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湖人GM Mitch Kupchak宣布球隊決定聘請丹東尼(Mike D'Antoni)為新教練: "在和幾位傑出且值得尊敬的候選人談過之後,Dr.(Jerry)Buss、Jim(Buss)和我都認為Mike(D'Antoni)是能夠在這個時間點率領湖人繼續前進的最佳人選。進一步了解他的執教風格並檢視了現有的陣容後,我們覺得Mike是合適的人選。對於他成為湖人的新教練我們感到很興奮,也期望他能夠充分發揮這支球隊所具有的潛力。" 丹東尼的合約為三年1,200萬美元,第四年為球隊選擇權。得知這個消息的飛俠(Kobe Bryant)表示: "我愛PJ(Phil Jackson),但(Mike)D'Antoni的到來讓我很興奮。" 禪師(Phil Jackson)則說: "我不認為他是最佳人選,但也OK。" 丹東尼本人也坦承: "我當然也以為會是他(Phil Jackson),大家不都這麼想嗎? 當我接到電話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你是認真的嗎?" 此外,據傳丹東尼打算聘請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為專職防守的助理教練。

kobeantoni 

感想: 洛杉磯太陽隊

2. 週六表弟(DeMarcus Cousins)槓上了馬刺播報員Sean Elliot。Elliot看見表弟和自己的板凳飆了一些和石佛(Tim Duncan)有關的垃圾話,隨後在場上吃了石佛一記火鍋後有感而發: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自取其辱。你覺得自己把Tim Duncan打假的,結果他馬上就要你吞下去。Timmy不喜歡說垃圾話,但有人針對他的時候還是會有所回應。這些垃圾話都言之過早了。我不會幫他們說話,年輕的球隊應該由這件事學到一些經驗。別在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的面前班門弄斧的說這些話,他會讓你付出代價的。這樣最終得利的會是誰?" 賽後得知這些評論的表弟認為Elliot的言論很幼稚,事後也曾到球場去找Elliot理論。沒想到週一聯盟以"懷有敵意的態度對峙馬刺播報員Sean Elliot"為由,對表弟處以兩場的禁賽懲罰,他也因此損失$94,653美元。

感想: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3. 患有焦慮症的Royce White近來無故缺席了幾次練球,火箭也決定將他和Scott Machado跟Donatas Motiejunas 一同下放發展聯盟。火箭老闆Leslie Alexander表示: "談論這種事情非常棘手,我想我們內部會處理。如果他沒有辦法解決,失去一名選秀球員會是個艱難的情況。" 不過White本人的聲明如下: "基於球隊的行為而導致的現況看來,公開的坦承自己有焦慮症或許不是個好主意。身為一名新秀,我希望能夠投入一支球隊並好好發展。但由季前開始,火箭對於建立一個健康和成功的關係這項協議卻一直反覆無常。現在火箭已經意識到我目前的定位和缺席的原因,其餘的回應都不是真的。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是個人健康上的問題,我必須捍衛自己的權利而發聲。這是個球員視同商品的聯盟,沒辦法符合我的需求來幫助我會讓我變得不健康,不管從事什麼樣的運動我都不希望會有這種後果。"

感想: 相當棘手...

4. 據傳湖人最後選擇丹東尼(Mike D'Antoni)的決定讓禪師(Phil Jackson)很震驚。禪師說週六和湖人GM Mitch Kupchak以及副執行總裁Jim Buss約一個半小時的會面中,他跟他們說自己有自信可以勝任這份工作,而最後握手結束會談時他的認知是: "我可以在週一前告訴他們我的決定。" 不過週日凌晨禪師就被Kupchak的電話吵醒,並被告知湖人最後選擇了丹東尼。禪師也強調當時他們完全沒有討論合約的細節: "最後的決定權當然在他們手上。支持我回鍋的湖人球迷們讓我感到十分欣慰,這也是我願意考慮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

5. 消息來源指出禪師(Phil Jackson)對想要邀請他回鍋的湖人開出了幾個條件。除了高薪之外,還必須限制隨隊出征的客場次數、擁有更大的球隊人事決策權以及湖人隊的部分股份。此外他也打算讓皮朋(Scottie Pippen)加入他的教練團隊。但禪師的經紀人Todd Musburger卻表示這些條件並不是真的: "他並沒有提出這些要求。他希望有更大的權力、高薪或者球隊的股份等,這些在Phil(Jackson)和(Mitch)Kupchak以及(Jim)Buss的會面中都沒有談到。如果湖人沒有散播這些訊息,那麼他們沒有去查證並更正這些錯誤的行為令人相當困擾。"

6. 湖人GM Mitch Kupchak解釋了自己半夜打電話給禪師(Phil Jackson)的行為: "我們認為既然都已經做出了決定,如果等到星期一再打給他是最糟糕的舉動。我可能在星期一早上會接到Phil(Jackson)的電話,說他已經想過了,願意接手這支球隊,然後現在我們來討論一下細節。我們覺得在那個時候才說我們決定朝令一個方向前進會比星期天晚上就跟他說要糟得多。我們當時是認為雙方並沒有同意等候他星期一的回應。他說會再跟我們聯絡,我也了解他的解讀是"你們會等我回應"。不過我想當我提到還要面試其他人的時候,就已經表明了我們有工作要做。我當然可以等到星期一早上再打電話 - 我也不喜歡半夜打電話跟別人說他已經失去了一份他原本有機會得到的工作,但那時情況會更糟,因為新聞都已經流出了。"

7. 飛俠(Kobe Bryant)在臉書(Facebook)上表現了亟欲和丹東尼(Mike D'Antoni)一同訓練的意願: "簡而言之,這是個瘋狂的一週。我很高興終於大勢底定,也迫不及待想要和(Mike)D'Antoni教練一起訓練...場上的空間配置以及球的傳導等。不管人們怎麼說,我相信我們在防守方面也能夠有非常出色的表現。我很期待這週與教練和他的團隊一同起步。"

8. 小皇帝(LeBron James)認為湖人這麼快就解雇Mike Brown並不公平: "我覺得非常遺憾。不過老實說,我不認為他有受到公平的待遇。去年球季縮水,再加上本季的五場比賽,他並沒有獲得一個完整球季的時間。我有很多話要說,但不是現在。我為他獻上我最誠摯的祝福。雖然很遺憾,但聯盟的生態就是這樣,他們可以為所欲為。"

9. 得知丹東尼(Mike D'Antoni)成為湖人教練的消息後,甜瓜(Carmelo Anthony)也為他感到高興: "我為他感到高興。我知道他想要休息一段時間來調養身體。他也不知道事情最後會如何發展,不過最後他得到了這個機會。今夏我和他以及Kobe(Bryant)同一隊,或許那時候他們私下就有溝通過了,我也不清楚。事情會變得很有趣,我知道Kobe也為此而感到興奮。"

10. 球員工會認為聯盟對表弟(DeMarcus Cousins)的處分太重並決定上訴,希望能夠將禁賽減為一場,但被聯盟駁回。

11. 開季前五場平均只有13.6分和36%命中率的JJ(Joe Johnson)並不擔心自己的狀況: "老實說,個人的調整比我想像的要容易,因為本質上這還是籃球。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讓球隊發展出良好的化學效應。" 籃網教練小將軍(Avery Johnson)表示: "平均下來Joe(Johnson)可能每一場能夠為球隊提供16分或22分,但這是他最有效率的表現了嗎? 不是,但他終究會有這種表現的。他現在和Deron Williams跟Brooz Lopez同隊。在經過10場、20場或40場比賽後,我會評估他的效率值並設定一個目標,之後我們會達成的。" 今天對戰騎士JJ 16投9中,繳出了25分5籃板6助攻的優異成績。

12. KG(Kevin Garnett)認為小綠(Jeff Green)在場上應該要更凶狠一點: "Jeff(Green)是個很和善的人,但某些晚上你就得表現的像個混蛋。" 小綠表示: "我得保持自己在球場上的侵略性,最重要的就是我必須要打的夠積極。我沒辦法投進每一球,也不可能要到每一個犯規,但只要我保持著積極的心態,我就會有好的表現。"

13. 左腳飽受足底筋膜炎所苦的努內(Nene)表示他大約還要再三週才能夠重返球場: "我希望可以百分之百的康復,因為我不希望縮短自己的生涯。" 至於左膝受傷的江沃(John Wall)則尚未有確切的歸隊時間。

14. 山貓將Matt Carroll交易至黃蜂以換取瓦里克(Hakim Warrick)。

15. 勇士教練Mark Jackson表示先前預計將休息7-10天的柏格特(Andrew Bogut)不會隨隊出征週末的客場三連戰: "我們以復健為重,試圖攘他能夠越強壯越好。他準備好之後就會上場,但不會隨隊出征。"

16. 布丁狗(Chase Budinger)針對左膝的外側半月板撕裂傷進行修復手術,預計至少將休兵三個月。

17. 據傳右膝骨頭瘀傷的霸男(Andrew Bynum)將等到明年一月才能回到場上。雖然大家都認為這時間比原本預計的還要久,但霸男本人表示其實這是正常的時間: "我的進度並沒有落後,因為原本的計畫就是這樣。我跟醫生討論過,而他說大概要花8-12週,等同於是幾個月的時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的狀況有進步,11月5號照的MRI也顯示骨頭的瘀傷復原的不錯。"

18. 完成左膝前十字韌帶修復手術的玫瑰(Derrick Rose)已經開始練習用左膝進行切入的動作。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認為他本季應該能夠回到球場上: "一切都按照計畫走,他的進度既沒有超前也沒有落後。復健是他目前的首要任務。"

19. 右膝進行了膝關節鏡手術的司機(Dirk Nowitzki)心急的想要回到球場上: "我必須承認,我已經厭倦了復健。已經過了三週,我顯然在場邊看了很久。現在我只能夠保持耐心,並遵循醫生和訓練員的指示。繼續進行復健,然後看還要花多久的時間。"

20. 火箭教練Kevin McHale因家庭事務而暫時離隊,由助理教練Kelvin Sampson代理教練職務。

21. 灰熊助理GM Kenny Williamson因癌症過世,享年65歲。

22. Jerry Colangelo連任美國國家隊主席,任期至2016年。這段期間重要的競賽包含2014年的世錦賽和2016的里約熱內盧奧運。

23. 週二練球後飛俠(Kobe Bryant)為了讓腹部拉傷的布雷克(Steve Blake)盡快就醫,決定用直升機載他去醫院。

24. 名人堂球員Oscar Robertson將拍賣他1964年獲得的MVP獎盃: "許多運動明星都賣了很多的東西。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需要留下這個東西。我一直把它放在閣樓上,已經有40年沒有看過了。"

25. 火箭老闆Leslie Alexander表示他們預計會退休姚明的11號球衣。

26. 聖誕版的球衣

27. 根據聯盟總裁史騰(David Stern)的估計,本季聯盟的收入將達到創紀錄的五十億美元,和上一個完整的2010-11球季相較之下成長了約20%。他也表示擴展至歐洲的行動至少還要再等10年: "我想目前最合理的想法就是在適當的時機擴展至歐洲,但我想這至少還要再等10年。"

28. 2013年的明星賽票選開始,本屆開放利用臉書(Facebook)跟推特(Twitter)投票。

29. 一名熱火員工在拿到冠軍戒指的兩週後,就將其拿到eBay上拍賣

30. 喬丹(DeAndre Jordan)阿里嗚

31. 貝勒(Jerryd Bayless)滅雷槍(Ray Allen)

32. 飛俠(Kobe Bryant)連線慈世平(Metta World Peace)

33. 蓋伊(Rudy Gay)怒灌熱火

34. 迪羅桑(DeMar DeRozan)驚天一灌

35. Big Al(Al Jefferson) for three!

36. J-Rich(Jason Richardson)的360再現

37. 麥西爾(Jason Maxiell)阻塞西河(Russell Westbrook)

38. 小皇帝(LeBron James)下半場32分擊墜火箭

39. 林書豪關鍵麵包...

40. 麥基(JaVale McGee)雙灌

41. Jonas Valanciunas 又成了海報背景...

42. Michael Kidd-Gilchrist: "讓你一隻鞋"

43. 西河(Russell Westbrook): "算你一次助攻^.<"

44. 俠獸連線(Kobe Bryant & Dwight Howard)

45. 格林(Danny Green)絕殺湖人

46. 大鬍子(James Harden)跟隱形隊友擊掌

47. 利拉德(Damian Lillard)的出色擋拆

48. 模擬丹東尼(Mike D'Antoni)體系下的湖人

49. 魔術啦啦隊倒栽蔥...

cheerleader2  

cheerleader  

50. 比利時球員攻錯籃,還連放四槍...

51. 動新聞 - 湖人新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

今日名言:

"我們全都精疲力盡,但重要的是堅持到底。我們需要仰賴某樣東西來贏球,今晚的話顯然不是進"

--- 出自迪羅桑(DeMar DeRozan),談論第四節只得5分卻依舊以74-72擊敗溜馬的情況。

"We were exhausted. But it's about gutting it out. We had to rely on something, and it wasn't our offense tonight."

想看更多NBA的精彩內容,歡迎光臨「痞客邦NBA美國職籃」&「運動邦籃球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