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下週三便是布瑟(Carlos Boozer)動完右手手術後二個月的日子,也是醫生預計他能夠開始進行有肢體碰撞的練習的時間。但就算他週三開始練習應該也無法於隔天對戰魔術的比賽中立刻上場。在休息了這麼久之後他需要多進行幾次練習來找回他的節奏。目前預計他最快將於美國時間12/10面對湖人或者12/11面對灰狼時歸隊,在這之前他還可以參與四次練習。


感想: 首戰Boo可錯過

2. 昨日魔術104比95滅火的比賽暴露出了焱的一些問題。波許(Chris Bosh)一度因為背部痙攣而退場、小皇帝(LeBron James)的運球過多並持球太久以及炎帝(Dwyane Wade)竟然於三分線的空檔出手時投了一個大麵包。在波許和小皇帝思考該如何調整自己的打法及定位時,炎帝也該調整自己的心態。以一位頂尖的進攻手而言炎帝不需要去質疑自己每次的出手,且找回中距離的手感是他的當務之急。另外最重要的便是後場的防守問題。昨天尼二嬸(Jameer Nelson)攻下了17分且傳出了生涯新高的14次助攻,而在比賽的最後他過了房子(Eddie House)並造成犯規後對熱火的板凳嗆聲: "如果你們認為他守的住我的話,那我只好繼續幹爆他..."。這挑釁引起了房子的不滿,也讓尼二嬸吞下了第2個技術犯規而離場。

感想: 現在只是星星之火,快醒來吧...

3. 昨天小西(Delonte West)才打了本季的第5場比賽,卻在第二節尾聲的一次上籃落地後傷到了右腕。在比賽結束前傷勢已確定為右腕斷裂,而河流(Doc Rivers)在賽後也表示: "嗯,季後賽。",代表小西本季正規賽已宣告報銷。

感想: ...我要寫個慘字

4. 雖然洛許(Brandon Rush)明顯擁有較好的防守和較出色的得分爆發力,不過溜馬教練Jim O'Brien表示他還是會讓鄧立維(Mike Dunleavy)擔任先發: "重點是你必須整合好你的陣容且讓大家知道什麼時候要上場。不管是Brandon(Rush)還是Micheal(Dunleavy)先發,另外一個人都了解他將會上場擔任另一人的替補。我們兩種陣容都打得不錯,所以其實沒什麼差。"

感想: 沒差

5. 五年前油頭(Pat Riley)曾取代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的位置親自下海執教,不過一名油頭的前助理教練表示: "這次情況不一樣,因為Pat(Riley)知道他也沒辦法改變現況。" 65歲的油頭表示他已經沒有心力去應付這種差事了。無論這是事實還是一個他畏懼失敗的理由,現在對他而言最好的方法便是等待明年夏天兩名教練 - 河流(Doc Rivers)和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的合約結束。河流傾向與超賽續約所以可能性較低,而相較之下聘請麥克米蘭來帶隊的機會便大得多。

感想: 現在放棄,球季就結束了

6. 七六人慘澹的開季或許可歸咎於嚴苛的賽程以及傷兵所影響到的陣容穩定性,但事實上在聯盟中打球的每一支球隊都會面對這些問題。他們必須屏除外在的因素而改善內部的問題 - 投進關鍵罰球、於每一節的尾聲持續打出好的表現並節制他們的失誤。對於週三面對巫師時第四節還領先15分,最後卻於延長賽以2分惜敗的情況教練Doug Collins表示: "你不可以讓煮熟的鴨子飛走,尤其是你在打極度耗力的背靠背(back-to-back)賽程時。"

感想: ...你的職位也快飛了

7. 在因為"多次違反球隊規定"而未登錄威廉斯(Terrence Williams)並請他待在家兩場比賽後小將軍(Avery Johnson)表示明天他將會宣布他對威廉斯的安排 - 以及這名去年第11順位的球員是否能夠繼續身穿籃網的球衣。雖然小將軍不願意透露違規的相關細節,但一名消息來源表示這與威廉斯缺乏時間觀念有關。

感想: ...真嚴重

8. 滷蛋(Luol Deng)表示若明年封館的話他願意到歐洲打球: "會有很多人希望能夠可以越洋去打球,這是個維持體態的好方法。至於由經濟方面來看有很多人必須養家和做些其他事,所以我看到很多球員這麼做。我想在情況允許下很多人都會..." 擁有英國國籍的他也表示在封館期間他願意接受100萬美元的合約到歐洲打球: "我會這麼做,或許是因為我了解歐洲吧。"

感想: 明年要看歐州聯賽了嗎

9. 感恩節時球員們該做些什麼呢? 當然是上推特(Twitter)推葛麗芬(Blake Griffin)。今日快艇以100比82擊敗國王的前半場小皇帝(LeBron James)便在推特上留了言 - @KingJames: "嗚喔Blake Griffin真是聯盟中最有爆發力的球員! 可怕的彈跳力。" 中場休息時大歐(Shaquille O'neal)也推特道 - @THE_REAL_SHAQ: "我將Blake Griffin放在我聯盟中頂級大前鋒的名單上了。他就像是(Shawn)Kemp,科科。"

感想: 飛人哉,非人哉

10. 現在甜瓜(Carmelo Anthony)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在顯微鏡底下來觀察,而在11/19金塊輸給拓荒者後老巴(Charles Barkley)認為目前金塊的情況顯示甜瓜並不想要留在這裡: "大家都想要假裝沒事,但你是沒辦法騙過球員的。你可以瞞過球迷,因為他們對比賽並不是那麼的了解。你可以瞞過媒體,只要你對他們好一點他們就會幫你說好話。但是丹佛金塊開始散漫了,他們缺乏對比賽的激情與能量。"

感想: 西方神秘力量?

11. 名牌(Elton Brand)因為先前對麥基(JaVale McGee)的惡意犯規於昨日對戰暴龍時被禁賽一場。

12. 消息來源指出羅伊戰士(Brandon Roy)很確定會於明天對戰黃蜂時上場。

13. ESPN的消息來源表示克里夫蘭當地警局已經為即將到來的熱火vs騎士繃緊了神經。除了加派警力之外,警察也將管制球迷穿著對小皇帝(LeBron James)不敬或者挑釁的T恤入場。穿著這種衣服的球迷將被要求換上球隊所提供的騎士T恤,任何不適當的標語將被沒收且駐場人員將隨時提防意圖將東西丟入場內的球迷。一名騎士球團的人員表示: "老實說,我有點怕。很多人根本就不在乎,他們的想法就是"我必須要出這一口氣"。這裡有太多的負面情緒了。人們對比賽本身並不感興趣,而是抱持著一種"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幹些什麼了"的心態。" 不過騎士老闆Dan Gilbert在推特上表示: "ESPN的標題是可笑且錯誤的。當然不會出現那些不敬的言語和粗俗的行為。我們不希望小孩子看到這些,但我們也不是蓋世太保(納粹德國的秘密警察)。"


14. 大歐(Shaquille O'neal)表示超賽是他所待過最好的球隊,甚至比當初三連霸的湖人和2006年奪冠的熱火還要好: "沒錯,最好的球隊。就球員而言...就球隊大家緊密的關係而言...我知道我們現在才過了兩個月,但希望最後的成果是好的。"

15. 雖然得知了小西(Delonte West)受傷的消息,但超賽總管Danny Ainge表示球隊的陣容不會再有所變動: "我喜歡這些球員。Avery(Bradley)已經開始進入狀況了,他和Von(Wafer)必須要挺身而出並準備上場。"

16. 本季至今G蛙(Gerald Wallace)和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場均上場37分鐘。雖然還是不少,但和他們上季分別場均41和39分鐘比起來已經有所減少了。布朗爺(Larry Brown)表示: "我認為讓他們打這麼久並不公平。他們兩個都是渴望競爭的球員並想要上場,但我想我們可以在保障他們體力和健康的情況下給予他們足夠的上場時間。"

17. 司機(Dirk Nowitzki)稱讚拳王(Tyson Chandler)對球隊的影響: "他所帶來的正面能量很驚人。當他在場下時總是第一個由板凳跳起來歡呼,在更衣室時他暢所欲言且他在防守方面的表現非常令人讚賞。"

18. 活塞教練John Kuester表示他可能會將戈登(Ben Gordon)排入先發陣容中: "有這個可能,我們必須好好的去評估這個狀況。"

19. 溜馬在對手命中率方面以43.5%排行聯盟第六,對方得分以95.5排聯盟第七且每場火鍋數以6.7個排行第二。對於球隊防守的提升妙麗(Danny Granger)認為: "我們現在真的專注在這上面。我們不想過往一樣只注重得分,但在防守端也花了很多的心力。我們上前防守,努力抓籃板並做了一些過去我們沒有做到的事。"

20. 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表示他不喜歡安德森(Ryan Anderson)的態度,也因此他掉出了輪替陣容之外: "這是個艱難的處境,我不會向你說謊然後說我很快樂。"

21. 為了增加板凳的火力,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希望煤油(O.J. Mayo)能夠轉而擔任替補的工作。煤油承認這個調度讓他"不太愉快",但也表示他會盡快調整好他的心態: "你得保持你的熱情並有耐心一點,我只想要藉由任何有益的方式來幫助球隊。"

22. 太陽教練Alvin Gentry也知道自己操奈許(Steve Nash)操得太兇了: "(Goran Dragic)的表現不是很好,所以我得讓Steve(Nash)上場很久。讓他打49分鐘真的是天殺的太超過了。然後我又讓一名應該在二度延長的比賽中只打個30分鐘左右的(Grant Hill)打了46分鐘...所以我們的板凳必須盡快恢復他們的表現。"

23. 邁爾斯(C.J. Miles)希望爵士能夠執行明年的合約選項並將他留下: "能留下來的話就太棒了。" 對於隊友小胖(Deron Williams)、米爺(Paul Millsap)和普萊斯(Ronnie Price)等人他說: "基本上他們都是我的大哥,他們教導了我一切。"

24. 對於禪師(Phil Jackson)先前認為"Stan Van Gundy事件"會再度上演的言論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本人砲轟道: "首先,放馬後炮並針對一個自己不清楚的情況做評論是不恰當且無知的行為。我並不是在針對他的智慧做評論,很明顯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我說他無知是因為他不了解當時的情況如何以及現在邁阿密的情況是怎麼樣。除非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轉變,否則我想他不會和Pat(Riley)定期談話也不會得到有關於邁阿密的任何資訊。"

25. 藝術創作 - MJ vs MJ & Anti-LeBron

26. 月亮(Jamario Moon)升空

 

27. 老莫(Mo Williams)絕殺

 

28. 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 "我幾號?"

29. 雷帝(Kevin Durant)穿35號的理由

P.S. 他的第一個教練,Charles Craig,35歲過世

30. 小皇帝(LeBron James)新鞋 - LeBron 8廣告

31. Coming Attractions: Rajon Rondo

32. Maybe You Should Rise - LeBron James & Michael Jordan

33. 台灣之光 - 趴車(Tony Parker)動新聞...

今日名言:

"和對方交手時我們總是能夠得到很多樂趣。我們在場下是好朋友,但在場上喜歡互相較量。"

--- 出自小胖(Deron Williams),談論和蜂王(Chris Paul)交手。

"We always have fun playing against each other. We are good friends off the court. But on the court we always like to bat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