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冠軍賽的前四戰,馬妞(Manu Ginobili)場均只有7.5分,且命中率僅有34.4%。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清楚,知道的話我早就處理了。" 不過趴車(Tony Parker)說他並不擔心馬妞: "我們絕對需要他,所以得試著去建立起他的信心,不過我相信他一定能夠走出這波低潮的。我們共事已久,我有預感他即將會有令人驚歎的表現。" 馬妞表示: "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得一點分,但事與願違,所以我得藉由其他的方式來為球隊做出貢獻。手感不佳的話,我就得負責傳導,尋找有空檔的射手和長人。隊友們的狀況都不錯,所以我可以借助他們的力量。不需要勉強自己去進攻,這不是我該做的事。" 石佛(Tim Duncan)的看法卻有點不同: "他希望能夠在場上做出最合理的判斷,藉由正確的傳導讓對方的防守出現漏洞,而不是尋找自己的出手機會。我想這是他的最高原則。但我們需要他打得更有侵略性,或許打得更自私一些,也希望能夠找到這樣的方法。"

manu-ginobili  

今日的第五戰,甦醒的馬妞(Manu Ginobili)攻下了24分並送出10次助攻,幫助馬刺以114-104擊敗熱火。波帥表示: "Manu(Ginobili)擁有強烈的鬥魂,他會不斷的砥礪自己並完成該做的事。他有進行投籃練習和看比賽的錄影帶,他有自信能夠繼續和對手在場上競爭。他整個生涯以來都是如此,而今天他打出了近期以來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第三節熱火一度追到只落後一分,但格林(Danny Green)隨即回敬了一顆三分,接著馬妞上演了個人秀並在第三節結束時將領先重新拉開到12分。當他走向板凳時,全場都在歡呼他的名字: "我很需要大家的支持...所以聽見歡呼的感覺真的很棒,認知到自己真的對球隊有所貢獻...系列賽中的這一刻就如同及時雨一般。" 

2. 於東區冠軍賽對戰溜馬開始,熱火就沒有連敗過,但也沒有連勝過。第五戰賽前,皇帝(LeBron James)表示球隊該拿下連勝了: "我們已經等太久了,現在該是連兩場都拿下勝利的時候了。" 炎帝(Dwyane Wade)說: "其實也沒有什麼理由,事情就是這樣。如果我們沒辦法連勝的話,那就無法奪冠。當年念書的時候我雖然不太聰明,但還是了解這一點。我們勇於面對這樣的挑戰。"

3. 上週五的第四戰,熱火三巨頭合力攻下了85分,率領球隊以109-93大勝馬刺。熱火老闆Micky Arison說: "三巨頭名存實亡的說法是有點太誇大了。" 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表示: "當他們有這樣的表現時,你最好確保自己沒有犯下任何的錯誤。" 攻下了32分的炎帝說: "隊友需要我打出這樣的表現,打出我最擅長的球風。最重要的是,他們需要三巨頭挺身而出,因為我們是他們的依靠。我們都很愛隊友,沒有他們的話我們無法贏球。若我、Chris(Bosh)跟LeBron(James)沒辦法有穩定的表現,那就沒辦法贏下這個系列賽。" 皇帝(LeBron James)認為: "顯然我們必須扛起這支球隊,我們得設法在場上打出最高水準的表現。當我們三人的狀況都不錯時,熱火將會是一支難以匹敵的球隊。" 波許(Chris Bosh)表示: "自從我們三人聚首後,便得時時面對外界的質疑。但我們引以為傲,注意力也相當集中。當一切不如預期般順利時,我們的團隊意識更強,借助彼此的力量來克服難關。" 

4. 右腿肌腱拉傷的趴車於第五戰前表示自己將繼續負傷上陣: "我的肌腱隨時都有可能斷裂。如果還在打季賽的話,我應該會休息10天之類的,但現在我在打總冠軍賽。如果真的撕裂的話,那就是人生。"

5. 拳王(Tyson Chandler)表示接生小孩(Jason Kidd)退休的決定並不意外: "其實我一點都不驚訝,本季我和他針對退休和執教的事有過許多對話。我一直試圖說服他留下。我認為他還可以再打個幾年,也有告訴他我的想法。我們一樣會是好兄弟。我們有一起贏過冠軍,只是希望在尼克能夠有一個更好的結局。我很難過,Jason(Kidd)會來尼克的原因之一就是想要和我再贏一次總冠軍。"

6. 小胖(Deron Williams)認為籃網和尼克未來將成為宿敵: "當記者問我們在不在意這件事的時候,我們都沒有表態。但你可以察覺到雙方對戰的四場季賽中,所擦出的火花比其它比賽都要來得強烈。無論贏球的是哪一方,慶祝勝利的方式也跟平常不太一樣,顯然有特別的意義存在。這種特殊的敵對關係正在萌芽中。未來隨著雙方實力的增長,我們將會成為宿敵。"

7. 飽受右膝傷勢所苦的炎帝(Dwyane Wade)在季後賽第二輪面對公牛時曾向母親Jolinda Wade叫道: "老媽! 來摸一下我的膝蓋並為它祈禱!" 在東區冠軍賽時,Jolinda也持續進行這樣的祈禱行為: "大家都不了解他所經歷的痛苦...但這也阻擋不了他的決心。他明白現在身體的狀況跟剛進聯盟時不可同日而語了。" 皇帝(LeBron James)說: "雖然我不清楚細節,但我也感同身受。當一個人的身體離完全康復的狀態還有一段距離時,他依舊親上火線對敵的決定令人讚賞。" 

8.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玫瑰(Derrick Rose)已找回昔日的爆發力: "觀察過他在場上移動的樣子後,我們都很有信心。(記者)可能沒有看到他付出的心力,但是他每一天都非常的努力,只是一直找不回以往的感覺。不過我想現在沒問題了,他的感覺很棒,這才是最重要的。"

9. 日前接受丹佛郵報(Denver Post)的採訪時,上週被金塊解僱的年度最佳教練George Karl回想起和金塊總裁Josh Kroenke的最後一次會面: "我應該有表示這是個很愚蠢的決定。那時候我記得是說: "我想讓你知道,我認為這件事非常愚蠢。" 我不會坐在這裡跟你細數我季後賽的紀錄,但在球隊擁有大好前程的時候離開,這確實令人感到無言、無助且無力,這感受難以言喻。" Karl也表示目前他已經和灰熊以及快艇進行過面談。

10. 家裡哪裡(Danilo Gallinari)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自己左腳的前十字韌帶並沒有撕裂,因此沒有接受任何修復或重建的手術: "我接受了一種治療,韌帶會在受到刺激的情況下自動產生反應。這個治療改變了我復健和回歸的時程,不過我晚點再告訴大家。"

11. 剛成為籃網教練的接生小孩(Jason Kidd)將於下個月的夏季聯盟帶隊以吸取經驗: "我知道大多時候總教練是不會參與夏季聯盟的,但這是個讓我學習的好機會,也可以確認一下我該以什麼樣的觀念來建立自己的系統。如果這個系統不管用的話,那再看看該做出什麼樣的調整。"

12. 國王決定聘請前金塊主管Pete D'Alessandro為新任GM。

13. 金塊決定聘請前黃蜂/鵜鶘主管Tim Connelly為新任GM。

14. 據消息來源表示,飛俠(Kobe Bryant)下一季將以復仇之姿回歸,且希望能夠再贏得兩座總冠軍。

15. 消息來源表示魔獸(Dwight Howard)和CP3(Chris Paul)希望下一季能夠成為隊友: "如果有人能夠讓這件事成真的話,他們都很樂意和對方一起打球。"

16. 據消息來源表示,快艇跟河流(Doc Rivers)之間互感興趣,不過超賽並未准許快艇跟河流進行面談。另外也傳出若無法留在超賽,河流、真理(Paul Pierce)和KG(Kevin Garnett)三人有意於快艇再度聚首。而河流(Doc Rivers)若離開,超賽將考慮讓Vinny Del Negro接下教練的職位。

17. 據傳下一季薪水為1,600萬美元的伊古(Andre Iguodala)將選擇跳出合約並成為自由球員。

18. 據傳火箭有意以阿西克(Omer Asik)和林書豪為籌碼,向湖人以先簽後換的方式交易魔獸(Dwight Howard)。但也傳出湖人不會答應與先簽後換魔獸有關的任何交易。

19. 根據統計,上週五的第四戰收視率為12.0,是ABC於2002-03球季前取得轉播權後收視率第三高的冠軍賽第四戰。第二名為去年熱火vs雷霆第四戰的12.4,第一名則是2004年活塞vs湖人的14.4。

20. 第三戰的賽前,馬刺請來了出生於聖安東尼奧的11歲墨西哥裔男孩Sebastien De La Cruz獻唱國歌,而這個決定卻也引發了推特(Twitter)上許多種族歧視的言論。得知此事後,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選擇站在De La Cruz這邊: "我可能會被這些言論嚇到,但想到國內還充斥著許多種族歧視的偏見後,這情形就不意外了。顯然這還是個問題,我也很訝異為何這些白痴署名於自己的無知言論旁,而且還引以為傲。"

21. 2009年的時候,芝加哥一間雜貨店Dominick's在未經過喬神(Michael Jordan)的同意下利用他的背號和名字在雜誌上打廣告。得知此事後,憤怒的喬神一狀告上了法院,並求償500萬美元。不過負責審理此案的法官Milton Shadur認為喬神有點太誇張了: "我認為這是個非常貪婪的要求。" 

22. 魔獸(Dwight Howard)將為動畫"Free Birds"中的角色Cold Turkey配音

23. 巨大的馬刺披薩

24. 回顧馬刺

25. 趴車(Tony Parker)端桃

26. 炎帝(Dwyane Wade)攻守一體

27. 馬力歐(Mario Chalmers)連線皇帝(LeBron James)

28. 石佛(Tim Duncan)灌頂馬力歐(Mario Chalmers)

29. 雷槍(Ray Allen)四分打

30. 馬妞(Manu Ginobili)試探皇帝(LeBron James)

31. 皇帝(LeBron James)33分、11籃板、4助攻@馬刺[Finals G4]

32. 炎帝(Dwyane Wade)32分、6籃板、4助攻、6抄截@馬刺[Finals G4]

33. 雷槍(Ray Allen)21分@馬刺[Finals G5]

34. 今日格林(Danny Green)三分球10投6中,總冠軍賽至今已投進了25顆三分球的他刷新了先前雷槍(Ray Allen)所保持的22顆三分球的紀錄。石佛(Tim Duncan)說: "我希望他不要醒來,繼續維持這樣的表現。"

35. 熱火的麻辣鍋大餐[Finals G4]

36. 波許(Chris Bosh)補刀失敗...

37. 波許(Chris Bosh)因為假摔而被聯盟處以$5,000美元的罰款[Finals G4]

38. 雷槍(Ray Allen)誤擊小馬妞(Manu Ginobili)

39. 石佛(Tim Duncan)中場休息享天倫之樂

40. 善良的麥基(JaVale McGee)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