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繼2007年之後,皇帝(LeBron James)將再次於總冠軍賽對上馬刺: "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都還記得2007年他們在克里夫蘭擊敗我們並在我們的主場慶祝的情景,那是我難以忘懷的一幕。身為一名競爭意識強烈的球員,你不應該忘記這種事。球隊的組成大致上都沒變,一樣是由三巨頭以及(Gregg)Popovich教練領軍。我也很期待再次面對這個挑戰。" 

TDLBJ  

皇帝也表示自己有了大幅度的成長: "我進步了許多,我的實力大概是那時候的20、40還是50倍吧。" 隊友炎帝(Dwyane Wade)則開玩笑道: "應該是50、60或70倍吧。" 石佛(Tim Duncan)說: "我相信他確實擁有復仇的念頭。他的競爭意識是如此的強烈,我無法想像他會忘掉這件事。"

2. 波許(Chris Bosh)即將於總冠軍賽面對他的偶像石佛(Tim Duncan): "他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他常常出現在SLAM雜誌上。SLAM可說是籃球界的聖經,所以我把跟他有關的報導都抽出來然後貼在牆壁上。那感覺還是不久前發生的事,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階段。"

3. 可愛(Kawhi Leonard)表示他已準備面對防守皇帝(LeBron James)這個挑戰: "對我來說,守住他以幫助球隊贏球是個非常大的挑戰。我接受這個挑戰,並已經做好上場的準備。"

4. 六年內第三度打進總冠軍賽的雷槍(Ray Allen)表示這有為他去年夏天的決定解套: "我知道自己在分析當時的處境時,就和其他的自由球員一樣以冠軍為主。隨著年紀的增長,看事情也會越來越全面跟透徹。每一年夏天你都得自己去評估情勢,然後捫心自問: "我該加入這一隊還是去那一隊呢?" 我想目前的狀況也稍微說明了我去年夏天的確切目標為何。" 

5. 第七戰的賽後,大衛西(David West)和希伯特(Roy Hibbert)是唯二沒有去跟熱火球員握手或祝賀的溜馬球員。球風老派的大衛西不喜歡和敵人做朋友,本季10次面對熱火時都沒有和對方握過手。不過希伯特的理由卻不太一樣: "我知道隊上有些人曾和熱火的球員同隊過,但我私下跟他們並不熟。他們勝利了,所以那是屬於他們的光榮時刻。我非常尊敬他們,但我和對手都不熟,也不希望去打擾這一刻。"

6. 第七戰賽前,熱火GM油頭(Pat Riley)只告訴了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一件事: 你們季後賽走得太輕鬆了。油頭也舉了1988年奪冠的湖人為例。當年季賽拿下62勝的湖人第一輪橫掃了對手,但接下來的三個系列賽全都血戰七場後才獲勝。炎帝(Dwyane Wade)表示: "我們都清楚要打進總冠軍賽必須經歷一段艱辛的路程,也知道奪冠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的記憶都非常短暫,去年我們也是打到第七場才晉級。去年我們也數度看起來不在狀況內,我們都了解奪冠之路布滿荊棘。" 

7. 第七戰賽前,波許(Chris Bosh)坦承自己整個系列賽都過於消極,也為自己的表現向隊友道歉: "我從第一場到第六場都不斷在調整,但沒有什麼效果。教練能夠提供的幫助有限,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我自己身上。我得上場並更積極的打出自己的風格,不需要因此去規劃任何新的戰術。" 

8. 湖人GM Mitch Kupchak依舊相信魔獸(Dwight Howard)會留在湖人: "我的看法跟之前一樣。我們會聊天,但直到7月1號我才能跟他談這方面的事。我們會討論他什麼時候進體育館進行訓練、他最近在做什麼以及他的背部感覺如何等等。球季結束後到7月1號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訓練自己的體能和球技是非常重要的。" 

9. 藉由手術修復左腳斷裂的阿基里斯腱後,至今飛俠(Kobe Bryant)的復健已進行了約六週。他表示自己的目標是趕上下一季的開幕戰: "希望如此,這是一個挑戰。對於受傷的肌腱你只能夠盡力而為,必須要休息一段時間讓肌腱復原且不要過度拉扯它,你的彈跳力也將不復以往。所以你只能夠耐心的等候肌腱癒合,並等候醫生判斷何時可以移除調整器。自那之後,一切就看你自己願意付出多少的努力了。那將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他也表示下季自己將會增加傳導的比重: "你必須具有適應的能力。上一季我調整了自己比賽的方式以幫助球隊贏球,助攻的比例也有所增加。你得去發展特定的能力,而這也取決於球隊的成員。我也樂於每一場只得個20分左右之類的,然後送出10或11次助攻。重點就在於球員的成員為何,以及你能做些什麼來提升隊友的能力。"

10. 喬治(Paul George)認為自己有機會贏得聯盟的MVP: "我越來越了解自己的能力,在聯盟中也打得越來越得心應手。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贏得這項殊榮。下一季可能還沒那麼快,但生涯中沒有得到這個獎項我是不會滿足的。他(LeBron James)就是MVP。想要攀上巔峰,你就得擊敗最出色的球員。"

11. 妙麗(Danny Granger)預計自己下一季將回到球隊的先發陣容與喬治(Paul George)並肩作戰: "光想想我們一同在場上時能做的事就很嚇人...我認為我們和球隊的前途非常光明。"

12. 身為七六人顧問的J博士(Julius Erving)分享了他對於球隊交易來霸男(Andrew Bynum)的看法: "當你和湖人以及塞爾提克談生意時 - 特別是這兩隊,電話另一端的人都在暗自祈禱。所以無論他和你說了什麼,那都不是真的,因為他只是想把球員交易掉而已。希望我們去年交易到瑕疵品的情形以後不會再發生。"

13. 日前於節目上受訪時,郵差馬龍(Karl Malone)挑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先發五人: 後衛為John Stockton跟Oscar Robertson、中鋒為Wilt Chamberlain、大前鋒為LeBron James、而小前鋒為Scottie Pippen。他也解釋了自己選擇Pippen而不是喬神(Michael Jordan)的原因: "我會選擇讓Scottie(Pippen)擔任先發,原因如下: 你還記得Michael(Jordan)退休的時候嗎? 公牛沒那麼強勢的時候我關注了Scottie的表現,他在每一項數據上都是球隊第一人,這讓我印象很深刻。此外,他得分的慾望沒有那麼高,他希望能夠守住對方最出色的球員。所以如果能夠看到Scottie守Michael還蠻酷的。" 

14. 四月被馬刺釋出的傑克船長(Stephen Jackson)表示他並不後悔: "不會,我還是拿到錢了。" 當時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跟他說格林(Danny Green)和馬妞(Manu Ginobili)表現得比他好,所以他才沒有上場的機會。雖然個人的自尊不允許他接受這樣的說法,不過他也同意波帥的決定: "釋出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決定,這樣我才不會抓狂。我也不會希望自己是球隊的一員。"

15. 先前老鷹負責販售門票的部門寄了一封標題名為"熱騰騰的球員新聞: Chris Paul跟Dwight Howard"的email給有望消費的顧客: "有關我們休賽季的動向已悄悄開始加溫。在擁有巨額的薪資空間、4枚選秀籤以及自由球員市場即將開市的情況下,我們有著極大的優勢。隨著Chris  Paul跟Dwight Howard加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大家對於球隊的興趣也越來越濃厚。良機勿失! 當球員的動態確定後還想要買票就來不及了。" 不過這封信件可能已經違反了聯盟"不得干預球員意願"的政策。

16. 雖然去年夏天美國男籃主席Jerry Colangelo和表弟(Demarcus Cousins)之間有一些不愉快,但今年他還是決定邀請表弟參加美國隊的訓練營: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他無疑在被邀請的名單上。新的一年,新的機會。" 除了表弟之外,喬丹(DeAndre Jordan)以及騎士隊的厄文(Kyrie Irving)、Dion Waiters跟Tyler Zeller等人也受到邀請。

17. 國王的新任老闆Vivek Ranadive希望能讓表弟(DeMarcus Cousins)成為在家鄉印度家喻戶曉的人物: "我最希望的就是讓十幾億印度人都知道DeMarcus Cousins是誰。" 新教練Mike Malone也表示: "我會熱烈的歡迎他,因為他是聯盟中最有天賦的長人。你不會捨棄這樣的球員。"

18. 暴龍老闆Tim Leiweke表示他們將考慮更換隊名: "我們當然會考慮這件事。這不代表我們一定會去執行,只不過這確實是個值得探討的話題。"

19. 熱火與溜馬的第七戰收視率為7.1,創下了TNT轉播NBA比賽以來的最高紀錄,約有1,150萬名觀眾收看。

20. JET(Jason Terry)完成了左膝的關節鏡手術,預計將能夠參加季前的訓練營。

21. 今夏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的大衛西(David West)表示自己打算留在溜馬: "我沒有打算離開這裡。這就是我的歸屬,這些是我的兄弟。"

22. 日前受訪時,T-Mac(Tracy McGrady)表示自己將考慮於總冠軍賽後退休。

23. 消息來源表示范甘迪(Jeff Van Gundy)將不會執掌快艇,其餘的人選包含了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George Karl、Byron Scott和Alvin Gentry。Hollins也傳出對這個職位有興趣。

24. 消息來源表示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婉拒了和籃網的面談,而近日籃網將和溜馬助理教練Brian Shaw會面。不過快艇也傳出對Brian Shaw有興趣。

25. 據傳國王有意聘請大鳥(Larry Bird)為球隊GM。

26. 金塊解雇了教練George Karl。

27. 據傳以往爵士球員嘲笑鳥人(Chris Andersen)身上的刺青時,教皇(Jerry Sloan)會發飆並叫道: "我真希望你們其中有一個人打得跟他一樣拼!"

28. 鳥人(Chris Andersen)和溜馬的系列賽前五戰15次出手全都命中,第六戰被禁賽而第七戰3投1中,總命中率為88.9%...

29. 根據富比士的統計,在全世界收入最高的運動員中,飛俠(Kobe Bryant)和皇帝(LeBron James)分居3、4名,也是前10名中唯二的NBA球員。 

#3 Kobe Bryant

總收入: 6,190萬美元

薪水/獎金: 2,790萬美元

代言: 3,400萬美元

#4 LeBron James

總收入: 5,980萬美元

薪水/獎金: 1,780萬美元

代言: 4,200萬美元

30. 球迷邀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一同參加畢業舞會,而人不在休士頓的帕森斯為她租了一台小巴

31. 前國王老闆Maloof兄弟於報紙上感謝球迷的廣告

32. 波帥(Gregg Popovich)於1970年的空軍官校畢業紀念冊

33. 皇帝(LeBron James)瘋狂補灌

34. 炎帝(Dwyane Wade)晃過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

35. 柯爾(Norris Cole)連線皇帝(LeBron James)

36. 炎帝(Dwyane Wade)21分、9籃板@溜馬[ECF G7]

37. 皇帝(LeBron James)32分、8籃板、4助攻@溜馬[ECF G7]

38. 恭喜熱火成為東區冠軍!

39. 柯爾(Norris Cole)與Jeff Pendergraph起衝突後被驅逐出場,隨後知名饒舌歌手Flo Rida的經紀人也因為辱罵Pendergraph而被驅逐出場

40. 喬治(Paul George)告訴馬力歐(Mario Chalmers): "別再假摔了!"

41. 八爺(Shane Battier)為皇帝(LeBron James)服務

42.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出席第七戰

43. 大歐(Shaquille O'neal)很認真的釣魚

44. 波帥(Gregg Popovich)訪問高光

45. 鬍子(James Harden)雞擒抱對手

46. 2013總冠軍賽: 馬刺vs熱火

47. Sports Science - 可愛(Kawhi Leonard)能阻止皇帝(LeBron James)嗎?

48. 饒舌歌手Froggy Fresh的籃球MV - "Dunked On"

49. NBA總冠軍賽 - 動畫版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