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日尼克靠著林書豪於最後0.5秒投進的三分球以90-87絕殺了暴龍。在林書豪執行最後一擊前丹東尼拒絕喊出暫停,他認為這只會讓暴龍有時間部署他們的防守。他也稱讚了林書豪在關鍵時刻的冷靜和自信: "你只能在場邊觀賞然後讚嘆。他最後只留下了0.5秒。他對這球非常有自信,沒有試著去搶籃板或者有其他的舉動。球就這麼進了籃框。" 當球入網後,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和拳王(Tyson Chandler)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 "接著我們就擁抱彼此然後在半場跳舞,彷彿像是贏得了總冠軍一樣。他打球的方式讓我為之驚嘆,直到現在都還是有點吃驚。" 負責防守他的卡德隆(Jose Calderon)說: "我以為他要切入,所以試圖讓他從左邊走,但他投進了漂亮的一球。" 暴龍教練Dwane Casey表示: "這小子投進了很棒的一球。(Jose Calderon)必須給他一點空間,否則就讓出了一條切入的路徑,而他投進了有難度的一球。" 隊友傑佛利斯(Jared Jeffries)說: "他每晚都持續讓人驚艷。他每一場都在進步,為了幫助球隊贏球所做的事也越來越多。你沒辦法對一名身處這種狀況下的小夥子有更多的要求了。" 林書豪本人則是感謝教練和隊友的支持: "我很感謝教練和隊友的信任,在最後關頭將球交到我的手上。我喜歡這種感覺,我充滿了感激。" 今天攻下27分的他生涯前五場先發合計攻下了136分,打破了大歐(Shaquille O'neal)所保持的129分紀錄。

jeremy-lin-buzzer-beater-514.jpg

linstat.jpg  

感想: 這是上帝寫的劇本,阿門

P.S. 看到絕殺我心中的OS跟這位舉的牌一樣...

eo4lin.jpg  

2. 消息來源表示太陽現在正處於最有可能交易奈許(Steve Nash)的時刻,不過奈許本人表示: "如果有一堆交易提案的話,我也不知道球隊最後會作出什麼樣的選擇。不過對於交易截止日的到來我並不擔心,也沒有預期會有任何的變動。" 奈許也表示獲選成為明星賽的一員對38歲的他來說意義非凡: "我犧牲了很多,進行刻苦的訓練以求維持高水準的表現,而這的確是一種很特別的讚揚。我為此而自傲,獲選參加明星賽也讓我感到受寵若驚。當我26、27歲時,我覺得自己大概32-34歲左右就會退休了。我從不認為自己可以永遠站在球場上,我一直覺得無法克服時間這個敵人。我希望能夠再打幾年球,我只想要有出色的表現。我想要享受比賽,而這代表在場上要有優異的表現,所以到時候再看情況吧。"

感想: 請挑戰最年長球員紀錄

3. 勇士教練Mark Jackson希望大家不要再針對釋出林書豪一事問他問題: "星期天我收到了一封Spike Lee的感謝簡訊,感覺就好像這件事跟我有關係。我從來沒看過他上籃,所以大家可以不要再問我問題了。他從來沒跟我們一起練習過,所以不要再牽扯到我了。" 不過根據林書豪經紀人Roger Montgomery的說法,勇士老闆Joe Lacob對這件事可是耿耿於懷: "我跟他(勇士GM Larry Riley)說這是個錯誤的選擇。我問他是否有其他方法能夠清出薪資空間來追求DeAndre Jordan,但他說他已用盡了所有方法,而Joe(Lacob)對此非常懊惱。"

感想: 書豪馬後砲正夯

4. 在今天早上談過之後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表示他和教練Mike Brown已有了共識: "贏球是最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每一位成員都想要贏球,這是個好現象。我並沒有感到沮喪。那不是沮喪,我只是在追求比賽的一致性。" Brown表示: "上天保佑那些面臨新狀況,然後兩場比賽之後發現自己這季想要什麼樣調度的人...如果我真是個看數據的人,Metta(World Peace)根本完全不會上場。如果我是他,我也會感到沮喪。"

5. 黃蜂和Solomon Jones簽下了10天短約。

6. 今日對戰爵士時攻下了16分的西河(Russell Westbrook)生涯總得分來到了5,005分,成為聯盟史上繼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和魔術(Magic Johnson)之後第三位在生涯前274場比賽內攻下5,000分、1,900助攻和1,300籃板的人。

7. 今日對戰巫師時阿崔吉(LaMarcus Aldridge)因為左腳踝扭傷而退場。

8. 東區明星隊的教練最後決定由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擔任。帶領西區明星隊的則是雷霆教練Scott Brooks。

9. 莫洛(Anthony Morrow)獲邀參加今年的三分球大賽: "我真的很興奮,超開心的。今早我的經紀人打給我說他們要邀請我,我非常的興奮,也很感激有這樣的機會。" 米克斯(Jodie Meeks)表示他也想要參加三分球大賽: "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如果他們選我的話,我會很樂意出賽。我肯定不會猶豫。能夠回到奧蘭多參加三分球大賽是我的榮幸。" 本季米克斯三分球命中率為43.3%。另外消息來源指出凱文愛(Kevin Love)和安德森(Ryan Anderson)也已獲邀參加這一次的三分球大賽。

10. 在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的眼中,林書豪跟奈許(Steve Nash)確實有一些共通點: "我從他們的比賽中找到了相似的地方。Lin在場上就是能夠找到有空檔的隊友,他打的相當無私。他充分的運用了對方防守上的空隙,且還在持續的學習。這就是你對控衛的要求,一名能夠發動進攻的球員。他能夠讓隊友都參與進攻,為他們製造空檔並將球傳到最適合他們出手的位置...這件事我們已經討論了一整年,而現在終於成真了。"

11. 大約一個月前,暴龍曾和尼克談論以卡特(Anthony Carter)換取林書豪的交易,但最後沒有下文。暴龍GM Bryan Colangelo在2010年的選秀前試訓時就對林書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們知道他是名很堅毅的孩子。他在場上經歷了我所看過最嚴重的碰撞和跌倒,承受了來自背後的撞擊並倒在地上,但最後還是站了起來。說真的,我們沒有想到他能夠起身。他很快的就振作起來並繼續比賽,這讓我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12. CP3(Chris Paul)認為丁尺(J.R. Smith)加入快艇的機率很高: "我認為我們的機會很大,有誰比我更了解J.R.(Smith)呢? 而且他也知道在這裡他會有上場表現的機會,他只會讓我們的實力更堅強。"

13. 公牛和Mike James簽下了10天短約。

14. 籃網和Andre Emmett簽下了10天短約,並釋出了柏根斯(Keith Bogans)。

15. 飛俠(Kobe Bryant)說他已經為自己在美國隊所擔任的角色做好了準備: "老兄,我就是負責終結比賽的人。他們只要在最後的兩分鐘左右讓我上場就好,這就是我的工作。LeBron(James),D-Wade,(Kevin)Durant和其他成員,比較繁重的工作就交給他們吧。"

16. 戈登(Eric Gordon)成功的完成了右膝的關節鏡手術,預計將休養6週。

17. 右膝內側韌帶撕裂的軟豆腐(Zach Randolph)已獲准進行練習。

18. 金塊教練George Karl認為目前他們打的太軟了: "我現在生氣的一點就是我覺得我們打的太優雅了,不是那種有怒氣和侵略性的比賽。你知道在中國今年是虎年(P.S. 他可能搞錯了),但在NBA卻是藉口之年。我聽見球員說他們累了。你們是在打籃球欸! 長度兩個小時,還有97個暫停! 到底為什麼會累呢?"

19.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為馬力安(Shawn Marion)夠格競逐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問題不在於他是不是第一隊。問題是,在不考慮像是Dwight Howard的中鋒位置的情況下,他算不算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我的意思是你的確不能夠忽略Dwight Howard在防守端的表現,但除此之外還有更好的人選嗎? 給我個名字吧。我只是在跟你說明現實的情況。在中鋒這個位置以外,沒有人的防守能夠比Shawn Marion好。"

20. 據傳星期一湖人的高層出席了亞瑞那斯(Gilbert Arenas)的試訓,對他留下了不錯的印象。飛俠(Kobe Bryant)和湖人教練Mike Brown對於亞瑞那斯的加盟都抱持著正面的態度。飛俠說: "我肯定這不會造成什麼傷害。" Brown表示: "若有人能夠幫助我們,那我當然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過我無法判斷他能否幫助球隊。我還沒有和他本人或者看過他的人見面或談過。"

21. 深受下背部痙攣所苦的玫瑰(Derrick Rose)週二拜訪了背部方面的專家,確認自己的背部在結構上並沒有問題。目前他依舊被列於每日觀察名單上。

22. 霸斯(Brandon Bass)將因為右膝發炎而缺賽10-14天。

23. 林書豪和西河(Russell Westbrook)分別獲選為上週東、西區的最佳球員。

24. 飛俠(Kobe Bryant)對於自己沒有因為封館的緊密賽程而受傷感到很自豪: "我很健康。我發現很多人都因傷病而倒下了,而他們都比我要年輕的多。我沒有拉傷任何的肌腱或肌肉。夏天的時候我非常努力的訓練自己,好為封館所導致的緊密賽程做好準備。"

25. 先前腦震盪的厄文(Kyrie Irving)今天參與了球隊的全程練習,有望於明天對戰溜馬時上場。

26. 昨日對戰公鹿時小皇帝(LeBron James)在33分鐘內就攻下了35分,率領熱火以114-96烤熟公鹿。出手21次並命中16球的他只有一次出手距離籃框超過15英呎: "我嘗試打的更有侵略性,我只是表現的很好。當我這樣打的時候你要怎麼守住我? 我想你是沒有辦法的。"

27. 對於外界所關注的瓜豪相容問題,甜瓜(Carmelo Anthony)個人的回答是: "當我歸隊後球依舊會交由Jeremy來控,而我會在這種情況下打球。我知道外界針對我是否能夠融入這點有所質疑,但對我來說這其實就像是美夢成真一樣。這減輕了我的壓力。我不需要打後衛,不需要想辦法讓Amare(Stoudemire)拿20分,讓這個人拿20分,自己還要試著攻下25-30分,同時還要防守並抓籃板。我不需要一肩扛起所有的工作。"

28. 週六對戰巫師時小皇帝(LeBron James)和場邊的球迷Bob Moore打起了口水戰。當時小皇帝一個人待在後場,而Bob Moore提到了他老媽Gloria以及前隊友小西(Delonte West)的事。根據Bob Moore的說法,小皇帝說: "你會講這些屁話的唯一原因是因為我現在沒辦法下場去扁你一頓。如果我能夠過去的話,我一定會立刻把你打的屁滾尿流。" 而在警衛介入之前Moore也回了一句: "我就在這裡寶貝,來阿。"

29. 週日擊敗公鹿的賽後魔獸(Dwight Howard)表示他想要在第四節多拿到一點球: "我確實希望能夠增加在第四節持球的機會。我想要成為終結者,而唯一的方式是持球並讓教練有將球交給你的信心。Kobe(Bryant)和其他第四節有傑出表現的球員也都是這樣。這需要不斷的摸索。當Kobe剛進入聯盟的時候,他也花了一段時間才成為現在的第四節殺手。教練需要對我更有信心。"

30. 今天斑蛙(Ben Wallace)打了他生涯的第1,055場比賽,創下了非選秀球員在NBA的出賽紀錄。37歲的他也表示: "沒有回來的打算,這確定是我的最後一年。"

31. 日前開記者會時大歐(Shaquille O'neal)被問到了1992的奧蘭多(上一次舉辦明星賽的時候)和現在的差別,而他也巧妙的將他的答案和魔獸(Dwight Howard)連在一起: "自1992年的明星賽之後奧蘭多有了長足的發展。這裡的夜生活和房地產都很優秀,還可以帶你的家人去迪士尼玩。所以我想這會是個很盛大的比賽。如果他能夠上演一場精采的表演,贏得MVP並獲得球迷的愛與支持會是件很棒的事。希望他能夠留下來,因為這裡是全國最好的球場之一。如果他選擇離開的話,那麼這會是齣滑稽的戲碼。"

32. 年輕的超賽飛俠(Kobe Bryant)

33. 葛麗芬(Blake Griffin)跨貓欺熊

34. 小皇帝(LeBron James)灌爆公鹿

35. Jan Vesley的麻辣鍋

36. 卡特( Vince Carter)怒灌,阿聯興奮

37. 巴頓(Nicolas Batum)買一送一

38. 飛俠(Kobe Bryant)屠龍射鷹

39. 林書豪絕殺暴龍

40. 巴特勒(Caron Butler)戒指入手

41. 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在哪裡?

42. CP3(Chris Paul)和正妹跳床

43. 魔獸(Dwight Howard)的囊內乾坤

44. Phantom: Linsanity vs The Black Mamba

jeremy-lin-sports-illustrated-cover.jpg  

今日名言:

"我回頭看了教練好問他是否可以進行單打。"

--- 出自林書豪,談論最後一擊前回頭看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的舉動。

"I looked back at him to ask if I could get an ISO."

lintwitter.jpg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