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左膝前十字韌帶的撕裂傷不僅讓大衛西(David West)宣告報銷,同時也大大的影響了他成為自由球員的身價。在決定不與黃蜂續約後31歲的大衛西原本被視為今夏的大魚之一,不過一名東區球隊的GM表示: "曾經有一段時間你對球員自傷痛恢復的能力深信不疑,但我想聯盟中已經有太多手術過後不復往昔的例子。這不得不讓你再三的考慮。"

感想: 不是人人都是賽亞人

2. 日前ESPN專訪了大歐(Shaquille O'neal)並問了他五個問題:

Q: 你對於在季後賽可能有機會碰上魔獸(Dwight Howard)或霸男(Andrew Bynum)等球員一事懷抱著什麼樣的期待?

A: 你說什麼? 別問我這種問題。

Q: 可是大家都想要知道答案阿。他們現在的表現很棒,人們都想要看你是否仍具有和他們一對一的能力。

A: 首先,就算39歲的我已不復往日之勇,他們也不敢一對一的挑戰我。而且你知道嗎? 對上這些球隊時中鋒的對決並不是重點,所以我不太擔心這件事。

Q: 所以雖然超賽交易走了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但你並沒有因此肩負更大的壓力?

A: 沒有,因為我只需要顧好籃板並做好防守,而這我還辦的到。若我還得持球並負責進攻那麼對39歲的我會是很大的負擔,但我只需要抓籃板並做好防守。

Q: 無論你現在的感覺如何,你都相信自己能夠保持健康並在季後賽時成為左右比賽的一個因素?

A: 沒錯,一定是的。

Q: 你有思考過之後繼續打球的事嗎? 這會否是你的最後一個球季呢?

A: 我還不確定,應該不是吧。

感想: 嘴巴和氣勢不能輸

3. 尼克近來吞下了六連敗,GM Donnie Walsh也承認有些未完成的工作要做: "交易前就有工作得完成,而現在也還是有。在交易之前球隊有著一些空缺,但交易後這些空缺依舊存在。" 首要任務便是找人為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分擔禁區的工作: "據我觀察到的情況我認為我還是得找人在他身邊幫忙。他將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做得很好,但我們的要求已超出了他的負荷。我知道這支球隊還缺什麼,我們需要更多的大個子。"

感想: 紐約甜甜圈隊

4.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強調了滷蛋(Luol Deng)對球隊的重要性: "我只知道當他在場上時我們比較強。Lu(ol Deng)最重要的特點就是他能夠於防守方面遵從我的比賽計畫。一旦他了解了計畫,你可以放心的將執行的任務交給他。" 對於玫瑰(Derrick Rose) Thibodeau也是稱讚有加: "他總是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不管是他自己上籃或者是將球交給有空檔的隊友。而且他毫不畏懼,擁有無比的勇氣。他和隊友間已互相熟稔。當你面對不同的防守時你必須快速的解讀並做出正確的反應。他無私的球風影響了大家並讓我們成為了一支無私的球隊。"

5. 今日熱火以125-119擊敗火箭的比賽中波許(Chris Bosh,31分12籃板)、炎帝(Dwyane Wade,30分11籃板)和小皇帝(LeBron James,33分10籃板)的表現讓他們成為了14年來首度於同場比賽至少攻下30分並抓下10籃板的三人組。

6. 本季公牛於背靠背(back-to-back)賽程的第二場比賽有著15勝5負的佳績,而柯佛(Kyle Korver)表示重點在於防守: "因為這支球隊的基礎建立於防守上。在打背靠背的時候通常你的進攻會比較糟,跳投時你腿的力量不夠且精力不足。但若你每晚都依靠防守的話那麼在這些比賽中你會有較好的表現。在爵士的時候我們是一支進攻為重的隊伍,而我們打背靠背的戰績很差,可能一年只贏個三、四場左右。但這支球隊仰賴的是防守,這提供了我們更多的贏球機會。而且我們在比賽的最後我們擁有Derrick Rose,所以OK。"

7. 今日雷霆以99-90擊敗了拓荒者並取得了季後賽的門票。

8. 石佛(Tim Duncan)已經因為左腳踝扭傷缺陣,而在今天與枷鎖弟(Marc Gasol)互撞膝蓋後馬妞(Manu Ginobili)可能也會高掛免戰牌。三巨頭僅存的趴車(Tony Parker)表示: "很多事情並不如我們所預期的發展,我們只能夠繼續打球並堅持下去。"

9. 雖然吞下了五連敗並與季後賽漸行漸遠,但爵士教練Ty Corbin拒絕就此放棄: "你絕不會想要陷入那種舉白旗投降的模式中。"

10. RIP(Richard Hamilton)表示他與教練John Kuster的關係已經雨過天青: "我可以大口的呼吸自由的新鮮空氣。事情從來不是人們談論或者媒體記載的那樣,訴說我們有多麼怨恨彼此。我們經歷了一段冷戰的時間,而這種缺乏溝通的狀況讓每個人都如坐針氈。"

11. 今日以111-104擊敗了馬刺後灰熊取得了41勝33負的成績,而這也是他們自2005-06球季以來首度勝率達到五成的球季。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表示: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開季時41勝並不是我們的目標,我們還沒達成目標。對球隊而言達到過去幾年所沒有辦法完成的五成勝率是個里程碑,對球團和球迷來說都是件好事。不過我們還有許多工作尚未完成。"

12. 誰都擋不住小皇帝(LeBron James)

13. 今日G蛙(Gerald Wallace)對戰雷霆轟下了40分

14. 香濃(Shannon Brown)輕鬆的換手扣籃...

15. 阿泰(Ron Artest): "我故意的啦"

16. 天外飛來一筆的絕殺

P.S. 由於教練即將離隊,球員們決定給他最後一擊以劃下完美的句點。

17. 火力全開的張宗憲獲選NCAA第2級的最佳球員(MOP, most outstanding player)

NCAA第2級準決賽獨得43分

NCAA第2級冠軍賽砍下35分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