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日的第二戰,熱火在瑪莉歐(Mario Chalmers)和皇帝(LeBron James)的帶領下於第三節後半打出了一波33-5的攻勢,終場便以103-84大勝馬刺。瑪莉歐說: "當時我覺得他們已經岌岌可危了,所以我就跟他(LeBron James)說: "我們殺爆他們吧。" 他說: "算我一個。" 前三節手感不好的皇帝也稱讚了瑪莉歐: "我認為Rio(Chalmers)是維持球隊進攻中最重要的一位。他勇於挑戰禁區,製造了一些三分打的機會並投進了幾顆三分球。這讓我得以慢慢的找回手感。" 

lebron  

馬妞(Manu Ginobili)表示: "下半場他們如入無人之境,我們完全沒有導球。他們的壓迫感使得我們坐立難安。" 今日13投僅3中並攻下9分的石佛(Tim Duncan)說: "我們打得不好,命中率也不佳。我知道自己的表現很糟。無論如何,他們的應變都比我們要來得出色。希望我們能夠放眼第三戰,並重新找回自己的冷靜和沉著。"

2. 輸掉了第一戰後,炎帝(Dwyane Wade)表示第二戰熱火非贏不可: "我們不是一支多話的球隊,但下一場我們真的非贏不可。我們必須在主場拿下這場勝利。我們必須要有更好的表現,也預期馬刺的投籃和其他方面會比第一戰要來得更加出色。"

3. 靠著趴車(Tony Parker)於終場5.2秒前的打板進球,馬刺以92-88擊敗了熱火並拿下第一戰: "昨晚我唯一看的就是比賽的高光,因為我可不是每天都會投進那種球...這是次瘋狂的進攻。我覺得途中球大概掉了三、四次,但出手時感覺不錯而且也進了。第一戰運氣站在我們這邊,有時候這就是贏球的關鍵。" 當時幾乎已將趴車(Tony Parker)困死的皇帝(LeBron James)說: "Tony(Parker)在這次進攻中幾乎所有對和錯的事都做了...這是我經歷過最長的24秒進攻。" 

石佛(Tim Duncan)說: "無論大家如何看待我們 - 高齡、老將,不管你是怎麼想的,在場上我們都打出了精采的表現。" 皇帝(LeBron James)也稱讚了全場只出現4次失誤的馬刺: "這就是馬刺。他們在攻守兩端都不會讓你好過,一旦你出現失誤他們也會將其發揮出最大的效益。"

4. 第一戰吞敗後,炎帝(Dwyane Wade)表示全隊都有點疲累: "面對他們時你不能夠犯任何的錯誤。老實說我認為第四節我們有點後繼無力,看起來就像是一支前一輪打到第七場的隊伍。" 皇帝(LeBron James)也坦承自己確實需要一些喘息的機會: 我已經習慣了第四節開打時上場,但第三節實在是...我在禁區鞏固防守籃板,然後也為了射手卡死Kawhi Leonard。第三節我實在是筋疲力盡了,所以需要喘一口氣。"

雖然拿下大三元(18分、18籃板、10助攻)但未能幫助球隊贏球的皇帝也說: "他們在包夾這方面做得很好,也願意承擔我將球傳出去到空檔的風險。我相信下一場比賽隊友會把握住這些進攻機會的。"

5. 看見在場上為第五冠奮戰的石佛(Tim Duncan)後,飛俠(Kobe Bryant)也間接表示自己可能會於明年和湖人的合約到期後繼續打球: "我的目標是要贏超過五個總冠軍。如果他(Tim Duncan)真的奪得第五冠,希望這能夠提升我們團隊的決心,作出必要的開支以確保我們明年和後年能夠繼續為總冠軍奮戰。"

6. 冠軍賽前受訪時,皇帝(LeBron James)表示石佛(Tim Duncan)是過去15年來最具主宰力的球員: "他大概是史上最出色的球員之一。若單純只看過去15年的話,他大概是這段時間裡表現最穩定也最有主宰力的球員。他贏得了四座總冠軍,多次入選明星賽還有一些其他的榮耀。我想人們總是會遺忘他,因為他不如其他的球員花俏。他並沒有優秀的彈性或者飛躍其他人灌籃這種引人注目的表現,但我清楚真正了解籃球並擁有智慧的人都知道他的偉大之處。"

7. 日前接受節目的訪問時,小蟲(Dennis Rodman)發表了自己對於皇帝(LeBron James)的看法: "如果LeBron(James)是在80年代末期或者90年代初期打球的話,那他只會是一名平均水準的球員。" 他也比較了皇帝和喬神(Michael Jordan)兩人: "(Michael Jordan)擁有較為出色的人格魅力,他善於清楚的表達自我。LeBron(James)的話...他的比賽比較沒有亮點。別誤解我的意思,他是名非常傑出的球員,但Scottie(Pippen)和Michael是我看過最合作無間的拍檔。" 

他也認為現在的熱火無法匹敵當年的公牛: "他們無法和我們對抗。熱火擁有較高的天賦,但我們的球員比較聰明...我能夠輕易的搞定(Chris)Bosh,這不成問題。Dwyane Wade要如何對抗Scottie Pippen呢? Scottie Pippen將能夠輕易的守住LeBron(James)。" 

8. 八爺(Shane Battier)預計自己將於明年球季結束後退休: "我想我還剩下一年。再一年我的合約就到期了,到時我會再重新評估自己的狀況,不過這可能性還蠻高的。聯盟中的所有事情都有商量的餘地,所以之後再看看吧。不過到那時候我已經36歲了,可能是選擇作其他事情的時候了。"

9. 日前受訪時,服務生(Dion Waiters)發表了自己對於下一季的看法: "我們不希望只把目標放在第7或第8種子,應該能夠取得第6種子之類的順位。我們得信任並支持彼此,一同在場上並肩作戰。" 而被問到騎士將如何處理今年的狀元籤時他說: "我不知道,也不是很確定。我還沒有跟隊上任何人討論過這件事,不過我們當然希望能招募到一名能夠幫助我們贏球的球員。"

10. T-Mac(Tracy McGrady)認為進聯盟前至少該接受兩年的大學教育: "其實我認為他們應該規定這些球員唸兩年大學。現在的規定是什麼? 一年是嗎? 至少去唸兩年書,因為現在聯盟平均年齡太小了。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提升這個門檻。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整體而言,目前聯盟所擁有的天賦並不是很出色。" 

11. 雷帝(Kevin Durant)離開了前經紀公司Landmark Sports,而據傳他將加入饒舌歌手Jay-Z創辦的Roc Nation Sports。

12. 消息來源表示七六人將等到選秀結束後才會聘請新的教練。

13. 消息來源表示魔術有意交易今年的榜眼籤,目前有幾支球隊有興趣。

14. 消息來源表示公鹿向艾利斯(Monta Ellis)開出了續約兩年,總額高達3,600萬美元的合約,但遭到他的拒絕。

15. 消息來源表示快艇正在和Lionel Hollins商談執教的相關事宜。

16. 消息來源表示火箭有意同時追求魔獸(Dwight Howard)和CP3(Chris Paul)。三

17. 消息來源表示山貓有意於今夏追求波許(Chris Bosh)。

18. 據傳被金塊解雇之後,灰熊便立即主動和George Karl進行聯繫,雙方也已經面談過。

19. 據傳活塞將聘請Maurice Cheeks為新任教練。

20. 據傳剛退休的接生小孩(Jason Kidd)對籃網教練一職有興趣。

21. 據傳K教練(Mike Krzyzewski)已徵召Tom Thibodeau和Monty Williams加入美國隊的教練團。

22. 金塊即將與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和溜馬助理教練Brian Shaw進行面談。

23. 屈臣氏(C.J. Watson)選擇跳出合約並成為自由球員。

24. 槍西(Chauncey Billups)贏得了第一屆的Twyman-Stokes年度最佳隊友獎。這個獎項評估的是一名球員在場上的無私、場內外的領導能力、對於球隊的貢獻以及是否為其他球員的優良典範。7月1號就成為自由球員的他也表示自己有意加入熱火: "我當然對熱火有興趣,顯然我能夠為他們提供幫助。"

25. 雖然打進冠軍賽後對上了熱火,但馬妞(Manu Ginobili)、格林(Danny Green)和Cory Joseph還是不打算換掉穿了一整季的LeBron James球鞋。格林說: "我們是有想過,但球鞋在一整年的比賽中都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沒有理由現在作出改變。" 

26. 飛俠(Kobe Bryant)和母親Pamela的紀念品戰爭告一段落,最後飛俠的父母Joe跟Pamela Bryant公開道歉: "我們為自己和紀念品相關的言行感到後悔,也為無意中對我們的兒子所產生的誤解和傷害道歉,並感謝他這些年以來經濟上的支持。我們也要向Goldin Auctions公司致意,相信捲入這件事中並非他們的本意。也謝謝他們的幫忙。" 

27.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表示他正在贊助南方衛理公會大學(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生物力學團隊進行與假摔相關的科學研究。這個為期18個月的研究已獲得了庫班超過10萬美元的經費贊助。

28. 希伯特(Roy Hibbert)將自己封阻甜瓜(Carmelo Anthony)的照片裱框並置於家中

29. 聯盟將於下一季開始允許底線以及籃板上緣的空間拿來作為廣告用途

30. 三巨頭對決

31. 炎帝(Dwyane Wade)好的開始

32. 石佛(Tim Duncan)半場補刀

33. 趴車(Tony Parker)飄移

34. 趴車(Tony Parker)撲滅熱火

35. 皇帝(LeBron James)摧毀剔牙哥(Tiago Splitter)

36. 皇帝(LeBron James)封阻/擊掌石佛(Tim Duncan)

37. 皇帝(LeBron James)無雙

38. 趴車(Tony Parker)21分、6助攻@熱火[Finals G1]

39. 皇帝(LeBron James)17分、8籃板、7助攻@馬刺[Finals G2]

40. 趴車(Tony Parker)和格林(Danny Green)的面目全非腳

41. 趴車(Tony Parker)臨陣轉職教練

42. 皇帝(LeBron James)的投籃練習

 

43. 2013冠軍賽微電影: Game 1

44. NBA 2K14封面球員: 皇帝(LeBron James)

45. T-Mac(Tracy McGrady)的鞋好大

46. 皇帝(LeBron James)的Beats By Dre Powerbeats耳機廣告

47. 神準的格林(Danny Green)

48.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惡搞電影預告片 - "盲判"

49. 小朋友Titus和大歐(Shaquille O'neal)的投籃比賽

50. NBA球星面對推特(Twitter)酸民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