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第三戰熱火以104-94擊敗了公牛。回教人(Nazr Mohammed)於第二節一度和皇帝(LeBron James)糾纏不清而摔倒在地。從地上起來後他馬上狠狠的推了皇帝一把,也隨即被驅逐出場。賽後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 "我們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我很仔細的去觀察事情的發展,而看到的是...我們會做出調整的。當你對戰熱火時,在心理和生理方面都要表現得非常強悍,一切都不會如你所願。現實就是如此,我們不會獲得應有的吹判,但我們還是要設法克服這個難關。我想我們做得到...從我的角度來看,基本上我只看到一名球員假摔,言盡於此。" 回教人說: "一次推人的動作不應該就被驅逐出場...把我撂倒在地是個很惡劣的行為。" 吉伯森(Taj Gibson)表示: "在場上可以明顯看出我們非常討厭對方。" 跳豆(Nate Robinson)說: "在很多廣告中都能夠看到LeBron(James),演技還不錯。" 

nazr  

事後Thibodeau批評裁判的言論被聯盟處以$35,000美元的罰款,而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表示: "不關我的事,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思考Tom(Thibodeau)說了什麼。" 皇帝(LeBron James)解釋道: "當你對自己以及球員的身分泰然自若時,沒有什麼事能夠影響你。我不需要假摔。我是名很積極的球員,我不會這麼做,也從來都不是那種會假摔的人。" 炎帝(Dwyane Wade)則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行為: "這是老梗了,教練們每次都會這麼做。有人跳出來說話的時候,你就知道他們的意圖了。我認為聯盟現在針對這方面的行為處理得不錯。"

2. 今日進行第四戰的馬刺無法於正規賽守成,並於延長賽後以87-97敗給了勇士。馬妞(Manu Ginobili)表示: "我們已控制了局面,卻自己搞砸了。這還蠻傷的,我們明明擁有大好的機會。我們在延長賽的時候就是沒辦法得分,一直執行同樣的戰術卻投不進。相較之下,他們幾乎每一球都能夠投進。" 馬刺教練波帥(Gregg Popovich)說: "他們就是有辦法進球,投得進的人就能夠贏得比賽。我們的罰球都沒進,我想看完錄影帶之後我也沒辦法向你解釋為什麼會這樣。"

3. 第三戰時,波許(Chris Bosh)於第三節公牛的一次進攻得手後大罵馬力歐(Mario Chalmers),一旁的諾亞(Joakim Noah)也幸災樂禍的拍手叫好。馬力歐說: "當下我和Chris(Bosh)正在進行對話,並試圖解決一些問題。我根本沒有把Joakim(Noah)的舉動放在心上。" 波許表示: "我們正在討論比賽的策略。我執行了一個行動,但他卻沒有照著計畫走。我正要到某一個特定的位置,他卻以為我會在另一個地方,所以我們必須溝通一下。談過之後我們也解決了問題,之後就沒事了。我當然有注意到他(Joakim Noah)的行為,但這和其他會令人分心的事物一樣都被我無視了,當下我和Rio(Chalmers)正在解決問題。有時候季後賽會釋放出你真正的潛力。"

4. 第三戰的尾巴卡(Serge Ibaka)全場17投僅6中,而且還兩度灌籃放槍。雷帝(Kevin Durant)表示: "我們不能讓他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這一切都取決於他的意志。如果他覺得自己會進,那他就會投進。我一直在設法讓他振作起來。" 尾巴卡也認同: "沒錯,這很正常。我稍微失去了信心,但這不代表我的自信已蕩然無存。因為在投籃以及灌籃失手後,我還是很努力的在防守。我還是希望能夠幫助隊友並保持自己的侵略性。但就跟他說的一樣,這種情況很正常,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5. 拳王(Tyson Chandler)希望球隊能夠打得再無私一點: "我觀看了比賽的錄影帶並發現一些空檔。我們必須要有傳球的意願,適時的為隊友以及球隊著想而做出犧牲。所以當你切入到禁區並吸引了防守者的注意後,就可以將球傳出去。我們得讓比賽的情勢來主導誰該出手,而不是基於個人的意願行動。我這樣說並不代表有人恣意妄為,這只是比賽整體的局勢。別試圖憑藉一己之力投進關鍵球並掌控比賽,而是因應比賽的狀況而做出判斷。優秀的團隊能夠贏得比賽,除非你真的是能夠隻手遮天的出色選手,但這樣的人並不多。"

6. 趴車(Tony Parker)宣稱自己於童年時期發明了現今矮小球員常使用的"拋投"技巧(floater,也被稱為teardrop): "我擁有拋投的版權。我會這麼做是因為當時我的身型比較矮小,而這是唯一面對高大對手能夠得分的手段。之後我還有再發育。" 對於這種球在空中如淚滴般精準落入籃框的出手方式,有些人認為起源於50年代的賽爾提克球星Bob Cousy,也有人認為發明者是30年代的史丹佛球員Hank Luisetti。

同樣精於這種出手的跳豆(Nate Robinson)表示拋投有兩個關鍵 - 快速的出手,讓防守者來不及反應,以及出手的弧度要夠高: "然後,就看著球在空中漂浮。我鑽研此道已久,但依舊無法臻至化境。"

咖哩(Stephen Curry)說: "如果你的手感夠好,那這會是一個很有效率的進攻方式。這需要練習,在試圖過人的時候尤其困難,因為你自己是在全速前進的狀態下。在這種情況下,順著個人的動量出手比收勢進行跳投要容易得多。"

7. 日前受訪時,勇士教練Mark Jackson表示去年將艾莉絲(Monta Ellis)送至公鹿並換來柏格特(Andrew Bogut)的決定有益於球隊的發展: "這改變了隊內的文化。當然我們清楚Klay(Thompson)的能力,也明白已經到了讓他擔任先發得分後衛的時候,所以這有助於我們做出這樣的決定。Klay也相當稱職。" 有什麼比較明確的改變嗎?  "你知道的。" 重點不在於獲得柏格特或者培養湯普森,而是球隊整個氛圍的轉變。

8. 季中飽受左腳踝傷勢所苦的柏格特(Andrew Bogut)表示當時自己曾萌生退休的想法: "雖然還沒有到做出決定的地步,但當時我的確有過這一類的想法。我腦中並沒有: "我生涯已走到了盡頭。"的想法,但我確實在思考: "如果這種情況再持續個一、兩年的話,那我或許就該有心理準備了。"...我腦中充滿了無數的疑問,感到非常的沮喪。"

9. 對於第二戰被球迷當面比中指一事,諾亞(Joakim Noah)沒有太多的想法: "有人當你的面比中指的時候,你會高興嗎? 沒有問題,這都是我職業生涯中的一部分。我喜歡比賽並熱愛籃球,也有幸能夠站在球場上。"

10. 日前受訪時,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坦承一開始他也認為魔獸(Dwight Howard)有點嬉鬧過度: "剛開始我的確有這個感覺。一同進行過幾次的練球和季賽後,我的感覺是: "他開的玩笑有點太多了。" 但後來我決定不要輕易的去評斷隊友,而是要和他們一同努力。隨著相處的時間變多,我確實看見了他在場上的努力,在背傷還沒有復原的情況下盡力封阻對方的出手。然後我就說: "好吧,我們必須針對現有的陣容做最大的努力。"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確實有點挫折。"

11. 抓猛(Andre Drummond)表示自己今夏應該會拜師大夢(Hakeem Olajuwon)並一同進行訓練: "我很興奮並期待下一季的到來。"

12. 據消息來源表示,七六人有意請布朗爺(Larry Brown)回鍋當教練,而他本人表示: "我對七六人有很深厚的情感,我還住在費城...我很樂意以任何方式成為幫助球隊的資源,但我對於目前的工作很滿意。"

13. 據傳灰狼和騎士對今夏應該會選擇成為自由球員的煤油(O.J. Mayo)有興趣。

14. 據傳老鷹對恐慌大師(Stan Van Gundy)有興趣。

15. 據消息來源表示,公牛打進第二輪後玫瑰(Derrick Rose)曾認真的考慮復出,但最後還是決定放棄。

16. 戈登(Eric Gordon)完成了左腳踝的關節鏡手術,預計將能夠參加下一季的季前訓練營。

17. 七六人解僱了Tony DiLeo,並聘請了Sam Hinkie為新任GM。

18. 灰狼GM Flip Saunders宣布球隊釋出了羅伊戰士(Brandon Roy): "我們為Brandon(Roy)和他的家人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19. 丁尺(J.R. Smith)和馬丁(Kenyon Martin)因為感冒而缺席了今日的練球,不過週三的第四戰兩人都會上場。香波特(Iman Shumpert)也因為膝蓋酸痛而沒有參加練球,第四戰的上場狀況不明。

20. 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表示左小腿瘀傷的韓瑞克(Kirk Hinrich)以及尚受到脊椎穿刺併發症所影響的滷蛋(Luol Deng)第四戰不會上場。

21. 今年咖哩(Stephen Curry)的母親Sonya Curry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這一天她先是參加了另一個兒子Seth Curry於杜克大學的畢業典禮,接著在電視上觀賞帶著左腳踝傷勢奮戰的咖哩幫助勇士以97-87擊敗了馬刺: "我參加了一場畢業典禮,然後又看到勇士贏球,這是個完整又美好的一天。每一次的母親節都很棒,但今年會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發生了很多事。"

22. 為了爭取國王並讓其遷移至西雅圖,西雅圖的代表團隊決定再加價7,500萬美元,目前開價六億兩千五百萬美元。不過據消息來源指出,影響聯盟決定的主因不在於西雅圖團隊的出價,而在於沙加緬度是否有資格留下國王。據傳國王的老闆Maloof兄弟則是傾向於和西雅圖的團隊進行交易。

23. 一名球迷在喝了幾杯後申請參加今年的選秀,並獲得了聯盟的允許。

24. 傑克森(Reggie Jackson)跨越艾倫(Tony Allen)

25. 跳豆(Nate Robinson)封阻皇帝(LeBron James)

26. 趴車(Tony Parker)神來一筆

27. 格林(Danny Green)高飛

28. 傑克(Jarrett Jack)拔刺

29. 皇帝(LeBron James)25分、8籃板、7助攻@公牛[R2G3]

30. 波許(Chris Bosh)20分、19籃板+炎帝(Dwyane Wade)@公牛[R2G3]

31. 柯爾(Norris Cole)18分@公牛[R2G3]

32. 趴車(Tony Parker)32分、5籃板、5助攻@勇士[R2G3]

33. 雷帝(Kevin Durant)25分、11籃板、5助攻@灰熊[R2G3]

34. 嘎獸弟(Marc Gasol)20分、9籃板、4助攻@雷霆[R2G3]

35. 希伯特(Roy Hibbert)24分、12籃板@尼克[R2G3]

36. 巴恩斯(Harrison Barnes)生涯新高26分、10籃板@馬刺[R2G4]

37. 第二戰於第四節被驅逐出場的吉伯森(Taj Gibson)對裁判口出惡言,被聯盟處以$25,000美元的罰款。

38. 丁尺(J.R. Smith)於第一戰假摔,被聯盟處以$5,000美元的罰款。

39. 諾亞(Joakim Noah)推開鳥人(Chris Andersen)吃T

以後如果有發文,在FB的粉絲專頁"強尼籃球醬報"上會有通知,請大家不吝指教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