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本季狀況不佳的歐頓(Lamar Odom)接到了前教練禪師(Phil Jackson)的慰問: "他告訴我要堅強並找回自我,精神上我可以將籃球當作自己生活中的避難所。他說可以藉由冥想去重新學習這些事情,然後進入一個將所有事情都拋在腦後,只專注於眼前現況的狀態。我必須在這方面努力,這樣才能夠在場上繳出和以往相同的表現。"

2. 日前對戰火箭時麥基(JaVale McGee)在第三節的一次快攻中露了一手打板傳給自己的alley-oop,但教練老桑(Flip Saunders)對這個舉動很不滿: "我告訴他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行為。或許是我太古板了,但在看到這樣的行為以及為明星賽拉票的舉動後,我們應該要回到籃球的基礎層面。在場上奮戰,做好確實的單擋,以正確而非充滿噱頭的方式打球。這件事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隊上有一些球員為了追求精采的場面而捨棄了籃球的本質。" 不過麥基還是不太了解教練不高興的原因: "看來當球隊戰績1勝11,而你在第三節的一次快攻中將球打板傳給自己alley-oop的舉動是不被允許的。我試圖用一個精采的play來激勵大家的士氣,而我也辦到了,球隊也因此打出了一波攻勢。" 約翰牆(John Wall)則是認為: "灌籃就是灌籃,我寧願看他來個正常的灌籃。我們當時正落後,戰績1勝12負,所以任何形式的刺激都沒有太大的意義。不過他有進球,這樣就夠了。"

3. 日前正在撰寫一本和喬神(Michael Jordan)相關的書的作家Roland Lazenby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 "我從來沒說過Kobe(Bryant)比MJ(Michael Jordan)出色。MJ只是告訴我Kobe是唯一付出了足夠的努力並有資格拿來和他做比較的球員。"

1781288.jpg  

4. 巫師慘澹的戰績連帶的影響了老桑(Flip Saunders)的胃口: "這三、四個星期以來,用餐時間我都固定到離我的住處20分鐘路程的Subway外帶來解決。因為就如同我說的,你對自己並不滿意。以一支球隊而言,一直輸球肯定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5. 週四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和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見面並討論了他身為全球文化大使的職責: "能夠為我國出任國務院的文化大使一職讓我感到很興奮也很榮幸。我很期待能夠和世界各地的年輕人見面,並於雙方的討論和交流中藉由教育、運動以及其餘文化之間包容性較高的話題來增進對彼此的認識。"

6. 炎帝(Dwyane Wade)收到了價值約23萬美金的McLaren MP4-12C作為生日禮物。

7. 據傳灰狼向凱文愛(Kevin Love)提出了四年6,000萬美元的續約條件。

8. 日前受訪時一分錢(Penny Hardaway)分享了當年他膝蓋受傷時的一些情況: "首先,我想現在大家都不知道我總共受過了幾次傷。我總共動過了6次的膝蓋手術,2次是在魔術的時候而4次是在太陽。那2次是同時進行的。我是最先進行膝關節鏡軟骨手術的球員之一,而術後的復原過程我處理的不是很好。當時聯盟中根本沒人聽過這個東西。這手術剝奪了我腿部的運動能力。那時候受傷的是左膝,我想不如就進行手術,然後等待個5-6週再回到球場上。但回到場上的一、兩個星期後感覺又不太對了。我試著強迫自己上場,但之後進行MRI檢測才發現又撕裂了。我心想: "老天,這樣根本不行。" 這太荒唐了。"

Q: 你覺得自己是否被誤診了? 魔術的反應是什麼?

Penny: 我感到很困惑。那時候你帶傷上陣,所以他們都覺得: "喔,那只不過是心理作用。" 這令人不敢相信。他們一直問我: "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你有聽見膝蓋"啪"的聲響嗎?" 我會跟他們說沒有,但我的膝蓋確實會痛。突如其來的疼痛讓我感到很沮喪。原先運動能力頂尖,身為全聯盟最佳後衛之一的我在失去了速度和敏捷後只能夠勉強在聯盟中生存。時常疼痛的膝蓋讓我無法進行訓練,也迫使我改變自己打球的方式。

Q: 有其他球員對你伸出援手嗎?

Penny: 當時沒有人幫助我,這是件很奇怪的事。沒有人會說: "欸老兄,你還好嗎?" 什麼都沒有。當時還比較多人認為我是在詐傷,我完全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麼想。當Grant Hill完成了所有的手術並歸隊時,我是第一個打電話給他並歡迎他回來的人。感覺根本沒有人在意我的狀況。這就是聯盟中的生態吧。

9. 西河(Russell Westbrook)和雷霆完成了5年8,000萬美元的續約動作。

10. 終於取得美國工作簽證的哈達迪(Hamed Haddadi)即將歸隊,但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表示近期還不會看到他上場: "他必須塑身並學習目前球隊的運作方式幾個星期後才能夠上場"

11. 麥基(JaVale McGee)的老媽Pamela McGee過去是名WNBA的球員現在也擔任底特律震動的助理教練她對於老桑(Flip Saunders)公開批評她兒子的行為不太高興: "在我的教練生涯中我從來沒有讓球員背過黑鍋如果我認為有什麼問題的話我會帶那名球員到更衣室讓他了解情況然後一起解決這個問題。我永遠不會讓我的球員成為代罪羔羊"

12. 身為尼克死忠球迷的知名導演Spike Lee日前送了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一雙新款的Air Jordan這款名為"Air Bordeaux"的新鞋預計將於2月上市,定價$175美金

13. 據報導離婚的飛俠(Kobe Bryant)必須付給前妻Vanessa Bryant約7,500萬美元以及名下三棟在加州Newport Beach的豪宅

14. 日前播報時大歐(Shaquille O'neal)表示他認為霸男(Andrew Bynum)是目前聯盟中最棒的長人而對此霸男表示: "我不會說我沒聽到這句話因為這很明顯是在說謊不過我沒有太過注意這件事" 不過魔獸(Dwight Howard)對大歐的意見顯然有話要說: "他對我成為"超人"這件事很不高興我不知道這是他發明的不知道"超人"是由Shaquille O'neal來的。我會建議他坐下來並繼續過他的生活既然他現在已經沒有在打球了那說垃圾話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又不是摔角手可以在台上單挑有誰會在乎呢?"

15. 據消息來源指出若小胖(Deron Williams)不想要繼續待在籃網那麼他的目標將會是小牛、尼克和湖人三隊

16. 上週Ivan Johnson在最後關頭兩罰俱中並幫助老鷹以93-91險勝灰狼不過他承認自己並沒有認識太多球員: "其實我並不常看籃球所以很多人都不認識因此當我對上他們的時候對我而言他們就是一般的球員我認識像LeBron(James)、Kobe(Bryant)和(Dwyane)Wade這些比較主要的球員但其他的都不知道就算我知道也不會害怕他們我們大家都在打籃球"

17. 艾利斯(Monta Ellis)背後長眼

18. 葛力芬(Blake Griffin)硬上夯佛(Kris Humphries)

P.S. 超白爛的留言: "Blake Griffin stayed in the air longer than Kris Humphries' marriage." 

19. 葛麗芬(Blake Griffin)請前狼王(Al Jefferson)吃鍋

20. 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騎麥基(JaVale McGee)

21. 漁夫(Derek Fisher)庖丁解牛

22. 槍西(Chauncey Billups)也懂屠牛

23. 補防交給阿Q(Quentin Richardson)

24. 大寶貝(Glen Davis)脫褲吃T

25. 希爾(George Hill)的足上功夫制服勇士

26. 金童(Ricky Rubio)和愛(Kevin Love)攜手破快艇

27. 小皇帝(LeBron James)衝撞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

28. 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的明星賽之歌

29. 喬丹(DeAndre Jordan)為拉票高歌一曲

30. 炎帝(Dwyane Wade)的30歲生日趴

31. 馬刺三巨頭賣牛奶

32. 迷人的小牛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