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為玫瑰(Derrick Rose)執行前十字韌帶修復手術的Brian Cole醫生表示玫瑰將需要8-12個月的復原時間,而心理和生理層面的因素都會有所影響: "當然會有這種狀況發生。人們常會質疑為何他們沒有辦法恢復到受傷前的水準,而在某些情況下這只是因為他們的信心不足。所以這在復健的過程中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告訴他們做這些事情是安全的。" 公牛並沒有做出玫瑰下一季就會歸隊的打算,不過GM Gar Forman表示會留住這支連兩季打出聯盟最佳季賽戰績隊伍的核心: "雖然短期內我們受到了打擊,但我們不會依據這種狀況來決定任何事情。所有的決策都必須以球隊的長期展望為優先考量,而Derrick(Rose)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認為在未來的10-15年之間他都會是球隊中一名很重要的球員。" 

感想: 外包給醫龍復健吧

2. 雖然第一戰以92-108敗下陣來,不過葛麗芬(Blake Griffin)對快艇還是很有信心: "我們絕對能夠擊敗他們,不過需要加強我們的防守。我們在進攻方面做得不錯,但不能給他們那麼多的空檔。" 馬刺三分線外出手25次並命中了13球,平了隊史的季後賽單場三分球命中紀錄。信心雖足,不過負傷上陣的葛麗芬(左膝扭傷)、CP3(Chris Paul,右臀屈肌拉傷)、巴特勒(Caron Butler,左手骨折)以及老莫(Mo Williams,右手酸痛)卻成了快艇最大的隱憂。

感想: 問題不大,進攻和防守而已

3. 系列賽每一場都繳出雙十成績的KG(Kevin Garnett)第三戰也攻下了27分並抓下13籃板,幫助超賽以107-91大勝七六人: "我們團結一致,奮戰了許久才走到現在這個階段。第二戰的賽後我進到更衣室並告訴大家 -- 如果我們不團結的話,連次級甚至高中的球隊都打不贏。我得提醒陣中較年輕和資淺的成員我們是如何成功走到這一步的。"

感想: 看來是喝了不老之泉水(防禦力+5)

4. 歐登(Greg Oden)的經紀人Mike Conley Sr.表示歐登應該能夠在12月或者明年1月做好上場的準備,所以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Greg(Oden)有提過熱火。他有興趣,還沒有退休的打算。"

感想: 組成邁阿密飛輪海

5. 日前飛俠(Kobe Bryant)解釋了自己不會嘗試去製造對手進攻犯規的原因: "我是從前輩們的身上學到這件事的。(Scottie)Pippen因為製造進攻犯規而傷害了他的背部,(Larry)Bird也是一樣。所以我說: "我不做進攻犯規的。" 我很早就得到這個結論了。我看過他們因為製造進攻犯規而躺在場上,也因此傷害了他們的背部。我沒看過Michael(Jordan)做這種事情,而他的生涯一直都很健康。Magic(Johnson)也是一樣。我可能不是這房間裡最聰明的人,但我還是能夠明白這個道理。" 他估計過去兩季他只有不小心做了一次的進攻犯規,並開玩笑道: "我當時沒有辦法避開。" 此外飛俠也發表了個人對於假摔的看法: "製造進攻犯規和假摔之間有很大的差別,我們看到假摔時都認得出來。你會看見球員在沒有肢體接觸的情況下卻像條離開水面的魚似的胡亂擺動。這感覺就是個缺乏膽識的行為。"

6. 巴頓(Nicolas Batum)的經紀人表示他們不會等拓荒者採取行動: "我們將會和最先開出優渥條件的人達成協議,不會有任何等待的動作。"

7. 牙買加籃球協會的總裁Ajani Williams表示希伯特(Roy Hibbert)希望協會能夠放行並讓他代替美國出征今年的奧運: "他的經紀人說他們很感謝我們讓他參加牙買加國家隊。由於今年他有機會入選美國國家隊,他們希望籃協能夠放行並將他自牙買加的國家隊釋出。" 不過在美國隊以及FIBA方面都還有很多手續必須處理。

8. 騎士老闆Dan Gilbert希望能夠在克里夫蘭再舉辦一次明星賽。上一次克里夫蘭舉辦明星賽是1997年的時候,正逢聯盟的50週年慶。"

9. 第二戰溜馬以78-75擊敗了熱火,而溜馬教練Frank Vogel分享了他在中場休息時所做出的調整: "吐氣,冷靜下來並享受這場比賽。上半場的時候我們打的一點樂趣也沒有,大家充滿了壓力且烏雲密布。我們只是得想辦法冷靜下來。" 希爾(George Hill)說: "當他們打出一波攻勢時,他的重點是不要驚慌。看起來場上完全沒有人在享受這場比賽,而他要求我們打的愉快一些。"

10. 公牛GM Gar Forman表示他們將會找時間跟滷蛋(Luol Deng)討論他參加奧運一事: "我們下週會找時間坐下來跟Luol(Deng)談談。球季已經結束了,而Derrick(Rose)也在週末完成了他的膝蓋手術。我們以及球迷們最關心的就是Luol的健康。我們還沒有機會跟他聊聊,但下週會去做這件事。" 此外他也表示公牛將執行教練Tom Thibodeau合約第三年的球隊選擇權並留下他。

11. 小牛教練Rick Carlisle和球隊簽下了一紙為期四年的新合約: "我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能夠在這座城市和這支球隊的GM和老闆簽下新的合約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很慎重的扛下這份責任。"

12. 灰熊老闆Michael Heisley表示: "我們不能夠加入繳豪華稅的行列,所以我們勢必會做出一些基於經濟層面考量的決策。"

13. 炎帝(Dwyane Wade)似乎對於溜馬第二戰賽後的行為有點不太高興: "我聽見了他們想要效法達拉斯小牛,我看見了他們賽後的小小慶祝儀式。" 事實上比賽結束後沒多久,溜馬球員就被大衛西(David West)叫回了更衣室: "我們不能夠因為一場勝利而太過興奮,這不是我們系列賽的最終目標。我們不能因為在這裡贏下一場就反應過度。" 妙麗(Danny Granger)也表示: "我認為現在壓力轉移到了我們身上。我們在主場有兩場比賽,而在七戰四勝的系列賽中主場優勢是會變換的。"

14. 葛麗芬(Blake Griffin)認為大家對他有些嚴苛: "沒有人給我成長的時間。我還有很多年可以進步,但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大家現在都一直在談論我現在做不到的事。" 快艇教練Vinny Del Negro表示: "這並不公平,他還沒有成長到百分之百的狀態。他剛經歷了一場艱辛的系列賽,而這是有一個學習曲線的。這些事不可能一個晚上就學會。"

15. 大鳥(Larry Bird)獲選為年度最佳GM。

IFWT-Larry-Bird 

16. 哈靈頓(Al Harrington)順利的完成了右膝半月板撕裂傷的修復手術。

17. 網銀(Devin Ebanks)因為第一戰退場前後的個人行為被聯盟處以$25,000美元的罰款,而霸男(Andrew Bynum)則是在週三的練球後未出席媒體的採訪場合被聯盟處以$15,000美元的罰款。

18. 雷帝(Kevin Durant)於第二戰的最後關頭接手了防守飛俠(Kobe Bryant)的任務,而他成功的防守也幫助雷霆最後以77-75逆轉獲得勝利: "人們會談論我的得分能力,但他們不會關注我在防守端的表現。但自季後賽以來我一直專注於防守端的工作並試著幫助隊友,試著去搶籃板並爭奪球權。最重要的是每一天都要成長並有所進步。"

19. 第一戰的賽後CP3(Chris Paul)的兒子告訴爸爸他打得不錯,但CP3立刻更正了他的說法: "不,打得很糟。爸爸表現的不好,我都投不進。" 今日受訪時CP3也扛起了輸球的責任: "我們昨晚打得很賣力,但不夠有效率。這大概是我的問題,我的效率並不佳。我得在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20. 老巴(Charles Barkley)為小皇帝(LeBron James)在第二戰的最後關頭沒有執行進攻一事抱不平: "我一直將這件事歸咎於Erik Spoelstra,我完全不懂為什麼不讓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來結束比賽。他們一如往常般為Dwyane(Wade)執行戰術。熱火仰賴LeBron James的領導走到了這個階段,但這些教練顯然還活在熱火隊上有Shaq(uille O'neal)和Alonzo Mourning的時代。已經到了LeBron主動跟Spoelstra教練說: "我想要球..."的時候了。" 老巴說他曾讀過一篇文章,而其中炎帝(Dwyane Wade)提到: "我缺賽的期間了解到一件事,這是一支LeBron的球隊。" 老巴說: "很顯然的Spoelstra沒有讀過這篇文章。不要誤解我的意思,Dwyane Wade是名非常出色的球員,但是當你擁有LeBron James這樣的核子武器時,你得發揮他的作用。" 不過大歐(Shaquille O'neal)則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如果你希望LeBron成為球隊關鍵時刻依賴的球員,那也要他有這個心才行。當他拿到球的時候,他得積極的進攻。LeBron可以下球然後切入的,但D-Wade跳了出來。" 對於小皇帝的積極性教練Erik Spoelstra表示: "他整個第四節都很積極。那個play本來就有兩、三個選擇,最後是選擇了Dwyane(Wade)由罰球線進攻的選項。拜託,要是那球有進的話,根本不會有人有任何意見。"

21. 第二戰的賽前小皇帝(LeBron James)承認打大前鋒的位置要耗費比較多的氣力: "和大個子一同待在裡面是比較費力的。最大的差別在於防守上。你在外面的時候空間比較大,相對來說禁區就比較擁擠,肢體碰撞的程度也比較激烈...但我已做好了迎接這項挑戰的準備。"

22. 消息來源指出明天山貓將會和尤英(Patrick Ewing)進行面談。

23. 麥基(JaVale McGee)有望歸化菲律賓國籍並代表國家隊出征相關賽事。

24. 第一戰擊敗快艇的馬刺自4月12號以來已經打出了一波15連勝的高潮

(過去30場比賽的第28場勝利,以及過去50場比賽以來的第43場勝利)

25. 巴提(Tony Battie)認為真理(Paul Pierce)的膝蓋受了傷: "我知道他受傷了,但Paul(Pierce)絕對不會向任何人承認這件事。你可以看的出來,他的出手變得比較平。他的膝傷困擾著他,而他的腳也曾有過一些問題。他的跳躍能力並沒有百分之百,不過他還是那支球隊的重心。我們了解Paul,知道他能夠克服這問題。"

26. 一名在聖安東尼奧的12歲紅髮中學生Patrick Gonzalez花了$75美元剪了個帥氣的波妞(Matt Bonner)髮型,但到學校後卻受到了停學一天的懲罰: "上第一節課的老師打電話給校長,她告訴她這會讓其他的同學分心。" 得知這個消息的波妞說: "你不能讓他坐到教室後面就好嗎? 這樣就沒有人會看見,也不會讓他們分心了。否則這樣就破壞了一件球迷為我做過最棒的事情之一。" 為了避免更多的麻煩,Gonzalez週五還是理掉了他的頭髮並回學校上課。波紐事後傳了一封訊息給他: "繼續支持我們這種在聯盟中的紅髮球員。" ,而馬刺團隊也送了他們全家第二戰的門票。

27. 丁尺(J.R. Smith)的鞋室一覽

28. 炎帝(Dwyane Wade)衝撞柯里森(Darren Collison)

29. 小皇帝(LeBron James)和妙麗(Danny Granger)的雙T

30. 真理(Paul Pierce)連續暴扣

31. 葛麗芬(Blake Griffin)追魂鍋

32. 一把卡(Serge Ibaka)賞飛俠(Kobe Bryant)一個暢快

33. 雷霆逆轉秀

34. 復仇者哈登(James Harden)

35. 厄文(Kyrie Irving)新秀年十大好球

今日名言:

"我們比發禮物的聖誕老人還慷慨。"

--- 出自霸男(Andrew Bynum),於湖人最後兩分鐘慘遭逆轉後。

"We're better than Santa Claus giving out gifts."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