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週六火箭以101-89擊敗了超賽。比賽結束時,KG(Kevin Garnett)走向了火箭教練Kevin McHale並給了他一個擁抱,為他女兒Alexandra的去世表達了哀悼之意: "我看見了Kevin(McHale),並和他共享了片刻的感性時光。" McHale說: "我和KG(Kevin Garnett)是老朋友了(Garnett尚在灰狼時,McHale是灰狼的GM)。他是個好人,我的心中永遠會為他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在他年輕時, 我們共度了許多時光。這是個很溫暖的舉動,對我來說這是個漫長的一天。" 上一季在McHale麾下打球的李(Courtney Lee)隨後也跟他擁抱致意: "我有機會過去跟他擁抱,然後我們稍微聊了一下。我看見他臉頰上滑落的淚水,這無疑是個非常感性的時刻。"

mchale  

2. 本季至今小胖(Deron Williams)的命中率約為38.8%,他說目前的低潮主要是自己心理上的問題: "我想這已經變成了一個心理上的問題。增加自己的出手、不出手就不會去想、賽前進行投籃練習和不練習等各種方法我都嘗試過了,現在只希望我能夠走出低 潮。" 除了心理因素還有腳踝的傷勢外,小胖認為現在的進攻體系也是造成他低潮的原因之一: "我是名系統型的球員,我非常喜歡(Jerry)Sloan教練的進攻體系。現在的系統有比較好嗎? 答案是沒有,只不過在(Avery)Johnson的體系中有更多的一對一單打而已。" 籃網教練小將軍(Avery Johnson)則相信小胖很快就能夠擺脫低潮: "今天早上在練球前看錄影帶時,我甚至跟他說他的比賽內容沒有問題,一切都會很順利的。我們現在只打了23場比賽,他有機會在接下來的23場比賽中有勢如 破竹的表現。"

3. 今日尾巴卡(Serge Ibaka)攻下了追平生涯新高的25分並抓下了本季新高的17籃板,幫助雷霆以107-93擊敗馬刺。趴車(Tony Parker)表示: "我們在壓制(Russell)Westbrook和(Kevin)Durant這方面做得不錯,但如果(Serge)Ibaka手感這麼好的話,那我們將無計可施。"

4. 今日對戰尼克前,林書豪坦承自己本季至今的表現非常糟糕: "蠻糟的,我覺得自己的表現不符合我所擁有的能力。重要的是我必須調適自己,在戰術體系和環境不同的情況下打出自己應有的身手。我會嚴以律己,但也願意坦白的說: "我表現得真是太差了。"

5. 昨天湖人以111-98擊敗了七六人,抓下了生涯新高16個籃板的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認為球隊在進攻端有出色的表現: "我很高興教練重新用回了他的進攻方式。我們找他來是有原因的,就是希望能夠執行他的進攻體系。不過他到這裡之後有點太過自滿,偏離了他原本的進攻方式結果最後變成了Kobe(Bryant)的個人秀。當Kobe一人獨秀時,大家是很難給予對手壓力的。當場上的所有人齊心給予對方壓力時,他們就被迫在場上移動雙腳來進行防守。用過跑步機的人都知道過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感到疲倦,跑了一個小時之後你就想要下來。有時候我們打球就像是Kobe一個人獨自在跑步機上努力,其他人都在放鬆。不過今天Kobe以身作則,確認整支球隊都有在運作,球和人在場上的轉移讓大家都能夠上跑步機奮鬥。"

6. 霸男(Andrew Bynum)給予了現在和飛俠(Kobe Bryant)同隊的魔獸(Dwight Howard)一些建議: "我認為Dwight(Howard)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員,但顯然他得花時間去習慣和Kobe(Bryant)一起打球,並不一定每一次進攻都能摸到球。" 他說飛俠打球的方式在生涯初期確實給了他很大的幫助,不過成長後的他在低位要球時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後來我認為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持球和進攻機會,所以體認到這種情況無疑會阻礙我的發展。" 對此飛俠的回應是: "這是當然的,因為跟我同隊的話你一定會有所犧牲。當年我跟Shaq(uille O'neal)同隊的時候也是一樣,雙方可能會互相牴觸。當他健康的回歸球場時會成為主要的進攻點。他會有更多的持球機會,我們也會觀察到他傑出的穩定供輸。" 霸男也表示雖然被交易,但他不後悔當初答應和湖人續約: "我個人認為他們這筆交易是第一中鋒換第二中鋒。",不過他隨後補充道第一中鋒是魔獸而不是他。

7. 日前義大利媒體訪問了巴格納尼(Andrea Bargnani),採訪內容如下: "自開季以來我們諸事不順,可以說是聯盟中最糟的球隊。今夏所採取的行動是為了建造一支以勝利為目標的球隊,但我們沒辦法贏球,各方面的發展都不如我們原先的預期。隊上沒有任何人習慣在一起打球,我們只贏了四場比賽,算是蠻悲慘的。不管由什麼角度來看,我們都陷入了絕望。四年前我們就開始輸球,而贏球是唯一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但目前我們還沒有辦到。" 不過事後多數媒體報導時,都將焦點放在了"全聯盟最糟的球隊"上,這也讓巴格納尼很不高興。他認為翻譯的過程喪失了自己的原意: "沒有人對於現況感到滿意,不管是我、DeMar(DeRozan)、教練(Dwane Casey)還是任何人都一樣。我當時是這麼說的,這對一個愚蠢的問題來說是句很棒的回答,我個人也認為相當的合理。我不會逐字逐句的去看這份報導,只是希望向媒體澄清我當時的確切回答為何。我會請人去檢視報導並處理一些相關事宜。我不認為有人可以這樣隨意扭曲我的意思,所以會請專人採取適當的行動。"

8. 傷癒付出的金童(Ricky Rubio)表示灰狼會謹慎的限制他的上場時間: "我告訴他們如果要長時間的這樣限制我,那我會很難受。只有幾天的話還可以,但我只希望能夠盡量待在場上...先看看打完3、4場比賽後的狀況,再來評估是否可以增加我的上場時間。"

9. 卡特(Vince Carter)表示若暴龍願意退休他的球衣,那他會感到很榮幸: "我認為球衣能夠被退休是一種榮耀,因為這是對你過去在這個城市建立的基礎和貢獻所表達的感激之意,我為什麼要拒絕呢? 這是一種榮耀,且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拒絕的話會是個相當荒謬的行為。"

10. 日前傳出巫師今夏欲與雷霆交易大鬍子(James Harden),卻因為球隊老闆Ted Leonsis基於經濟考量而不願意給予大鬍子頂薪合約,最後宣告失敗。不過Leonsis駁斥了這項傳言: "這並不是真的。首先,這個舉動也不會讓我們超過支付豪華稅的門檻 - 這是非常簡單的數學。第二,金錢並不是我考量的條件。我一向不吝於給予球隊經濟方面的投資,看首都隊(冰上曲棍球隊)的歷史演進以及隨之增長的球隊薪資就知道了。此外,這個夏天球隊利用了特赦條款試圖重建球隊(Andray Blatche)。大家都知道我們接收了幾個NBA和NHL中最大的合約,而這些記錄就是最好的證明。球迷們都了解我們願意花錢並投資在球隊上,希望這能夠釐清事情的真相。若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想要反駁這些事實,歡迎之至,謝謝。"

11.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表示阿罵(Amare Stoudemire)將於週四和尼克的發展聯盟隊伍一同練球,若一切順利週五將會參加尼克的練習,最快有望於週六對戰公牛時上場。

12. 今日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參加了球隊的練習,超賽GM Danny Ainge預計他將於明年一月回到球場上。

13. 霸男(Andrew Bynum)表示他的膝蓋感覺良好: "最新的消息是跟開季時比起來,現在我感覺好多了。希望我去看醫生後能夠獲准接受一些肢體的碰撞。現在右膝沒事,只有左膝還會疼痛。"

14. 消息來源表示若一切順利,嘎獸(Pau Gasol)將會於週三對戰山貓時上場,或者有機會等到週日和奈許(Steve Nash)一同於對戰勇士時歸隊。

15. 消息來源表示未獲得續約的建寧(Brandon Jennings)和埃文斯(Tyreke Evans)將會於明年二月的交易截止日前被交易出去。

16. 目前依舊無法確定何時能上場的江沃(John Wall)不希望因為左膝受傷而錯過整個球季: "我沒有這麼想。希望這段時間內我所接受的注射和治療能夠讓我恢復健康,這樣本季我才能夠上場打球。你不希望就這樣錯過整個球季,在時機未到前我還沒想得這麼遠。"

17. 大P(Joel Przybilla)因為丟球砸中裁判而被聯盟處以禁賽一場的處分。

18. 抗癌成功的金塊教練George Karl有意減少自己出征客場時的奔波,但不會因此而缺賽: "我應該不至於缺賽。我有想過如果球隊需要搭乘半夜的班機時,那我不會隨隊旅行。與其凌晨四點就寢,我會讓其他的教練帶領球隊進行早上的投籃練習。我可能 會在洛杉磯或者沙加緬度過夜,隔天早上七點半或八點起來去搭飛機,我確實有這種想法。不過我每一年的精神和體能都越來越好,變得更健康之餘也試著改善自己 的飲食。大家常常問我過得如何,我只能說比我得到癌症之前要好得太多了。"

19. 上週五對戰拓荒者時,石佛(Tim Duncan)於一次快攻中做出了漂亮的傳球。場邊的波帥(Gregg Popovich)看見後開玩笑道: "這證明他的才能整個生涯都被我壓抑著,一名控球前鋒。Nellie(Don Nelson)用他一定會比我要來得好。"

20. 變身蒙面俠蘇洛的厄文(Kyrie Irving)週日對戰尼克時攻下了生涯新高的41分,可惜騎士最後以102-103惜敗。

21. 霸男很喜歡自己現在的髮型: "我一直都想要留一個很大的阿福羅頭。參加麥當勞高中明星賽的時候我有留過,但後來剪掉了。我真希望自己繼續留沒有剪掉,那一定會看起來...很好笑。" 不過今日在七六人主場和他相見歡的飛俠(Kobe Bryant)顯然不是這麼想的: "我不知道他頭髮燙成那樣是怎麼回事,我想他大概是引領潮流的人吧。"

22. 尼克迷的鬍來瘋

23. 石佛(Tim Duncan)在聖安東尼奧新開的改裝車店BlackJack Speed Shop

24. 新生代球員的藝術作品

Kenneth Faried

Andre Drummond

John Henson

Derrick Williams

Enes Kanter

Tristan Thompson

Kemba Walker

Michael Kidd-Gilchrist

Thomas Robinson

Fab Melo

Jonas Valanciunas

Bradley Beal

Kyrie Irving

Anthony Davis

25. 1988年灌籃大賽的喬神(Michael Jordan)

26. 強森(Joe Johnson)絕殺活塞

27. 麥基(JaVale McGee)摘芭樂

28. 籃板助攻? 家裡哪裡(Danilo Gallinari): "略懂"

29. 飛俠(Kobe Bryant)神之手

30. 金童(Ricky Rubio)過山洞妙傳

31. 跳豆(Nate Robinson)年度最佳扣殺

32. 利拉德(Damian Lillard)絕殺黃蜂

33. 迪羅桑(DeMar DeRozan)帥氣反扣

34. 麥嬸連線(JaVale McGee & Ty Lawson)

35. 卡德隆(Jose Calderon)大三元(18分、10籃板、14助攻)@火箭

36. 尼克楊(Nick Young)一條龍

37. 飛俠(Kobe Bryant)很靠腰

38. 蘿蔔絲(Josh McRoberts)飛天

39. 葛麗芬(Blake Griffin)表演時間

40. 雷帝(Kevin Durant): "人,一定要靠自己"

41. 拳王(Tyson Chandler)重擊林書豪

42. 林書豪首度回麥迪遜花園廣場高光(22分、8助攻)

43. 巴頓(Nicolas Batum)完成傳說中的5x5

44. 熱火為康州新鎮(Newtown)槍擊案的罹難者默哀

45. 尼克迷歡迎林書豪回來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