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尼克邀請了禪師(Phil Jackson)參加他們第一個冠軍的40週年慶祝活動。在1969-1970球季當時進入聯盟第三年的禪師是紐約Knickerbockers的一員,雖然禪師整季都因背傷而名列傷兵名單,不過紐約還是奪下了隊史的首座冠軍盃。活動當晚身在曼菲斯的湖人並沒有比賽,因此尼克希望禪師能夠飛到紐約一道慶祝。不過禪師認為他不能夠離開球隊,此外在加上本身於健康方面的問題讓他婉拒了尼克的好意。

感想: ...好像不關他的事

2. MRI檢測證實了老毛(Mo Williams)左肩的扭傷,預估他將因肩傷缺席4-6週。

3. 在今天的比賽中第二節剩下三分鐘時小飛俠(Kobe Bryant)命中的一記罰球讓他的生涯得分到達25,000大關,他是第15位完成這項里程碑的球員,同時也是最年輕的一位。

4. 今日羅伊戰士(Brandon Roy)並未隨隊飛往波士頓,不過卻飛到了西雅圖以徵求醫生對於他右腿肌腱傷勢的看法。教練Nate McMillan表示: "我們下週會再重新評估他的傷勢,但他肯定會缺席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5. 在今天的比賽第四節時小西(Delonte West)於一次追逐球的過程中傷到了左手的無名指,傷勢的情況未明。

6. 挑戰聯盟有史以來最慘的戰績或許早了點,不過明天將面對勇士的籃網正在想辦法避免另外一項難堪的紀錄。雖然在ABA曾發生過,不過在NBA的籃網從未發生過一個球季中有著三次雙位數的連敗紀錄。先前已經歷過18連敗和10連敗且目前9連敗的籃網壓力很大,教練Kiki Vandeweghe表示: "這當然令我們很煩惱,沒有人想要創下這種不光彩的紀錄。若你是支有自覺的球隊,這問題當然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我們當然想要贏球,也想要培育球員,我不管他們進步了多少,但這樣一直輸下去並不值得。"

7. 對於近日流傳籃網將尋求交易小哈(Devin Harris)的流言教練Kiki Vandeweghe表示: "我從來不說"不可能"這三個字,但現在要我們交易小哈的機率是微乎其微。我看到的消息跟大家都一樣,某天我看到了一篇報導指出我們曾與巫師商談過以小哈交換巴特勒(Caron Butler)的提案,但我只能告訴大家...過去五年來我們從未跟巫師談過有關巴特勒的事。不過依照我們現在的情況來看,會有一些這方面的推測也是很合理的。"

8. 將於明星賽先發的戰神(Allen Iverson)感謝大家對他的支持: "我想要感謝這一季所有人的支持,同時也為被選為明星賽的先發一事感到很榮幸。球迷造就了球星的誕生,同時也是NBA如此受歡迎的原因,而這一季對我來說更是意義非凡,因為除了代表我所摯愛的城市與球迷們之外,我還將代表生涯中對我影響最深遠的球隊出席全明星賽。"


9. 在昨日對戰活塞時下半場崩盤的比賽後朗多(Rajon Rondo)指出了超賽的最大敵人便是"自己",真理(Paul Pierce)也認為球隊發展出了一些在球場上形同"玩火自焚"的壞習慣,而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則認為: "到了最後,一切的問題的根本都存乎於你的心態。"

10. 當記者問他若西區教練在票選替補時將原為大前鋒的砲枷鎖(Pau Gasol)選為替補中鋒是否會讓他很失望,卡曼(Chris Kaman)不禁抱怨了起來: "對於他能夠入選明星賽一事我完全不認同,他這季大概只打了20場比賽吧。我覺得應該訂個實際上場的比賽數門檻,個人認為應該要打過八成的比賽。讓一個只打了一半比賽的人排在另一個打了九成比賽且數據還比較好的球員前面是很不合理的。不只是我,對軟豆腐(Zach Randolph)也很不公平。他數據也比枷鎖漂亮,只不過他不在湖人隊。我覺得我比霸男(Andrew Bynum)更有資格,若他們將枷鎖排在我前面我會很失望。當然若他們將霸男排在我前面我也同樣會很失望,但這我比較能接受。"

11. 小皇帝(LeBron James)以2,549,693的總票數成為今年明星賽得票數最多的球員,同時也成為史上首位於明星賽票選中有三次票數都突破250萬的球員。小飛俠 (Kobe Bryant)則以2,456,224的總票數緊追在後,明星賽的東西區先發陣容如下圖所示。

 

ballot1.JPG

ballot2.JPG

12. 相煎何太急

 

13. 香濃咖啡(Shannon Brown) Mix

14. 大歐(Shaquille O'neal)耍寶

15. 出現在芝麻街的小飛俠(Kobe Bryant)

16. 大寶貝(Glen Davis)因為向球迷嗆聲: "吸拎北的屌吧!"而被聯盟罰款$25,000美元

今日名言:

"他們是支球風強悍、意志堅定且冷靜的球隊,而這都是我們所欠缺的。"

--- 出自小飛俠(Kobe Bryant),於本季被騎士橫掃後。

"These teams are physical, tough-minded, hard-nosed types of teams. That's not part of our D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