賽上。我跟他(Joey Crawford)說我無法負擔第四節的一次技術犯規。"

23. 據消息來源指出Gani Lawal將會加入CBA的新疆隊以補上馬丁(Kenyon Martin)離隊的空缺。

24. 雖然今天快艇以105-86撞翻了勇士,但葛麗芬(Blake Griffin)認為他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不是每一場比賽都是左邊和右邊alley-oop的。" CP3(Chris Paul)表示: "在我們了解彼此並記住隊友最好的出手位置這類事情的同時,我們也想要贏得比賽。我們只是不斷的在溝通。我們必須找出贏球的方法,不管比賽會因此看起來多無趣。"

25. 日前限量上市的Air Jordan 11復刻版引起了粉絲們的熱烈搶購。除了激烈的推擠和肢體衝突外,甚至還出現了母親將兩名幼兒單獨留在車上只為了搶鞋的荒謬事情。

26. 雷帝(Kevin Durant)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自己將充當聖誕老人並免費發送新鞋Copper KDs。

durant.jpg 

27. 聖誕節亮相的Jordan Brand鞋子

28. 開季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29. 小皇帝(LeBron James)妙手+37分火烤小牛

30. 甜瓜(Carmelo Anthony)餵拳王(Tyson Chandler)

31. 雷帝(Kevin Durant)取30分破解魔術

32. 飛俠(Kobe Bryant)高難度後仰

33. 玫瑰(Derrick Rose)+滷蛋(Luol Deng)合力絕殺湖人

34. KG(Kevin Garnett)鎖喉手

35. 熱身賽十大灌籃

36. 埃文斯(Tyreke Evans)射很遠

37. 飛俠(Kobe Bryant)的聖誕節高光

P.S. Kobe Bryant今年第14次出席聖誕大戰,創下聯盟最多次的紀錄。

 

今日名言:

"現在我們將成為世仇了。我想我們能夠提升到和他們相同的高度。"

--- 出自丹東尼(Mike D'Antoni),於今日尼克擊敗超賽後。

"It's going to be a rivalry now. I think we can get it up to the same level they are."


想看更多 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