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2入選名人堂成員

由左至右:

Mel Daniels (球員)

Phil Knight (卓越貢獻者)

Chet Walker (球員)

Katrina McClain (球員)

All American Red Heads (球隊)

Reggie Miller (球員)

Don Nelson (教練)

Hank Nichols (裁判)

Ralph Sampson (球員)

Jamaal Wilkes (球員)

不在圖片中:

Don Barksdale (卓越貢獻者)

Lidia Alexeeva (教練)

Miller-leads-Hall-class-Yeah-I-pushed-off-QL286DI6-x-large

2. 最近飛俠(Kobe Bryant)和一名向他提告的灰熊隊球迷的母親達成了庭外和解。這件事得回溯到2005年的11月14日。當天灰熊以85-73擊敗了湖人,而在比賽過程中飛俠為了爭奪即將出界的球不小心撞上了坐在場邊看球的保險業務Bill Geeslin。事後Geeslin發現自己的肺腔瘀傷,因此在2008年的時候憤而向飛俠提告: "我還記得這一切發生得很快。他跑向我並用他的前臂攻擊我,蓄意的用前臂撞擊了我的胸口。然後他也沒有道歉,他推我並瞪了我一眼後就回到了場上。" Geeslin宣稱當時飛俠可能因為自己的球隊落後或者有一些裁判沒有吹判的犯規所以不太高興。49歲的Geeslin在完成宣誓取證過程的兩個月後去世,而此訴訟便由他的母親Betty Geeslin繼續接手。2010年法院曾駁回此訴訟,理由是到場觀賞球賽的人本就該預設有這樣的危險存在,且飛俠和Geeslin之間的肢體接觸並不具有攻擊性。但去年12月法院又再度受理了Betty Geeslin的控訴,最後雙方決定以$75,000美元的條件達成庭外和解。


3. 公牛有意聘請白曼巴(Brian Scalabrine)為助理教練,不過他婉拒了公牛的邀約並成為了Comcast Sports New England的籃球比賽播報員。他還沒有做好退休的打算,不過也坦承: "我完全沒有獲得任何打球的機會。" 

4. 去年天勾(Kareem Abdul-Jabbar)曾公開表示對湖人的不滿。他認為湖人遲遲沒有為他建立雕像的行徑表達了對他的不尊敬。除此之外,他也抱怨湖人沒有給予他季後賽的分紅,而在2005-2011擔任霸男(Andrew Bynum)特別助教的期間在球隊的地位也日漸下滑,且提到搭乘球隊班機時他常常得坐在飛機的後段。今夏湖人終於決定於11月16號為天勾的雕像揭幕,讓他能夠加入魔術(Magic Johnson)和韋斯特(Jerry West)的行列。此外在12月28號湖人將退休Jamaal "Silk" Wilkes的52號球衣,明年4月2號也將退休大歐(Shaquille O'neal)的34號球衣。

5. 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希望豪斯(Spencer Hawes)能夠扮演嘎獸(Pau Gasol)的角色: "我希望(Hawes)跟(Andrew)Bynum在場上時,他能夠扮演Pau Gasol的角色。他們都喜歡將進攻的範圍拉到外面,因為他們都擁有不錯的外線能力和出色的傳球視野。"

6. 日前受訪時,阿兩(Anthony Davis)為自己的新人球季定下了很高的標準。

Q: 在NBA的第一個球季,你想要完成哪些目標呢?

A: 贏得年度最佳新秀,獲選入年度新秀第一隊以及防守第一隊,再加上成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7. 日前受訪時,瑪莉歐(Mario Chalmers)充分展現了身為控球後衛的自信。

Q: 最近Rajon Rondo曾表示他是聯盟最好的控衛,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還有在聯盟所有的控球後衛中,你認為自己的排名大約在哪裡?

A: 他並不是最好的控衛,但無疑是聯盟中最佳的五人之一。聯盟中有許多優秀的控衛,像是Derion Williams、Chris Paul和Steve Nash等。在有這麼多傑出控衛的環境下,宣稱自己是最佳控衛是很大膽的言論。至於我嘛,我覺得自己應該位列於聯盟最佳十人中的前段班。

8. 據報導指出,退休後的老尼(Don Nelson)在茂伊島(Maui)上過著十分愜意的生活。在島上他擁有提供出租的村舍以及一些其他的建築。自從有人在他的沙灘上舉辦過結婚典禮後,他開始動工興建4,000平方英呎大的接待大廳。在22英畝大的農地上他栽種了夏威夷相思木、橄欖樹、花草以及咖啡豆,並開發出具有個人特色的"Nellie's Coffee": "我們將這個咖啡拿去參賽,並在19名參賽者中奪得了第4名。所以我們製作的是茂伊島上第四好的咖啡。" 在考慮進軍狗食市場以及其餘的商業行為外,他和鄉村歌手Willie Nelson以及演員Owen Wilson和Woody Harrelson也會固定在一起打撲克牌: "這真是美妙的人生。"

9. 加入尼克的普利吉歐尼(Pablo Prigioni)熱愛骨董車,而他最喜歡的是電影"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60 Seconds)"中的Eleanor(1973年福特出廠的Mustang Mach 1)。

10. 炎帝(Dwyane Wade)的新書"A Father First: How My Life Became Bigger than Basketball"已於9月4號上架。而在書中他提到了小時候常和祖母一同觀賞"霹靂遊俠(Knight Rider)",李麥克(David Hasselhoff)也伴他渡過了那段難熬的時光: "其實我和David Hasselhoff提過這件事,跟他說他是如何幫助我渡過童年的艱苦日子。" 除了自身的生活經歷,書中也不免俗的提到了他在熱火跟隨過的教練。他認為前教練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總是: "緊張兮兮,永遠都處於高度警戒的狀態。" 對於今年季後賽和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在場邊起爭執一事他則是覺得: "他可能只是想看看動怒的我在場上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11. 為了能夠更常探望在美國的女兒,桑蓋拉(Darius Songaila)希望能夠回到NBA打球。因此他放棄了歐洲球隊較為優渥的報價,並選擇和烏克蘭的BC Donetsk簽下了短期合約: "我不想要一整年都待在距離我女兒太過遙遠的歐洲。如果我能夠住在美國就太好了,這樣探望她就不必那麼費功夫。這份短期合約是我提議的。我不想要在家空等,因為雖然9月底NBA的訓練營就開始了,但要等到11月球季才會正式開打。和BC Donetsk簽的合約將允許我離開球隊。"

12.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指出,今年2月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民主黨的州長們進行會議時,蒙大納州長Brian Schweitzer詢問他是否具備贏得2012總統大選的實力。歐巴馬表示無論競爭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他和他的團隊都會有相對應的良策來阻止對方: "我們是邁阿密熱火,而他是林書豪。" 

13. 和神米(Reggie Miller)共事了6個球季的勇士教練Mark Jackson日前發表了自己對於神米的評價: "若不考慮Michael Jordan和Kobe Bryant的話,他絕不遜於聯盟史上的任何一名得分後衛。" 

14. 日前於中國受訪時,戰神(Allen Iverson)談論了他未來的去向: "我當然想要回NBA。不過沒有辦法回去的話,那麼我希望能夠在這裡打球。目前我並沒有什麼偏好的球隊,也不像傳言所說的有任何優先的選擇。中國依然是我會考慮的地方之一,但希望我加入的球隊得展現出他們的誠意,向我說明: "我們真的很需要你!" 

15. 籃網教練小將軍(Avery Johnson)認為目前他們還不是一支能夠奪冠的球隊: "Deron(Williams)是這支球隊最重要的一塊拼圖。今夏能夠藉由交易、續約以及簽下自由球員等方式來補強讓我們感到很興奮。不過我們還沒有達到那個水平,還不算是一支總冠軍等級的球隊。雖然還有很多功課要做,但我們目前所擁有的天賦確實比過去兩年要來得優異。現在是我們實力最均衡的時候。以紙上談兵的觀點來看,我們的陣容確實不錯。我們需要的是將理論付諸行動,憑藉著這股動力讓球隊持續前進。"

16. 獲選入名人堂的老尼(Don Nelson)日前受訪時分享了一則小故事: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擔任勇士教練時,第一次回到波士頓打客場的事情。當天早上我們在那裡練球,然後我走到了Mitch(Richmond)旁邊並告訴他: "你看到球場上面掛的19號了嗎? 那就是我的球衣。" 他回道: "教練,你有打過球喔?"

17. 據消息來源指出,Justin Timberlake已同意成為Ubiquiti Networks的CEO Robert Pera的合作夥伴,並支持Pera以三億五千萬美金自Michael Heisley手上收購灰熊的行動。

18. 據消息來源指出,雖然尼克老闆James Dolan想要把笑笑湯(Isiah Thomas)找回來,但目前他本人的意願並不高: "Isiah(Thomas)跟James Dolan的關係很好,但他告訴我他還沒有做好重返NBA的準備。外界都認為他很渴望回尼克,但事實並非如此。我想他終究會回鍋尼克,只不過不是現在。"

19. 炎帝(Dwyane Wade)希望能夠藉由調整自己接球和掌握球的方式來維持穩定的中距離: "中距離對我而言非常重要,而最關鍵的地方在於確認我拔起準備跳投的過程中,我有好好的掌握住球。如果這個環節沒有出錯,那麼我出手會進的機率就很高。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會導致我出手的力道過小,所以重點就在於找出癥結點並解決這些問題。"

20. 消息來源表示目前尚未找到工作的尤英(Patrick Ewing)想要留在NBA,因此拒絕了尼克提出的發展聯盟球隊Erie Bayhawks教練一職: "Patrick(Ewing)已付出了足夠的努力,這個提案讓他感到有點受傷。"

21. 日前麥基(JaVale McGee)一時心血來潮,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他將請前10名在5分鐘內到餐廳"Chipotle"和他碰面的人吃免費的墨西哥捲餅,不過最後只有一名球迷Andy Mathisen到場響應。不屈不撓的他隔天換成了"Chipotle"隔壁的餐廳"Noodles & Company"並開出了同樣的條件,且這次給了大家更多的時間到現場,不過這一次有幾人響應卻不得而知。

22. 為了歡慶25週年,位於邁阿密海灘的Frieze Ice Cream shop決定於9月10號贈送免費的冰淇淋,並請來波許(Chris Bosh)為大家服務並宣傳他的獨家口味"Bosh Frieze Frenzy flavor"。此外,Frieze Ice Cream shop也宣布和波許以及他的基金會建立合作關係。

23. 日前受訪時,小牛老闆(Mark Cuban)表達了對於湖人新F4陣容的看法: "他們之前也做過同樣的事。還記得Gary Payton、Karl Malone、Kobe(Bryant)和Shaq(uille O'neal)都在同一隊,結果後來也沒有成功。就如教練(Rick Carlisle)曾提過的,球員間的化學效應非常重要,大家必須有志一同。我不確定他們的狀況如何,這會是個很有趣的議題。"

24. 日前受訪時,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肯定了球隊今夏的作為: "我們做得還不錯,有在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們和教練(Scott)Brooks以及Serge(Ibaka)續約,跟James(Harden)也即將達成共識。大致上我們的陣容沒有改變,大家對於勝利也依舊很飢渴。" 據消息來源指出哈登有意留下,但想要一份頂級合約。若想留住他,雷霆必須在10月31號之前和他達成協議。

25. 日前受訪時,沃錫(James Worthy)表示今夏的魔獸(Dwight Howard)人生讓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說實話,我並沒有特別喜歡Dwight Howard。說過"我不喜歡這個教練"這句話的人,在我看來簡直是在胡說八道。上場打球以及面對並處理現有的狀況就是你的工作。" 對於魔獸沒有明確表示他想要為湖人打球的意願,他也不是很贊同: "我有點被嚇到。我好像聽到他說...如果湖人選秀挑到他,他不會接受。不過我知道他是在胡言亂語。" 湖人過往擁有優秀的中鋒史(George Mikan、Wilt Chamberlain、Kareem Abdul-Jabbar和Shaquille O'neal),而沃錫認為需要背負歷史的魔獸必須調整自己的心態: "這裡不是奧蘭多,你不能把以前那一套搬過來。這個城市已經有一位超人了。" 相較於魔獸,沃錫則是對奈許(Steve Nash)讚不絕口: "我想今夏我最滿意的行動就是找來Steve Nash,自Magic Johnson後我們沒有過這麼優秀的控衛。關鍵在於Kobe(Bryant)是否願意讓Steve Nash接手球隊的進攻,他會讓Mike Brown的工作輕鬆許多。" 對於目前的紫金陣容,沃錫也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將陣容攤開來看的話,其實真的很不錯,但一張$100美元的偽鈔在你使用之前看起來也很棒。他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大家會預期他們至少得打進西區冠軍賽。"

26. 日前受訪時,羅素爺(Bill Russell)分享了他對於先前的1992 vs 2012夢幻隊話題的看法: "在所有的運動中,籃球的演化程度是最大的。你只要看當代最優秀的球員是誰,就能夠了解這個世代的風格為何。每個世代都有其獨特的風格,硬要去區分這些風格孰優孰劣的人根本不了解自己在談論什麼,所以我從不參與這種類型的討論。" 除此之外,他也提到諾亞(Joakim Noah)是他最喜歡的球員之一: "Joakim Noah獲得的關注較少,但他是我最喜歡看他打球的球員之一。公牛並沒有善用他所有的技巧。除了出色的籃板能力之外,他也擁有絕佳的傳球視野。在進攻時,一位好的傳球者比一名射手要來得更加重要。" 對於湖人,羅素爺的看法則是: "至少要等到球季過了一半之後,我們才能夠去評估他們的實力究竟如何。"

27. 羅伊戰士(Brandon Roy)對於自己目前的狀況感到很滿意: "我希望能夠立刻對球隊有所貢獻。我現在感覺好極了,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種感受了。我有辦法去持續的精進自己的球技。在拓荒者的最後幾年,我只能夠將心力花在維持自己的狀態上。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是到體育館進行訓練。現在是我操練自己到教練必須喊停,而不是我自己說: "OK,這樣就夠了。"

28. 尼克將聘請大夢(Hakeem Olajuwon)於下週到尼克的訓練場地指導他們的球員,而大夢預計自己將會指導阿罵(Amare Stoudemire)、甜瓜(Carmelo Anthony)、拳王(Tyson Chandler)和勉族(Marcus Camby)。曾與球星Ralph Sampson以及Clyde Drexler共事的大夢表示阿罵跟甜瓜也應該能夠複製他們先前成功的經驗: "他們兩個都必須了解,最重要的並非你的個人表現有多優異,球隊贏得了多少比賽才是大家會記得的事。所以能夠有另外一名進攻技巧出色的隊友幫忙,應該會讓你的工作更輕鬆。你們必須合作無間,而不是視對方為競爭對手。"

29. 日前受訪時,炎帝(Dwyane Wade)被問到熱火組成焱之後,在待遇上所起的變化。

Q: 長時間身為聯盟中最受歡迎球員之一的你,被看待成反派是什麼樣的感覺?

A: 這感覺很怪。我是說,我之前從來都沒被噓過! 而且我認為我們做了一件很無私的事情,結果球迷卻認為我們做的是壞事,這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30. 籃網斥資10億美金的新球館Barclays Center怎麼生鏽了? 其實這是一種名為"weathering steel"的特殊金屬,能夠有效防止球館表面的腐鏽。其內部則與一般球館無異。

31. 小胖(Deron Williams)與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在The Barclay's Pro Am高爾夫球賽相見歡

32. 薩拉芬(Kevin Seraphin)熱愛蛇類

33. 喬治(Paul George)於上海的瘋狂360度跨下爆扣讓小皇帝(LeBron James)也瘋狂!

34. 採納了球迷和家人的意見後,皮朋(Scottie Pippen)和遊戲公司重新協商並決定加入NBA 2K13的夢一

35. 真人尺寸大小的大歐(Shaquille O'neal)油畫,一幅只要$3,995美元!

36. 國王的官方線上商店KingsTeamStore.com已經超過兩個月無法正常運作,但卻沒有什麼人發現...

37. 為了在跟小朋友說故事時能夠更投入情境,Harrison Barnes決定cosplay成The Cat in the Hat

38. 林書豪的每日例行公事參考

39. 加入湖人後,魔獸(Dwight Howard)日前也於奧蘭多哨兵報(Orlando Sentinel)刊登了整頁的廣告以感謝過去球迷對他的支持

40. 火箭宣布新球季他們將擁有四個全新的記分板。其中面向東西兩方的長方形記分板尺寸為25英呎高 x 58英呎寬,面向南北兩方的正方形記分板尺寸為25英呎高 x 25英呎寬。這將會是全美國室內球館所擁有的最大記分板

41. 巴特勒(Jimmy Butler)的超可愛球鞋

42. 想到NBA工作嗎? 目前太陽正在尋找願意扮演吉祥物大猩猩的人

43. 向雷霆致意的35英畝玉米田

44. 開著GT-R狂飆到120 mph的人竟是石佛(Tim Duncan)

45. 葛麗芬(Blake Griffin)和Nastia Liukin祝SUBWAY®生日快樂!

46. 9/6-9/13為紐約時尚週,而軟豆(Rajon Rondo)也把握這段期間擔任GQ雜誌的實習生


47. 想要走路有風,就跟波許(Chris Bosh)一樣穿金盃鞋

48. 需要幫忙嗎? 曼哈頓一間兒童運動用品店Rookie USA引進了獨家的3D虛擬甜瓜(Carmelo Anthony)助理,他對於店內的一切可都瞭若指掌

49. 騎士將於12月5號對戰公牛時,贈送到場的球迷一盞曾於喜劇"A Christmas Story"中出現過的腿燈(?)

50. 奈許(Steve Nash)風格的吉他要價$9,999美元

51. 準備上網競標喬神(Michael Jordan)用過的美國運通卡吧

52. NBA: 重裝上陣

53. 聯盟史上10大高薪球員

1. Kevin Garnett, $328.6 million
2. Shaquille O'neal, $292.2 million
3. Kobe Bryant, $279.7
4. Tim Duncan, $224.7 million
5. Dirk Nowitzki, $204.1 million
6. Joe Johnson, $198.6 million
7. Jason Kidd, $193.9 million
8. Ray Allen, $181.1 million
9. Chris Webber, $178.2 million
10. Paul Pierce, $169.5 million

54. 2012倫敦奧運美國奪金紀念T恤

55. 林書豪釣蝦 X 躲貓貓 X 鬥牛

 

56. 林書豪登上9月份中國GQ的封面

57. 林書豪的Volvo XC60廣告

58. 十項全能的雷帝(Kevin Durant)

59. 尤英(Patrick Ewing)的新鞋Ewing Athletics 33 Hi正式上市!

60. NBA王陽明 - Larry Sanders

61. 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可怕的Air Jordan收藏

62. 玫瑰(Derrick Rose)入股Giordano's Pizza

63. Coach Nick剖析奈許(Steve Nash)和魔獸(Dwight Howard)為湖人的進攻所帶來的影響

64. 2012美國男籃漏網鏡頭

65. 灌籃大賽冠軍埃文斯(Jeremy Evans)造訪拉脫維亞並參與了當地舉辦的灌籃大賽,與Kristaps Dārgais較量後獲得了亞軍

66. 前暴龍球員Joey Dorsey怒碎籃板

67. 埃文斯(Tyreke Evans)的運球特訓

68. 奧克拉荷馬大學的Buddy Hield試圖挑戰葛麗芬(Blake Griffin)

69. 看來這是我唯一能夠在籃球上勝過魔獸(Dwight Howard)的機會

70. 詠春魔獸(Dwight Howard)

71. 魔獸(Dwight Howard)的面上功夫也相當了得

72. JET(Jason Terry)和尼二嬸(Jameer Nelson)推廣Reebok SubLite Pro Rise

73. 眾星雲集的饒舌 - "Full Court Press Vol.1"

74. 軟豆(Rajon Rondo)的Red Bull亞洲行@台灣&菲律賓

75. 布拉奇(Andray Blatche)展現特訓成果

76. 卡爾(George Karl)認為手套(Gary Payton)是他帶過最出色的防守球員

77. 阿罵(Amare Stoudemire)秀新的尼克主場球衣&玩投籃機@Live! with Kelly and Michael

78. 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和艾倫(Tony Allen)都是認真的好教練

79. 肯特(Enes Kanter)的超級阿里嗚

80. 趴車(Tony Parker)於屌爺(Boris Diaw)的慈善球賽出手,幫助小球迷贏得新手錶

81. 盧比歐(Ricky Rubio)展現籃球賓果的實力

82. 炎帝(Dwyane Wade)與李麥克(David Hasselhoff)相見歡@Good Afternoon America

83. 天勾(Kareem Abdul-Jabbar)灌寶寶

84. 大歐(Shaquille O'neal)出門只需要一條內褲

85. 玫瑰(Derrick Rose)於新鞋D Rose 3的發表會上激動落淚

86. 玫瑰(Derrick Rose)回歸二部曲 - 希望

87. Nike的歷史回顧

88. 1972年舉辦的NBA暗黑武術大會最終戰 - Bob Lanier vs Jojo White

89. NBA 2K13官方預告

90. NBA 2K13預告: 明星賽

91. NBA 2K13預告: 1992 Dream Team vs 2012 Team USA

92. 喬神(Michael Jordan) vs 飛俠(Kobe Bryant)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