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日前巫師老闆Ted Leonsis在部落格上展現了對業餘部落客的吹毛求疵: "...所以我今天很早就起床 - 5:30AM,然後看了一下昨天晚上巫師對戰拓荒者的比分。就如我說過的,我只能夠稱到中場休息。接著我上網閱讀了華盛頓郵報。比賽的報導寫得很詳盡,彷 彿作者就在現場看球一樣。之後我瀏覽了幾個我最喜愛的巫師隊部落格,結果你猜我看到了什麼? 這場比賽的賽前預覽,一個有關拓荒者以及他們計畫的故事。其中一個部落格有一篇關於上週五對戰熱火時的文章。所以當地的部落客們沒有任何一位熬夜並即時的 寫出和比賽相關的文章? 當然我肯定晚一點他們會有一些不錯的作品,但在沒有NBC local和郵報的情況下,我無法取得我想要和需要的資訊。在這方面我還真得好好的感謝專業的媒體。"

2. 先前以沙發為床的林書豪轉租了前隊友李大衛(David Lee)位於紐約州白原市(White Plains)川普大樓(Trump Towers)中的公寓。以下為同棟大樓中的一些公寓和設施圖: 

3. 今年三分球大賽的參賽者名單出爐:

Ryan Anderson, Orlando Magic (80-190, 42.1%)



Mario Chalmers, Miami Heat (57-123, 46.3%)



Joe Johnson, Atlanta Hawks (53-149, 35.6%)

Joe Johnson也因為左膝受傷而退出明星賽雷帝(Kevin Durant)將遞補出席三分球大賽而東區明星隊所缺的名額將由軟豆(Rajon Rondo)遞補


James Jones, Miami Heat (19-47, 40.4%)



Kevin Love, Minnesota Timberwolves (44-122, 36.1%)



Anthony Morrow, New Jersey Nets (60-143, 42%)

4. 今年灌籃大賽的參賽者名單出爐:

Chase Budinger, Houston Rockets

Paul George, Indiana Pacers

Derrick Williams, Minnesota Timberwolves

Iman Shumpert, New York Knicks (P.S. 林書豪有望助拳)

Iman Shumpert因為左膝受傷而退出灌籃大賽Jeremy Evans遞補

技巧挑戰賽參賽者名單:

5. 獲選為東區明星隊教練的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對此殊榮表示: "這比較像是目前我們球隊成就的一個證明和附加產物。能夠參與這樣的活動是件好事,我深感榮幸也很期待它的到來。"

6. 日前受訪時姚明表達了他對林書豪的看法: "就我個人的觀察以及從他的訪談中所聽見的,他對所有事情都充滿了感激。他勇於追求他的夢想,態度平和卻充滿力量。他的力量並不像是火或者其他充滿侵略性 的力量,反而比較像是寧靜的大海。表面上看起來寧靜和平,但你絕對不能低估其中所蘊含的力量。"

7. 週六對戰老東家騎士前小皇帝(LeBron James)為自己回到克里夫蘭的可能性鋪路。

8. 一名任教於明尼蘇達大學的物理研究員Brian Skinner日前在線上期刊PLoS ONE發表了一篇探討球員出手時機的論文。在 分析過不同的得分情況後,他的結論是NBA中的球員都等待太久才選擇出手,而這現象場均可能讓球隊少攻下4.5分。不過對於這個議題飛俠(Kobe Bryant)有不同的見解。他認為影響出手時機的變數太多,像是在場上的隊友、他們所站的位置以及剩餘的進攻時間等等: "如果我能夠傳出去的話,那麼大多數的時候最後我得到的是冰球上所定義的助攻,所以這要看我還剩下多少的進攻時間。如果我有機會傳出去並為隊友製造機會, 那很好。但如果沒有的話,在了解到對方有兩名球員看守我,因此我們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抓下進攻籃板的情況下,我就必須為自己製造空間並想辦法出手。"

P.S. 冰球的助攻定義較為寬鬆。舉例來說,在A->B->C->得分的情況下,籃球的助攻會記在B球員身上。但根據冰球的定義,一次得分的過 程中最多可以記上兩次助攻。此例中的B球員會被記錄為主要助攻(primary assist),A球員則會被記錄為次要助攻(secondary assist)。過去針對NBA是否應該計算次要助攻也有不少的討論。

9. "黑油頭"大歐(Shaquille O'neal, aka the "Black Pat Riley")和老巴(Charles Barkley)為今年的一二年級對抗賽進行選秀,林書豪獲選為大歐隊的成員之一。

10. 丁尺(J.R. Smith)最後選擇了紐約尼克。

11. 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認為所屬的球隊也是林書豪爆紅的原因之一: "如果這件事是在夏洛特發生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知道。對於採訪籃球的媒體而言,紐約依舊算是他們的聖地。這對聯盟來說是件很棒的事,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林 書豪是個很棒的小夥子,所以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12. 上週六尼克敗給黃蜂後ESPN的頭條意外出現了"chink"這個貶低華人種族的用語。事後ESPN為此向林書豪道歉,並解雇了負責編輯頭條的 Anthony Federico以示負責。Federico則表示"chink in the armor"只是句運動報導的常用語,他並沒有任何的意圖: "我並沒有想要耍俏皮或者運用雙關語,對於林書豪以及被冒犯的人我感到很抱歉。"


P.S. Chink可能是出自發音「請請」、「清」朝,原字與「中國」只稍有差別,或許是指小而斜的眼睛。十九世紀末,中國移民被視為對北美白人的威脅。美國「排 華法案」通過後,Chink 一字便漸漸流行起來。因為中國移民被禁,缺少勞工,一台新上市的劏魚機器被名為「鐵窄眼」(Iron Chink),以代替華人勞工為推銷重點,是當時反華種族歧視的象徵代表。執迷不悟者和種族主義者,在焚燒唐人街,甚至用私刑(絞刑)時,就是用這些字 眼。在韓戰與越戰期間,此字在媒體常用,反映在電影"前進高棉"。 - Wikipedia

13. 室內足球隊Rochester Lancers向戰神(Allen Iverson)提出了一份條件優渥的合約。合約內容包含了每場$20,000美元的薪資、每得一分就有$5,000美元的獎金以及其餘的球隊分紅。

14. 飛俠(Kobe Bryant)認 為交易流言影響了砲枷鎖(Pau Gasol)在場上的表現,因此希望球隊趕快做出決定: "我跟他稍微談了一下這件事。當一名球員連明天還會不會在這裡都不清楚的時候,他很難發揮他的全力。我寧願他們完全不要動他。如果他們有什麼打算的話,那 我希望他們就(消音)趕快去做吧。若沒有的話,出面說明一下球隊不會有任何動作。這樣以來他才會感到自在,可以上場並全心投入於比賽中。" 砲枷鎖表示: "我想的是3月15號是交易截止日,希望在這天來臨前我們不會有任何交易。當然如果能夠先跟我說明一下情況,那當然是最好。但我並不想抱著: "既然要交易我,那就明天吧!"的心態去逼迫球隊。因為我依舊相信球隊,相信我們的城市也相信我們能夠繼續當一支特殊且成功的球隊。" 湖人GM Mitch Kupchak則說: "我們當然會跟其他球隊一樣討論交易的事情,看在交易截止日前是否有能夠補強球隊的方法。不過看起來目前這支球隊就是會打進季後賽的那支球隊。一般來說這 就是普遍的運作方式,不過我們會再看看狀況。"

15. 活塞教練法禿(Lawrence Frank)表示就算明年是選秀大年,球隊還是不會因此而擺爛: "全力以赴就是我們的工作,如果不這麼做的話那麼我們就是在騙錢。據我所知,理論上明年的選秀有很多的人才,所以我們應該擺爛以爭取更多的機會。但若身為 球員和教練的我們這麼想,球隊就應該解僱我們。你不能夠這麼做。首先,我們藉由自己的工作賺了很多錢。再者,對於球隊的支持者來說,知道球隊為了明年做打 算而沒有繳出最好的表現是個很嚴重的控訴。"

16. 本季超賽在失誤方面排名全聯盟倒數第五,而教練河流(Doc Rivers)認為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這支球隊被失誤害慘了。如果我們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話,那麼我們一直都會是支勝率在五成左右徘迴的球隊。"

17. 為了向籃網的傳奇球員Drazen Petrovic致敬,莫洛(Anthony Morrow)將穿著他的球衣參加三分球大賽: "我只記得...雖然不是很完整,不過我記得他是名非常、非常出色的射手。"

18. 週二歐登(Greg Oden)針對左膝進行了第三次的膝關節鏡手術,本季宣告報銷。

19. 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紀念亡兄的眼淚刺青

20. 豪斯光年

21. 林書豪登上時代雜誌(TIME)封面,並連續兩期成為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的封面人物。

jeremy-lin-time-cover 

jeremy_lin_si-2

jeremy_lin_si-1  

22. 享盡艷福的CP3(Chris Paul)

23. 喬丹(DeAndre Jordan): "大哥,自己人阿!"

24. 史密斯(Josh Smith)好兇

25. 林書豪繞圈子+精妙傳球

26. 香濃(Shannon Brown)補扣老東家

27. 奈許(Steve Nash)打臉

28. 雙帝(LeBron James & Dwyane Wade)半場連線

29. 西河(Russell Westbrook)展現爆發力

30. 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真的很和平

31. 康寧漢(Dante Cunningham)神手絕殺

32. CP3(Chris Paul)寫給尼爾(Gary Neal)的劇本

33. 艾倫(Tony Allen)補刀

34. 豪腰力+生涯新高14助攻

35. 軟豆(Rajon Rondo)怒砸裁判,禁賽兩場

36. 韋伯斯特(Martell Webster): "什麼,我們落後三分?!"

37. 小霸王(Amare Stoudemire)的霸氣

38. 小胖(Deron Williams)週二對戰尼克38分高光(包含8顆三分球)

39. 喬治(Paul George)為灌籃大賽暖身

40. 雷神的制裁: 週一對戰金塊雷帝(Kevin Durant)生涯新高51分+西河(Russell Westbrook)攻下40分+伊巴卡(Serge Ibaka)的14分、15籃板和11阻攻的大三元

41. 林書豪專訪

42. 飛俠(Kobe Bryant)對司機(Dirk Nowitzki)說: "嘿,我的跳投比較好,也比較性感。"



43.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出席了週一熱火對戰魔術的比賽並獲贈球衣

熱火教練濕婆(Erik Spoelstra): "嗄? 他有來喔?"

44. 諾亞(Joakim Noah)打槍

45. 黑暗是最好的防守

46. 騎士隊的情人節快樂

47. 生日快樂! 大歐(Shaquille O'neal)幫老巴(Charles Barkley)修腳

48. 特技球王者 - Jon Brockman

49. 阿宅打籃球@The Big Bang Theory

50. 假摔之歌

51. 書豪迷說的屁話XD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