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昨日砲枷鎖(Pau Gasol)的神來一撥結束了雷霆本季的驚奇之旅。雖然惜敗給湖人,但賽後座無虛席的主場觀眾們起立並為這支年輕的球隊鼓掌了5分鐘致意,就連立志衛冕的對手也給予他們很高的評價。沃頓(Luke Walton)表示: "我們是試圖衛冕的球隊,而他們帶給了我們一個艱難的出乎意料的系列賽。直到賽季的最後兩天他們都還有機會成為第6種子並與別人對戰,他們離一支以總冠軍為目標的球隊並不是那麼遙遠。" 維持現狀對雷霆來說是個合理的決定,而由湖人嘴裡說出來更加重了其分量。阿泰(Ron Artest)說: "不,拜託請不要做任何改變。我的意思是我們當然希望能夠看到他們做出一些改變,不過算了啦,不要跟其他球隊一樣改變陣容,維持現狀繼續努力吧。年輕是他們的本錢,每一個球員都很年輕。對西區其他球隊來說他們對上湖人是件很幸運的事,因為對手換成他們任何一隊的話雷帝(Kevin Durant)搞不好會場均40或45分。" 禪師(Phil Jackson)的評論則是: "他們擁有良好的化學效應,而年輕的他們也在這個系列賽中逐漸展露出他們的天賦。不過他們的陣容還是小了點,還缺少一個大中鋒。"

感想: 未來是你們的

2. 身為今夏最多人覬覦的大魚之一,龍王(Chris Bosh)在推特(Twitter)上徵詢了粉絲的意見: "我想要問問,下一季我該到哪裡去? 原因是什麼?" 這則乍看之下毫無留在多倫多之意的留言引起了熱烈的討論,而過了一小時後他再度補充: "好吧...讓我換個方式來問,我該留下來還是走人呢?"

感想: 離開它,你會不會好一點

3. 小皇帝(LeBron James)剛拿下了他生涯第二座MVP,而環顧聯盟在接下來的幾年裡能夠阻止他連莊的並不多,魔獸(Dwight Howard)便是其中一人。他擁有足夠的實力和天賦,不過在拿下這座獎前他得先做到兩件事。第一,帶領球隊拿到總冠軍。雖然MVP是以正規賽時的表現為基準,但擁有總冠軍盃確實能夠增加球員本身的評價。第二,他必須擁有更多元的表現,尤其是在進攻方面。在開放新的進攻技巧以及提升他的罰球命中率之餘再好好控制他的犯規,MVP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感想: 就今年吧

4. 河流(Doc Rivers)認為對上騎士的這個系列賽關鍵在朗多(Rajon Rondo)身上: "我認為他是這個系列賽的關鍵。他的速度是個很重要的因素,憑藉著速度以及在對手持球時的施壓他的防守會讓對手很頭痛。" 先前在對上超賽時騎士選擇了放他投外線,而現在很多球隊也都採取這個策略: "說真的,他如何把握對手給予他的空檔是我們贏球的關鍵。他在場上有高效率的表現時整支球隊的效率都會因此提高。" 另外河流也特別的誇獎了對手瓦拉喬(Anderson Varejao)一番: "他是個聰明、狡詐且很努力的七呎球員,你很少看到這樣的組合。" 不過縱使今天朗多(Rajon Rondo)的表現可圈可點,第三節殺出的老莫(Mo Williams)以及關鍵時刻跳出來的小皇帝(LeBron James)還是帶領騎士以101-93擊敗超賽奪下首勝。

5. 籃網目前還不急著找新教練,GM Rod Thorn解釋道: "在這幾個星期中球隊可能還會有很大的改變,在了解了我們於樂透區的位置後才是最多事情需要處理最忙碌的時候。"

6. 小牛GM Donnie Nelson表示教練卡帥(Rick Carlisle)的飯碗很穩固,不過據傳被七六人、快艇和黃蜂等列於新教練人選名單上的助理教練Dwane Casey的去留則不是很確定。

7. 左手肘瘀傷的小胖(Deron Williams)將於比賽前視情況決定是否上場,左小腿拉傷的基里蘭柯(Andrei Kirilenko)第一戰應該不會上場,但有機會於第三戰歸隊。左阿基里斯腱斷裂的歐庫(Mehmet Okur)則確定本季報銷。

8. 小皇帝(LeBron James)連續第二季奪下了本季的MVP,明天他將於家鄉Akron獲頒他的獎盃: "這是另一個能夠讓我檢視自己不足的經歷。說實話這得來不易,你以個人的身分付出了許多努力,接著獲得在你喜愛的城市中與隊友同時在場上表現自己天賦的機會,這太棒了。" 他也加入了羅素(Bill Russell)、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摩西馬龍(Moses Malone)、大鳥(Larry Bird)、魔術(Magic Johnson)、喬丹(Michael Jordan)、石佛(Tim Duncan)和奈許(Steve Nash)等人的行列並成為了聯盟史上第10位連續贏得MVP的球員,其中羅素、張伯倫和大鳥連莊了三年。 "能夠與這些人並列並達成記錄是很棒的一件事。"

9. 霸男(Andrew Bynum)可能將因為右膝內一些軟骨的撕裂傷而缺席對爵士的第一戰。

10. 放假後的雷帝(Kevin Durant)說: "在意識到我曾有贏得總冠軍的機會後我想我可能不會再觀賞任何一場季後賽了。無論如何,那就是我的目標。不管我得多少分、抓多少個籃板,我想要成為總冠軍。我可以是最後一個坐在板凳上的球員並充當最好的啦啦隊,我要總冠軍。到頭來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事,對於其他事我可以不這麼在意,勝利才是一切。"

11. 太陽教練Alvin Gentry准許奈許(Steve Nash)缺席今天的練球好讓他拉傷的臀部多休息一些: "練球的過程蠻激烈的,我不希望他參加。他到場後做了一些投籃練習並接受了治療,明天也會是這樣。"

12. 金塊教練卡爾(George Karl)因為右腿內的血塊再度回到醫院接受治療。

13. 卡帥(Rick Carlisle)認為今夏小牛還會有補強的動作: "Mark(Cuban)和Donnie(Nelson)會很樂意再找一位球星來與Dirk(Nowtizki)和Jason(Kidd)搭配。有這個可能嗎? 當然。機率高嗎? 很多人可能會打賭這不會發生,但我建議千萬別這麼做。"

感想: 上次有人這樣結果_______

14. 即將面對太陽的趴車(Tony Parker)認為他依舊會以替補的身分上場: "我想我還是會由板凳出發。這樣的效果不錯,在對戰小牛時我們也有很好的表現,所以我想我們不會改變這個策略。

15. 雖然並不嚴重,但手肘的傷勢還是影響了小皇帝(LeBron James)的心情: "我花太多心思在上面了,這樣我第一次必須帶傷上陣。" 於是老莫(Mo Williams)提醒了他: "放在一旁別再多想了。做自己,好自在。" 今天繳出了35分7籃板7助攻的他依舊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小皇帝。

16. 年度新秀第一和第二隊

allrookie.jpg

17. 庫班(Mark Cuban)很怒

 

18. 枷鎖(Pau Gasol)神之手

19. 放假了,釣魚去

20. 斷鼻為妖刀(Manu Ginobili)帶來的新商機

今日名言:

"該來的還是會來,我認為第二節接近尾聲時他發動了他的攻勢。"

--- 出自河流(Doc Rivers),談論今天的小皇帝(LeBron James)。

"You knew it was coming. I thought toward the end of the second quarter he started his assau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