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Jerry West在最近出版的自傳以及訪問中分享了更多關於自己的故事。自傳中提到在2002-2007年這段期間,擔任灰熊GM的他在當地擁有很高的人氣,其中也免不了有一些比較瘋狂的粉絲: "有名女性因為幻想能夠和我共同擁有美好的願景甚至買好了婚紗。" 他也提到了當年和灰熊的教練Mike Fratello相處上有一些問題: "我們之間的問題和Mike Fratello所想要的進攻模式有關。他希望球隊能夠擁有一種緩慢且穩健的進攻節奏,而我試著請他重新考慮這件事。我跟他說: "大家都看我不順眼了,Mike(Fratello)。經紀人有從球員那裡聽來的抱怨,另外還有球迷和媒體。這不是我們該做的事。" 不過他相當固執,深信自己的方法是正確的。" Fox Sports West的Joe McDonnell則透露了他訪問West時的內容。1993年時(Jerry)West決定將Sam Perkins - 他最愛的湖人球員之一交易到了超音速以換取Doug Christie和Benoit Benjamin,而在訪談開始前McDonnell才跟他聊了幾分鐘West便為此感到相當的難過: "(Sam)Perkins是到我們隊上來最好的球員之一。相信我,這筆交易也並非我所願。我只是覺得這樣對我們的未來會比較有幫助。拜託幫我個忙,說些Sam(Perkins)的好話。這件事讓他感到很挫折,他並不想要離開。你怎麼樣對待我都無妨,我了解你有工作要做,但請你照顧Sam(Perkins)。"

2. 先前聯盟就已允許Staples Center空出12/13號來舉辦Jay-Z和Kanye West的巡迴演唱會。原先這一天排定的是湖人對戰暴龍的比賽,但根據聯盟的說法: "在取消了一些例行賽後現在聯盟必須重新安排賽程,而12/13在Staples Center的比賽並沒有被排在任何修改過的賽程中。"

3. 日前小胖(Deron Williams)分享了這段時間他在土耳其為Besiktas打球的感想: "這是我打國際籃球的第一年,所以我還在試著解決許多跟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有關的問題。雖然我在參加奧運時已嘗試過在這種風格下打球,但那時我的隊友都是美國人,所以情況不同。其實在這裡他們常常讓我打2號,而只要能夠幫助球隊的話我也願意。在這裡我並沒有想要追尋個人的目標或數據,我只想要維持自己的體態並享受打籃球的樂趣而已。身為一支球隊我們只想要盡可能地贏得更多的比賽,稱霸Turkey League並贏下Euro Challenge。我不知道自己能夠參與多少比賽,但每一場我有上場的比賽都是以贏球為目標。我知道我的狀況和其他到這裡來打球的人不同。當我離開這裡並回到NBA後他們還會留下,所以來這裡我並沒有想要證明什麼。基本上只是想要成為球隊的一份子,贏得一些比賽並讓隊友變得更好。"

4. 身為魔術方塊迷的鳥人(Chris Andersen)在科羅拉多州的第一個魔術方塊競賽"You CAN Do The Rubik's Cube"擔任評審。

5. HoopsHype的作者Charley Rosen透露了過去討厭禪師(Phil Jackson)的Jerry West所採取的一些手段: "我個人親自見證到West不喜歡禪師這件事是在1999年的第一次季前練習時。身為禪師舊識和West朋友的我提醒West: "Phil(Jackson)的球隊在學習三角戰術的過程中會比較慢熱一些。" 不過West回答: "他有六週的時間。" 六週過去後禪師打出了31勝6負的成績,但這也加深了West和禪師之間的嫌隙。因為當時West最想看到的場景是湖人戰績下滑,然後老闆Jerry Buss求他來拯救球隊。在期望落空後West開始採取一些行動。他向當地跟他關係較要好的媒體透露禪師其實是個什麼都不做的教練,三角戰術徒負虛名且禪師沒有好好的運用Kobe(Bryant)。禪師和Jeanie Buss的關係也是West洩漏給芝加哥的媒體的。就算禪師率領湖人完成三連霸依舊無法改變West的看法,在一次訪問中稱禪師在洛杉磯的前三個球季為"失敗的實驗"。"

6. 小畢(Michael Beasley)主辦的慈善球賽"Michael Beasley All-Star Classic"原先標榜雷帝(Kevin Durant)、凱文愛(Kevin Love)、約翰牆(John Wall)、表弟(DeMarcus Cousins)和今年的榜眼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等NBA球星會出席,但後來卻只有小畢的隊友強森(Wes Johnson)、軟豆腐(Anthony Randolph)、托利佛(Anthony Tolliver)、艾靈頓(Wayne Ellington)、海沃德(Lazar Hayward)等人以及萊特(Dorell Wright)充場面。原本$60-$300美元之間的票價也調整為$40美元入場、$100美元VIP座位以及$300美元的場邊座位。Beasleys隊最終以179-170擊敗了來訪的客隊。

7. 上週六進行了約6小時的會議後勞資雙方依舊無法針對籃球相關收入(basketball-related income, BRI)的分配達成共識,隨後聯盟正式宣布取消11月的所有比賽。這也代表本季幾乎已不可能打完82場比賽,但消息來源透露還有機會進行78場比賽。

8. 一把卡(Serge Ibaka)與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簽下了兩個月的合約: "能夠成為一支如皇家馬德里般歷史悠久球隊的成員讓我很驕傲。不管是以個人還是以球員的身分我都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我懷抱著謙遜之心到這裡來向教練和隊友學習,但同時也擁有幫助球隊贏下越多比賽越好的野心。我迫不及待想要認識這裡的球迷了。"

9. 投資高爾夫俱樂部失敗的J博士(Julius Erving)因為尚積欠銀行約20萬美元而被提告。另外他經由拍賣公司SCP Auctions company拍賣一連串的個人籃球物品,其中包含了1974和1976年的紐約籃網ABA冠軍戒、1983年的費城七六人冠軍戒、1996年的NBA五十大球星戒指、1975-76(ABA)和1980-81(NBA)的MVP獎盃、1977和1983年的NBA全明星賽MVP獎盃、1979,1981和1985穿過的東區明星隊球衣、1982-83穿過的費城七六人客場球衣和他1987年東區冠軍賽第五戰所穿的最後一件球衣。

10. 日前受訪時球員工會執行董事Billy Hunter表示: "David(Stern)是個很積極的人。他一視同仁。基本上當你要管理這樣的格局,一個黑人佔了大多數且白人當老闆的聯盟時,膚色或外表會有影響。但我完全不認為David(Stern)有種族歧視。"

11. 日前參加節目"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再一次表達了他對封館的看法: "你看NFL,他們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想他們也很清楚。球員可賺進數百萬的美元,而有些老闆身價幾十億。我們得盡快想出方法來分配這90億,這樣身為我們衣食父母的球迷們才能夠有個好的球季能夠觀賞。我認為球員和老闆都必須要有同樣的想法,他們得提醒自己成功源自於那群熱愛籃球的人。籃球其實表現得很好,但這類封館所造成的傷害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才能夠復原。"

12.日前參加了Impact Basketball Competitive Training Series的休斯(Larry Hughes)表示32歲的他還想要回到NBA: "我還有不錯的能耐。我希望能夠到有能力爭取總冠軍的隊伍扮演適當的角色。再看看吧。"

13. 與CBA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簽下合約的丁尺(J.R. Smith)對中國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很好。到中國的第一天他就因為時差而在凌晨兩點醒來,但身處一個陌生環境讓他無所適從。他想要更新他的推特(Twitter),卻發現推特被中國的網路封鎖了。最後他終於利用黑莓機上推特留言: "親愛的中國,你不讓我連上Skype和推特這件事讓我感到很火大。" 稍後又留了一篇: "連YouTube也不行,爛透了!" 不過球隊對他委實禮遇有加。不僅為他聘請了一位廚師和兩位翻譯,也為丁尺所帶的20件行李另外騰出了一個房間擺放。

14. 幽默的小皇帝(LeBron James)在推特(Twitter)上開了自己髮線的玩笑,此外也希望熱火能夠招攬到克勞佛(Jamal Crawford)和奈許(Steve Nash)。



15. 勇士的新教練Mark Jackson表示他不喜歡過長的練球時間: "如果你很有效率並展現出高品質的內容,那我們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基本上球季很長。我們會一起複習這些東西,檢視相關的細節然後就可以離開了。我不會為留而留然後讓球員待在這裡三、四個小時。" Jackson也表示他自己的工作時間也不會太長,並稱那些一大早就到辦公室然後天黑才離開的教練和員工們"假認真"。

16. 日前受訪時克勞佛(Jordan Crawford)非常認真的表示自己能夠勝過喬神(Michael Jordan): "我沒跟其他人說過,但我覺得我能夠比Michael Jordan厲害。當我的籃球生涯結束時,我希望自己能夠取代Michael Jordan成為人們口中最好的球員。因為這就是我。我知道人們一定都覺得我瘋了,但我不會退而求其次。無論如何,我認為自己比他強。我媽也會說她覺得我比他強。"

17. 日前上節目時禪師(Phil Jackson)認為公牛需要為玫瑰(Derrick Rose)尋找更多的援助: "就去年的例行賽戰績以及季後賽成績而言公牛的表現已經超出預期了。他們必須擁有穩健的外線射手來補足現在已經有的切入能力,而布瑟(Carlos Boozer)必須展現出他的背框能力。公牛就是為了補足這點才找他來的。他們不能由單一個角度來解決這問題,必須擁有這些能夠在比賽中輔助(Derrick)Rose的拼圖。"

18.在知名作家Jackie MacMullan的協助下大歐(Shaquille O'neal)出版了自傳"Shaq Uncut: My Story"。書中自然少不了他和飛俠(Kobe Bryant)的恩怨情仇:

當時我因為沒有新合約所以很緊繃,Kobe(Bryant)則是因為可能入獄也很緊繃,所以我們就將情緒發洩在彼此的身上。在2003-04球季開始前教練團隊打電話跟我們說: "再公開攻擊對方就罰你們的錢。" Phil(Jackson)、Karl Malone和Gary Payton都厭倦了這種狀況,但結果勒? 之後Kobe立刻就上了Jim Gray的節目然後捅了我好幾刀。他說我太胖、身材走樣而且在虛報腳趾頭的傷勢,其實根本就沒有這麼嚴重(還好啦,只不過他媽的結束了我的職業生涯而已)。他還說我: "在兩位名人堂球員幾乎是免費為我們打球的情況下極力遊說球隊給予續約。" 當時我坐在那裡看這段訪問時簡直快氣炸了。他違背了停戰的協議,而我也讓大家知道: "我要宰了他。" Kobe站起來並面對面的告訴我: "你總是說你是我的大哥,願意為我做任何事,但在科羅拉多的事件爆發後你連通電話都沒有。" 但我確實有打給他...於是我們發現我們沒有在他背後支持他這件事讓他很受傷。這倒是前所未聞,因為我們一向認為他根本不會鳥我們。Kobe說: "我以為至少你會公開的支持我,你應該是我的朋友。"

這時Brian Shaw在旁說道: "Kobe,為什麼你會這樣認為呢? Shaq辦了一堆派對,但你從來沒現身過。我們打客場時邀請你吃晚餐你也沒來。Shaq邀請你參加他的婚禮你沒有出席,然後你結婚的時候也沒有邀請我們任何一個人。現在你身陷麻煩,在這種敏感的情況下你卻要我們大家挺你。我們跟你根本就不熟" 大家開始冷靜下來時我跟Kobe說: "如果你敢再說出和你跟Jim Gray說過相同的話,我就會宰了你。" Kobe只是聳聳肩道: "隨便你。" 從那天開始,我不再理會Kobe和Jim Gray,他們發生什麼事都與我無關。不過當Jim Gray被解雇時,他竟然還有那個臉打電話給我求助。是怎樣,你把Kobe的電話號碼弄丟了嗎?

Kobe在很多地方都表現得年輕且不成熟,但我可以告訴你,很多他現在在做的事很久以前他就告訴過我了。有一次我們在巴士上然後他跟我說: "我要成為湖人的頭號得分手。我要贏下5-6座總冠軍,然後成為聯盟中最好的球員。" 我的反應是: "喔,好啦,隨便。" 然後他看著我的雙眼說道: "我要成為NBA的威爾史密斯。" 我在湖人的第一個球季隊上有幾位新秀,於是我們盡情的使喚他們。像是: "去拿我的包包,幫我拿些吃的來。" 在聯盟中這已經成為了一種許多球隊都有的習俗,但我們可能玩的有點過火了。其中一名新秀Derek Fisher就默默的逆來順受,不過另外一名新秀Kobe Bryant就向Jerry West告我們的狀。

19. Tebowing是一種姿勢,其定義為: "單膝跪下並開始禱告,完全不管週遭的人在做什麼。" 這姿勢是以丹佛野馬隊的四分衛Tim Tebow命名的。有時他會在人前下跪禱告,而魔獸(Dwight Howard)也搞笑的跟進。

20. 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時CNN的Wolf Blitzer表示他算是喬神(Michael Jordan)2001年復出的幕後推手: "我告訴他(Michael Jordan): "若你再度換上球衣並開始打球的話整個城市肯定會為之瘋狂的。" 他笑了,然後我又不斷的鼓吹他。訪談完之後他就做出了復出的決定。身為一名極端的自我主義者我當然會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不過我懷疑除了我優秀的提問技巧外還有別的因素促使他做出了回到球場的決定。"

21. 一名暴龍球迷Mark Michalkoff在2007年買了座位在第一排的季票,但之後暴龍在原本的第一排前面多加了一排座位使得他的座位變到了第二排。為-此他決定向暴龍所屬的MLSE(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提告並求償160萬美元: "我們只是想要MLSE跟我們道歉,但他們毫無回應,接著他們還反控我們是黃牛。我已經做好上法院解決事情的準備了,現在不管他們做什麼都沒辦法阻止我了。"

22. 蜂王(Chris Paul)將率領他的家族參加益智電視節目"Family Feud"。

23. 哈靈頓(Al Harrington)挑戰45分鐘吃完超大起司漢堡,但最後以失敗收場。

24. 來場激烈的球"賽"吧!

25. 手套(Gary Payton)的遊艇當然名為"The GLOVE"。

26. 奈許(Steve Nash)與男裝Indochino合作推出了個人的服飾系列。

27. 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和Wally Szczerbiak的萬聖節扮相。

28. 近來巴恩斯(Matt Barnes)和Eva Longoria過從甚密,但Longoria解釋他們只是最近一起在舉辦一個慈善活動,兩人並沒有在交往。

29. 魯迪(Rudy Fernandez)神來一筆

30. 別再叫我吉祥物(Brian Scalabrine)

31. 雷帝(Kevin Durant)不只會打籃球

32. 籃網老闆Mikhail Prokhorov為了替保加利亞號沈船事件的罹難者募款而參加了慈善籃球賽

33. 庫班(Mark Cuban)大展歌喉 - Purple Rain

34. 小皇帝(LeBron James)參訪利物浦總部

35. What are you, LeBron in the fourth quarter?

36. 史密斯(Joe Smith)和南瓜聯手搞笑

37. 封館傷透了他的心

38. 動新聞: 金卡黛珊(Kim Kardashian)宣布和杭佛利斯(Kris Humphries)離婚

 

39. 飛俠(Kobe Bryant)單挑皇帝(LeBron James),dochi?

40. 炎帝(Dwyane Wade)、蜂王(Chris Paul)和甜瓜(Carmelo Anthony)的籃球永不止息

41. Basketball Never Stops

想看更多 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