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昨日公牛面對七六人的第三戰,諾亞(Joakim Noah)於第三節的一次快攻中扭傷了左腳踝。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說X光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他們並未排除有骨折的可能性,因此諾亞明日是否能夠上場依舊存疑: "他應該是不會上場。" Thibodeau也表示他打算讓艾希克(Omer Asik)頂替諾亞先發,吉柏森(Taj Gibson)擔任替補: "Omer(Asik)的進攻比一般外界給予他的評價要來得出色。他能夠爭搶進攻籃板,幫忙擋人且他的傳球能力常被低估。他並不適應擔任先發的上場時間,所以我們會做出一些調整。我們也能夠讓Luol(Deng)打到四號的位置。"

IFWT-Joakim-Noah 

感想: 折斷雙角的公牛

2. 瑪莉歐(Mario Chalmers)可能是熱火隊上被罵最慘的球員。比賽途中常可以看見小皇帝(LeBron James)嚴厲的對待他,而昨日受訪時小皇帝笑道: "我是他大哥,所以不管我對他說了什麼,他都必須承受。這就叫愛之深責之切。" 瑪莉歐則認為: "(LeBron James)他將我視為弟弟來看待,所以有時候人們會覺得他很嗆且很不尊重我,不過雙方都有一個共識。所以無論在口頭上有什麼樣的交鋒,我們都能夠以同樣的心態來面對。" 除了小皇帝之外,瑪莉歐也得承受教練Erik Spoelstra、炎帝(Dwyane Wade)甚至其他隊友的批評。炎帝說他們只是希望讓隊友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有時候我看著他,然後會給他一個擁抱。我們會去責備他,但那是因為我們了解他對這支球隊的重要性,也知道他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感想: 壓力一定很大

3. 在至少參加過50場季後賽的所有球員中,甜瓜的勝率是最低的.308(16勝36負)。他也面臨了九個球季以來第八次的首輪出局。據消息來源指出,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希望甜瓜(Carmelo Anthony)在下一季的訓練營開始前能夠減重: "你知道紐約對我們的期望並不會改變,他們這樣也是正常的。(Carmelo)Anthony必須提升他的表現,今夏應該要經由訓練來追求進步 -- Tyson(Chandler)跟Amare(Stoudemire)也是一樣。如果我是教練,我會確保他們做到這件事。這是他唯一能夠擺脫首輪瓜稱號的方式。他得想辦法改變這形象。" 

感想: 甜瓜變苦瓜

4. 雖然左手受傷的阿罵(Amare Stoudemire)將於第四戰賽前再視情況決定是否要上場,不過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希望如果他上場的話,尼克的球迷能夠像以往一樣的為他歡呼,而不是以噓聲來清算他: "球迷應該要支持他。我認為Amare(Stoudemire)這一整年來的表現很穩固。他的行為引起了一些負面的評論,不過他還是身著紐約的球衣,他是球隊重要的一份子。我喜愛Amare。這些球迷都知道他犯了錯,我想他們還是會站在他這一邊的。"

感想: 尼克迷: 林阿罵勒

5. 許多小牛球迷可能對於球隊沒有盡全力留住去年的奪冠班底感到很失望。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說他了解球迷的感受,但認為他們已經在新版集體勞資協議(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的限制下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我聽見了媒體一些未經過思考的言論。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在新版的集體勞資協議下盡了最大的努力,並在場上擺出了最好的陣容。事情就是這樣。如果有人想要詳讀CBA後告訴我其他的方法,那我當然歡迎。但就如我說過的,我覺得我們擁有一支出色的球隊。如果你想要批評我的話,我可以先向你坦承我當初應該他X的更盡力為新版的CBA奮戰的。我要再重申一次,這讓我們和其他球隊都陷入了困境,而我應該為這突如其來的協議爭取更多的。我第一個同意這個說法。這是我的錯,因為一旦這個東西通過後,我們便受到了許多的限制。在這樣的處境下我們已盡力而為,且依舊身陷其中。"

感想: 庫班: 都是they的錯

6. 雖然接生小孩(Jason Kidd)今天16分、7籃板和8助攻的全能表現沒辦法幫助小牛逃離被雷霆橫掃的命運,不過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表示還沒有退休的打算: "我想我很早就會決定落腳之處了。" 39歲的他表示會幫忙說服小胖(Deron Williams)加盟小牛,並不排斥擔任他的替補: "這可行阿,有什麼問題嗎? 他是名很棒的球員,這並不是一個很糟的狀況。"

感想: 偉哉,老基

7. 第三戰時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的左肩脫臼,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也描述了他的狀況: "肩膀移位了,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他一整年了。除非他們能夠像拼樂高一樣把它放回去,否則是不會回到原本的位置的。" 消息來源則指出第四戰他依舊能夠上場。

bradley  

8. 左手第五根掌骨骨折的巴特勒(Caron Butler)理應休兵4-6週,但他卻決定於今日的第三戰披掛上陣: "對我而言能夠上場幫助球隊是最重要的事。如果我上場能夠幫助球隊於系列賽取得領先的話,那麼這疼痛不算什麼。" CP3(Chris Paul)說: "他太瘋狂了。昨天練球的時候我跟他聊了一下,看見他的手被一些東西綁著然後知道他要上場。他的精神值得讚揚,因為他大可以說: "我沒辦法再打了。我要照顧我的手,明年就會做好準備。" 快艇最後以87-86驚險的擊敗了灰熊,於系列賽取得了2勝1負的優勢。賽後CP3表示: "我不能讓這支球隊吞下敗仗。這和我個人的主張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是不喜歡輸球的感覺。"

9. 昨日七六人以79-74擊敗了公牛,而賽後特納(Evan Turner)表示自己現在正與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處於關係最好的時候: "我認為現在的狀況很好。他為我設計了最後的兩個play,而對於一名球員來說這意義非凡。這代表你對我有信心。我很感激他這麼做...這還蠻酷的。他有信心在比賽的關鍵時刻將球交給我。"

10. 自從霸男(Andrew Bynum)於第一戰繳出了可怕的數據後,金塊教練George Karl就一直在煩惱球隊鬥志不足的問題。第三戰賽前他表示: "當我們贏球後,第四戰表現出來的能量會比第三戰更多,第五戰也會比第四戰更多。你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你的能量總是會比前一戰多。" 展現出充分鬥志的金塊昨日便已99-84大勝湖人,麥基(JaVale McGee)說: "前兩戰我真的很膽怯,我想要在這場比賽表現得很有侵略性。"

11. 第三戰輸球後公牛的更衣室氣氛低迷,但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認為他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我們得盡快找出不同的得分方式。這裡的狀況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們沒有時間自怨自艾了。"

12. 史密斯(Josh Smith)表示他將會於第四戰上場: "無論膝蓋感覺如何我應該都會上場,因為我了解這場比賽的重要性。除非我跌下了手扶梯然後重新傷到某個地方。"

13. 七六人教練Doug Collins指出了缺席的諾亞(Joakim Noah)對公牛的重要性: "他在場上是另一名可以幫忙導球的球員,且他在籃框附近為球隊提供了二次的進攻機會。我想我們可以利用他們些許的疲態以及重要球員缺賽的事而取得上風。"

14. 被橫掃之後司機(Dirk Nowitzki)分享了他對雷霆的看法: "如果你觀察擊敗我們的那支球隊,你可以發現前兩戰是(Russell)Westbrook,第三戰是(Kevin)Durant,而今天他們將球交給(James)Harden然後他就搞定了。如果要在現今的聯盟中成為一支頂尖的球隊,你至少得擁有兩個或三個能夠於任何時刻爆發的球員。我想單純是他們的武器比我們多,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15. 第三戰的上半場一分未取的霸男(Andrew Bynum)承認他沒有做好比賽的準備: "我比平常晚到了一些,所以在時間上是比較不足的。我只是...我想...我不知道,可能只是還沒有做好上場的準備吧。" 下半場回魂的他則是攻下了18分: "我想辦法專注於比賽上,並不要讓上半場的表現影響自己。事情就是這樣。我帶著一股衝勁上場,下半場就有了這樣的表現。"  飛俠(Kobe Bryant)讚賞了霸男勇於承擔責任的態度: "身為一名球員,求進的第一步就是在做錯事情時承擔責任,並且想辦法將其修正。我也會這麼做,只是我不會告訴媒體而已。" 湖人教練Mike Brown則不像飛俠這麼支持霸男: "到了這個時候,你會希望踏上球場的每一個人都已經做好了準備。"

16. 為了避免被橫掃,JET(Jason Terry)弄壞了家中的每一支掃把: "我把家中的每一支掃把都弄壞了。這是個迷信,所以我想橫掃這件事不會發生。" 可惜今日以97-103敗給了雷霆後小牛還是逃不了被橫掃的命運。

17. 伊古(Andre Iguodala)過山洞

18. J-Rich(Jason Richardson)的麻辣鍋

19. 瑞迪克(J.J. Redick)的追平三分

20. 大衛西(David West)從左邊來

21. 雷帝(Kevin Durant)獨挑二人

22. 葛麗芬(Blake Griffin)再度起飛

23. 哈登(James Harden)第四戰高光(第四節15分)

24. CP3(Chris Paul)第三戰高光

25. 麥基(JaVale McGee)的老媽很可怕

26. 司機(Dirk Nowitzki)的演技越來越好了...

27. 焱龍(Chris Bosh)再度現身

今日名言:

"除了全力以赴外,我們別無選擇。"

--- 出自葛麗芬(Blake Griffin),談論主場觀眾對於快艇的影響。

"We had no choice but to play hard."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