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火於第七戰以95-88擊敗了馬刺,成為2012-13球季的總冠軍。

先將鏡頭拉回到第六戰的最後28.2秒。當時馬刺領先四分,且馬妞(Manu Ginobili)擁有兩次罰球的機會。部份熱火球迷眼見大勢已去,於是決定提早離場。

豈料皇帝(LeBron James)下一波進攻投進了一顆三分球。隨後可愛(Kawhi Leonard)兩罰只中一,再靠著雷槍(Ray Allen)最後5.2秒飆進的三分球將比數追平。最後熱火於延長賽以103-100拿下勝利。雷槍說: "無論C.B.(Chris Bosh)有沒有將球交給我,我都得做好準備。當球擊中籃框後,我就馬上退到了三分線後。我們需要一顆三分,兩分是不夠的,所以下意識我的雙腳就退到了三分線外。球一旦過來的話,我也馬上做好了出手的準備。" 皇帝表示: "如果不是我出手的話,那交給Ray(Allen)也完全沒有問題。他是一名冷靜沉著的射手。也許他前99次出手盡墨,但在關鍵時刻獲得出手機會的話他還是能夠投進。這就是他的自信。" 

賽後波許(Chris Bosh)也難掩他對球迷提早離場的失望: "確保那些提早離場的傢伙不能進場來看第七戰,我們只承認那些待在球館內看完整場比賽的球迷。你不能夠輕言放棄,那些放棄我們的人可以自己待在家看比賽就好。"

第七戰雖然波許得分掛蛋,但馬力歐(Mario Chalmers)和八爺(Shane Battier)挺身而出。前六場比賽合計只得到21分的八爺三分球8投6中並攻下了18分: "有時候時機比實力還重要。" 拿下了14分的馬力歐說: "我們經過了長期的努力才走到這一步,在場上必須要毫無保留。"

最後一場砍下了37分的皇帝也不負眾望的獲選為冠軍賽MVP: "我一切的努力都是為此。我為了奪冠來到這裡,而且在三年之內完成了二連霸,這就是我最大的目標。聽著,我不會去關心人們對我的流言蜚語。我是俄亥俄州阿克朗市的LeBron James,是從內地來的。我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個舞台上,這樣已經足夠了。每一晚踏進更衣室時,我都會看見背後繡著自己名字的球衣。我已經受到了上天的眷顧,所以大家在場外對我的評論並不重要,我一點也不在意。" 

lebron  

炎帝(Dwyane Wade)則稱讚了對手的表現: "我們在場上全力以赴的奮戰才得以擊敗他們,馬刺是一支難以置信的球隊。這是我們經歷過最艱難的系列賽,但我們擁有足夠的韌性並竭盡了全力。"

最後關頭錯失了追平機會的石佛(Tim Duncan)相當沮喪: "顯然"失望"是最適合現在的字,以這種方式結束令人很難接受。有一些錯誤的判斷,有幾球沒進...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肯定熱火的表現吧。難以置信的LeBron(James)以及出色的Dwyane(Wade),我想他們掌握了比賽。我們奮戰到了最後,也擁有贏球的機會,但最終還是無法扭轉局勢。他們於關鍵時刻的把握度較高。錯失了可以追平的上籃,我想第七戰有好一陣子都會是我的夢魘。"

馬妞(Manu Ginobili)表示: "狂歡並度過愉快的夏天和現在失望到極點的心情就只有一線之隔。"

賽後被問到這是否馬刺三巨頭的最後一年時,趴車(Tony Parker)沒有正面回答: "你們說我們年紀太大已經說了五、六年了。"

最後,恭喜熱火完成二連霸!

 

 

今年球季結束了,在此感謝大家的支持。

接下來會休息一陣子,之後再作打算。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大家可以繼續關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