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週四對戰馬刺時,手感火熱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上半場就攻下29分,並幫助勇士以100-91擊敗馬刺。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表示: "Klay(Thompson)的表現真是難以置信,很多出手的難度都很高。有些是因為防守上的失誤而產生的空檔,但其他都是一些被守到或者失去平衡的出手,但他還是投進了。這就是季後賽的重點: 球員必須要想辦法把球投進。我認為他們(Stephen Curry & Klay Thompson)至少很有禮貌,沒有選擇在同一天爆氣。或許我這樣說之後,下一場他們兩個的手感都不會這麼火熱。我是這麼希望的。" 

klay_thompson_game_2  

湯普森說: "這改變了整個系列賽的氣勢,而且老實說我們擁有全聯盟最棒的主場。他們是我遇過最出色的球迷。帶著1勝1負的成績回到主場並在他們面前表演,光是想想就讓我興奮的顫抖不已。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想辦法帶著3勝1負的優勢回到聖安東尼奧去。" 

2. 週四熱火和公牛的第二戰相當火爆,全場竟吹判了多達9次的技術犯規。最後熱火以115-78大勝,創下了熱火隊史季後賽贏最多以及公牛隊史季後賽輸最大的紀錄。皇帝(LeBron James)表示: "我們在堅持到底這方面做得不錯。我們抱持著積極的心態在比賽,但在發生了這些事後依舊能夠維持自己的沉著。" 對於接下來的第三戰皇帝也說: "我了解裁判會盡可能的控制比賽,所以你必須做出調整。我們當然知道這會是個肢體碰撞非常激烈的系列賽,而我們也非常期待。我們和這支球隊已成了世仇,彼此都不喜歡對方,事情就是這樣。" 

3. 得知金塊教練George Karl得獎後,熱火教練Erik Spoelstra反而鬆了一口氣: "這雖然沒有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魔咒這麼可怕,但也相差不遠。我恭喜他,但我相信他也不想要得獎,今早我應該比George Karl開心。我不是個很迷信的人...但教練還是會去在意這些跡象。" 在過去七位得獎的教練中,有四位在得獎後的兩年內就被炒魷魚。不過前三屆的得獎者(Scott Brooks、Tom Thibodeau、Gregg Popovich)目前都還保住了飯碗。

4. 超賽GM Danny Ainge相信下一季KG(Kevin Garnett)、真理(Paul Pierce)以及河流(Doc Rivers)三人都會留下: "我認為Paul(Pierce)還有兩把刷子...我預計明年KG(Kevin Garnett)會上場...我想明年Doc(Rivers)還會是球隊的教練。" 他也表示先前傳出超賽可能會將KG和河流送到快艇以交換葛麗芬(Blake Griffin)的流言是無稽之談,而軟豆(Rajon Rondo)應該能夠趕上明年的季前訓練營。

5. 喬治(Paul George)認為自己得更加嚴密的防守甜瓜(Carmelo Anthony): "當我沒有在守他的時候,他打出了一波小高潮。這讓我們在防守他的時候有所顧忌,並給予了他一些不錯的出手機會。而且他的速度很快。不要責怪David West,他的防守非常好,只是(Carmelo)Anthony的第一步相當快,這也為他創造了一些進攻機會。我應該要跟緊他的。"

6. 最後1分58秒命中了關鍵三分的康力(Mike Conley)是灰熊週三能夠獲勝的主因之一: "我想說如果要贏,我得挺身而出並更積極的持球進攻。" 灰熊教練Lionel Hollins表示: "他打出了本季的水準,而我們也很需要這樣的表現。我們需要外線的火力支援。他開賽時以切入為主,但關鍵時刻投進了幾顆外線。" Z-Bo說: "他要球的慾望很高,手感不錯且為我們投進了一些關鍵球。" 艾倫(Tony Allen)認為: "無論其他人怎麼想,他都已經是聯盟排名前五的控衛之一了。" 雷霆教練Scott Brooks說: "他是名穩健的控衛,應該獲得更多的肯定。我了解他對那支球隊的價值。"

相較於康力,全場攻下了36分的雷帝(Kevin Durant)在比賽最後的3分18秒卻一分未得,而這都得歸功於艾倫(Tony Allen)的防守: "我只能夠盡己所能的去破壞他的進攻,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們的長人。每一次他擋拆之後,我們的長人都會即時的協防。在防守跳投這方面我們其實能做得不多,不過今天的功臣應該是我們的長人們。"

7. 週三灰熊以99-93擊敗了雷霆,將系列賽扳成了1-1平手。拿下了準大三元卻輸球的雷帝(Kevin Durant)表示自己將竭盡全力幫助球隊獲勝: "無論教練賦予我多少的責任,我都能夠承擔。身為球隊的領導者,我得保持正面的心態。不能夠因為他們追平並獲得了主場優勢,就搞得好像系列賽已經結束了一樣。這樣的處境確實有點棘手,但我們一向喜歡面對挑戰...有些我上一場投進的球,這場卻失手了。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出手並保持自己在進攻端的侵略性。我還能表現得更好。我得為隊友製造更好的得分機會,而且失誤也太多了。我認為我的傳球也有待加強,而且在某些應該切入的時候我卻選擇了跳投。"

8. 週二跳豆(Nate Robinson)攻下了全場最高的27分(包含公牛的最後7分),幫助公牛以93-86擊敗了熱火。隊友諾亞(Joakim Noah)不禁讚嘆: "一個矮小的身軀卻有著如此偉大的表現。你可以告訴我聯盟史上有哪一位六呎以下的球員比他還出色嗎?" 看了公牛和籃網的比賽後,系列賽開打前雷槍(Ray Allen)就曾強調在防守方面要對跳豆施壓: "經由擋拆之後,他就獲得了極大的空間。"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表示: "他攻下了27分,大部分的時候狀況都不錯。" 皇帝(LeBron James)甚至也做好了防守跳豆的準備: "我會接受任何人的挑戰。"

9. 首戰以86-93敗給公牛後,波許(Chris Bosh)坦承先前的處境讓他們過得有點太輕鬆了: "老實跟你說,之前這裡的狀況是有點過於完美了。當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拍你的馬屁,什麼問題都沒有。但身為聯盟的一份子,贏球不單是靠球員上場比賽就可以辦到的。"

10. 週一甜瓜(Carmelo Anthony)全場出手28次僅命中10球,尼克也以95-102敗給了溜馬。賽後前尼克球星Bernard King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 "我總是被教導 - 要把握高命中率的投籃機會,不要勉強出手。不要成為一人球隊,也不要有過多的運球,球的傳導要多一點。" 不過甜瓜表示他還是會保持自己的進攻欲望: "我還是會繼續出手。我認為自己能夠命中那些出手,但顯然有人不是這麼想的。這些是我有能力投進,以往也都有投進的出手。我還是會繼續投...明天我們就會成為一支更出色的球隊。" 事後尼克則表示Bernard King推特上的言論是朋友發表的,並非出自本人,帳號也已關閉。

11.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表示若丁尺(J.R. Smith)沒辦法找回手感,那他也會選擇讓丁尺待在板凳上: "我會持續的評估J.R.(Smith)。一旦我認為他沒辦法有貢獻,板凳上總是有其他的可用之兵。我相信我的替補球員,就像我相信J.R.一樣。但如果他的手感依舊低迷,在必要的時候我會以教練的身分將他換下場。"

12. 練球結束後和雷槍(Ray Allen)進行的罰球比賽提升了皇帝(LeBron James)的罰球能力: "我需要,也希望自己的罰球命中率能夠提升到八成。加強罰球就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雷槍說: "我不知道他是否採用了我罰球時的慣例,我想他只是接受了最適合他自己的方式,看起來也不錯。他昨晚有兩球沒罰進,但在罰球線上他顯得更有自信了。他的出手動作看起來流暢許多,我們的罰球比賽確實對他有幫助。"

13. 諾亞(Joakim Noah)希望那些批評玫瑰(Derrick Rose)的人都能夠閉上嘴: "如果你的ACL也撕裂了,且和Derrick(Rose)一樣身為球隊的先發後衛並背負著同樣的期望,那或許你有評論的資格。但那些未曾身歷其境的人應該要閉上他們的嘴,因為我認為那樣的批評對他和球隊來說都不公平。我們正在奮戰,但大家卻只顧著砲轟一名對球隊貢獻良多的球員。我覺得這真的是太扯了。"

14. 消息來源表示公鹿第三戰以91-104敗給熱火的賽後,桑德斯(Larry Sanders)和艾利斯(Monta Ellis)在更衣室起了嚴重的衝突。當時走進了更衣室的桑德斯表示: "我們得開始整合成一支球隊並在場上奮戰,不要再擔心明年的事了。" 聽到此言的艾利斯認為桑德斯的言論明顯是針對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自己和建寧(Brandon Jennings),雙方在一陣激烈的爭吵後各自被隊友拉開。"

15. 快艇的籃球營運部門副總裁Gary Sacks表示他對於CP3(Chris Paul)續留一事很有信心: "有很多資訊我們選擇不公開,因為這是球隊內部的事情,但我相當有信心。他是這支球隊的一份子。我們認為過去幾年的合作關係相當良好,也希望能夠維持下去。球隊必須做出一些決策,但有些必須在適當的時候才能夠執行。在7月1號之前我們不能和他聯絡,所以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再採取必要的行動並繼續前進。"

16. 籃網正在尋覓新教練,而消息來源表示小胖(Deron Williams)歡迎教皇(Jerry Sloan)和他於籃網相聚。教皇本人也沒有否決這個提議: "目前我沒有工作,我會聽聽看他們開的條件。我還沒有研究過這支球隊的陣容,但他們打給我的話我一定洗耳恭聽。根據眾多消息來源的說法,我大概對檯面上的每一個教練職缺都有興趣,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我不希望和每個職缺都扯上關係,時機和情勢若對我才會考慮再度執教。" 

17. 據傳籃網也和禪師(Phil Jackson)進行了聯繫,但目前只對管理職位有興趣的禪師婉拒了籃網的教練職缺。

18. 尼克教練武僧(Mike Woodson)表示阿罵(Amare Stoudemire)將於第三戰復出,預計將上場10-15分鐘。

19. 接受了脊椎穿刺後瘦了15磅的滷蛋(Luol Deng)將不會出席明日的第三戰。左小腿瘀傷的韓瑞克(Kirk Hinrich)以及玫瑰(Derrick Rose)也同樣不會出賽。

20. 本季深受膝蓋肌腱炎所苦的嘎獸(Pau Gasol)日前針對雙膝進行了治療,預計約三個月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籃球訓練。

21. 消息來源表示老鷹教練Larry Drew以及他的教練團隊預計自己不會續留,且已經開始尋覓其他的工作機會。據傳七六人已和他進行接洽。

22. 湖人解雇了助理教練Bernie Bickerstaff和Chuck Person。

23. 太陽聘請Ryan McDonough為新任GM。

24. 消息來源表示小畢(Michael Beasley)涉嫌性侵,目前警方還在進行調查且尚未決定是否要起訴他。

25. 金塊教練George Karl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

26. 金塊GM Masai Ujiri獲選為年度最佳GM

27. 法院針對飛俠(Kobe Bryant)的母親Pamela經由Goldin Auctions公司販售飛俠紀念品的行為下了暫時的禁制令,下週二進行聽證會後才會有新的判決。

28. 日前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 "大歐(Shaquille O'neal)可以不要再談論自己了嗎? 呿。我的壞Shaq。" 而大歐(Shaquille O'neal)也在節目上反擊: "我需要偉大的Kendrick Perkins有多一點的貢獻。他今晚相當有宰制力,得到了4分。我不會再談論我自己了,Kendrick,我在討論的是你。" 事後大歐在推特上也說: "哇,Kendrick Perkins得了2分,真有統治力。等他拿到20-10的成績後,我就不再談論自己了。管好你自己和比賽吧。"

29. Command Signs公司為公牛加油的廣告看板

30. 老巴(Charles Barkley)的新鞋 - Nike Barkley Posite Max

31. 勇士新球館的設計圖

32. 熱火迷對諾亞(Joakim Noah)比中指...

33. Kent Bazemore(差點)絕殺馬刺

34. 馬妞(Manu Ginobili)絕殺勇士

35. 香波特(Iman Shumpert)處理善後

36. 甜瓜(Carmelo Anthony)硬灌Jeff Pendergraph

37. 馬丁(Kenyon Martin)霸氣再現

38. 雷帝(Kevin Durant)攻守兼備

39. 雙帝(Dwyane Wade & LeBron James)灌翻公牛

40. 皇帝(LeBron James)妙傳

41. 咖哩(Stephen Curry)的單腳三分

42. 帥氣鳥人(Chris Andersen)

43. 跳豆(Nate Robinson)27分、9助攻@熱火[R2G1]

44. 皇帝(LeBron James)24分、8籃板、7助攻@公牛[R2G1]

45. 趴車(Tony Parker)28分、8籃板、8助攻@勇士[R2G1]

46. 咖哩(Stephen Curry)44分、11助攻@馬刺[R2G1]

47. 馬刺精彩逆轉@勇士[R2G1]

48. 甜瓜(Carmelo Anthony)32分、9籃板@溜馬[R2G2]

49. 老漁(Derek Fisher)19分@灰熊[R2G2]

50. 雷帝(Kevin Durant)36分、11籃板、9助攻@灰熊[R2G2]

51. 康力(Mike Conley)26分、10籃板、9助攻@雷霆[R2G2]

52. 湯普森(Klay Thompson)34分(三分球9投8中)、14籃板@馬刺[R2G2]

53. 老漁(Derek Fisher)因為參與了日前的"雙假摔"而被聯盟處以$5,000美元的罰款

54. 貝里內里因為所謂的"不雅手勢"而被聯盟處以$15,000美元的罰款

55. 皇帝(LeBron James)輾過跳豆(Nate Robinson)

56. 諾亞(Joakim Noah)和吉伯森(Taj Gibson)被驅逐出場

57. 老巴(Charles Barkley)為滷蛋(Luol Deng)改名為"Noel"

58. 皇帝(LeBron James)獲頒第四座MVP

59. 尼克迷: "Reggie(Miller) Sucks!"

60. 雷霆迷干擾Z-Bo(Zach Randolph)

61. Hanson樂團的雷霆之歌 - "Fired Up"

62. 動新聞 - 熱火vs公牛[R2G1]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