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玫瑰(Derrick Rose)和香波(Iman Shumpert)於季後賽的第一戰就因為前十字韌帶(ACL)撕裂傷報銷,許多人也將其歸咎於本季賽程安排太緊密所致。不過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卻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兩者間一點關係也沒有。" 紐約一名研究ACL傷害的專家David Altchek醫生也抱持著相同的看法: "不只是我們,所有人的資料都顯示這類非肢體接觸所引起的ACL傷害是因為膝蓋無法負荷個人的爆發力所造成的。基本上是你自己過於猛烈的施加力量於膝蓋上。(Derrick)Rose和(Iman)Shumpert都是爆發力很強的切入型球員,而不是相較之下敏捷度較低的背框型球員。這跟一般的損耗也沒有關係,你的ACL不會逐漸的被磨損掉。所以我實在看不出過度緊密的賽程和這一類型的傷害有什麼樣的關係。這種賽程安排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種類的傷害,但跟ACL的傷害並沒有什麼關聯。"

感想: 以後不切入了,幫忙洗球就好...

2. 昨日尼克以94-104輸掉了第二戰,更糟的是阿罵(Amare Stoudemire)因一時衝動誤傷了自己的左手,不只確定第三戰將缺席,本系列賽是否還能夠上場也還是未知數。第二戰的賽後阿罵在走向更衣室途中的走道以左拳擊向一個裝著滅火器的玻璃櫃,導致左掌掌心和掌緣的撕裂傷。當時一名目擊事情發生經過的人表示: "他在擊出左拳前並沒有先縮回手臂,而是在過於挫敗的情緒下隨手揮出去的。他的動作有點像是掌摑,只不過他的拳頭是握緊的。他說他以為那是塑膠而不是玻璃做的。他半隻手垂在空中,當時的情況真的很糟。由於血不斷的往外噴,所以他們之後才請救護人員進來。基於他的出血量,他們認為他可能不小心刺破了動脈。" 消息來源表示阿罵今天接受了專家的治療並修復了一條小肌肉。雖然傷口處縫了好幾針,但肌腱和韌帶都沒有受到傷害。事後阿罵也在推特(Twitter)上為自己一時衝動的行為向球隊和球迷表達歉意。

IFWT-Amare 

感想: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Amare 

3. 在締造了勝率新低的紀錄後,山貓決定不和教練Paul Silas續約。籃球營運部門的經理Rod Higgins表示: "我想我們的戰績說明了一切。" 而有望接下山貓主帥一職的除了Silas的兒子Stephen Silas和山貓的助理教練外,其他人選還包含了Nate McMillan、Mike D'Antoni以及Patrick Ewing等。被問到是否有興趣接掌山貓時McMillan說: "我當然希望能夠重新執教,所以到時候再看看吧。" 

感想: 應該請Popovich來試試...

4. 昨日雷霆以102-99擊敗了小牛並取得了2-0的領先優勢,不過小牛教練Rick Carlisle對於第一節讓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和司機(Dirk Nowitzki)兩人同時領到一次技術犯規的肢體動作感到很不滿: "這是季後賽,會有激烈的肢體動作。我的意思是,對方當然不會喜歡我們使出卑劣的手段,反之亦然。這是競爭的本質。嘿,我喜歡雙方努力奮戰、乾淨且充滿競爭性的系列賽。比賽開始後你希望最優秀的球隊能夠獲勝,但是該停止那些骯髒的狗屁行為了。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人在場上受傷。" 不過柏金斯和司機本人都認為那次的舉動沒什麼,因為這就是季後賽。

感想: This is Sparta!

5. 對於自己生涯第二年的表現江沃(John Wall)認為: "我覺得差不多。有稍微進步一些,但幅度不大。" 不過小胖(Deron Williams)卻認為巫師的陣容限制了江沃的表現: "他在那裡的陣容蠻棘手的。我不想要貶低任何人,不過他並不是和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一塊打球。這是個很艱難的情況。他們並不聰明,我一直都有在關注他們,而JaVale McGee一年大概入選了50次的十大鳥球。" 

感想: 麥基: 早就剪成mix了(得意)

6. 今夏籃網有11名球員能夠成為自由球員,而GM Billy King受訪時也分享了自己想要留下的先發五人: "Gerald Wallace和Deron Williams是我想要留下來的人。我知道有一些人大概不會留下來,但這兩位明顯是球隊的主要拼圖。Brook Lopez也是我們最重視的自由球員之一,另外再加上Kris Humphries先發就有四個人了。如果要讓球隊往對的方向前進,我認為這四個人是最重要的基石。不過這一切都有賴我們和他們之間的協商。" 最後King補上了格林(Gerald Green)成為先發的第五名球員。

感想: 看看下一季會剩下幾個...

7. 霸男(Andrew Bynum)表示今年夏天他可能會考慮接受飛俠(Kobe Bryant)治療膝蓋的療法: "我得看過整個療程。我知道這個方法幫了Kobe(Bryant)、Alex Rodriguez和其他人很大的忙,但我還不太了解它,還沒有去處理這件事。現在先顧好季後賽,放暑假後這是我第一件會做的事。" 

8. 巴特勒(Caron Butler)左手的第五根掌骨骨折,預計將休息4-6週。

9. 今日魔術GM Otis Smith前往洛杉磯探望完成了椎間盤突出修復手術的魔獸(Dwight Howard)。魔術CEO Alex Martins表示: "我們的用意是去關心他復健的狀況還有精神怎麼樣,以個人的身分去看他。我們一直有經由電話和簡訊和他連絡,但這是一個可以探望他的機會。"

10. 小哈(Devin Harris)說他們會考慮用其他的方法來對付趴車(Tony Parker): "或許給他一兩個下手比較重的犯規。他在切入禁區這方面做得相當好,他們為他設計了很棒的戰術。我們必須試著讓他在防守端多耗費一些心力,限制他經由攻守轉換所製造的得分機會。" 趴車(Tony Parker)的回應則是: "這不是我第一次聽見有人說這樣的話了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我會保持在進攻模式。"

11. 老鷹的新秀強森(Ivan Johnson)認為KG(Kevin Garnett)是一名很髒的球員: "(Kevin)Garnett,他是一名骯髒的球員。他幹了我很多拐子,但我應付得來。我做好了這樣的準備,我早就知道KG會衝著我來。他們是一群講垃圾話的人。" KG的回應則是: "事實勝於雄辯。他是個年輕的小夥子,連左右都分不清楚。我根本就懶得理這件事。如果是Joe Johnson或Smoove(Josh Smith)說的,那就不一樣了。我跟他說: "我不和小人物說話的,也不會理會他們。"

12. 皮朋(Scottie Pippen)於第二戰賽前寫了一封信鼓勵公牛隊: "...沒錯,你們失去了一位兄弟,一名最英勇的戰士,但我和你都心知肚明你們還擁有很強大的戰力。在對手能夠推翻這個事實之前,你們還是聯盟中最出色的球隊。所以上場並打出符合身分的表現。靠著Derrick(Rose)你們爭取了許多榮耀,但在沒有他的情況下你們也贏了不少比賽。現在是面對挑戰的時候了。" 不過最後的結果卻是事與願違,公牛於第二戰以92-109慘敗給了七六人,雙方目前1-1平手。

13. 威錢(Wilson Chandler)順利完成修復臀部髖臼盂唇破裂的手術,預計能夠準時參加10月開始的訓練營。

14. 波帥(Gregg Popovich)獲選為年度最佳教練。

15. 今日軟豆(Rajon Rondo)雖然因為頂撞裁判而被禁賽,但在真理(Paul Pierce)36分、14籃板和4助攻的全能表現下超賽以87-80擊敗了老鷹,將系列賽扳為1-1平手。河流(Doc Rivers)表示: "他是隻怪獸。我們能夠贏下這場比賽的唯一方法就是Paul(Pierce)打出這樣的表現。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但他還是辦到了。這完全展現了他的價值。"

16. 今日對戰超賽時史密斯(Josh Smith)傷到了左膝,診斷後發現有伸展肌肌腱炎。有局部發炎的現象,但沒有結構上的損傷。預計第三戰他應該會休兵一場。

josh 

17. 公牛今日以92-109慘敗,而教練Tom Thibodeau認為問題出在防守上: "我們的防守必須要更好才行。我們不是一支以進攻為主的球隊,所以必須要加緊我們自豪的防守。我們有很多不同的球員能夠得分,但這是季後賽,在防守端我們必須要有更好的表現。每個人都得面臨這個挑戰。"

18. 據消息來源指出拳王(Tyson Chandler)將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19. 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說之後他希望能夠將奧運參賽者的年齡限制在23歲以下: "我個人的觀點是在打完倫敦奧運後,我們應該參考足球的作法並將年齡限制在23歲以下。"

20. 明年為合約最後一年的公鹿教練Scott Skiles決定留下,2012-13球季將繼續執掌公鹿兵符。

21. 今日飛俠(Kobe Bryant)攻下了38分,幫助湖人以104-100擊敗金塊並取得2-0的優勢。賽後於更衣室受訪的他被記者要求回憶去年被小牛橫掃出局後的情況,而在重複了好幾次"是"之後他嘆道: "我不知道自己要如何才能夠再次上場打球。當時我有很多的想法,做了許多的自我評估,並懷疑自己要怎麼樣才能夠再度於場上有高效率的表現。我要怎麼拖著這種膝蓋打球? 它非常的疼痛,我沒有辦法移動且束手無策。不過我現在感覺煥然一新阿。"

22. 希爾(Jordan Hill)的女友指控他尚為火箭的一員時在休士頓的家中對她有家暴的行為。

23. 建寧(Brandon Jennings)將喜愛的餐廳"Roscoe's Chicken and Waffles"刺在手臂上

24. 昨日對戰熱火的比賽途中畢比(Mike Bibby)的球鞋意外脫落,而在旁的炎帝(Dwyane Wade)將其撿起後便往界外丟: "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不過還蠻好玩的。我喜歡跟Mike(Bibby)鬧著玩。"

25. 小皇帝(LeBron James)牙套上的羅馬數字"XVI"代表奪冠所需贏下的比賽數目

26. 阿罵(Amare Stoudemire)消防T恤

欲購者請點此

27. 兩場季後賽總計出手11次卻只命中2球的巴恩斯(Matt Barnes)今日在擊敗金塊後獨自留下來進行投籃練習。

P.S. 這個舉動...有印象嗎XD

28. 飛俠(Kobe Bryant)決定拍賣先前受傷時所戴的面具,收入將全數做為慈善用途

29. 安東尼(Joel Anthony): "本是安東尼,相煎何太急..."

30. 小西(Delonte West)抄截,灌籃,一氣呵成

31. 伊古(Andre Iguodala)吃滷蛋(Luol Deng)

32. 踢格(Jeff Teague)超high麻辣鍋

33. Tebow化的真理(Paul Pierce)

34. 布魯克林籃網首支宣傳短片

35.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解釋湖人進攻戰術: "球給Kobe!"

今日名言:

"感覺我得一手包辦所有事情。在Rondo缺陣的情況下,很多責任都落到了我的肩上 -- 導球、得分和搶籃板。"

--- 出自真理(Paul Pierce),談論軟豆(Rajon Rondo)被禁賽的影響。

"I felt like I had to do everything. Rondo being out, a lot of responsibility falls on me -- playing-making, scoring, rebounding."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