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星期四正規賽結束後克勞佛(Jamal Crawford)終於獲得了參加生涯首次季後賽的機會: "通常我應該會先整理衣物並將車運送回家,這時候應該已經在回西雅圖的路上了,但現在情況完全不同,感覺我們還得再打兩個月。" 在今天之前克勞佛是沒有季後賽經驗的現役球員中輩分最高的,而在生涯的第10年以及676場比賽後他終於打破了魔咒,現在這項紀錄也交棒到了大鼻子(Troy Murphy)手上。在他的幫助下今天老鷹也以102-92擊殺公鹿並奪下了首勝。

 

感想: 旗開得勝,恭喜

2. 大家都對巫師的未來充滿了疑慮,米勒(Mike Miller)也承認這是他生涯10年中最艱難的一季,不過他還是表示他願意留著巫師: "他們以一枚高順位的選秀籤為代價並換來了我和佛伊(Randy Foye),在這個每支球隊都在積極尋找新血的環境下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你可以了解他們付出的代價,所以我願意留下來,不過在那之後我們還是得看看他們開出的條件。"

感想: 不離不棄

3. 明日西區第一種子湖人將對上第八種子的雷霆。或許不少人在史上最年輕的新科得分王雷帝(Kevin Durant)加持下期盼老八傳奇能夠上演,但可惜的是歷史並不站在雷霆這一邊。近10年來與雷霆同樣缺乏經驗卻取得季後賽門票的球隊(2005年的公牛、2008年的老鷹和去年的拓荒者)皆在第一輪便打包回家。回顧歷史要尋找整體資歷尚淺的冠軍球隊或許就是1977年的拓荒者了。雷帝是否能夠效法當年的Bill Walton帶領雷霆奮戰? 明日便可見分曉。

感想: 發威吧

4. 在今天對上熱火的首戰最後40秒時真理(Paul Pierce)傷到了肩膀並倒在場邊。護隊友心切的KG(Kevin Garnett)上前關心,隨後接近的阿Q(Quentin Richardson)左臉卻馬上吃了KG一肘,雙方隨後爆發衝突。最後KG領到了兩次技術犯規並退場,而很有可能在星期三的第二戰被禁賽一場: "我只是很關心Paul (Pierce)罷了。既然搞出了這種情況,後果便必須自己承擔。在這種情況下我得鎮定,在季後賽唯有沉著才能應付一切。" KG說當時阿Q是過來說垃圾話的, 不過當時他到底說了什麼呢? "我跟小歐(Jermaine O'neal)說: "他沒事。",因為我知道沒人碰到他。他是不是像過往幾次一樣在趁機休息呢? 有時他倒下後的情況看起來像是整季報銷似的,結果下一秒他又回到場上了,我只是說了這些而已。" 而針對此事炎帝(Dwyane Wade)有一個簡單且合理的解釋: "因為現在是季後賽,大家都不願意示弱於人罷了。"

5. 波帥(Gregg Popovich)表示他還沒有決定好先發控衛的人選,不過自3月6號後便再也沒有先發過的趴車(Tony Parker)說他並不介意由板凳出發: "不管教練需要什麼,我都會做好準備。我會上場並全力應戰。"

6. 今日對戰金塊時妹妹(Mehmet Okur)因為在第二節的一次切入中再度傷到左阿基里斯腱而退場,明日他將進行MRI檢測: "我在切入的途中腳滑了一下,然後我便感受到了劇痛。當時我正由右邊切入所以重心都在左半邊,接著我感到有東西"啪"了一下。"

7. 搬家(D.J. Mbenga)在今天的練習中被打到了左眼並造成了視網膜裂孔,進行了緊急雷射手術的他明日將無法上場。

8. 他們有高度、有深度、有大歐(Shaquille O'neal),且依舊擁有小皇帝(LeBron James)。全副武裝的情況下讓小皇帝自己也表示: "我們有冠軍相。" 雖然冠軍還沒有到手,不過大歐已表示他願意繼續待在騎士,只是還沒有跟GM Danny Ferry談過這件事: "我不談生意的。我只要完成我份內該做的事生意自然就搞定了。"

9. 關於自己的備戰情況霸男(Andrew Bynum)給了答案: "生理上我已經準備好了,沒有問題。心理上我還有一些考量,我必須找回我的節奏。"

10. 拓荒者的教練Nate McMillan稱與太陽的系列賽為"節奏之爭",並認為拓荒者取勝的關鍵便取決於他們是否能夠逼迫太陽以和自己同樣的節奏進行比賽。不過今天受訪時奈許(Steve Nash)便表示他們可以贏下任何形式的比賽: "今年我們以不同的方式取勝過,我們和過往已經不同了。以前我們是支進攻爆發力很強的球隊,三分球和快攻的比重佔了很大,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們板凳的深度增加了,禁區戰力也有了補強,防守方面也進步了,這些因素讓我們得以經由不同的方是來贏球。"

11. 對於首度闖入季後賽的山貓老闆喬丹(Michael Jordan)表示"駭獸戰術"將是他們最佳的策略: "我還沒跟布朗爺(Larry Brown)談過他的作戰計畫,不過這是我的想法。我們有四名7呎的大個子。換言之,我們有24次犯規。我們必須適當的利用這個戰術來降低魔獸(Dwight Howard)的破壞力以及進行包夾後外線射手群對我們造成的傷害,就像過去的Nick Anderson和Dennis Scott一樣。這將是我們的戰略,我想若我們能夠成功的執行的話那將為我們製造贏球的良機。"

12. 今天對戰爵士時甜瓜(Carmelo Anthony)攻下了個人生涯季後賽新高的42分,再加上史密斯(J.R. Smith)於第四節甦醒並攻下了全場20分中的18分,金塊便以126-113擊暈爵士並奪下首勝。對於甜瓜的表現布瑟(Carlos Boozer)表示: "他完全掌控了比賽,手都快放到他臉上了他還能投進。感覺他幾乎不用運球,帶一步或者原地就直接拔起來投了。這時候我們就很懷念A.K.(Andrei Kirilenko)了。" 有關第四節人來瘋的史密斯甜瓜則說: "我們需要他這麼做。我知道我先前說過球隊的成敗關鍵在我身上,但這其中史密斯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他是我們能在季後賽走多遠的關鍵。我們希望他能在受控制的範圍內繼續以這種方式在場上表現。"

13. 老尼(Don Nelson)傷透腦筋

 

14. 接生小孩(Jason Kidd)妙傳

 

15. 2009-10球季各項十大

Top 10 plays

Top 10 steals

Top 10 blocks

16. 小皇帝(LeBron James)阿里嗚

17. 超賽-熱火的衝突

18. NBA PLAYOFFS 2010 DRAMA

今日名言:

"我向真理(Paul Pierce)說話時沒發生什麼事,他正趴在地上哭哭。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 在我看來當時他們毫無反應,就只是兩名影后。"

--- 出自阿Q(Quentin Richardson),於和KG(Kevin Garnett)的衝突後。

"I don't have any business talking to [Pierce]; he was on the ground crying. I don't know what was going on -- two actresses over there, that's what they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