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雖然尼克於第四戰以89-87險勝熱火,但也折損了大鬍子(Baron Davis)。他的傷勢為髕骨肌腱的部分撕裂傷+前十字韌帶以及內側韌帶的完整撕裂傷,預計可能得需要一年的復原時間。雖然控衛短缺,但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並沒有將希望放在林書豪身上: "我們今明兩天會再評估狀況,但我並不指望他能夠上場,所以我們得倚靠目前現有的陣容。但我還是不指望他會上場...過去一個半月我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來準備比賽的。" 消息來源也指出林書豪左膝的疼痛應該會讓他沒有辦法於第五戰上場。至於同樣為傷兵問題困擾的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也表示諾亞(Joakim Noah)第五戰大概不會上場: "他現在已經能夠行走了,情況有改善了。重點在於我們必須好好的將比賽收尾。我們有勝利的機會,但在最後關頭得表現得更好才行。"

Baron_DavisKnee_Injury_Knicks 

感想: ...NBA: Where ACL-tearing happens

2. 西河(Russell Westbrook)面對小牛的前兩戰以超過五成的命中率場均攻下了28.5分。雖然後兩戰他的得分和命中率分別下滑至16分以及35.5%,但雷帝(Kevin Durant)認為西河在最後關頭出色的防守是他們能夠贏球的關鍵: "Russell(Westbrook)擁有非凡的表現。人們可能不會去談論這件事,但他在第四節的防守具有相當的破壞力。他和James Harden一同於進攻端的貢獻以及本身在防守端傑出的表現是我們能夠取得並維持領先的唯一理由。"

感想: 身為鄉民,第一件事當然是看FGM-A

3. 日前受訪時魔獸(Dwight Howard)表示季後賽開打後他和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常常連絡。不過記者向恐慌大師求證時他表示: "我不知道有沒有常常啦...不過我們在季後賽開始前有溝通過,第二戰後也有互傳簡訊。"

感想: 魔獸: 被打槍了QQ

4. 下個月將滿34歲的司機(Dirk Nowitzki)表示自己還會再打幾年,且不介意球隊將重心轉移到其他的球員身上: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很樂意進行交接。我想我們得再看看情況。我認為自己依舊能夠在場上有出色的表現,還能夠為一支好的球隊做出貢獻。"

感想: 準備重建了嗎

5. 今天馬刺以87-81擊敗爵士後順利晉級第二輪,不過橫掃對波帥(Gregg Popovich)來說並不完全算是好事。他一直詢問他的教練團隊如果輸一場球會不會更好呢? 一名助理教練便開玩笑道: "這就是你贏得年度最佳教練的原因。" 波帥認為連勝的狀況已造成了球隊的負擔,同時也不喜歡第一輪賽事可能帶給球員的過度放鬆心態。所幸今天的比賽內容有值得檢討之處,所以波帥可以將其當作輸球來看待並將球隊帶入放映室觀看比賽的影片。就如臉上掛著微笑的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所說的: "(Gregg)Pop有教材可以發揮了。"

感想: 山貓: 我們已備好12年國教教材

6. 昨日的MRI檢測證實了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右臀拉傷,但球隊並未說明確切的上場時間: "(Kendrick)Perkins回到場上的時間將視於他這幾天復原的狀況而定。"

7. 奈許(Steve Nash)答應成為加拿大國家隊的GM: "顯然的,我很喜愛這個計畫。我以球員身分成長的過程中,這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2000年參加奧運是我生涯中最棒的經驗。"

8. 據消息來源指出尼克已開始針對續留紐約一事和教練武僧(Mike Woodson)進行初步的討論。

9. 第四戰真理(Paul Pierce)只上場了18分鐘就攻下24分,第三節打完便取得27分領先的超賽最後也以101-79痛宰老鷹。老鷹教練Larry Drew表示: "我們在比賽的每一個階段都被擊敗了,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看見球隊有這種表現了。"

10. 小牛GM Donnie Nelson認為今夏小牛應該會很忙碌: "在現有的陣容以及自由球員等方面,我們顯然還有很多決定要做。我們有一堆人會成為自由球員,所以今夏我們應該會有很多動作。" Nelson希望能夠留下JET(Jason Terry),但不確定代價為何: "我覺得你應該要去問他。你現在是在談論一名全心全意為球隊奉獻,也在許多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球員。我們當然希望能夠留下他,不過條件是什麼?" JET本人的回應則是: "現在我還沒有辦法告訴你,我不知道。我還有很多其他的行程。"

11. Nate McMillan是否有意職掌山貓兵符? "要看有沒有機會。這種事需要雙方的同意,到時候再看情況吧。我也不會就這樣接受任何的邀約。" 而據傳山貓將會找機會面試現任魔術助理教練的尤英(Patrick Ewing)。

12. 昨天在經過小牛全隊的投票後,他們決定不給予歐頓(Lamar Odom)季後賽的分紅獎金。一名球員約可以分到兩萬美金左右。司機(Dirk Nowitzki)認為歐頓沒有隨隊征戰很可惜: "如果我們能夠處理好Lamar(Odom)的事,且他的身手如當年得到最佳第六人時一樣的話,我想我們有機會晉級。這樣我們就多了一位高大並且能夠防守、搶籃板以及導球的球員。可惜場外的事務超過了他能夠負荷的範圍。他沒辦法以他以及球隊希望的方式幫助我們,所以我們只好留下然後繼續前進。"

13. 第四戰賽前左手骨折的巴特勒(Caron Butler)表示防守蓋伊(Rudy Gay)是他最重要的任務,而他自信自己能夠做到: "以我現在所做的事以及在場上所扮演的角色來說,我不需要雙手也能夠出賽。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可以上場。" 他也承認在第三戰的過程中左手非常疼痛,但去年因為膝傷而無法參與小牛季後賽的他不想要再重蹈覆轍: "我受傷的當下,心裡就在想又來了。但他們沒有辦法能夠阻止我上場。"

14. 第四戰的關鍵時刻飛俠(Kobe Bryant)選擇了相信隊友,賽森斯(Ramon Sessions)和布雷克(Steve Blake)也分別飆進一顆三分並幫助湖人以92-88擊敗金塊: "他們背負的責任很重大,因為(Derek)Fish的經驗太豐富了。但萬事都要有個起頭,當初我和Fish也是一樣。我們當時和擁有三枚冠軍戒指的(Ron)Harper一起打球,而我們也得向他學習。我們得從某個地方開始,而這就是他們的出發點。"

15. 雖然第四戰公牛的罰球少了七六人17顆,但布瑟(Carlos Boozer)並沒有要責怪裁判的意思: "聽好了,我們不會將輸球的原因歸咎於裁判。是我們的錯,我們讓他們在第四節攻下了25分。不過這差異有點大,而我認為我們已經打得蠻積極的。"

16. 名牌(Elton Brand)認為第四戰的勝利相當重要: "我們還得繼續奮戰才能夠贏下這個系列賽,但我們確實需要在主場拿下這場來掌控局面。這是為了年輕球員們的成長。"

17. 昨日受訪時傑佛遜(Al Jefferson)選出了他心目中的總冠軍: "我認為我們對上了一支正處於巔峰的球隊,我想沒有人可以擊敗他們。"

18. 麥基(JaVale McGee)認為第四戰的關鍵就在於籃板上: "我們得做出調整。他們在籃板方面做出了調整,後衛都進來幫忙卡位和搶籃板。" 金塊教練George Karl表示: "我們得重新燃起鬥志,這個系列賽還沒有結束。"

19. 第四戰鷹王(Joe Johnson)僅繳出了9分、1籃板和3助攻的成績,而隊友們認為他應該要挺身而出。霍福德(Al Horford)表示: "他得當執行戰術的人,必須要讓我們感覺到他的存在。" 踢格(Jeff Teague)說: "他是我們關鍵時刻所相信的球員。" 教練Larry Drew也認為: "我們需要他出手得分,有很多戰術是經由他來執行的。" 但鷹王則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多持球的機會: "我不認為他們在針對我的防守上有做出什麼調整,基本上就是要增加我持球的機會。就是這樣。"

20. 由板凳出發的雷槍(Ray Allen)表示自己的狀況不錯: "我現在感覺出乎意料的好,我想我有效的管理了我沒有上場打球的時間。當你自傷病中復原時狀況總是會有一些下滑,但這個情形沒有在我身上出現。能夠獲得休息的時間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21. 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認為決定系列賽勝負的那場比賽是: "所有運動中最難贏下的比賽。" 伊古(Andre Iguodala)表示: "我們得抱著豁出一切的心態上場,我認為這在精神上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這系列賽還沒有結束。"

22. 雖然灰熊打得比較強硬,肢體上的接觸比較多,但葛麗芬(Blake Griffin)並不會就此低頭: "還蠻酸的,我的背、膝蓋和其他地方都是。他們的計畫就是要多一點的肢體碰撞,這就是他們的打球方式。我想我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不希望自己沒有進步的空間。特別是今年,我的心中有一股強烈的意念自己應該要挺身而出並幫助球隊贏球。"

23. 皮崔斯(Mickael Pietrus)表達了自己想要留在超賽的意願: "我跟球隊談過了嗎? 當然還沒。不過希望我還能夠留在這裡五年。"

24. 今日CP3(Chris Paul)於延長賽大發神威,幫助快艇以101-97擊敗灰熊。只要再一勝快艇就能夠晉級,而在下一輪等著他們的是戰績全聯盟第一的馬刺。不過CP3(Chris Paul)無所畏懼: "我並不是個自大或驕傲的人,但我相信自己。我不能夠光看歷史,我唯一能夠相信的是自我來到這裡後所發生的一切。從第一天開始,我就已經感覺到這是一個氣氛融洽的大家庭。並沒有所謂的組織存在,每個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我非常喜歡這環境。現在的我們,沒有極限。"

25. 著名的光頭裁判Joey Crawford已經有了35年的資歷,而在紐約時報的專訪中他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趣事:

有一次因為Don Nelson瞪著我,我就把他判出場了。他只是雙手交叉在胸前然後看著我,他甚至叫了一個暫停來做這件事。現在回首這件事,我並不是很高興。

在克里夫蘭的機場時曾有一群人攔下我,他們說當我因為Brad Daugherty和Larry Nance在笑而判兩人出場時他們也在現場,就坐在板凳附近,而他們很不滿意。

有一晚我給Bill Fitch技術犯規時手勢做得太用力了,結果我的手指斷了,整根手指都很腫。當時我把整隻手很用力的往那根手指上壓。自那之後我就將技術犯規的手勢改成了用手指輕輕點一下 -- 因為用舊的方法我曾斷過手指。

26. 帥氣的布魯克林籃網髮型

27. 布瑟(Carlos Boozer)要傳去哪...

28. 球迷歡迎完成橫掃的雷霆

29. 拳王(Tyson Chandler)不放過炎帝(Dwyane Wade)

30. 於是炎帝(Dwyane Wade)只好搧甜瓜(Carmelo Anthony)出氣

31. 小皇帝(LeBron James)展現霸氣

32. 甜瓜(Carmelo Anthony)第四戰41分高光

33. 小哈(Devin Harris)追魂鍋

34. 快艇完美的團隊合作

35. 葛麗芬(Blake Griffin)被打臉照灌

36. 關鍵時刻爆氣的超級CP3(Chris Paul)

37. KCAL電視台與湖人長達35年的合作關係即將劃下句點

38.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表示在肘擊了哈登(James Harden)後,他們還沒有談過話

39. 想要打球的神秘女子

P.S. 她是20歲的Savannah McMillan-Christmas,而據說她曾跟蹤過當初尚在金塊的馬丁(Kenyon Martin)。

40. 超賽 is BIG

今日名言:

"他是名偉大的球員,而這就是偉大的球員會做的事。"

--- 出自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談論今天CP3(Chris Paul)的表現

"He's a great player, and that's what great players do."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