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戰的上半場馬刺就出現了14次的失誤,而包辦了其中4個的趴車(Tony Parker)表示問題出在他的身上: "這一切的起因都是我。我沒有做出正確的判斷,有點操之過急了。大概是因為一個星期沒有比賽的緣故吧。我衝得有點太快,且惹了一些麻煩。我應該要為此負責。" 所幸他下半場即時回神,最後繳出了18分、8籃板以及6助攻的成績。馬妞(Manu Ginobili)則在第四節攻下了全場26分中的11分,最後馬刺也以101-98擊敗了雷霆。

感想: 你為什麼要這麼著急呢?

2. 日前受訪時Jerry West對於湖人是否應該以飛俠(Kobe Bryant)為核心進行改造表達了他的看法: "這必須要視情況而定。他們有能力這麼做嗎? 想要有收穫就必須要有相對應的付出,但他們的陣容...他們擁有三名出色的球員,而交易其中任何一人都會是個問題,因為他們的薪水太高了。"

感想: 誰敢動Lao-Da

3. 第一戰的第四節哈登(James Harden)僅擁有三次持球執行進攻的機會: "我想整個季後賽以來,甚至是季賽的時候,第四節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能夠持球並執行進攻。希望我們能夠回到這樣的打法。" 第四節大多數的時候雷霆都選擇將球交到雷帝(Kevin Durant)的手中,而哈登在進攻時則變成了誘餌、等球的射手以及幫忙單擋的角色: "Kevin(Durant)的狀況不錯,除了自己之外他也為其他隊友創造了機會。今晚我們主要都是透過我們的得分主力 -- Kevin來執行進攻的。" 吞敗後的雷霆今日練球時氣氛也和以往不同,大聲的喧嘩和笑語被沉默和嚴陣以待的態度所取代。

感想: 我只記得第四節你兩次進攻犯規,單節五犯...

4. 第一戰的首節超賽手感冰冷,單節只攻下了11分。雖然第二節回神攻下了35分並將比數追到46平,但第三節失守的結果還是讓超賽以79-93吞下了敗仗。真理(Paul Pierce)說: "我在攻守兩端都得表現得更好才行。我得稍微阻止LeBron(James),他得到太多輕鬆得分的機會了...這會是個漫長的系列賽。" 軟豆(Rajon Rondo)認為: "下半場我們的心態並沒有準備好,我們在禁區內放掉太多分數了。" KG(Kevin Garnett)表示: "我們如果一直放他們上籃是沒辦法擊敗這支球隊的。下半場他們可說是予取予求,我們得發揮更強的戰力。" 超賽教練河流(Doc Rivers)表示: "第三節不在我們的掌控之中,我們的進攻打的過於急躁。他們的上籃實在是太多了,任何球隊對上我們都不應該有這麼多的上籃機會。我們讓(Dwyane)Wade和(LeBron)James過的太爽了,其他人基本上也是予取予求。LeBron和Wade的防守相當出色。他們快的像隻貓似的,很多時候他們憑藉速度壓倒了我們。"

感想: 賽亞人轉職鐵匠了嗎...

5. 第四節的一次暫停時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激勵了他的球員: "我跟他們說他們必須要打得更髒一點,更醜陋一點,以更有力量的打法去攻擊他們。這意思是說你必須要切入,適當的時候要出手。"

6. 第一戰打完三節後馬刺尚落後9分,但靠著第四節一開始一波8-2的攻勢馬刺拉近了比分。此波攻勢中個人就貢獻了5分的剔牙哥(Tiago Splitter)說: "我只是試著打的更有侵略性並善用當時的情勢,擋人之後向籃下移動並試圖拉大他們的防守範圍。我知道當你有空檔時Tony(Parker)和Manu(Ginobili)總是能夠將球送到你手上,而我負責的是比較簡單的部分 -- 將球放入籃框。" 美中不足的是這一波攻勢中獲得4次罰球機會的他僅命中了1球,全場罰球5投1中的他季後賽的罰球命中率降到了32%: "對我而言這當然是個精神上的打擊,因為我練習的時候這些球都會進的。若我能像練習時那樣的話,情況一定會簡單許多。我根本不想去思考這件事,因為這並不是技巧上的問題,問題出在我個人的意志。我得做的就是想辦法振作,站上罰球線後並投進那些球。"

7. 可愛(Kawhi Leonard)第一戰接下了一個艱鉅的任務 -- 那就是防守得分王雷帝(Kevin Durant)。上半場在他的防守下雷帝11投5中並攻下了13分: "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我只是想辦法讓他在場上不要過於自在。他還是得了很多分,但面對像他這樣的得分型球員你能做的就這麼多了。這就是為什麼他是聯盟過去三季以來的得分王。"

8. 據傳山貓將與溜馬的助理教練Brian Shaw以及湖人的助理教練Quin Snyder進行面談。

9. 費城探索者報認為七六人應該特赦下一季薪水約1,800萬的名牌(Elton Brand),並全力追逐今夏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的杭佛利斯(Kris Humphries)。

10. 拓荒者將於明天進行第一次的選秀前試訓,而主要的成員包含了兩名7呎中鋒 -- 北卡的Tyler Zeller和伊利諾大學的Meyers Leonard。

11. 據傳七六人將於近期和教練Doug Collins續約。Collins的受保障合約還有一年,2013-14的球季球隊則擁有選擇權。

12. 深受右腳踝骨刺所苦的雷槍(Ray Allen)今日7投1中,僅攻下了6分: "我只是在尋找出手時的平衡。我的感覺還不錯,只是現在我的節奏不佳,也了解自己現在的時機並不是抓的很好。出手的感覺並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力道不足的話,那麼我知道雙腳所提供的向上力量並不夠。我只能每天觀察自己的狀況,想辦法去了解我的問題是什麼。我確實是受到了一些限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擁有一支很棒的球隊,大家能夠互相支持對方。"

13. 白曼巴(Brian Scalabrine)說他想要參加七月舉辦的夏季聯盟: "希望能代表公牛出賽。如果不行的話,別的球隊也可以。"

14. 今日八爺(Shane Battier)繳出了10分、10籃板、2助攻、2火鍋和1抄截的成績,成為熱火隊上除了小皇帝(LeBron James)以外唯一獲得雙十的球員。炎帝(Dwyane Wade)表示: "Shane(Battier)的意義非常重大,他為球隊做了所有的事。我和LeBron(James)都很高興他能夠待在這支球隊。除了他防守方面的貢獻之外,其餘的小細節他也一手包辦。煩人的他會造成對方球員的一些困擾。他的卡位做得非常好,也能夠善加利用對手的弱點。"

15. 雖然馬刺已經19連勝,但這項紀錄對球員們的意義並不大。尼歐(Gary Neal)表示: "如果最後我們沒有如預期的奪冠的話,根本沒有人會去談論或者在意這個紀錄。或許等我們達到目標後,人們會去談論這件事。" 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說: "如果我們明天輸球的話,那麼一切就化為泡影了...我們現在做到了什麼並不重要,我們得做好贏下第二場的準備。"

16. 據消息來源指出威廉斯(Lou Williams)今夏將會選擇跳出合約並成為自由球員。"

17. 第一戰超賽被吹了很多技術犯規。其中河流(Doc Rivers)、雷槍(Ray Allen)和軟豆(Rajon Rondo)都各領到了1次,另外還被吹了2次延誤比賽的技術犯規,以及一次防守三秒違例。對於這些技術犯規河流表示: "我認為自己的行為還不到吹技術犯規的程度,我只能跟你說這麼多。我不知道自己已在聯盟中打滾多久了,但這肯定是我領過最糟糕的一次技術犯規。"

18. 河流(Doc Rivers)希望軟豆(Rajon Rondo)能夠進入進攻模式: "他必須保持自己進攻的欲望,我認為第二節他有持續的在進攻。我覺得有時候他的籃球智商會害到他,過度的解讀場上的狀況而不是根據直覺去打球。他希望能夠解讀對方的防守,但你沒有辦法在解讀的同時利用速度去進攻。關於"(Rajon)Rondo,相信你的直覺。"這件事我們討論過很多次了 -- 至少我跟他。速度必須成為你進攻的一部分。你的直覺會接手,你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19. 據傳魔術曾和溜馬的主管Kevin Pritchard進行聯繫。

20. 雷霆教練Scott Brooks對於自己不讓一把卡(Serge Ibaka)上場的決定感到後悔: "我想每一次當你的決定沒有奏效時,你都會說: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而我同意你的看法,我真希望昨晚有讓Serge(Ibaka)上場。"

21. 魔術釋出了瓦佛(Von Wafer)。

22. 日前被問到防守石佛(Tim Duncan)和霸男(Andrew Bynum)的差異時,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答道: "嗯...(Tim)Duncan很聰明。"

23. 日前受訪時波許(Chris Bosh)對於去年總冠軍賽失敗後落淚的畫面做出了解釋: "我認為取笑這件事的人都搞錯了,這件事對我的意義就是如此重大。你的夢想是什麼? 世界上你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把它放置在你面前,為了得到它而拼死拼活後,再將其拿走。它就這樣消失在你眼前。"

24. 盧比歐(Ricky Rubio)在機場的行李傳送帶上悠閒看球賽

RR52812 

25.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將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記成勞動節(Labor Day)...

26. 據消息來源指出,嘎獸(Pau Gasol)希望能夠加入公牛

27. 好久不見的沙波尼斯(Arvydas Sabonis)

28. 趴車(Tony Parker)火鍋吃的超飽

29. 馬妞(Manu Ginobili)戲耍雷帝(Kevin Durant)

30. 瑪莉歐(Mario Chalmes)妙傳小皇帝(LeBron James)

31. 炎帝(Dwyane Wade)轉職四分衛

32. 炎帝(Dwyane Wade)神之左手+火鍋

33. 小皇帝(LeBron James): "超爽的XDDD"

34. 小皇帝(LeBron James):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35. 黑暗中練球的雷槍(Ray Allen)

36. 馬妞(Manu Ginobili)首戰26分高光

37. 雷帝(Kevin Durant)首戰27分高光

38. 雙帝(LeBron James & Dwyane Wade)首戰合攻54分高光

今日名言:

"這是我領過最扯的技術犯規。"

--- 出自河流(Doc Rivers),談論自己的技術犯規。

"That has to rank as the worst I've ever had."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